創作內容

1 GP

【連載翻譯】桐木純架的推理日誌 V 143 白石圓事件11

作者:奈炑│2019-10-26 03:45:16│巴幣:2│人氣:187
143白石圓事件11


 隔天早上,我們『偵探同好會』男成員的三人——我、英二跟隨走在前方的純架,與清水老師攤牌。我們誘導看著女子網球晨練的他到距離球場有點距離的地方,在球場上的沙織一直盯著我們這邊,但她不可能聽得到我們的對白。

 「你們到底有何貴幹?給我長話短說」

 清水老師非常不爽。今天早上稍微有點涼,所以他把雙手插在口袋裡。

 純架瞪著三年一班的班導師。

 「清水老師,我們『偵探同好會』收到某個人的密告,知道你過去曾做過的壞事了」

 女子網球社的顧問皺起眉頭,將他內心的動搖清楚地表現出來。

 「我過去做過的壞事?什麼跟什麼」

 「你承認嗎?」

 「我可不知道什麼壞事,別來找我碴」

 純架單刀直入地切入正題。

 「那麼你這是在否認殺害白石圓的事情是吧?」

 清水老師睜大雙眼,顫抖著身軀。那個身影就像是知道自己投資的股票暴跌的投資人一樣。

 「什、什什什·····你說什麼?白石、圓········?」

 純架輕蔑地瞪著他。在我眼裡純架現在應該想揍他想得不得了。

 「沒錯,我們知道有關清水老師的一切,包括興奮劑在內」

 興奮劑慣犯游移著眼珠,磨著微黃的牙齒。純架不屑地說。

 「老師,麻煩你去跟警察自首,請去償還你全部的罪孽。我們等你三天,要是三天後,你沒有去自首,我們就會去通報警察。那麼再會」

 我們三人離開現場,回過頭後,有個「絕望」之名的雕像佇立在那裡。





 另一方面,關於現在應該三十九歲的荻原美音子,英二委託了一位優秀的偵探進行調查,對我們這些外行人來說,果然還是太強人所難了,因為我們總不能浪費考試讀書的時間去做這種事情。

 結果不久就出來了。英二在中午陳述調查到的資料。

 「她失蹤了,純架。在二十二年前,也就是殺了白石,把她埋起來後過了一年左右。似乎是去了學校就沒有再回來了」

 結城冷靜地判斷。

 「我想是被清水老師殺害了,為了封住她的嘴巴」

 純架拿著挖耳棒清鼻孔。忍不住的我吐槽說「那是拿來清耳朵的道具」,然後純架說「原來是這樣」,就直接把挖耳棒塞進耳朵裡。

 誰來幫我阻止這蠢蛋。





 隔天早上,清水老師沒有來學校。不過看起來也沒有像是去自首的跡象。放學後,我們聚在一起討論這問題。由純架來說明現況。

 「根據各位老師說的,清水老師不只不見蹤影,甚至連電話都沒有接,青柳老師因為很擔心,所以似乎今晚打算去他的公寓看看。他該不會自殺了吧」

 我擔心著別的事情。

 「弓削同學還好嗎?清水老師會不會跑去她那邊·······」

 在我們討論接下來該如何對應的時候。

 突然教室門被打開。

 站在那裡的是拿著菜刀的清水老師!

 他的雙眼充滿了瘋狂,左腕清楚留下注射的痕跡——想必是打了興奮劑吧。

 「我要宰了你們這群混蛋!就像白石跟美音子那樣!」

 他跑過來殺我們了嗎?我悲觀地思考著未來·······!

 突然殺過來的清水老師,將刀子揮向距離他最近的純架。

 「咕········!」

 為了保護身軀而伸出來的手被劃傷,噴出了鮮血。我叫喊著他的名字。

 「純架!」

 「我來鎮壓他」

 結城猛然地襲向犯人,但是不小心踩到純架的血而滑倒,失去平衡。

 「結城!」

 英二發出如同悲鳴般的聲音,因為清水老師手持菜刀朝向結城的鎖骨附近,雖然她跳到了後方,避開了致命傷,但從她的身體噴發出鮮紅的液體,敘述了傷口有多深。

 純架痛苦地低語。

 「再這樣下去······」

 此時。

 「給我等一下!」

 白石圓出現在了清水老師的眼前。殺人魔的身體就像按下了停止播放鈕一樣。

 「這、這個聲音·····這個身影········」

 「住手吧,清水老師」

 清水老師的汗水在額頭上形成波爾卡點花紋。

 「白石······!怎麼可能,我明明把妳殺掉了!把妳埋在深山裡了·······!是、是幻覺嗎?」

 小圓露出微笑。其眼瞳晶瑩剔透,充滿了悲傷。

 「清水老師,原來你一直記得我。雖然不曉得你是以什麼樣的情感······。用不著畏懼我,現在的我只是個幽靈」

 小圓一步步接近恩師,清水老師錯亂了。

 「別、別過來!」

 小圓沒有停下步伐,教師用全力揮舞著菜刀。但全都透過去小圓的身體沒有揮中。

 「咦、別靠近我!別靠近我!」

 「我現在幫你把興奮劑弄出身體」

 小圓站在清水老師的面前,如同抱著對方一樣揮動手臂。清水因為恐怖而僵住臉。

 「咦!!」

 但卻又取回冷靜。眼神少了異常的光芒,四肢緩和下來,從僵硬中解放。

 「啊·······?」

 他過去的學生天真地笑了。

 「這是我的治癒能力,身體有舒服多了吧?清水老師」

 話說回來,清水老師手臂上的注射痕跡,不知不覺堵起來了。從那隻手上,菜刀慢慢地掉落。

 「白、白石·······」

 小圓依依不捨的離開他的身體。恢復正常的清水盯著小圓不放。

 「為什麼、白石········妳、真的是幽靈嗎·····?」

 殺人事件的被害者對著加害者展露笑容。

 「我是地縛靈。我被綁在這間教室,至今無法成佛。我現在終於知道為什麼了。因為我有話還沒有對老師說」

 我們吞著口水在旁邊看著他們。小圓堂堂正正卻又畏畏縮縮地發言。

 「我最喜歡清水京太郎老師了。沒錯,比起美音子還要更喜歡」

 清水老師凝視小圓,小圓的眼角浮現出淚水,剛強地滴落著。

 「不過我跟美音子是摯友,所以我不能講出來。美音子是清水老師的女朋友。清水老師或許只是抱著遊玩的心態緊抱著我,但我是真的覺得很開心」

 「白石·····」

 「老師,我希望至少讓你知道我沒有恨你」

 清水老師無法動彈。小圓將雙手伸到頭上,大大地彎曲著身體。

 「······啊,舒服多了。我終於能上天堂了」

 她飄到我們的身旁,撫摸著純架與結城負傷的地方。





原作者:よなぷー 

原文: 點此 こちら

翻譯:shibamontomorito

作品已經過原作者授權,請勿再次轉載。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7169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成為小說家|小説家になろう|懸疑|事件|女高中生|老師|偵探|美少女|解謎|推理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howard87113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連載翻譯】桐木純架的推... 後一篇:【連載翻譯】桐木純架的推...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irsky00大家
您心中的正義,又是什麼呢?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4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