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連載翻譯】桐木純架的推理日誌 V 141 白石圓事件09

作者:奈炑│2019-09-12 00:16:38│巴幣:2│人氣:136
141 白石圓事件09


 那天早上,清水老師精力充沛。就像是疲勞的疲都不曉得怎麼寫地活潑。和善地點了名,笑著開班會。

 「老師是怎麼了,是發生什麼好事了嗎?」

 「因為在這之後有好事要發生啊,我要告白」

 美音子充滿自信的說。我想起了清水老師熊抱著我的事情,讓我雙手悚然地緊抱著身軀。

 「所以,妳打算什麼時候告白?」

 「今天午休哦」

 午休時間,我一邊望向美音子的座位,一邊一個人吃著午餐。想要支持美音子的心情以及希望被甩的殘酷想法在心裡不斷拉扯。

 午休結束,美音子終於回來了。她異常的欣喜,卻讓我悲喜交集。

 「看起來很順利呢」

 「大成功哦!」

 美音子竊竊自喜。感覺有點奇怪,跟往常的美音子相比,好像有點太興奮了。不過我覺得那是因為她成功跟清水老師告白成功才會那麼興奮。愛情還真是偉大,這種事也是會發生吧。

 我無法集中精神,放空聽著下午的課程。





 放學後,美音子跟我一起留在教室,聊著無關緊要的話題打發時間。

 「再過不久,我就要去化學準備室跟清水老師親熱了」

 「真羨慕妳呢」

 我在只有我們兩個人的教室裡,附和著美音子。我的胸口就像被掏空了一樣,十分空虛。不時隨便回應她還被她罵。

 「那我差不多該走了喔,掰囉,小圓」

 「嗯,掰囉」

 美音子喜不自禁地走出教室,我大嘆了一口氣,起身嘟嚷著「回家吧」。

 但此時,我為什麼會突然想要那麼做呢?

 我——居然想著要去偷窺在化學準備室的清水老師與美音子。

 那是出乎我意料之外,甚至左右我人生的重大選擇·······。

 我走在陰暗的走廊,到了點著燈的化學準備室前。當然是不發出腳步聲為前提,偷偷地。我有不會被人發現的自信。

 裡面很安靜,這兩人到底是在做什麼啊?我從門的小窗靜靜地看著裡面。

 然後,突然有個『啊』的聲音。

 美音子居然捲起袖子,有個針頭插著她露出來的手臂,而且這一切還是在清水老師的注目下·······。

 「做得好美音子,跟午休的煙比起來,完全不一樣的快感對吧?」

 美音子眼神呆滯地點著頭。清水老師撫摸著她的頭。

 我因為恐怖以及顫慄而陷入恐慌。清水老師再讓自己學生·······讓美音子吸毒。我雖然不曉得「煙」是什麼,不過中午,美音子會如此興奮是因為興奮劑的話,那就全都說得通了。清水老師明顯就是要她一起共享這個秘密為條件,才接受她的告白。

 想必老師很常使用吧,要不是這樣,應該是不會知道要注射多少。我曾在某本書上讀過,麻藥很快就會免疫,所以必須要逐漸加量,而持續增加的結果就是注射。

 我的心臟快到冷靜不下來,腦袋血液無法通過。該怎麼辦?我不小心看見了不該看的東西。我必須得告訴其他人,必須去找人商量。

 對了,警察。請警察來一趟。真虧我能想到這個好法子,警察一定能幫忙解決。先不談美音子,他們一定也能拯救清水老師。沒錯,就這麼辦。

 整理好思緒的我,準備要離開現場。但顫抖的腳跟我想的完全不一樣,我盛大地摔倒了。與地板巨大的撞擊聲迴盪整個走廊。

 「是誰!」

 我在地板上痛苦地捶打著膝蓋,別說是逃跑了。門被打開,清水老師從準備教室裡衝出來。那個表情十分猙獰,宛如從繪本裡衝出來的惡鬼。手裡拿著胖胖的玻璃瓶。

 「白石嗎?妳看見了對吧······!」

 充血的瞳孔睜到最大,清水老師瞪著我。我嚇到了,撞到的膝蓋也好痛,已經完全無法思考。

 「去死吧!」

 用全力揮下來的玻璃瓶,敲擊我的頭部到將我的腦袋敲碎。因此,我死了。






 (奇怪······)

 我飄浮在走樓上。身體輕到像是感覺不到體重一樣,宛如像根羽毛。

 我看見了清水老師將我的身體——我從外部看著我的身體這件事本身就很奇怪,他拉著我的手,把我搬進化學準備室。我雖然想叫他,但聲音無法從喉嚨裡出來,追根究底,飄在空中的我,清水老師連看都沒看。確實進到了他的視野,但那就像是沒看到一樣。

 他看不見我。

 我終於注意到了自己被殺了之後,現在變成幽靈的這個狀態。那個玻璃瓶似乎很堅硬,我的頭蓋骨明明都已經被敲碎了,瓶子卻沒有任何裂痕。清水老師將死去的我移動完後,甩了門。

 我就這樣被留在走廊上。剛才的騷動,沒有任何人注意到嗎?完全沒有教職員跟學生來窺視。我伸出手想要開門——卻穿過去了。

 「小、小圓!」

 美音子不知所措。即便腦袋還在沈浸於興奮劑的歡愉,親友的屍體似乎還是會讓她感到錯愕不已。

 清水老師無視她,開始自言自語。

 「氣到沖昏頭不小心把人給殺掉了嗎······。那麼該怎麼辦。給我思考,清水京太郎」

 「老、老師······跟警、警察·······」

 清水老師就像是看著無能為力的愚者一樣看著美音子。

 「妳蠢了嗎?美音子。要是那麼做,妳跟我就完了」

 「我、我也是?」

 「我雖然是勸誘妳吸毒的人,但是妳對毒品出手了,妳覺得妳能安全下莊嗎?『使用過興奮劑的女人』這個稱號可是會跟著妳一輩子」

 「怎、怎麼會·······」

 我閉上嘴聽著他們兩人的對談,無法發出聲音,也沒辦法被他們看到。我什麼也辦不到。

 (對不起,兩位。都是因為我偷窺了你們,才會讓情況變成這樣······)

 我雖然有想過要更生氣更悲傷一點,但是胸口混亂的感情將這些想法收束。我變得開始同情兩人了,雖然很奇怪,但也無可奈何

 「過來幫我,美音子。一起把白石丟掉。對了,等天色變得再晚一點,就把她丟去後山吧」

 「老師·······」

 美音子不曉得是不是因為藥的影響,她唯唯諾諾地聽從著老師的話。

 「嗯,我知道了。我們一起把小圓丟到任何人都找不到的地方吧。如果是我們的話一定辦得到。沒錯吧?老師」

 「沒錯喔,美音子」

 說完,清水老師與美音子的嘴唇交疊。我靜靜地閉上了雙眼。




原作者:よなぷー 

原文: 點此 こちら

翻譯:shibamontomorito

作品已經過原作者授權,請勿再次轉載。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2612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成為小說家|小説家になろう|懸疑|事件|女高中生|老師|偵探|美少女|解謎|推理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howard87113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連載翻譯】桐木純架的推... 後一篇:【連載翻譯】桐木純架的推...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monade1120隨便逛逛的你
有空來看看我的奇幻小說吧~~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5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