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連載翻譯】桐木純架的推理日誌 V 140 白石圓事件08

作者:奈炑│2019-09-08 19:39:22│巴幣:2│人氣:192
140 白石圓事件08


    「歡迎回來,小圓」

    白石由真——我的母親聽見玄關的開門聲後用她的大嗓門回應。我循著聲音走到廚房,她正好在做晚餐的燉牛肉。

    「媽,又是燉牛肉?我吃膩了啦」

    「妳這孩子在說什麼啊,明明就很好吃」

    我一邊用熱水泡著濃縮咖啡,一邊問她。

    「爸爸人呢?」

    「他又要加班了」

    我的父親白石豐——從事服裝相關的工作,時常加班。他在現在這間公司工作了半年,雖然生意興隆,但失去了能夠與家人相聚的時間,還真讓人同情他。

    「姊,也幫我泡一杯咖啡」

    在客廳的弟弟京二轉過頭來拜託我,我在自己的杯子裡放入砂糖的同時回應他。

    「自己去泡啊,蠢蛋」

    「什麼啊,小氣鬼」

    我拿著冒著熱氣的咖啡杯走進自己的房間。床跟書桌就佔了室內空間的三分之二,是個狹小的房間,這就是我的城堡。

    按下收音機的開關,裡頭播放起了輕快的日本流行音樂。我喝了一口咖啡,嘆了氣。

    ——以前老師曾經說過,還挺喜歡小圓的關西腔。

    這句話遊蕩在我的腦海裡。這到底是什麼?這份溫暖、從胸口漫出來的情感。

    「小圓!吃飯了!」

    在房間就能聽得見母親的大嗓門,我優雅的獨處時光被打斷,讓我有些不開心地換起便服。







    那是個下雨天的日子。美音子因為感冒而向學校請假,這是我久違地一個人上學。我在校舍出入口把傘摺疊好後,搓著凍僵的手指一邊把鞋櫃門打開,從裡面拿出室內鞋。

    「——嗯?」

    有個薄薄的東西混在裡面,我試著拿出來。那是封濕透的信紙。信上寫著「放學後、在屋頂上、一年三班 須加橋」。

    那是封情書。誒、給我的?

    我突然感覺自己做了什麼壞事,慌慌張張地看著周圍。沒有任何人注意我。我安心地嘆了口氣,但那微小的安心感,立刻被注定會湧上心頭的巨大興奮感給壓垮。

    該怎麼辦?我這種人居然也有收到情書的一天。我的雙頰感到灼熱、雙膝不停地顫抖。這種事情我還是第一次。

    不過等等,我雖然自己判定是情書,要是根本就不是這樣的話呢?上面就只有指定時間跟地點而已,既沒有愛的告白也沒有類似的文字。是怎麼回事?

    這種時候要是美音子在就好了,不過她人就是不在。我得靠自己想想辦法······。

    不、等等。還有一個能依靠的人,就是清水老師。

    雖然說很年輕,但也二十八歲了。比起十五歲的我,想必戀愛經驗比我豐富許多吧,而且透過美音子我也跟他聊了不少。這封信該怎麼辦,我想老師應該會幫我找個適當的解決方法。至少不會冷漠我的問題吧。

    好、決定了。去找清水老師商量吧。我終於成功將腦袋的混亂抑制下來。







    「妳就無視掉不就好了」

    午休時間,我在化學準備室裡將煩惱說給清水老師聽,他爽快地將我的問題一刀兩斷。

    「誒、無視嗎?」

    我在老師的面前操著一本正經的標準語。我的班導師對著我微笑。

    「而且這個須加橋,老師我對他沒什麼好印象呢。在我上課的時候也是在一直在打哈欠······。況且這封信,要是放在妳鞋櫃的時候是今天早上的話,那又為什麼要約在『屋頂上』?明明在下雨卻沒有改變會合地點,就這樣把信放進去妳的鞋櫃裡,我實在無法想像」

    被他這麼一說,的確有幾分道理。

    「白石是個乖孩子,要是跟奇怪的男孩子扯上關係,老師可是會很難過哦。妳可要好好看清楚對象,聽到了嗎」

    「好的」

    我心裡踏實了不少,的確跟清水老師說的一樣。我決定不去信上所寫的地點。

    老師從椅子上站起來,靠近我的身旁。當我心想「啊」的時候已經為時已晚。

    清水老師緊緊抱著我。

    「白石······」

    清水老師的胳膊包覆著我的身軀。我非常訝異,然後——

    「不要!」

    我全力的撞開在我眼前的男人。


    「··········!」

    然後頭也不回地離開化學準備室。衝刺!心臟就像快要裂開地跳動著,喉嚨十分乾涸。當我抵達一年五班的時候,已經精疲力盡。

    「妳怎麼了?小圓」

    跟我關係還不錯的女孩子看著滿身是汗的我覺得奇怪。我隨便地回應——真的是恍惚地——回答她,然後癱軟地坐在自己的位置上。

    那天的放學後,在一年五班的班會上出現的班導師清水老師,裝出一副就像是沒有緊抱過我的冷靜。沒有看著我的臉,只是靜靜地低著頭。那天老師還沒做任何事,我急急忙忙地趕回家,連情書的事情都忘了。







    清水老師為什麼要那麼做?我在床上翻來覆去,讓自己的思考集中於一點。空調送出的暖風在嘲弄著剛洗好的頭髮。

    ——喜歡清水老師的明明是美音子。

    我無論在床上翻幾次,都沒辦法解開我心中的疑問,僅僅只有時間在往前邁進。明天,我該用什麼臉去面對美音子?






    「怎麼了?一直沉著臉?」

    看來我的臉色不是很好,我乾笑地矇混過去。

    「沒有啦,看到美音子回來很開心而已啦。妳看我開心的時候不是都沉著臉嗎」

    「什麼啊,真搞不懂妳」

    剛痊癒的美音子臉龐有些消瘦,我們走在雨剛停下來的上學路上。

    「比起這個,最棒的果然還是能見到清水老師呢。我在家休息的時候想到啊,要與令人憐愛的王子戀愛這種大事,身體就得趕快恢復健康才行呢」

    「什麼意思?」

    「也就是說,人生是有限的。我決定了,今天就去跟清水老師告白」

    我全身瞬間凍成了冰雕,雙腳被釘在地面。前進幾步後,美音子訝異地停下腳步。

    「怎麼了?」

    我拼了命想要擺動雙腳。

    「不,什麼也沒有」

    腳總算踏出去了,但方才美音子那句炸彈般的發言就像是鐘聲一樣響徹我的腦袋。

    美音子要向老師告白?

    我混亂地說著與內心相反的謊言。

    「是這樣啊,要加油哦,美音子」

    「謝謝妳,小圓。妳果然是我最好的朋友」

    我擠出了笑容,盡可能看不起不僵硬的那種笑容。




原作者:よなぷー 

原文: 點此 こちら

翻譯:shibamontomorito

作品已經過原作者授權,請勿再次轉載。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2258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成為小說家|小説家になろう|懸疑|事件|女高中生|老師|偵探|美少女|解謎|推理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howard87113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連載翻譯】桐木純架的推... 後一篇:【連載翻譯】桐木純架的推...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aa1357932大家
各位有空可以來我家看看畫作或聽聽我的全創作專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9:3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