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連載翻譯】桐木純架的推理日誌 V 139 白石圓事件07

作者:奈炑│2019-09-05 16:49:38│巴幣:2│人氣:179
139 白石圓事件07


 純架苦惱著,是有什麼事使他愁悶嗎?

 「·········知道了,我不會有奇怪的行為」

 沙織露出了豔麗的微笑。

 「我會以保留我現任男友的形式跟你交往,藉此觀察哪邊比較適合我,如果你能接受的話,我倒是無所謂,怎麼樣?」

 嗯—這就是條件嗎?純架毫不猶豫地點頭了。

 「那就交往吧」

 說完,他緊抱著沙織。沙織雖然沒有抵抗,嘴上卻提出抗議。

 「等等,要是被我男朋友看到怎麼辦啊」

 「說的也是,抱歉」

 純架將身體離開後,沙織面紅耳赤地撥弄著頭髮。

 「別太得意忘形了」

 表現出來的跟她說的話大相徑庭。我真想幫純架拍拍手。




 在這之後,純架持續來往一年二班。有時要她放棄跟清水老師共進午餐,跟自己吃,有時等她社團活動結束,一起回家。沙織在純架面前變得時常眉開眼笑。在進入晚秋的同時,兩人的關係急速加溫。

 「純架!」

 某天早上,沙織看到走到學校的我們來打了聲招呼。

 「今天午餐也一起吃吧」

 「嗯,我很開心喔,沙織同學」

 不知何時,兩人已經互稱名字了。純架擔心地問。

 「話說回來,我會不會被至今為止都跟你一起吃午餐的男朋友埋怨啊」

 沙織委婉地否定了。

 「沒事啦,他最近還會喊錯我的名字,讓我有點火大」

 「喊錯名字?」

 「嗯,他不時會把我的名字喊成『美音子』,很過分對吧?」

 純架追問著她。

 「那還真是過分,那妳有去責備他嗎?」

 「嗯,而且還不只一次喔。不過每當我責備他就會找藉口說『我沒說』,然後心情就會變得很不好,有點討人厭」

 美音子嗎?清水老師難道還有其他女人嗎?

 鐘聲響起,沙織遺憾地離開了純架。

 「掰掰囉,純架,晚點見!」

 「嗯,晚點見」

 純架微笑地揮舞著手,看著沙織走進自己的教室。

 「該怎麼辦啊」

 我盤問純架,雖然弓削學長希望我們這麼做,但未免也做過頭了吧。

 「沒什麼,到了要分手的時候,我在亂搞就好。我想沙織也會對我失望到離開我」

 啊,對喔,還有這招。




 某天的放學後,在二班跟沙織聊天的我們,差不多到了社團活動的時間,正要起身的時候。

 純架的肩膀被某人抓住了。而那隻手的主人,看到那張臉孔的我,沒能隱藏住驚訝。居然正是沙織的男朋友,同時也是化學老師的——

 清水京太郎本人。

 「清水老師!」

 沙織的面容因為恐懼而蒼白。純架裝傻地把放在他肩上的手拍開,問了老師「有事嗎?」。

 「一年三班的桐木純架是吧?我有話要問你,可以來一趟化學準備室嗎」

 沙織狼狽地陷入混亂之中。

 「不、不是的,老師!我跟純架只是朋友——」

 「別狡辯了」

 毫無溫度可言的聲音,讓我感覺到背脊的汗水。震怒的清水老師,那雙眼睛裡寄宿著令人畏懼的憎惡。

 「我知道了」

 純架老實地回答他。向著形同不安雕像的沙織露出苦笑後,沈默地跟隨在前方的清水老師。我跟沙織就這樣被留在沒有其他人的教室。



 過了十分鐘左右,純架回來了。我很擔心他會不會被清水揍一頓,不過他卻很平靜。沙織握著純架的手。

 「太好了······你沒事對吧」

 「我們只是進行了男人之間的對話」

 我一邊在意清水會不會再過來,一邊對他進行質問。

 「你們聊了什麼?」

 「沒什麼大不了的喔。清水老師說『不准你再接近弓削沙織,她是我可愛的學生,不是你這傢伙能夠出手的對象』,我回他『我也沒有打算要出手,只是作為朋友聊聊天而已』。然後清水老師就情緒激動起來,用手背擦拭著從嘴角噴出來的口水。『就是因為有你在沙織面前轉來轉去,她才變得不來化學準備室,都是因為你。我再說一次,不准你對弓削出手,聽到了沒有』。大概就是這樣」

 純架嚴肅地詢問沙織。

 「沙織同學的男朋友,就是清水老師對吧」

 雖然早就知道了,他至今為止都裝作不知情。沙織微微地點了頭。

 「果然清水老師還是需要我·······」

 聽起來她貌似沉思了許久。沙織好像覺得自己被清水老師依賴著,然而我認為事實剛好反過來。





 「·····以上」

 純架在『偵探同好會』社團教室裡,向成員們共享情報。

 小圓少了平時的活潑,用手頂著下顎,閉上眼。似乎很認真在煩惱,那個表情很猙獰。

 純架向她搭話。

 「白石同學,是不是該跟我們說了?不能讓清水老師跟沙織兩人獨處的理由、清水老師叫錯的那個人名『美音子』,等等」

 奈緒、日向、英二、結城,當然還有我跟純架,我們六人將視線集中在小圓的臉上。純架持續逼問她。

 「拜託妳了,白石同學。因為妳看起來很了解這次的事件——清水老師跟沙織所隱藏的秘密」

 小圓抬起頭。看著『偵探同好會』的每個成員。之後嘆了一口氣,將兩手插腰。

 「說的也是,再這樣下去,清水老師搞不好會跑來揍純架呢。我知道大家口風都很緊,但我還是要說——麻煩你們不要說出去」

 然後,白石圓開始敘述過去。






 二十三年前,剛好是在秋天剛結束的時候。

 「清水老師!」

 我跟荻原美音子在涉山台高中的走廊上與清水京太郎老師擦肩而過,溫暖的夕陽從緊閉的窗戶照射進來。

 「喔、白石跟荻原啊,要回家了嗎」

 28歲的清水老師,是個備受學生愛戴的好青年。美音子抓著他的手。

 「老師,明天見囉」

 「喔、哦」

 在同年級的學生當中,清水老師是很多人理想中的男朋友。美音子也是其中之一,不僅如此,還是最主動的那個。從清水成為一年五班導師的那個春天開始,美音子的愛慕之情迅速地被染上了番茄一樣的顏色。我一邊支持著她,一邊在心中的某處嫉妒她的天真無邪。

 「啊—果然清水老師真好呢」

 在黃昏的歸途上,美音子毫不羞澀地大喊著。突然好像察覺到什麼地提醒著我。

 「不過不行喔小圓,不可以對老師出手。老師以前有說過,他其實還滿喜歡妳的關西腔」

 我苦笑著。

 「真拿妳沒辦法。之前我也說過了吧,我會支持美音子的戀愛。我已經下定決心了,妳就安心吧」

「那就好」

 我——白石圓,出身於大阪市,十五歲。會跑到離大阪那麼遠的涉山台來讀書是為了配合父親的調職。最初就是因為關西腔被人看不起,但坐在我後面的美音子一直幫助我,周圍的風景才慢慢地開始有了轉變。因此,美音子是我的大恩人,更是我的摯友。是無法替代的關係。




原作者:よなぷー 

原文: 點此 こちら

翻譯:shibamontomorito

作品已經過原作者授權,請勿再次轉載。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1922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成為小說家|小説家になろう|懸疑|事件|女高中生|老師|偵探|美少女|解謎|推理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howard87113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連載翻譯】桐木純架的推... 後一篇:【連載翻譯】桐木純架的推...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anxin95107所有老師們
翻譯菜鳥一枚,放了些蔚藍檔案的翻譯作品在小屋裡,有興趣的歡迎挑看選看( • ω•́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9:2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