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108.08.08 父親節

米特菲爾 | 2019-08-08 11:09:19 | 巴幣 0 | 人氣 125

又來到一年一度的「父親節」了,而今年的我原本也想逃避這個節日,但後來決定嘗試和爸爸一起過父親節,雖然我想親口對他說出:「爸,父親節快樂,我愛你。」,但這句話對我來說,應該是目前最難開口的一句話了。

沒記錯的話,我好像從國中後,就不曾親口表達過我對父親的愛,我不知道是什麼原因讓我不能像個孩子一樣了,其實當我在台北聽到我的外甥對著我姊跟我姊夫說出:「爹地媽咪,我愛你」的時候,我的心底酸了一下,我問我自己,我有多久不曾對我的父母說出:「爸媽,我愛你」,或許現在的我真的說不出這樣的話,不能說出口的原因並不是只因為害羞什麼的,而是當我看著他們的時候,內心真的沒有「我愛你」的想法,或許用打的,用寫的,我都可以做得到,但唯獨用說的,是目前的我做不到的,我沒有那份勇氣,也沒有那份感情對他們表達「我愛你」。

爸,或許現在的我真的沒有辦法親口對你說出:「我愛你。」,而我也希望未來的我還有機會跟擁有這份勇氣親口對你說,在我還沒準備好對你說出「我愛你」以前,我還是希望你知道,你依舊是我這世上第一個深愛過的男人,畢竟你是我爸,就算很討厭你喝酒,討厭你講話不切實際,討厭你老是以「頂嘴」的理由來說我不對,但你依舊是我最愛的爸爸的事實,是不會改變的,即便我現在只能用這種方式說出口,並不是親口說。

去年的我說過,我每年都要來讚美我爸今年做的一件好事,我今年想稱讚的是你在我18歲生日那天,有對我說:「生日快樂」,或許這句生日的祝福對大家來說是件很渺小的小事,根本不足以當作是好事,但我來說,這大概是我少數有得到爸爸的生日祝福吧,所以對我來說,是值得稱讚的,希望明年19歲,可以在收集到一次「生日快樂」。

最後我想說:「爸,父親節快樂,對不起,今年的我依舊沒有勇氣親口對你說出:我愛你,但我希望你可以看到這裡,知道我愛你,只是我沒辦法親口說出來而已,我希望明年的我,可以找到這份勇氣,並且親口對你說。」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