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愛上火車 in'Taiwan Struggle 前傳2 (共同線3接續)

KazeCake | 2019-07-17 23:55:57 | 巴幣 2 | 人氣 153

完結2021 愛上火車 in'Taiwan Struggle
資料夾簡介
愛上火車的台灣線,敘說戰後修復的台灣及被遺留下來,被台鐵受用的鐵路人偶們的故事。

  西元1945年5月26日,午時。

  帝國正式向世界發動戰爭已過數年,在台灣也有很多人為了帝國,乘坐著只有一半油箱的老飛機飛向無垠的盡頭,而我總是在車頭的窗口往外看著一架架有去無回的人們。

「86醬。」

  而我始終相信著帝國的決定是正確的,打倒美國,成為世界第一大國家。就能夠養活所有的帝國人,讓大家有更寬廣的空間,豐富的食物,以及更多的姊妹即將誕生所需的資金。

「86醬?」

  可是我越想越不對勁,明明美國這麼遠,拓展國土後的經費維持不是會更傷嗎..?就像是明明眼前就有木材了,還冀望著深山裡的樟木一樣。明明燒出來的木炭口感都差不多,卻還是不顧一切的上山砍伐。

「86醬!醒醒!」
「啊..,抱歉!」
「馬上就要到築橋站囉?我知道妳很憂心戰爭的影響,但是生活還是要過啊?」
「對不起...,文彩醬。」

  慌張地與8620確認現在的資訊,所幸文彩大人是個優秀的駕駛員,在我腦袋放空的時候,她也能把8620照顧的很好,想著想著自己也慚愧不少。

「築橋站,通過。」
「通過,路面一切正常。」

  一如往常的軌道,今天也依舊不變的好狀態,兩旁翠綠的坡上,有著梅花鹿、石虎及松鼠在上面嬉戲著。通過築橋站時我們都會習慣性的通知月台上的乘客,拉了兩下汽笛才加速。

「86醬,說起來今天的溫度挺高的呢。」
「是啊,室外溫度比昨天高了5度。」

  當我們經過了北勢站,正要跨上北勢橋往貓裡方向時,天空傳來了刺耳的掉落聲。

「什麼聲音啊!?」
「天上有大群的空凝機,正下著...飛彈!?」

『-咻--轟-!!』

  我們連反應都沒轉過來時,後方就傳來了爆炸聲響,聽到了鐵軌的彎曲聲。毫無疑問,北勢橋被炸斷了!!

「文彩醬...橋...!」
「回動機滿檔前進!全速前進!」

  文彩大人不但不驚慌,冷靜且沉著的下達給我每一道重要的命令,讓我連驚慌的時間都沒有。

「是..是!回動機滿檔前進...!」
「對..,不要忘了我們後面載著滿車的乘客呢!」
「文彩醬...。」

  對,我們的任務不能因為戰爭停下腳步,我們停下來了話乘客就會被炸死,眼看就要到貓裡了,再撐一下..,再撐一下就到--。

... ... ... ...

... ... ...

... ...

...

  原本要映入眼前的貓裡月台不見了,取而代之的是著了火的破碎石垣,四散的屍塊..,
以及,沉寂了的死城--。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