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APH普露] 樺樹皮的刻痕

作者:daphne│2019-05-04 01:43:32│巴幣:2│人氣:97
短篇 普露 樺樹皮的刻痕
*國設,中/世/紀,微史向
*伊萬是第一人稱(我),基爾伯特是第二人稱(你)
 
白皙的手執筆,在開頭寫上了對騎/士/國的觀察紀錄,次行1/3/9/2年起始。
 
筆在紙上點了幾下,猶豫措辭,書寫了第一年的觀察。
條/頓…基爾伯特,在跟漢/薩/商/會簽訂協議後,但/澤、柯/尼/斯、里/加和塔/林的貿易船往來變得頻繁了。
他…跟我見面不再是會議桌、邊境對峙,真是太好了吶。然而,相處的時候,少了彆扭獨處時,你臉上會出現的掙扎表情,真是可惜吶。
多虧了亞/歷/山/大時期的青銅雕刻,城裡的人們,對100多年前的楚/德/湖戰役相當熟悉吶。
嘿嘿,你面色鐵青地看著巨型雕刻牆,是想到我們成為朋友的時候了吶。
 
字跡有菱有角,煩躁地在紙上撇畫出第2年。
該說共同的利益帶來和平,還是說人們容易遺忘吶,德/意/志商人和諾/夫/哥/羅/德商人在商會相談甚歡,條/頓人那麼快就忘記之前被軟禁過了嗎…?
啊…基爾你不愧是修士型的騎士吶,我國國民怎那麼喜歡你吶,幸好派了百夫長跟蹤了你,不然~我還~不曉得~吶~!
明明去年還是人見人閃避的騎/士/國…
走路遇到年長的就幫忙,遇到欺壓人的就幫助弱者,小孩子還特別喜歡找你玩,百夫長驚訝地跟我說,城裡的人,蠻喜歡和你搭話的。
呼呼~我讓人去宣傳,基爾伯特是來者不拒老好人,果然…很多人有事、沒事、就去請你幫忙呢,啊-真氣人吶。
你被人纏煩後學聰明了,直接來我宅邸,等我處理完行政作業再去街上觀光。
你懷疑的說”在下次漢/薩/議/會,本大爺會提醒商人要做社會回饋。”
你為難的說”…本大爺沒辦法實質約束商人做社會貢獻,抱歉啦!別冷漠的瞪著我啊!”
基爾伯特你這個遲鈍笨蛋,我在意的不是德/意/志商人。
沒發現我的國民裡頭有人愛慕地注視你嗎!?還繼續大方的相助!
 
細嫩的手將紙撫平,落下輕飄飄的字跡,勾勒出第3年。
騎士對決…我承認你擊敗挑戰者…劍比落敗的人…那副嘲諷的表情還蠻帥氣的。
恩…雖然你稱作騎士對決,但是沒有騎馬,應該叫作劍士對決吧。
哼,寫到劍士對決的原因,都是基爾你的錯!!!!
跟蹤你的百夫長跟我報告,A男追求的B女,喜歡勇士,指名騎/士/國,A男為證明自己的勇猛,對你下了比武決鬥的挑戰,當然,對決結果你輕鬆的贏了A男,那個B女直接喊著要嫁給你!可惡!!!
呼~不過~你那時候說,你有認定的對象了,嘿嘿~
啊~後來發生的事,如果你當時明確地說對象是我就可以避免了吶,所以還是基爾你不好~
有點在意你被人告白的我,讓百夫長帶人去跟你作戰鬥鍛鍊吶。
每次你來到城裡,都會有人找你舉行劍士對決,然後,嘿嘿~
你暴怒的說”身為騎士為了信念、榮耀和王而進行決鬥,你們這群傢伙,為了莫須有的事,老是來煩本大爺是怎樣!?嘖,別以為本大爺看不出來,你們這些偽裝成平民的軍人呦。”
你激怒人的能力真是厲害吶,挑戰者們戰意滿滿嗆說,為了諾/夫/哥/羅/德殿下我而戰。
你嗤笑的說”比起剛才像樣多了。”
打敗了百夫長的隊伍後,你對那些昏迷的軍人,笑說”如果是某種意義上的對決,本大爺也是為了你們的殿下呦。”
然後,你僵硬地發現我在偷偷觀戰。
我那時滿腦子想到百夫長報告,你在意的人。是我希望的那樣嗎? 真的嗎?
你僵硬地握住著我的雙手,紅色的眼睛直率地看著我,說”被發現就沒辦法了,伊萬,我在意你。”
真的嗎?
是友人的在意,還是愛人的在意,我…問不出口…說不出答覆…。
你那時的雙眼,葡萄酒倒影下,我看見,不潔、懦弱、卻想把你束縛在身邊的伊萬,那副驚訝發呆的表情。
你之後見到我,與前幾年沒什麼兩樣,一樣自大一樣鬥嘴一樣讓我開心。
 
筆畫工整地,寫上第5年,最後一段不小心歪斜了一下。
莫/斯/科/公/國(受蒙/古支配的土地)、基/輔/公/國(姊)和斯/摩/凌/斯/克/公國(妹)的糧食收成歉收了吶,納貢給蒙/古(金/帳/汗/國)後,沒有多餘的糧食,如果是之前的話,諾/夫/哥/羅/德的人們將會挨餓度過歉收的時節,嘿~不過,波/羅/的/海被條/頓控制後,船艦沒有被瑞/典截斷,賣給漢/薩/同/盟的毛皮換取到了足夠的食物。
我不曾對你說過,挨餓的過往讓我對食物執著,你…是怎麼知道,我喜歡吃東西吶,每次來都會帶好吃的麥類食物和水果呢。
嘿~有一次,萊維斯在我們面前直接說出你選禮物的神情,跟規劃戰略計畫一樣令人敬佩,你窘迫地吩咐愛德華帶走萊維斯,臉紅的樣子,讓我也不好意思起來。
我喜歡你主動牽著我的手,唉…但是你除了牽手,還是只有牽手,嘿嘿~所以稍微捉弄了你。
你困擾地取下手套,把黑麥麵包撥開成小塊狀。
哼~餵我吃東西還遲疑什麼。
一口、兩口
你拇指的厚繭擦過我的嘴角,粗糙的感覺。
回味的時候,面前擺了水和裝了食物的盤子,你要我自己動手。
…別以為我沒看見…你舔了大拇指的麵包屑…臉有點熱的我…總是低頭喝水假裝沒發現你的舉動。真可惜你不常那樣做吶。
 
執筆的手,平穩略重力的字跡,描繪了第6年。
沃/爾/霍/夫河連貫城北到城南,溫暖的日子適合划船吶,想到遊船,想到你,我就不經意的微笑起來,真是不可思議,才納給收稅官(諾/夫/哥/羅/德交給莫/斯/科官員轉交給蒙/古的納奉)大筆金額的我竟然還能真心的微笑吶。
你自信的說”本大爺參加威/尼/斯賽船,除了小費里,貢多拉船沒人比的上本大爺我,這艘小船就交給我吧!”
小費里?
你自信的說”KAsesese~本大爺還開過維京長船,以前和丁馬克那傢伙一起開船比賽抓海盜呢!”
丁馬克…
你自信的說”說道最近駕駛的船,都偏向大型軍艦啊,哈哈哈,前幾周在呂/貝/克,駕駛小型商船載過的神/聖/羅/馬,都稱讚本大爺的航海技術!”
神/聖/羅/馬…
但是…寫到他提到的人KUrokurokurokurokuro,然後你有幫別人這樣撐過槳嗎?
啊~那時候~讓我~不~做些什麼~實在是太困難了~唉嘿~
兩只槳柄,我們各坐一邊操作。
你左邊的槳往後,我往前,你槳改前,我往後,嘿嘿,生氣了呢。
你挑眉說”不怕危險、繼續啊。”
結果,我們在比誰划槳的反應快,船隻左右打轉,沒有注意到划往哪裡。
浪翻了。
秋季寒風,在寬闊的出海河道中央,落入水中身體恐怕很快會凍僵休克。
我們不約而同地握住彼此的手,各自抓穩身側的船緣,你厚繭的手掌,發揮了船錨的效用,穩定了我緊張的情緒。
你要我拉住你,小船側面被大浪掀起半個人的高度,我抓住船緣的右手被海水淋得有些麻痺,我使出最大的力氣,不敢放開,你找出繫著船骨的麻繩,你熟練地用麻繩把我們兩個捆在一起。
你攬住我,利用兩人的重量作為阻力,抵消海浪掀起船隻的幅度,判斷時機,抱著我撲往右邊,或拉往左邊的方向。
海浪平穩後,小船已經被大浪推到了外海。
你的額頭真硬,頭好痛,綁在一起、抱在一起,劫後餘生了,捏著我的下巴,還以為你要吻我,頭擊後,你憤怒的吼我任性,念了一堆海上注意事項。
你真的很生氣吶,整個人散發冷酷的氣息,我乖乖地聽從你的指揮,筋疲力盡的我們,成功地把船划回了停泊處。
在宅邸,換下了冰冷沉重的衣服,我們安靜地喝著熱湯,諷刺了彼此狼狽的樣子笑了起來。
 
疊了第7頁的樺樹皮,墨跡在紙上畫出了俏皮的字樣。
諾/夫/哥/羅/德的人們與那遙遠的希臘自由城邦有個共同的特點,定期在廣場舉行市民議會,在議會時,長老院的草案會公開給人們,市民、士紳、商人、貴族都會集合在廣場提出想法。
你算計的說”不想被本大爺聽見議會內容,就陪我去走走吧,你的守衛可攔不住本大爺。”
我賭氣的瞪著你,跟行政官交代幾條提案,離開了廣場。
換了布衣的我們,走在沒什麼人的街道,你得意地在沃/爾/霍/夫河旁的小渡口停了下來,原來是這樣…真是的…
那時候的我有點驚訝,接下來,你又讓我心跳加速了吶。
單人划槳的小船,你雙手握著槳柄,壞笑地說”這次全程交給本大爺划船吧,王子殿下,你靠著我休息就行了。”
穿著布衣的條/頓戰神,雙手拿槳,沒有防備的對我展開胸膛。
…周圍的人去參加市集議會…心跳升高、腦袋發熱的我做了件大膽的事。
我坐在你的大腿上,正面抱住了你。
槳柄壓扁的聲音!?
嘿嘿,大概以為我只會靠著肩膀吧。
你自制的說”船會晃…自己調整姿勢…別擋住視線…”
身體好僵硬啊,害羞了嗎。
我換了一個姿勢抱著你,頭擱在你的肩頸。
你自制的說”給王室胸膛倚靠算是騎士的榮耀,啟航了、抱穩了!”
感覺跟你的心跳同步了,肌肉漸漸放鬆下來,暖爐的溫度。
陽光讓你的銀髮,閃爍著流光,槳慢慢划著水的聲音,我忍不住哼起歌。
航程最後你手臂環繞了我,蹭了我的臉,嘆氣說”廣場那邊差不多要散場了。”
呼~自律的騎士為我紊亂了吶。
 
不同於第8年僅有標題的空白內容,第9年的頁面鑲上了幾句話語。
這兩年的冬天特別漫長吶,利/沃/尼/亞的商人傳了消息,你去了地/中/海了吶。
姊姊傳了消息給我…蒙/古(帖/木/儿/帝/国)那邊…對地/中/海的巴/爾/幹/半/島展開了軍事行動…
 
筆尖停停頓頓的寫下了第10年。
姊姊傳來了令我不安的消息,蒙/古(帖/木/儿/帝/国)擊敗了土/耳/其(鄂/圖/曼),擴展到了巴/爾/幹/半島。
初秋自但/澤運來了穀物,你跟著下了船艦,對著我的方向大力地揮手,我含著淚水站在原地,你大步走來,我快哭了,你不知所措,拿了手帕要擦我的眼淚,我直接撲到你懷裡,你發出了嗤痛的聲音,手臂仍然環住我。
你小聲地跟我說”伊萬別哭啊…你的國民都在看耶…王室形象要毀了”。
基爾伯特你這個沒情調的磐石!
我哭泣擁抱你的當下竟然講形象…是吶…我的確很在乎。
我客氣地笑著,拉著你往禱告室。
拿起藏在禱告室的藥膏,命令你把上衣脫了。
你乾笑地說”伊萬,你太大驚小怪了,本大爺沒受重傷。”
我眨了眨淚水,拉著你的手,喊你的短名。
你緊張地說”別哭啊、啊啊-我脫就是了。”
你退下繃帶,正面刀劍切割傷,背、腹弓箭創傷,結痂滲血。
你平靜的說”傷口結痂快好了,這點傷沒甚麼大不了。”
是啊…這點傷…普通人早就失血去見上帝了。聽不下去的我叫你閉嘴。
我抹了藥膏,小心的塗在你的傷口上。
劍傷…?除了地中海…你還去了哪裡參加戰爭?
刀傷…大馬士革刀嗎…土/耳/其吶。
弓箭貫穿傷…是蒙/古嗎…
條/頓…土/耳/其…都戰勝不了蒙/古…
“塗太厚了。”你抓住我的手指,在手背上烙下一吻,說”謝謝”
我那時後、知、後、覺的反應到我自己做了什麼!
我摸了你的胸肌、腹肌、背肌和厚腰,太不知羞恥了,而且移不開視線的我,趁你在綁繃帶的時候,一直在記憶你的身體曲線。
真可惜你綁繃帶太熟練了,不然我就可以完成你的半裸畫像了吶~
我的臉跟煮沸的水一樣冒煙,你綁好繃帶,把我整個人抱住。
令人害臊,藥膏、裸體和擁抱,讓我緊張期待,你是否要跟我行那苟且的事,如果是你的話,那種事情不會讓我厭惡反感。
你壓抑的說”有3年沒見了啊,今天船艦卸完貨就得跟著離開,明年…本大爺還會來見你。”
你蹭了我的臉頰,嘆息了一下,放開了我…穿回了上衣…
我欲言又止的抓住你的披風。
你揉了揉我的頭,道別之後…就走了…就走了…就走了!!!
 
焦躁落筆、平靜收尾的第12
蒙/古(帖/木/儿/帝/国)又要攻打遙遠的東方,莫/斯/科(金/帳/汗/國)的官員轉達命令,把羅/斯人們的糧食徵收走了,詛咒他們早日下地獄吶。
春季過了一半,卻要憂慮夏季會不會餓肚子,慢慢接近永晝的季節,我卻懷念黑夜,冬季那什麼都不想做的嗜睡感。
你得意的說”本大爺帶來了黑胡椒,送你啦,要好好感謝我啊。”
我懷疑地接過瓶子,放在桌上,扶助瓶口,小心地打開察看。
真的是胡椒!
姊姊提起過,可以保存食物的黑胡椒,一小瓶要價於等重的黃金。
怎麼辦禮物好貴重,我沒有什麼可以回送給你的…
唉嘿~那我不送回禮了。
我對黑胡椒發出驚嘆,稱讚你很會選禮物。
你洋洋得意的表情和話語逗樂我了。
夏初,我約你一起去看日落。
你翻白眼的說”伊萬,敲11下鐘聲才差不多日落,本大爺寧願去睡覺。”
早知道作息固定的你會這麼說,我拿出我珍藏的卡瓦斯(квас蜂蜜口味、低酒精的飲料),和放下矜持所準備的魚子醬黑麵包。
你驚訝的說”難得你會自己切麵包、塗魚子醬啊,王子殿下。”
太欠揍了。
所以我笑著要你拿整箱的卡瓦斯、毛毯、餐具和餐盒,欣賞你拿著一堆東西到戶外晚餐地點,克/里/姆/林紅牆旁的沙灘。
…真不愧是重/鎧/條/頓
…那麼多東西…手既不會晃…走路和散步一樣…好帥氣…
吃完晚飯,太陽還未落下。
敲了八次鐘聲,我喝完3瓶卡瓦斯,你唱了一首歌。
敲了九次鐘聲,我唱了2首歌,你喝了半瓶卡瓦斯。
敲了十次鐘聲,我喝完了6瓶卡瓦斯,你喝了一瓶?
夕陽
微醺的我,好像抱著你的手臂,喊了蒙/古下地獄之類的話吶?
你捧著我的臉說”萬尼亞-給本大爺看清楚…在你身邊的是誰?”
那時候,我喚了你的小名,你親吻了我的臉頰。
你把微醺的我裹在毛毯裡,送回了大宅,你真是恪守本分吶,卻意外地讓我心安。
 
第14頁的樺樹皮,堆疊了鐘聲與舞曲
蒙/古(金/帳/汗/國、帖/木/儿/帝/国)再次內部分裂了吶,嘿~最好他們通通都打起來,這樣莫/斯/科的稅金就可以推拖了,該把錢交給哪一國吶~
聖/索/菲/亞/教堂的鐘聲,敲響了舞蹈的序幕,教堂前的廣場,人們唱著歌,跳起舞來,有人唱高音,有人唱低音,腳步踢踏,蹲下站起,轉圈前進。
你哼著低音,站在教堂邊,看著我加入人群。
我盡情的舞蹈,心裡誓言保存羅斯文化。
鐘聲再次響起,人們三三兩兩的離開了,我回到你面前,笑著問你看了多久。
你傲氣的說”啊-久到本大爺都記下舞步了。”
我約了你下一個鐘聲一起舞蹈,你把水遞給了我,挑釁的說”行啊、得跳完整首。”
一開始你錯拍踢到了我幾腳,我示範正確步伐,踢了回去,你不爽的接回舞蹈步驟,哼~可惜啊,你記憶力真好吶,沒再次出現錯拍,我們合歌舞蹈著,直到敲擊人心的鐘聲迴盪,才結束了我們的遊戲。
 
樺樹皮的第16頁,筆尖描繪了黑夜與黎明
呼~原本羅/斯區要全面備戰了,可笑的蒙/古(白/帳/汗/國),內部政爭將他的國土肢解了吶。
秋初,你約了我看日昇,我來到領事館(提供給德/意/志商人的貿易商棧)赴約,那時天色灰藍,遠方邊際線呈現淡粉的顏色。
侍從領我來到小會議室,打開門,迎面而來好吃的食物味,侍從偷笑了我肚子的咕嚕聲,我窘迫地忽略,走到餐桌旁的座位,拉開椅子坐下。
坐在窗邊的你,沒斥責我遲到。
我那時沒想什麼,因為桌上的午飯太誘人了~
蜂蜜羊奶、香草煎鯡魚、黑胡椒烤薄餅、蕎麥粥和白糖草莓,令人驚訝,用了白糖和香料吶,唉嘿~我沒有流口水喔。
我們各自飯前禱告,吃飯時,你反常的沉默。
真體貼吶,你選擇了午飯結束後才與我坦言,不然貴重的食物就變得難吃了吶。
你平靜的說”明年本大爺不會來諾/夫/哥/羅/德,至於原因,你之後就曉得了。”
我思考了很多,或許你要攻打立/陶/碗,或許你要遠征巴/爾/幹/半/島。
你嗤笑的說”本大爺擔心下次見到你,會哭得讓我心煩啊。”
上次不過是掉了幾滴眼淚而已…
我諷刺了你有目的性的準備美食,笑著試探,你負氣的笑了笑不回答我真正的緣由。
窗外傳來遠方的鐘聲,截斷了我們的對話,那鐘聲敲擊了2次。
天際線由粉色轉為金黃的顏色,染料漸層地弧狀暈開,金黃、橘紅、靛紫漸層的邊陲線,連接著灰藍天空。
那時我看著天邊,臉頰感受到了羽毛般的輕觸,你在我耳邊低語”萬尼亞,天色的變化和你的人一樣啊,安靜地陪著本大爺觀看美景吧。”
真狡猾…氣氛讓我不想追問吶…
嘿嘿~所以我採取了行動,我勾著你的脖子,吻了你的嘴角。
你把我拉離了椅子,抱住了我。
 
樺樹皮的第18頁,1/4/1/0停頓的筆桿
墨水在白紙上暈開了污痕
一滴
兩滴
三滴
血液填滿了十字印記
水珠浸入樺木樹皮紋理
關起
羅斯娃娃慢慢封閉
保存著親手崩壞的戀曲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38062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普露|aph|黑塔利亞|義呆利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daphne34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APH普露] 哥羅德的... 後一篇:[APH]魔法異界錄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s0489223每天換一首Loop的人
酸欠少女- Sayuri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0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