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達人專欄] 蛛網:織繭《解縛》3 . 現在的人類,需要奇蹟

作者:黑衣大閒者LKK│2019-03-30 16:12:15│巴幣:8│人氣:472
封面圖取自Stocksnap ( CC0 授權圖庫)




  「我們得這樣做,現在就是機會。」
  「你確定?」
  「對,因為如果現在不做,我們就永遠沒機會了。相信我,因倫泰。」
 
  男人沉默了。
 
  「好,那就這樣做吧。只是我有條件,那就是……」
 
 
 
 
  「米蒂兒?」
 
  她睜開了雙眸,身體因為躺在石磚路上而顯得痠疼,但當米蒂兒坐起身時,發現有條毯子從肩上緩緩落下。她睏倦地眨了眨眼,抬起頭望著那早已被黑暗所吞噬的天空。她疑惑地歪頭,夜晚並不稀奇,但月亮怎麼不見了?
 
  隨後她揉了下眼睛,發現天空還是有道光源,而且在那純黑的夜幕中有一顆顆白色的光點,米蒂兒詫異地張開了嘴,順著夜空中那最鮮明的光源望去──她看見了猶如彎刀般的東西。
 
  人王曾經教導過自己,白天最大的光點是太陽,而黑夜中最大的光點就是月亮。但他卻從未告訴過她那點綴在黑夜中閃閃發亮的寶石是什麼,也沒跟她說原來月亮的位置會轉變,甚至連形體都不一樣。
 
  只是過去沒說,現在也沒機會說了。
 
  「米蒂兒?」
 
  她身子一僵,這才想起是因為有人叫自己才醒過來的。米蒂兒往旁望去,看見一名身材略為壯碩的男人站在她身旁,但當瞧見那人的臉時,她便知道這人年事已高,時間留下了無法抹滅的痕跡。
 
  而且那頭銀髮更是絕對不可能看漏。米蒂兒看了看四周,大家在街道上東倒西歪,過去會點燃的火炬或是巡邏隊都已不在了。若是人王在世,他絕對不會允許這種事發生吧?甚至在當下就會著手進行相關城市的重建,或是讓人王眾組成調查團,然後自己帶隊親征,好去探索這個未知的世界。
 
  「因泰倫村長,好久不見。」她有些狼狽地起身,然後微微點頭致意。
 
  「不用這樣,這種禮數現在都變得很彆扭跟多餘。」他揮了揮手,看上去很是不好意思。
 
  但米蒂兒卻只是勉強地扯了個微笑。「您為什麼會來這裡?即使人王陛下不在了,可大家對於銀髮人還是很排斥吧?」
 
  「是啊,但現在連個體制都沒有了,所以我們才會偷跑出來看看哪裡有空房,就去裡面找些吃的喝的,或是拿些衣服來穿囉。」因倫泰語氣輕鬆,但米蒂兒還是從他臉上看出了一絲尷尬。「然後我就看到妳,所以才跑來叫妳啦。這裡不方便說話,要不要去我們那邊?至少比這陰鬱的地方好多了。」
 
  「……不是哪兒都一樣嗎?」
 
  因倫泰嘖了聲,用手捏了捏米蒂兒的臉頰。「說這什麼話?唉,算了,瞧妳這模樣,總之跟我來就對了。可不能讓『銀髮人的護手』被這種氛圍感染啊。」
 
  「護──啊啊、慢點慢點。」
 
  因倫泰雖然看上去至少五、六十歲,但或許是因為平常的工作過於粗重,所以身材依然健壯,現在他拉著米蒂兒的手繞過了矮牆,避開城門處的士兵群遁入住宅區中,而她卻完全無法抵抗。
 
  走在巷弄中,米蒂兒能聞到垃圾腐敗的臭氣,或是那被隨意扔在地上發霉的衣服。她跨過了某個倒在地上的橡木桶,然後拐了好幾個彎,每個地方都一樣,差別只在於很臭跟不那麼臭而已。
 
  米蒂兒任由因倫泰拉著自己走,然後在這小巷子裡見證著這座都市的各種腐敗。只要他們出了小巷走到大街,偶爾還會看見那醉倒在路邊的男人,手裡拿著未完的酒瓶,嘴裡嘟嚷著有的沒的。
 
  但她卻只是別開了自己的雙眼,不願再去細看這些景象。因為這都會讓她想起人王──只要凱勒斯在,人類絕對不會如此墮落。而她也知道如果他在,會用怎麼樣的方法來去改變人類。
 
  這幾乎是現在必須趕緊擬定並實施的政策,但米蒂兒逃避了。或者說,她是何許人也?哪有什麼資格說話?再者,早前人王周遭肯定有許多能臣,他們一定不會繼續任由墮落繼續蔓延,肯定會有人出來制止。
 
  她是這樣相信的。
 
  之後她跟著因倫泰走到了那片都市裡的「村」。踩在那片本是黑土的大地上,如今米蒂兒能感受到那隔著長褲搔著自己小腿的植物,但她並沒有特別在意,因為眼前的景象更加吸引她。
 
  銀髮人住區中的房舍都有燈光從窗戶透出,跟著因倫泰的腳步靠近時,甚至能透過那面木牆聽見了嘻笑的聲音。經過一扇窗時,米蒂兒好奇地望了下,發現一名銀髮女子座在床側,手裡拿著碗,低聲斥罵著那在床邊跑來跑去的兒子,但她明白,那名女子無論聲音或面容都沒有怒意,反而挾帶著一絲欣慰。
 
  因倫泰帶著米蒂兒來到了一座村的中央,那裡圍著幾個鐵桶,火焰在那略顯狹小的舞台裡肆意起舞。村長留了句「在這等我一下」後便離開了,徒留她一人站在那兒。
 
  風吹了起來。
 
  地上的植物沙沙作響,就跟長年在外時,只要風拂過森林,那葉片也會打出一樣的聲音,但過去米蒂兒其實很討厭起風,因為它會把地上的黑塵捲起,撲的人滿臉都是,如果沒穿著斗篷,甚至連衣服都會遭殃。
 
  但現在她卻沒心思再去管這些,因為世界沒有了黑塵,但留了另一樣東西給他們。這種聲音伴隨著夜風只會讓米蒂兒感到更加寂寞,望著桶內婆娑起舞的火、看著它們那自由舞動的焰尾與飄盪在夜空中的橘色火星,那才是自由,真正地無憂無慮。
 
  而她也許擁有了自由,卻失去了目標。
 
  「如同行屍走肉般,我已經……」
  「呦,我回來了。」
 
  米蒂兒轉過頭去,看著因倫泰村長拿了個飄著白煙的碗,肉湯的芳香從裡面傳出。她先是看了那碗食物,然後又抬起頭望著那張年邁的臉孔。
 
  因倫泰露出了爽朗的微笑。「妳從回來以後就沒怎麼吃東西吧?來,吃吧。」
 
  米蒂兒眨了眨眼,搖頭。「不,我不想吃。」
 
  「這不是偷來的啊?是我們用之前人王分發的伙食煮的,不用擔心啦。」
 
  「我──」
 
  「米蒂兒。」因倫泰的聲音變得嚴肅,然後走近米蒂兒身旁,將手中的碗遞了過來。「不管妳想怎麼做,或是不想做什麼,怎樣都好,但無論如何妳都得先把這碗湯還有裡面的料都給我吃了。之後的事之後再說。」
 
  她望著那堅毅的眼眸,輕嘆一口氣,看來今晚不把這湯喝了是走不出這銀髮人住區了。米蒂兒老實地接過碗,因倫泰這才重新露出微笑,然後直接坐在地上。過去滿是黑塵的土地他不在意,那現在充滿綠色植物的大地更不用說了。
 
  在因倫泰的催促下,米蒂兒只好一起坐了下去,隔著褲子的布料,她覺得有點刺刺的,起初有些不舒服,但久而久之也就習慣了。喝著那稍鹹的肉湯,在那暖流經過喉嚨、胸部時,她卻覺得內心的抑鬱更加沉重。
 
  「其實在開戰前,我有跟凱勒斯見過面。」冷不防地,因倫泰拋出了這樣的一句話。
 
  那盛著肉湯的木湯匙停在了空中,米蒂兒轉頭過去望著他。
 
  「他說他沒有辦法阻止這場戰爭,雖然不是由人類自己引起的,但卻息息相關。」因倫泰原本總是笑開懷的表情如今黯淡了幾分,他沒有看著自己,雙眸僅是注視著那躍動於夜空中的篝火。「但這次人類戰勝了,靠著我們。」
 
  米蒂兒又喝了口肉湯。「不是因為天空城墜落嗎?人王犧牲了自己來保護人類不受衝擊。那時候我在外面……但我親眼看見那熱風將一個生命無情地摧毀,化作碎屑。蜘蛛們都死去了,鑄光師也是,那都是天空城造成的。」
 
  「米蒂兒,如果我說『不是凱勒斯拯救了人類』呢?」
 
  她斜眼望著因倫泰,卻只映上了一雙認真的眼眸。
 
 
 
 
  因倫泰,我們與蜘蛛的戰爭已不可避免,最終我們都將邁向死亡。

  ……什麼?難道都是因為我與神選之人合作,將那人形蜘蛛引到廢棄的倉庫才會導致這樣的結果?

  這都不重要了,現在擺在人類面前的是一場惡戰,攸關我們的存亡。
 
  穿著斗篷的紅髮男人嘆了口氣。
 
  因倫泰,或許最後只能靠你們了。
  我們?
  對,你們。
  為什麼?

  紅髮男人背過身去,拿起倚著牆面的短杖,細細地端詳那顆鑲在上頭的銀色寶石。
 
  這說來有點可笑,但我曾做過一場夢。有一群會使用奇特技藝的人,他們不同於鑄光師們的金光,反而用這世界上難以見到的銀色光輝,驅動著鑄光師所無法仿造的奇蹟,成功鑄造出一面保衛人類的最後壁壘。

  那跟我們有什麼關係?

  銀髮信仰──那是遠在我出生以前就有的傳統。基於對銀髮人的恐懼,所以它被廣泛流傳,而你們也備受欺壓。
 
  銀髮男子愣住了。
 
  我所閱讀的書籍,人民所看過的書本都是這樣說的。但事實上呢?我的短杖確實能仿造出如我夢中的奇蹟,但它終究是仿造的,時間也有限制。

  您想說我們會是那最後的堡壘?

  不如說我希望如此,畢竟那是發生在我身上的事,而且蜘蛛那邊也有一位銀髮女子,不是嗎?

  但她可不是保護人類的一方。

  可是她卻靠著自己的力量,僅一人就扭轉了五百年前那場對蜘蛛十分危險的戰爭。
 
  銀髮男沉默了。
 
  因倫泰,這項任務是你我都不清楚的領域,我也發誓我會盡我最大的努力去跟蜘蛛作戰。但如果真的發生了什麼無法挽回的事,若你想起了什麼,就去做吧。
  ──現在的人類,需要奇蹟。
 
  周遭的景象從那間舖著紅色地毯,從窗簾一角射入微弱光輝的房間變回了原本的一片白。兩名銀髮卻不同眸色的女子表情淡漠,可紅髮的男人卻沉思了起來。沒有為什麼,因為剛剛「那場劇」的主角之一正是自己。
 
  這一段記憶紅髮男子知道,因為他確實承載了那個人生前的所有記錄,並被永存重新塑造成另一個新的人後站在這裡與她對談。可是當永存讓他重看這段記憶時,紅髮男子有了不同的體悟。更重要的是,他覺得好像有哪個地方不同。
 
  「明明知道蜘蛛的強大,儘管想奮力一戰求死,但還奢求著奇蹟?你可真奇怪。」紅眸的女子這樣說道。
 
  他並沒有回答,因為就連他自己都覺得奇怪。在那絕對的數量、能力差距、幾乎不可能扭轉的局勢裡,那裡面的「他」依然渴求著勝利、奢望著奇蹟的誕生。裡面的男人絕對不可能不了解現況,但他還是這樣說了。
 
  紅髮男子微微睜大了他的銀眸。
  這是很簡單的事,是每個面臨生死存亡的生命都會選擇的其中一條路。
 
  生存。
 
  這點醒悟就像一個小水滴落到池中,紅髮男子內心裡泛起了漣漪。那裡面的他因為想要人類永遠的存續下去,所以選擇相信「銀髮人」,並致力於消除銀髮信仰這種偏見的歧視,甚至要求米蒂兒暴露在危險的蜘蛛面前,就只為了保證銀髮人的存活,然後藉此保證人類的永遠存續。
 
  這是名為「凱勒斯‧泰德」的人王用來保護人類的其中一張牌,卻也是不確定因素最大的一張牌,可他依然選擇相信──即使可能滅絕,他依然信任「銀髮人」會引發奇蹟。
 
  「這是您所看見的可能性,是嗎?」他如是問道。
 
  比起一臉茫然的紅眸女子,永存淡淡地笑了。
 
  「你想起來你是誰了嗎?」
  「是,我想起來了。我是凱勒斯‧泰德──是您精神保存容器的最後一世轉生,我當上了王、我領導人類,並在最後一戰中犧牲自己,以迎接您的降臨。」
 
  永存點點頭。
 
  「而您所看見的可能性是『銀髮信仰』──由您一手創造的絕對信仰──之中,從我這裡萌生出來的反抗意志。」凱勒斯抓緊了手中的短杖,轉過身去面對著永存。「我終於見到真正的妳了,神。」
 
  然而,在凱勒斯與永存面前卻踏入了另一個人。
  那雙紅眸緊緊地盯著他。充滿敵意的。



【後記】

  首先先跟大家報告一件事,那就是「織繭」我已經寫完了。
  或許會在修改一下,但大致上都已完成,我會在慢慢的拋上來。

  那「織繭」過後,我會續寫洛索達的外傳──也就是弗莉狄的故事。那是在洛索達滿200回時,由讀者們選出來最想看的角色傳記。

  那基於之前也想過「弗司妲王國」這個洛索達外傳,所以我會整理一部時間表丟上來,好讓大家能更理解各篇故事是發生在哪個時間點,也避免大家錯亂。

  請大家在等我一下,謝謝你們^^

                         -LKK 2019 . 03 . 30

LKK的新「FB粉絲團」和「原創星球」連結,歡迎加入點讚或訂閱哦 >/////<

FB粉絲團:

原創星球(尖端平台):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34222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蛛網|織繭

留言共 1 篇留言

坪圳氏共和國人
雖然不清楚設定,但是感覺很精彩呢! 又是一個人類自取滅亡的故事?

06-24 07:49

黑衣大閒者LKK
既是,也不算是XD06-24 13:1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a091686431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蛛網:織繭... 後一篇:[達人專欄] 蛛網:織繭...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舞孃和學者》 (1)

《鐵輪堡的巨商:曼波》 (1)

《其他‧短篇集》 (5)
《凱桑》系列短篇 (2)
《我家很完整,但又不完整》 (4)
《2020 五十主題》系列 (13)

《奇幻‧短篇集》 (8)
《怪物》系列短篇 (6)
《因海格德裂縫》系列短篇 (1)
《千瑜》系列短篇-已完結 (6)

────奇幻長篇已完結──── (0)

《奇能者》 (3)
一、起源 (9)
二、革命 (25)
三、王城 (23)

《蛛網》 (3)
零、黑森林奇遇 (3)
一、黑夜中的璀璨流星 (16)
二、迷霧中的烈火 (25)

《洛索達》 (20)
一、破碎的紅寶石 (99)
二、龍原神子 (113)
三、戰後篇章 (3)
外傳、弗司妲王國 (5)
弗莉狄傳、月下紅星 (9)
莉茵傳、翠耀新星 (2)

《蛛網:織繭》 (6)
一、銀髮信仰 (6)
二、清淨的世界 (6)
三、人王 (7)
四、解縛 (12)

─────停刊───── (0)

《弗司妲》 (4)
寒霜禁地 (20)

《無常》 (0)
零、主角前傳 (3)
一、殘缺 (12)

《海特》 (3)

《鐵輪堡的巨商》 (13)

《劍與槍》 (12)

─────關於LKK───── (21)
閒聊 (6)
作品閱後心得 (5)
LKK想說的是: (17)

─────自由象限───── (8)
評文組整體推薦 (1)
文賞活動 (3)
評文記錄 (4)

─────NBA大小事───── (8)

─────小繪───── (0)
《筆繪》 (11)
《電繪練習》 (2)

─────遊戲相關───── (0)
《軌跡》 (3)
《FGO》 (10)
《Sdorica》 (2)
《血源詛咒‧Bloodborne》 (13)
《Dark Souls III》 (5)
《11 bit studios》相關 (1)

未分類 (40)

ShuLongQinHu大家
小屋更新彩色插圖~佛像x2 歡迎來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6:4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