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達人專欄] 蛛網:織繭《人王》3 . 一個種族該有的生存方式

作者:黑衣大閒者LKK│2019-02-16 21:28:07│巴幣:12│人氣:377
封面圖取自Stocksnap ( CC0 授權圖庫)

BGM:




  人王、人王、人王──!
 
  在凱勒斯的演說下,人們儘管被鼓足了戰意,卻只是奮不顧身地衝向死亡。
  鑄光師們因為與蜘蛛的對立,所以不得不履行他們的職務而赴死。
  蜘蛛則是因為被自己壓制太久,當這些人離開庇護後衝出來時,那壓抑的虐殺本意就像被解放了般爆炸。
 
  「那麼──」
 
  蕾卻看見有一道金光自黑色浪潮中衝了出來,但她並不是要空中重整態勢,反而直直地往城牆上而去。蜘蛛女王看見那名鑄光師停在了人王身旁,高舉光劍怒吼著。
 
  不行,可不能讓她殺了人王。
 
  蕾往前衝去,她把微蛛絲插進城牆中,將自己的身體往上拉扯,接著拋上了城牆。當她踩上了平滑的石面後,右手一揮,銳利的微蛛絲立刻將鑄光師手上的劍給擊碎。
 
  望著那被砍碎的星芒,鑄光師憤怒地大吼:「不要擾亂我,坎緹娜!
 
  蕾狐疑地低頭望著自己的手,然後站直身子不發一語。
 
  「卒依絲,你們已經完了。天空城被毀,鑄光師已經沒有地方可以回去了。」人王凱勒斯似乎在接續著剛剛他們聊的話題,用拐杖指著底下的戰場。「這就是現實,我們──」
 
  「我不在乎天空城的狀況,凱勒斯!」卒依絲走上前,暴怒地抓著人王的肩膀。「我在乎的是『你為什麼不讓銀光砲繼續對準蜘蛛群』!這場戰爭的勝利就必須要仰賴你們的武器,否則鑄光師礙於『制約』,我們根本打不贏蜘蛛。」
 
  「重要嗎?在天空城墜落的此刻,聚集在這裡的人都會死去。戰場已經失控了,我們現在已經失去了掌控情勢的能力。那麼在將銀光砲打在蜘蛛上有什麼用?倒不如賭一賭銀光砲可以擊毀天空城的可能性。」
 
  「區區銀光砲根本無法擊潰天空城,你應該──」
 
  「那這些砲更不可能將蜘蛛群完全擊退!」凱勒斯推開了卒依絲,用手中的拐杖指著她的鼻子。「醒醒吧卒依絲。無論如何,這場戰役在天空城墜落的那一刻起就無關乎勝敗,只有該如何生存下去的選項了。」
 
  卒依絲那雙金色眼眸頓時陷入了空洞,聽著人王的言語,她緩緩低下了頭。
 
  「閉嘴、閉嘴……」
 
  蕾瞇起了雙眼,微蛛絲在身後晃動著。
 
  「卒依──」
 
  「閉嘴!」卒依絲歇斯底里地怒吼著:「我是『神選之人』。為了神的降臨,我們不得不去創造清淨的世界來還予上天,這就是我們的任務!我、我必須要將那些東西給屠戮殆盡,那是我的任務!」
 
  「我說了這是──」
 
  「住口!人類不要妄想告訴我該怎麼做……只不過是人類,只不過是區區人類而已!」卒依絲又造出了另一把光劍,接著猛地往人王的方向刺去。
 
  微蛛絲也順著蜘蛛女王的指示準備截斷那把光劍──但卻停了下來。
 
  「妳沒辦法殺我,卒依絲。」凱勒斯的聲音傳入蜘蛛女王的耳中。「無論發生什麼事,鑄光師都無法加害於人類,這就是『制約』的其中一條規範,你們不可能違抗的。」
 
  卒依絲傳出了挫敗的悲鳴,金色眼眸直直瞪著站在自己眼前的人王,她扯著嗓子發出那既淒絕又無奈的吼叫。擁有金光的鑄光師自城牆上躍下,蕾沒有看清楚卒依絲的面容,但在那頃刻的瞬間,蜘蛛女王隱約瞥見藏於金色眼眸中的妄執。
 
  那抹金色的餘暉竄入了黑色的浪潮裡,蕾看見鑄光師拿著自己造出來的金色兵器,在嗜血的蜘蛛群裡跳出了屬於她的舞蹈。既用手中的武器來殺敵,也不斷利用自己僅存的「光」來逼退敵人──然而,那終究無法抵擋數量龐大的蜘蛛們。
 
  跳著舞的戰士終將被埋沒,然後隱遁進黑暗裡,永遠沉眠。
 
  「那麼,」凱勒斯的聲音喚回了蕾的聲音,當她抬起頭看著紅髮的王時,他身後也站了好幾名士兵。「妳又有什麼事?蜘蛛女王?」
 
  蕾瞇起了殷紅色的眸。「你知道我?」
 
  「一如妳知道我。」凱勒斯將柺杖佇在地上,雙手枕著已經黯淡下來的寶石。「米蒂兒……妳居然沒有殺了她,還容我們書信往來,實在萬分感謝。」
 
  他身後的士兵均露出了震驚的神情。
 
  「不用說這麼多廢話了,人王。那女人我遲早也是會殺的。」蕾咬牙,平靜的臉龐露出了震怒的神情。「卒依絲瘋了還真是幫了大忙啊。」
 
  「什麼……」
 
  微蛛絲劃過了人王的臉龐。那雙銀色眼眸露出了震驚,因為原本在他身後的士兵們都發出了可怖的慘叫。凱勒斯的臉上甚至忽地浮現出三條橫線,鮮血自傷口流出,滑過了臉龐。
 
  但凱勒斯卻動不了。
 
  「你的生死盡掌握在我手裡……所以你最好別想騙我。我只想問你一件事,人王。」蕾走到了凱勒斯面前,惡狠狠地問道:「銀髮信仰,這該死的東西為什麼會存在?你怎麼可以讓這種褻瀆生命的東西存在?
 
  凱勒斯疑惑地蹙起眉頭,即使蕾可以透過微蛛絲感受到對方的情緒變化,但一直到人王開口問出口時,蜘蛛女王才警覺到一個很嚴重的事實。
 
  「妳為什麼在關心人類?」
 
 
 
 
  「啊啊啊啊啊啊啊!」
 
  她是神選之人。
  顧名思義,就是被神所選上的人。
 
  在那僅百名的鑄光師中,她也算是數百年中才會出現的一名天才。在鑄光的速度上卒依絲遠超其他人,而在武藝上也比其他人更為精通。所以她幾乎毫無懸念地當上了鑄光師們的領導,沒人有怨言。
 
  他也是這樣告訴自己的──神選之人。她是被永存給選上的鑄光師。
 
  自從谷加爾告訴自己以後,卒依絲更加精進自己所能精進的一切事務。無論是實行面的勤務,或是在休息時間閱讀書籍來擴充自己的知識──卒依絲幾乎做了自己所能做到的事,就只為了對得起「神選之人」這個稱號。為了對得起永存的信任。
 
  但她不懂了。
  擁有神的眷顧、盡了自己所能盡的一切努力,在這場戰役之中,她只為了還給永存一個清淨的世界,好來迎接神的回歸。
 
  那為什麼天空城會墜落?
  那為什麼人類會不照著自己的計畫走?
 
  ──為什麼蜘蛛會這麼強大?
 
  「唔唔……」卒依絲喘著氣,但手中的劍卻沒有落下。她的白袍因為戰鬥而撕毀、底下的輕甲也出現了一條又一條的爪痕。更不用說瀰漫在上頭的黑色血跡。
 
  雜亂的金色髮絲下僅能看出卒依絲那雖然擁有戰意,但卻佈滿迷茫的雙眸。蜘蛛們僅圍繞在這位神選之人附近,他們沒有靠近,但也沒有離開,僅僅在不遠不近的距離望著自己。
 
  戰火依然持續著。
  卒依絲仍能聽見人類的聲音、金光武器砸下來的轟隆以及蜘蛛們爬行的聲音,但所有動靜彷彿都與這裡無關。她單膝跪地,看著蜘蛛們。
 
  要死了嗎?
  明明她就是為了「清淨的世界」、為了那一位而努力。做為神選之人,為什麼反而不被神所眷顧?
 
  她的計畫應該要很順利的。
  她的計畫應該要是完美的。
 
  「妳在這裡啊?丟下我自己跑去跟另一個人約會,這會讓人很生氣的哦。」
 
  卒依絲望著從蜘蛛群走出來的女人。她那白皙的皮膚染上了一些灰和血漬,就連原本看上去很是高貴的旗袍如今也黯淡了幾分。但她好像不在意地勾起嘴角,將落在胸前的黑髮撥到後背去。
 
  「那張哭喪的臉,還真是好笑耶。」
 
  但她沒有回應阿碧爾絲的嘲弄,腦海中反而浮現出了這女人曾經說過的話。
 
  「妳問我有沒有看過神?」卒依絲吐了一口唾沫。「這句話是什麼意思?」
 
  「字面上的意思,妳見過神嗎?『神選之人』。」阿碧爾絲臉上仍帶著嘲弄般的微笑。
 
  卒依絲惱怒地咬著牙。「問這模糊的問題,難道你們這些下賤的東西見過?」
 
  「見過哦。」阿碧爾絲歪頭,用刀背打著自己的肩膀。「雖然不是我,但我跟安格都透過『連繫』,跟女王一起見過了那位神,還有那片銀色的海洋。我都知道。」
 
  跟女王一起見過了那位神──蕾‧坎緹娜居然見過永存?怎麼可能?可是谷加爾也說過銀色海洋的事,所以都是真的?他們不過就是個比人類還要低廉的存在,為什麼她可以去面見神?
 
  為什麼她可以?
  她有什麼資格可以?
 
  ──為什麼被稱為神選之人的自己卻從未見過神?
 
  滿腹疑惑不斷地衝擊卒依絲的自尊。哪邊是真相?哪邊又是謊言她早已分不清楚。然而,縈繞在她心頭的卻是那「神選之人」的肯定。在這些日子裡,卒依絲因為那個稱號而不斷努力著,那是自己不斷前進的目標,她清楚得很。
 
  卒依絲站了起來,手中那把原本逐漸黯淡下去的劍又開始閃爍起它那原本耀眼的光輝。金色眼眸瞪視著身前那拿著太刀的人形蜘蛛,面對那猶如嘲笑般的戲謔微笑,卒依絲更是忍不住怒火在胸口灼燒。
 
  「既然你們見過神,那就讓祂來決定我們的命運。」卒依絲挺直腰桿,活動了下自己的右手,光劍在空中留下了稍縱即逝的金色軌跡。
 
  阿碧爾絲眨了眨眼,將太刀從肩膀上拿下,然後指著大戰正酣的城門處,原本還繞在她倆周遭的蜘蛛們便循著指示離開。周遭頓時開闊了起來,沒有虎視眈眈的蜘蛛群,只有一望無際的黑色平原與森林。
 
  「命運?妳居然把這一場戰爭的走向全都交與上天?」阿碧爾絲用手撓了撓自己的黑髮,不解地挑眉問道。
 
  卒依絲冷哼一聲。「因為這段時間的付出只有我能理解,這也是我能攤在檯面上的所有賭注。」她用沒有拿武器的左手敲著自己的胸脯,豪氣地大喊:「神選之人絕對不會落敗。神不允許失敗。既然如此,那就用我在這輩子裡所學到的一切來捍衛這項尊嚴與榮譽!」
 
  聞言,原本掛在阿碧爾斯臉上的笑顏卻消失了。卒依絲從來沒有見過這種表情。那是冷漠?鄙視?還是純粹的面無表情──眼前這女人的表情,她發現自己竟讀不出來。
 
  卒依絲聽見了某種東西被撕裂的啪啦聲,兩隻巨大的節肢從阿碧爾絲的背上竄出。它們被黑色的甲殼所包覆,但在底下卻隱隱能看出暗紅色的光澤。它不安分地扭動著,時而蜷曲、時而伸展。
 
  而當阿碧爾絲重新抬起頭來看著自己時,女蜘蛛的眼白卻早已被淡淡的暗紅色所掩蓋,原本總是用那種高傲姿態看人的眼眸,現在卒依絲卻能感受到一絲即將爆發的慍怒。
 
  「捍衛神選之人的尊嚴與榮譽?妳是白痴嗎?現實給妳的答案難道還不夠明顯?妳根本就沒看過祂,也沒見過那銀色的海洋吧。我不知道神選之人的稱號是誰給妳取的,但很顯然妳完完全全地被耍了。」阿碧爾絲的語氣不再輕挑,反而一反常態地嚴肅。
 
  卒依絲勾起嘲弄的微笑。「別再妖言惑眾了,蜘蛛。我是神選之人,我的所作所為都是為了神的誕臨。而對於祂來說,蜘蛛是不被需要的存在──你們得要為了那屬於神的『清淨的世界』而滅亡!」
 
  望著眼前那皺起眉頭的阿碧爾絲,她明白眼前的敵人也終於認真了起來,也許現在這樣跟安格‧岱默居當時皮膚全黑的姿態相符。阿碧爾絲身上也佈滿了劇毒。
 
  但,她又有另一項比安格更具優勢的東西。
 
  「神神神神神,開口閉口都是那該死的神,那種存在到底算什麼?隨意地給予一族根本不想背負的責任、隨意地操弄他人的人生,這種東西居然值得妳為其獻上性命?蠢蛋,沒想到妳已經盲目到這種地步了嗎?安格居然被妳這種人幹掉,甚至還付出了自己的生命。」阿碧爾絲背上的蜘蛛節肢最前端開始編織出綠色的蜘蛛絲。
 
  蜘蛛絲就像有生命一般,環繞在阿碧爾絲周遭。卒依絲望著那詭異到不行的綠色蛛絲,雖然不比坎緹娜的微蛛絲還要具有威脅性,但看上去同樣不好惹。
 
  「已經不需要了。」阿碧爾絲的聲音失去了原本人形的音律,反而逐漸地化成另一種更為深沉、更為粗啞、更讓人感到抑鬱的詭異音調。「那妳就為了神而死吧,瑞‧卒依絲‧隆尼。但我們絕不會將命運拱手讓給那所謂的神,我等為了歌頌女王的『自由意志』,將奉獻出自己的生命來謳歌這場聖戰──
 
  我們要讓神看見,這才是身為一個「種族」該有的生存方式。



【後記】

  重新看了一下織繭的劇情走向,關於現在的戰爭是高潮之一,第四部那裡還有另一段故事。

  然後我最近寫小說的狀況有點糟(?)。
  什麼是我想寫的,什麼是我想說的…有種一夕之間全部都消失了的感覺。

  很奇妙,但我說不上來為什麼。
  只是儘管如此,內心創作的慾望依然在。也許我會休息了一兩天來好好思考我到底想寫什麼,之後再出發。

  這狀況其實蠻糟的…因為現在二月過一半了,我甚至還有那種茫然的感覺。
  希望會跟過去一樣好起來QQ


                         -LKK 2019 . 02 . 16

LKK的新「FB粉絲團」和「原創星球」連結,歡迎加入點讚或訂閱哦 >/////<

FB粉絲團:

原創星球(尖端平台):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29660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蛛網|織繭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a091686431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弗司妲王國... 後一篇:[達人專欄] 弗司妲王國...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舞孃和學者》 (1)

《鐵輪堡的巨商:曼波》 (1)

《其他‧短篇集》 (5)
《凱桑》系列短篇 (2)
《我家很完整,但又不完整》 (4)
《2020 五十主題》系列 (13)

《奇幻‧短篇集》 (8)
《怪物》系列短篇 (6)
《因海格德裂縫》系列短篇 (1)
《千瑜》系列短篇-已完結 (6)

────奇幻長篇已完結──── (0)

《奇能者》 (3)
一、起源 (9)
二、革命 (25)
三、王城 (23)

《蛛網》 (3)
零、黑森林奇遇 (3)
一、黑夜中的璀璨流星 (16)
二、迷霧中的烈火 (25)

《洛索達》 (20)
一、破碎的紅寶石 (99)
二、龍原神子 (113)
三、戰後篇章 (3)
外傳、弗司妲王國 (5)
弗莉狄傳、月下紅星 (9)
莉茵傳、翠耀新星 (2)

《蛛網:織繭》 (6)
一、銀髮信仰 (6)
二、清淨的世界 (6)
三、人王 (7)
四、解縛 (12)

─────停刊───── (0)

《弗司妲》 (4)
寒霜禁地 (20)

《無常》 (0)
零、主角前傳 (3)
一、殘缺 (12)

《海特》 (3)

《鐵輪堡的巨商》 (13)

《劍與槍》 (12)

─────關於LKK───── (21)
閒聊 (6)
作品閱後心得 (5)
LKK想說的是: (17)

─────自由象限───── (8)
評文組整體推薦 (1)
文賞活動 (3)
評文記錄 (4)

─────NBA大小事───── (8)

─────小繪───── (0)
《筆繪》 (11)
《電繪練習》 (2)

─────遊戲相關───── (0)
《軌跡》 (3)
《FGO》 (10)
《Sdorica》 (2)
《血源詛咒‧Bloodborne》 (13)
《Dark Souls III》 (5)
《11 bit studios》相關 (1)

未分類 (40)

a86189642祝福
看到的人會變得幸福哦!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4:4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