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達人專欄] 蛛網:織繭《清淨的世界》5 . 各自的方向

作者:黑衣大閒者LKK│2019-01-18 23:54:25│巴幣:8│人氣:406
封面圖取自Stocksnap ( CC0 授權圖庫)

BGM:




  蕾走在森林的小徑中。
  這裡跟蜘蛛們棲息的「枯木森林」不同,這裡的樹還長著枝葉,儘管不算茂密,但也多了幾分森綠。這人類做出來的小路上躺了不少枯葉與從天空中落下的黑塵──當然還有人們走過的痕跡。
 
  落葉仍不斷地自銀髮女王身旁落下。
 
  森林裡傳來了轟隆的巨響,暗處能瞧見巨大的物不急不徐地走動著,環伺在女王身畔,那身軀流露出靜謐的殺氣與狂暴是已被王壓抑太久太久的「任務」。
 
  他們饑渴。
  他們焦慮。
 
  又有一棵樹倒下。
  在女王散出去的「感覺」之中,即使是普通的塵埃都能感覺到,而身後同胞們所傳遞出來的殺戮渴望更是不斷地傳進了蕾的心中──那是他們被賦予的,最原始的情感。
 
  當她走出了森林後,映入那淡漠的殷紅眼眸中的是一座山壁。人類的都市沿著那山壁而立,城牆上安置著好幾門「武器」,在它們那光滑的表面下隱隱透出了某種銀色的餘光。
 
  又有一棵樹倒下。
  體型巨大的同胞們紛紛從身後的森林走出。
 
  而在她們面前的,是在那緊閉的城門前群聚的人潮。蕾望著人類那絕望的慘叫、哀號,耳裡還聽見了他們咒罵著同胞的聲音並央求遠在牆上的士兵們開門。
 
  人類用肉軀撞門的聲音從未停止,在那絕望的聲浪中尤其明顯。除了蕾身後那座森林以外,蜘蛛們也從森林外的大道緩緩地向人類的最後防線「都市」前進。
 
  蜘蛛行進的路上曾經有許多「村」和「穴」。那裡都是人類曾居住過的土地,但如今都已經遭到了摧毀──被她們所摧毀。
 
  蕾往前走去。
  既沒有大聲嚷嚷,也沒有讓蜘蛛們跟著自己。就只有女王一人走著。
 
  但當有人發現到她正靠過來時,人潮的尖叫就像解開了束縛一般爆炸了。原本擠在那蜿蜒向上通道的人類紛紛往旁跳開,即使與平地有著一段差距,但他們仍義無反顧地往下跳去,只為躲過那近在眼前的劫難。
 
  但多數人仍試圖從通道的入口離開,蕾卻早一步站在那裡,只是沒有繼續往上進逼。隱藏在銀色長髮下的是她那一貫的冷漠表情。
 
  蕾望著不斷從自己眼前逃離的人們,或是群聚在城牆上警戒自己的其他人──原本平靜的內心卻泛起了波紋。這才是她所熟悉的人類,被自己豢養在那座村裡面的都不過是假象。
 
  美好的假象。
 
  她莞爾一笑,然後抬起頭望著那城牆,站立在那「武器」旁的除了那些穿著皮甲的士兵和那些白袍鑄光師外,銀髮女王還瞧見了一名穿著十分突兀的人站在那裡。
 
  他有著一頭紅髮和不相襯的銀色眼眸。肩膀披著看上去很是高貴的褐色斗篷,底下則是件黑色的甲冑。他雙手枕在一根鑲著寶石的柺杖上,低頭俯視著自己。
 
  「人王凱勒斯。」蕾道出了從米蒂兒那邊聽來的名字。眼前的這個男人替人類帶來了前所未有的盛世,讓他們擁有了與蜘蛛對抗的實力。
 
  儘管這一切都跟自己沒有徹底執行任務有關,但有那麼一小段時間,她曾對於這個替人類帶來盛世的王感到敬佩。甚至也曾幻想過彼此能有互相理解的一天。
 
  但這終究是不可能的。
  蕾聽著後方同胞們的情感咆哮,他們向自己渴求能夠對那些正在逃難的人類們進行最殘酷的追獵,讓他們可以一償虐殺的快感和喜樂。
 
  他們已經被天性給綁縛了。
 
  微蛛絲躁動著。
  但這個人也是讓那「銀髮信仰」存續的始作俑者。那荒謬的信仰究竟使多少人失去性命,他不可能不知道。
 
  人王褻瀆了「生命」的存在意義。
  人王剝奪了「生命」的自由意志。
 
  所以為了讓人類過上更好的日子──為了能讓種族之間能更相互理解,那個男人是不需要的存在。
 
  人王必須被剔除。
 
  她望著那座城牆,蹙起了眉頭。儘管自己可以感受到阿碧爾絲的存在,但都已經兵臨都市城下了,為什麼卻完全感覺不到安格?如果真的被人類處死了的話,那她應該也會有感覺啊?
 
  「女王!」
 
  阿碧爾絲跑到了銀髮女王的身旁,他用手上的太刀指著天空。「您看!」
 
  蕾抬頭往上望去。
 
 
 
 
  「報告,蜘蛛已經越過了『村區』和『穴區』,他們正往都市這邊而來。」一名士兵單膝蓋跪在地上說道。
 
  凱勒斯抬頭仰望著那高聳的城牆,接著斜睨站在自己身旁的鑄光師。「妳要來嗎?」
 
  「不了,反正其他人都在牆上了。」她冷笑一聲,伸手指著暗巷,有名被斗篷蓋住臉龐的人站在那裡。「我還有點事要辦。」
 
  人王瞥了那巷子一眼,然後點點頭,邁步走上了城牆邊的階梯。皮靴在那石階上喀喀作響,凱勒斯低頭望著那些住宅,有些人民透過窗戶望著自己、有些小孩則躲在了巷口中跳望著他們──他們對「人王」都抱持著希望,認為他依然可以領著人類繼續邁向平穩。
 
  城牆外的喊叫他都聽見了。從村區和穴區來的人類們敲打著都市的城門,苦苦哀求著士兵放行,讓他們能躲到都市裡避難。
 
  那是不可能的。
  儘管人類的數量已不如過去,但都市仍無法容納那兩區的人類……太多了。凱勒斯緊抓著那銀色寶石的拐杖,他無法救濟所有的人。即使人類從遠古時代的沒落邁向至今的平穩,但他依然無法拯救所有人類。
 
  因為他篤信的盟約並沒有實現它應有的承諾。
 
  但或者應該說蜘蛛解救了即將崩潰的盟約。即使有「制約」束縛著鑄光師,但他們依然可以在這場戰役中袖手旁觀──或者說即使盟約在,他們也可以在天空城上觀望著這場戰爭。看著人類因為神選之人的手段而邁向滅亡。
 
  「嘖。」
 
  凱勒斯踏上城牆,一陣強風吹起了他的紅髮。走到銀光砲旁,望著那從遙遠東方而來的蜘蛛們,令人望而生懼的恐怖身影猶如海潮般不斷向這裡湧來。凱勒斯低頭看著聚在城門前的人們──即使遭到蜘蛛們蹂躪,還是有這麼多人存活。
 
  他將柺杖頂在地上,緊緊抓著那顆寶石。不管這場戰役的結果如何,人類的生活區域或人口都將因此進一步銳減。除了這座都市以外,其於的區塊均已落入了蜘蛛的手中。
 
  凱勒斯眺望著那「蜘蛛海」。其實只要他們願意,蜘蛛隨時隨地都能掌控村區和穴區,但他們一直以來都沒有那麼做。
 
  而這次卻因為卒依絲,所以彼此間的存亡之戰被提早揭發。人型蜘蛛被帶往天空城,但鑄光師卻向蜘蛛謊稱他就在這座都市,然後在這塊大地上引發大戰。也許他應該慶幸卒依絲那過於高傲的自尊,否則她不會親上戰場只為了殺死蜘蛛女王。
 
  「陛下,您看那邊!」
 
  凱勒斯往士兵的手指方向望去,森林小徑裡走出了一個女人。她那銀色的長髮隨著風飄盪著,看上去猶如細絲一般令人著迷。底下僅穿了件黑色的短洋裝,即使赤腳踩在了黑塵大地,看上去卻不會感覺到任何髒亂。
 
  「蜘蛛們停了。」
 
  人王盯著那仍繼續向前的女人,眉頭皺起。
 
  蜘蛛女王,蕾‧坎緹娜。人王暗忖著。那是從米蒂兒信上所得知的名字,象徵著那擁有銀色長髮的王。雖然對信中的內容多少抱持著遲疑,可當現在看見了本人以後,凱勒斯才知道米蒂兒沒有說謊。
 
  他想起了銀髮信仰的起源。在五百年前的戰爭中,曾有一名銀髮女子單騎扭轉了戰局,替原本頹敗的蜘蛛爭取到了撤退的機會,並促使三個勢力間的平穩與和平。
 
  而這種猶如死神般的存在,如今卻站在都市前,只為了拯救她的同伴。米蒂兒說蕾是個對人類冷漠、有實力,但腦袋更是清楚的睿智女王,那她難道沒有想過這是陷阱?一樁由瑞‧卒依絲‧隆尼所編撰的劇本,而結局就是蜘蛛的滅亡。
 
  人王眨了眨眼,這些都已不再重要。他可以回去繼續跟卒依絲爭辯,但那已無濟於事。若為了生存必須一戰,人類也不會有任何畏懼,現在的他們占據了有利的地勢,跟過去的平地戰不同。即使蜘蛛要開戰,凱勒斯也有信心帶領人類頑抗──甚至取得勝利。
 
  「陛下!」一名士兵忽地叫喚,甚至連該有的禮數都忘了,只是伸手指著天空。「您、您看!」
 
  凱勒斯疑惑地抬頭望去,原本淡漠的眼眸漸漸地睜大──他從未見過這樣子的奇景。
 
  如同將一顆石子投入水池會泛起漣漪那樣,「太陽」就是那顆石子,它在那灰濛的天空炸了開來,天空如同水面的波紋般激盪著,向外擴散出一圈又一圈的紋樣。
 
  「太陽……爆炸了?」人王錯愕地說道,但腦海忽然又湧進了某樣東西。
 
  沒辦法。
  ──鑄光師──人類
  天空城────
  就讓蜘蛛來毀滅人類吧。
 
  是一個女人的聲音,但凱勒斯分辨不出是誰的聲音。但眼前那大地被火焰吞噬、建築倒塌的景像雖然陌生,但又備感熟悉。
 
  怎麼搞的?
 
  「報、報告!」另一名士兵急急地跑了過來,他的聲音喚回了凱勒斯飄遠的思緒。「人王陛下,蜘蛛有動作了!」
 
  凱勒斯低下頭,看著那黑色的海洋終於有了動作。他們就像餓犬般衝向了原本四散而逃的人類,幾乎就在士兵報告的剎那,那海洋就淹沒了那人群的三分之一。
 
  「銀光砲準備!」人王對著來報告的士官下令。「對準那群蜘蛛,擊發!」
 
  「是!」
 
  在凱勒斯命令完沒多久,士官們的叫喊聲猶如雨後春筍般四處炸了開來,接著是一連串機器轉動的齒輪麼擦聲。人王回過身,褐色斗篷在背後擺盪著,他雙手握著拐杖,重重地往地面一敲。
 
  「卒依絲!」他大喊著。
 
  接著一名金髮女子從暗巷中跳到了某個住宅的屋頂上,她抬起頭來迎上凱勒斯的眼眸,冷冷地說道:「開戰了是吧?我知道了。」
 
  卒依絲的背上乍現出一對亮麗的金光翅膀,雙腳一蹬,輕鬆地落在了人王身旁。而左手上則拿著一把閃著光的長劍,雙眼直視著底下的黑色浪潮──那金色眼眸中隱隱透露出憤怒。
 
  「這些下賤的東西!
 
  隨著卒依絲往牆外飛去,原本群聚在銀光砲旁的鑄光師們也跟了上去。
 
  那一株象徵著鑄光師們的金光被狂暴的黑色浪潮埋沒。
  但隨著銀光的炸裂,他們在黑色的大地上不斷綻放。
 
 
 
 
  米蒂兒踏上了石製的地面。用鞋底摩娑積在上頭的黑色灰塵,走在那不算平坦的路上。這座遺跡上有著如同「都市」那樣的石製建築,但卻不知道為什麼,感覺被某種可怕的東西掃蕩過一樣,不是牆上破了個洞,就是屋頂遭到撕裂。
 
  跨過躺在地上的方型木板,來到了遺跡的中央。米蒂兒望著那攔腰斷裂的尖型巨塔,它們早已被黑色塵埃給淹沒。米蒂兒走到了那仍立在遺跡中央的塔身,走進了那早已龜裂嚴重的門。
 
  她從陰暗的角落裡抽出了一塊包著東西的紫色布條。米蒂兒伸手將上面綁著的絲線解開,接著伸手握住了那冰冷的柄。瞇起了墨綠色眼眸,她把那曾跟隨自己出身入死的「夥伴」給抽了出來。
 
  即使是在這陰暗的地方,米蒂兒依然記得它的重量、它的長度、它的樣貌──她知曉關於這把武器的一切。
 
  「我本以為只要先詐降,就能找到機會替人王抹除人類那五百年來的仇敵,替這世界帶來永恆的平靜。」米蒂兒雙手握著刀柄,把頭靠在那刀鞘上。「這是我做為人王眾的職責──是使命。」
 
  米蒂兒抿起嘴唇。她曾以為這就是自己的命,因為蜘蛛很可怕,他們甚至比那些黑狼群還要恐怖。只要看見人類就會直接撲上來,用那帶有毒液的獠牙麻痺你,然後再用雪白的絲線綑綁你──而在這段期間,人類只能在麻痺中靜待死亡敲門。
 
  「但,她卻保住了他們。」米蒂兒睜開了眼,轉頭看向塔外,視線從遺跡那殘破的房舍延伸至漆黑的大地。「我想知道,人王陛下。我想知道她在想什麼、我想知道她為什麼要保護人類,我想知道她在想什麼。那擁有神奇力量的銀髮女子,那一位蜘蛛女王──到底是如何看待我們。」
 
  她走出了塔身,左手緊抓著那把黑色長刀的刀鞘。深吸了一口氣。
 
  曾經,她用這條命向女王換取了讓自己部下安全離開的請求。
  曾經,她用這條命向女王換取了讓那座村的人類武裝自己的請求。
 
  現在,她要用這條命向女王質詢──彼此相互理解的可能。
 
  「隊長!」
 
  她轉頭看向遺跡的另一頭。有名男子從遠處跑來,他來到了米蒂兒身旁,一邊喘著氣,一邊從皮甲中拿出了張略顯破爛的紙張。
 
  她立刻接過然後攤開來,望著上頭的文字,米蒂兒嘖了聲。「怎麼可能……」
 
  然後就像想到了什麼一樣,米蒂兒轉過去望著那名男性。「尼布拉,你路上沒遇到蜘蛛或黑狼嗎?」
 
  尼布拉喘了幾口,在平穩了呼吸後才回答:「黑狼是沒有,但有遇到蜘蛛,只是我躲開了。」他轉身指著自己來的地方。「那邊有座森林,在過去還有幾個遺跡,我靠著那些建築或樹幹躲過的。很驚險啊,隊長!那些怪物真沒把我給嚇死。」
 
  女王,妳──米蒂兒望著抓緊了手中的信,咬著牙。
 
  「尼布拉,拜託你一件事。」
  「隊長?」
 
  她指著村莊的方向。「你往那邊去,大概走個十至二十分就會看到一座村莊,那裡的銀髮人就拜託你了。」
 
  「銀髮?我不要──」
  「這是命令。」米蒂兒嚴厲地說道:「保護那裡的銀髮人,直到這場戰爭結束。拜託了。」
 
  接著她不給尼布拉任何解釋,逕自往他來的方向跑去──
 
  他得回去。身為人王眾的一員,在這場戰爭中怎能不在人王身邊?
 
  而且女王、女王她──
 
  「哇啊啊啊啊啊啊!」
 
  聽聞尼布拉的慘叫,米蒂兒嚇得轉過身去,卻發現他跪坐在地上,然後抬頭望著天空大喊。
 
  米蒂兒看向天空,然後驚愕地張開嘴。太陽爆炸了,灰濛的天空正正為此而激烈地晃動。
 
  接著那光點的位置漸漸地往下滑動,它拖曳著修長的焰尾,正直直地朝某個地方落下。而原本明亮的天空也因為「太陽」的爆炸而黯淡了幾分,可奇特的是,即使它正在往下墜,世界也如正在經歷黃昏那樣,散發著微弱的光輝。
 
  「它會掉到哪裡去?如果那東西砸下來世界會變得怎麼樣?」米蒂兒嘖了聲,然後望著仍坐在那的尼布拉,頓時一把火起來。「還坐著啊?快去執行我的命令!」
 
  「可、可是,世界末日來了啊,隊長!」
  「去他的世界末日,給我執行命令,你這呆頭!」
  「是、是!」
 
  望著自家隊員的離去,米蒂兒雙拳緊握,朝著剛剛尼布拉來的方向離去。她從石製道路上往外跳去,接著在森林外的路口看見了尼布拉栓在這的馬,米蒂兒二話不說地跨了上去,揮動馬鞭,朝著「都市」的方向衝去。
 
  太陽──或者說鑄光師們的城市──正在墜落。而且看它的方向似乎是朝著西邊而去,雖然不太可能,但如果那東西砸下來,對於迪薩斯特大陸會造成怎樣的影響?西邊那裡除了「都市」,還有不少「村」和「穴」啊。
 
  也許尼布拉說的世界末日沒有錯。
  如果那東西真的砸下來,人類的末日就真的到了。
 
  ──人王!
 
  在黑色的大地上,一匹馬往西方狂奔。
  往「都市」的方向去。


《清淨的世界》完



【後記】

  第二部結束。

  在最後的最後,分別用了這一篇來跟各位解釋一下所有人的去處。其中包含了凱勒斯、蕾、卒依絲以及米蒂兒。

  其實在故事中可以發現,除了蕾,凱勒斯與卒依絲也都在尋求著打破世界現狀的方法。

  蕾抓了人類,並以豢養的方式試圖去理解他們。
  凱勒斯知道蜘蛛女王的存在,所以想用溝通的方式去尋求解決的方法。
  卒依絲則是因為鑄光師面臨的種種問題,決定用最野蠻的方式──戰爭來找出解答。

  他們各自代表著三方勢力的意見,但唯一的共通點是:找一個出口。

  那最後誰會是贏家?誰又會是輸家?
  贏的人是真理嗎?
  輸家的想法就真的錯了嗎?

  我想,這還是交由在這裡駐足的讀者們決定吧XD

                         -LKK 2019 . 01 . 18

LKK的新「FB粉絲團」和「原創星球」連結,歡迎加入點讚或訂閱哦 >/////<

FB粉絲團:

原創星球(尖端平台):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26525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蛛網|織繭

留言共 1 篇留言

吉昇防火工程

02-05 17:01

黑衣大閒者LKK
謝謝支持!02-09 17:4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a091686431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蛛網:織繭... 後一篇:[達人專欄] 蛛網:織繭...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舞孃和學者》 (1)

《鐵輪堡的巨商:曼波》 (1)

《其他‧短篇集》 (5)
《凱桑》系列短篇 (2)
《我家很完整,但又不完整》 (4)
《2020 五十主題》系列 (13)

《奇幻‧短篇集》 (8)
《怪物》系列短篇 (6)
《因海格德裂縫》系列短篇 (1)
《千瑜》系列短篇-已完結 (6)

────奇幻長篇已完結──── (0)

《奇能者》 (3)
一、起源 (9)
二、革命 (25)
三、王城 (23)

《蛛網》 (3)
零、黑森林奇遇 (3)
一、黑夜中的璀璨流星 (16)
二、迷霧中的烈火 (25)

《洛索達》 (20)
一、破碎的紅寶石 (99)
二、龍原神子 (113)
三、戰後篇章 (3)
外傳、弗司妲王國 (5)
弗莉狄傳、月下紅星 (9)
莉茵傳、翠耀新星 (2)

《蛛網:織繭》 (6)
一、銀髮信仰 (6)
二、清淨的世界 (6)
三、人王 (7)
四、解縛 (12)

─────停刊───── (0)

《弗司妲》 (4)
寒霜禁地 (20)

《無常》 (0)
零、主角前傳 (3)
一、殘缺 (12)

《海特》 (3)

《鐵輪堡的巨商》 (13)

《劍與槍》 (12)

─────關於LKK───── (21)
閒聊 (6)
作品閱後心得 (5)
LKK想說的是: (17)

─────自由象限───── (8)
評文組整體推薦 (1)
文賞活動 (3)
評文記錄 (4)

─────NBA大小事───── (8)

─────小繪───── (0)
《筆繪》 (11)
《電繪練習》 (2)

─────遊戲相關───── (0)
《軌跡》 (3)
《FGO》 (10)
《Sdorica》 (2)
《血源詛咒‧Bloodborne》 (13)
《Dark Souls III》 (5)
《11 bit studios》相關 (1)

未分類 (40)

john441大家
小屋更新~歡迎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1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