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達人專欄] 蛛網:織繭《清淨的世界》1 . 混亂的自我

作者:黑衣大閒者LKK│2019-01-14 22:41:39│巴幣:10│人氣:378
封面圖取自Stocksnap ( CC0 授權圖庫)

BGM:




  耀眼的金光迴盪在白色廳堂裡,驅散了令人厭惡且畏懼的黑。在那光輝的照耀下能清楚看見地上那潔白的石磚及那嵌入牆面,放滿書籍的長櫃。
 
  一塊刻著古代文字的透明金色寶石從地面的空洞緩緩浮上,當它就定位後,站在上頭那穿著破舊袍子的長鬚老者回過頭去看了看那書櫃和負責守衛任務的鑄光師,年邁的雙眸最終落在了這座「神殿」正中央的晶石。
 
  它呈現菱形的模樣,表面光滑得不可思議。而在其周遭用著圓形的護罩保護著,更在其三公尺內設立了各式各樣的柵欄,意圖不讓人靠近。
 
  當老者步入這座神殿時,守在柵欄外的鑄光師立刻低頭致意。「賢者谷加爾,您辛苦了。」
 
  谷加爾嗯了聲,來到了柵欄前望著那塊晶石。他閉上了雙眼,靜靜地去感受它傳遞過來的力量。
 
  一幅景象從他腦海中浮現。那是片無邊無際的銀色海洋,耀眼的太陽高掛於天空,向世界散發它那過於炙熱的恩惠。但原本安穩平靜的水面卻出現了漣漪,靜謐的世界有了一點點的不同。
 
  谷加爾睜開了雙眸,然後又望了晶石一眼。
 
  「卒依絲呢?」
  「她剛──」
 
  門忽地被打開,陰冷的風灌了進來,讓守衛的鑄光師們不禁打了個哆嗦。谷加爾朝門口望去,金髮女子雙手揹在身後,一邊輕快地哼著歌一邊漫步走進神殿,身後的門轟隆一聲,徹底隔絕了外圍世界的侵擾。
 
  「谷加爾?」卒依絲望著面色嚴肅的老者,俏皮地笑道:「你在這做什麼?」
 
  「正要找妳呢。」他摸著自己的長鬚,淡淡地問:「如何?對於女王隨侍的捕捉計畫還順利嗎?」
 
  「當然,那人已經被我關起來了,讓其他人看著呢。」卒依絲那陰險的笑容加深。「這種事你只要『看』一下不就好了嗎?幹嘛問我?」
 
  「少跟我來這套,再怎麼看還是有其極限,所以我才告誡妳要多防範凱勒斯‧泰德,那男人天資聰穎,或許在我們不知道的地方正醞釀著什麼也說不定。」
 
  「別擔心嘛,反正蜘蛛都抓到了,現在正是引蛇出洞的好時機呢。」
 
  「說到這個,我派去的兩個人被蜘蛛女王殺了。」谷加爾冷冷地說道,對於那兩名鑄光師的死顯然很是無所謂,就連守衛柵欄的同胞也沒有多說。但比起這個還有幾個更嚴重的問題。
 
  卒依絲嗯了聲,狐疑地嘟起了嘴。「唉,人又少了。鑄光師的人數因為『制約』所以本來就很少,現在計畫正在實施,人手不足真的很煩──啊啊,算了不管了,反正人都死了。那任務有完成嗎?」
 
  「沒有,蜘蛛女王不知怎地陷入了被動,所以那兩人想直接就地手刃她,結果遭到了反殺。」谷加爾語氣漸緩,若有所思地轉頭看向晶石,陷入了沉默。
 
  金髮女子歪著頭,走下臺階來到了賢者身旁。「谷加爾?」
 
  「卒依絲,永存即將復歸了。」
 
  她停下了腳步,順著賢者的視線看向那顆石頭,臉上浮現出了燦爛的微笑。「終於,時機還真巧。」
 
  「沒錯,所以妳去完成那兩人沒有完成的任務吧。」他又轉過去看著那金髮女子側臉。「為了妳理想中『清淨的世界』,就由妳來告訴蜘蛛女王她的同伴被我們捕獲並囚禁在都市。」
 
  「好啊。不過這真的會讓她出動嗎?」
 
  谷加爾又看了金色晶石一眼,平靜的臉出現了一抹淡微的笑意。「神的安排總是巧妙地讓人感到恐懼。」她直視卒依絲投射過來的疑惑眼眸。「他們彼此間的距離太遠,所以蜘蛛女王無法追尋『分身』的具體位置,但她可以很明確的感受到另一個東西──就是那份異樣情緒的觸碰。」
 
  「異樣情緒?」
  「妳不用太在意,卒依絲。先去完成那兩人未完成的任務吧?蕾‧坎緹娜一定會往都市去的。」谷加爾平靜地說道:「這也是『神選之人』的任務。」
 
  卒依絲瞇起了雙眸,哼了聲。「知道了。」
 
  望著金髮女子的背影遠去,谷加爾原本輕笑得嘴角也垮了下來。他一邊杵著拐杖,站著欄杆外眺望著那散發著金光的晶石。
 
  雖然永存醒了,但意識卻還未完全清醒,就如同半睡半醒的狀態般,神智不清。要讓祂完全甦醒過來,還需再下一帖猛藥。谷加爾思忖著。
 
  而在神即將復甦的此刻,世界上不能有蜘蛛這種汙穢的存在。他們必須要在神完全甦醒之前消滅掉。為了永存的降臨,鑄光師得將蜘蛛完全滅絕,還給祂一個清淨、舒心的世界。至少卒依絲是這麼構想的。
 
  但在谷加爾心中卻始終有一個問題,百思不得其解。
 
  蜘蛛女王──蕾‧坎緹娜難道也是容器之一?否則當那股異樣情緒侵入到她體內時,也恰恰是神「睜開眼」的時候?是巧合嗎?但疑點也未免太多了,兩者觸發的時機點幾乎完全一致。且若要追溯那情緒的源頭,竟然還是在人類的都市內?那時候到底發生了什麼事?
 
  「嘖,果然還是得去問問。」谷加爾回過身,循著方才卒依絲離開的方向走去。
 
 
 
 
  蕾望著眼前那被自己抓起來的人類。黑色長髮,還有那散發出恐懼的綠色眼眸。她所肩負的任務是消滅人類,具體原因是什麼已不再重要,反正只要執行任務就好。
 
  她知道自己就是為了這個才被創造出來的。
 
  真的嗎?
 
  「嗚!」原本以為消去的頭疼又再次襲來,蕾放鬆了微蛛絲的力道,那被自己騰空抓起的人類掉了下來,滿臉愕然。
 
  妳仍存有一絲良善與博愛,這才是妳。
 
  蕾抓著自己的頭,憤怒地低吼:「滾開!」
 
  頭痛伴隨著聲音停止而漸漸遠去。蕾喘著氣,直盯著那跪坐在地上的人類。她想起了這人的名字,米蒂兒。一個即使生活在這個地方,卻跟都市有書信往來的人類士兵。
 
  說起來為什麼自己會讓他們這樣一直互動呢?也許那書信中也有對蜘蛛不利的消息,揹負滅絕人類使命的自己,又為了什麼要這樣子去放任他們?
 
  「只是因為好奇。」蕾說道。
 
  好奇──不願再殺人。
 
  「不……」她喃喃。「我只是想知道他們還能用什麼方式反抗我。」
 
  想知道他們會用什麼方式反抗──不願再做無謂的殺生。
 
  「啊啊,反正我不管再說什麼,都還是會去反駁我。」蕾站直了身體,冷冷地望著米蒂兒。那雙原本總是神采奕奕的綠眸也因為剛剛自己微蛛絲的情緒壓制而失了神,如今在她面前這女人就猶如傀儡一般。
 
  「那,我就殺給妳看吧。」微蛛絲攀上了米蒂兒的喉嚨,開始緊縮。
 
  蕾望著自己的手,但又隨即別過頭,她不願再去細想。只要有微蛛絲就夠了。只要活用它,殺人什麼的都能在轉瞬間完成。
 
  「銀髮姐姐!」
 
  蕾一驚。
  她回過頭望向那群站在村口的銀髮人們。
 
  女人用手遮住幼種的視線,用驚恐的表情看著自己。
  男人們更是護在女人面前,雖然生澀且稚嫩,但在恐懼的支配下依然擺出了作戰的陣勢。想必是米蒂兒教的吧。
 
  伴隨著震驚與愕然,蕾發現現在的自己居然對那樣的表情感到難過。這可是前所未聞的事,原本綁住米蒂兒的微蛛絲也伴隨著她的迷惘而鬆脫。
 
  「呵、呵呵。」
 
  微風吹起了地上的黑塵,蜘蛛女王的銀色髮絲在空中飛舞著。蕾低頭看著自己腳指上沾著的血與凝固的黑塵。她止不住自己那輕蔑的笑,即使知道這會在其他人內心留下恐懼的烙痕,但她依然選擇笑了。冷冷地笑著。
 
  蕾伸手緊抓著自己胸口上的禮服。她在做什麼?為了向自己證明自己有辦法確實地履行任務,執行那與天俱來的天性,所以要殺人?她想去理解人類,因為想知道彼此之間是否還有共存的方式。
 
  想知道「共存」這條路有沒有辦法填補「殺戮」的渴望,讓自己不再如此嗜血、嗜殺──但卻被背叛了。被自己給背叛了。
 
  繞過了米蒂兒、繞過了被自己殺死的兩名鑄光師、繞過了地上的血泊,兀自朝遠處的那片森林走去。
 
  風依然再吹。
  蕾可以感受到黑塵粒子打在臉上的那種刺痛。那抹輕笑在自己遠離村莊以後便消失了。在那黑色的暴風裡,她獨自一人走著,往那在自己內心裡,這五百年間唯一亙古不變的事物走去。
 
  金光闖入了蜘蛛女王的視線中。
 
  蕾停下了腳步,看著那站在自己眼前的金髮女人。她臉上掛著輕浮的微笑,儘管強風陣陣,但也沒有讓眼前這名鑄光師的美貌有所遞減,只讓蕾覺得這人原本就帶有的狂氣因為頭髮被風吹起而顯得更加狂亂。
 
  「嘻嘻嘻,好久不見,蕾‧坎緹娜。」她第一句是這樣說的。
 
  「瑞‧卒依絲‧隆尼。」蕾不懷好意地眨了眨眼。「怎麼?殺了你們兩個同胞,所以谷加爾就派妳來了嗎?」
 
  卒依絲笑了。「不,跟那無關。我只是特地趕來告訴那兩個人原本要告訴你的事。」
 
  蕾沉默地望著她。
 
  「嘖,還是一如既往地不解風情。」卒依絲自討沒趣地聳了聳肩。「妳派去『都市』的蜘蛛被我們抓住了。」
 
  蜘蛛女王瞪大了眼眸,一直到剛剛她仍飽受著內心的折磨。但隨著卒依絲這句話一出,狂亂的心思旋即被震驚給壓制下去──甚至讓蕾找回了短暫的理性。
 
  「安格不可能被抓。」
 
  「說的是呢,從他沒有變回本體來看確實好像沒有使出全力……好像在顧忌著什麼。」卒依絲抓了抓自己的臉,然後點點頭。「難道妳給他下了『不准殺人』的命令?」
 
  蕾蹙起了眉頭,她可從來沒有對安格下過這種苛刻的指示。如果形勢不對,安格應該可以靠轉換回本體來脫逃才對──但他顯然沒有這樣做。為什麼?
 
  「不管了,反正那也不重要。」卒依絲的聲音喚回蕾逐漸飄遠的思緒。「他人在都市,基於同胞情誼,妳肯定不會缺席吧?」
 
  「……妳怎麼就能覺得我會因為一個下屬而跑去人類那邊?」
 
  卒依絲往後退了一塊,然後原本環繞在周遭的金光──即使現在有風也沒有被擾亂──匯聚到了她周遭,形成了各式各樣的刀劍。金髮女子臉上浮現出了帶有狂氣的微笑。
 
  「我跟那兩個人不一樣,坎緹娜。雖然有一段時間了,但我倆也曾交手過,別想用微蛛絲這種東西制服我。」她從懷裡拿出了一顆藍色的石頭。「我才不管妳會不會因為一個下屬而捨命相救,畢竟我就是代那兩人來傳話的,而我已經把話傳到了,任務完成。」她勾起了嘲弄般的惡意笑顏。「別讓他白白犧牲哦?畢竟那也是妳這位女王下達的命令嘛。」
 
  「妳──」
 
  卒依絲把石頭往腳邊一扔,藍色的魔法陣旋即浮現了出來。蕾的憤怒讓幾不可見的微蛛絲狂躁了起來,它們猶如脫韁野馬般直直地朝眼前那鑄光師急襲而去──卻撲了個空。
 
  再見,坎緹娜。
  哈哈哈哈哈。
 
  刺耳的輕笑聲伴隨那耀眼的藍光而消失無蹤,徒留仍站在原地的蜘蛛女王。
 
  焦慮伴隨著剛剛自己的心亂一同浮現,蕾雙手抱胸,努力想去釐清今天的變故、也想完全弄清楚方才為何會陷入那一片混亂之中。儘管清楚地知道另一個聲音不是自己,但卻又覺得似曾相識。
 
  回想起「混亂」的一開始,是她在跟那兩名鑄光師對戰時所發生,很突然地衝進了自己的腦袋裡,讓她有感到就像腦袋被撕裂般疼痛。
 
  接著蕾就像弄清楚了什麼一樣,回過身,往村──不,那視線明顯是往更遙遠的西方看去。
 
  那份感覺的源頭,是自人類的「都市」而來。
  而那座都市,有著被自己派過去的同胞。
 
  ──妳派去『都市』的蜘蛛被我們抓住了。
 
  「這是你傳達給我的訊息嗎?安格。」蕾咬牙,然後朝著枯木森林的方向走去。
 
  如果這是同胞冒死傳回來的訊息,那她就不能背棄。
  她要去救安格。



【後記】

  久違的回歸(?)
  總之「清淨的世界」已經完成,那第三部「人王」也進入了尾聲,目前正在寫織繭的最終章部分。

  所以很快的,織繭也會在這一、兩個月內結束。

  而這份清淨的世界因為已經完成,所以我會盡量趕快全部拋上來(採日更),請大家敬請期待^^

                         -LKK 2019 . 01 . 14

LKK的新「FB粉絲團」和「原創星球」連結,歡迎加入點讚或訂閱哦 >/////<

FB粉絲團:

原創星球(尖端平台):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26104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蛛網|織繭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a091686431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所以我說那個《織繭》呢?... 後一篇:[達人專欄] 蛛網:織繭...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舞孃和學者》 (1)

《鐵輪堡的巨商:曼波》 (1)

《其他‧短篇集》 (5)
《凱桑》系列短篇 (2)
《我家很完整,但又不完整》 (4)
《2020 五十主題》系列 (13)

《奇幻‧短篇集》 (8)
《怪物》系列短篇 (6)
《因海格德裂縫》系列短篇 (1)
《千瑜》系列短篇-已完結 (6)

────奇幻長篇已完結──── (0)

《奇能者》 (3)
一、起源 (9)
二、革命 (25)
三、王城 (23)

《蛛網》 (3)
零、黑森林奇遇 (3)
一、黑夜中的璀璨流星 (16)
二、迷霧中的烈火 (25)

《洛索達》 (20)
一、破碎的紅寶石 (99)
二、龍原神子 (113)
三、戰後篇章 (3)
外傳、弗司妲王國 (5)
弗莉狄傳、月下紅星 (9)
莉茵傳、翠耀新星 (2)

《蛛網:織繭》 (6)
一、銀髮信仰 (6)
二、清淨的世界 (6)
三、人王 (7)
四、解縛 (12)

─────停刊───── (0)

《弗司妲》 (4)
寒霜禁地 (20)

《無常》 (0)
零、主角前傳 (3)
一、殘缺 (12)

《海特》 (3)

《鐵輪堡的巨商》 (13)

《劍與槍》 (12)

─────關於LKK───── (21)
閒聊 (6)
作品閱後心得 (5)
LKK想說的是: (17)

─────自由象限───── (8)
評文組整體推薦 (1)
文賞活動 (3)
評文記錄 (4)

─────NBA大小事───── (8)

─────小繪───── (0)
《筆繪》 (11)
《電繪練習》 (2)

─────遊戲相關───── (0)
《軌跡》 (3)
《FGO》 (10)
《Sdorica》 (2)
《血源詛咒‧Bloodborne》 (13)
《Dark Souls III》 (5)
《11 bit studios》相關 (1)

未分類 (40)

sakata21大家
孑孓:阿嬤么啊!!!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3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