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駁二動漫祭初體驗!

千晴 | 2018-12-15 18:31:32 | 巴幣 10 | 人氣 459

  想起來我到現在還沒參加過高雄的場次,結果這次陰錯陽差就衝了,參加的是駁二動漫祭,也就是所謂的 FFK,今天不知道是什麼好日子?是不是農民曆上有寫「宜出本、擺攤」?CWTK 和巴哈站聚都在同一天。

  高雄的特色就是天寬地闊,駁二的特色就是倉庫,所以駁二動漫祭的場地分散在四個倉庫,讓宅宅們有很多時間走在陽光下海風中,其中一個倉庫我一直找不到,不過因為是舞台表演和 cosplay 為主,所以後來我就沒進去,這樣的好處是純逛攤的時候很安靜,不會一直聽到舞台大呼小叫。

  不過今天真正的同人攤很少,幾乎都被類似動漫精品的攤子佔據,讓我懷疑高雄的動漫精品店平時都在幹嘛?連我這種鄉下人都買得到的東西,到底為什麼要拿來同人場擺?聽高雄的朋友說,之前不是這樣的,不曉得是不是因為太多場子擠在同一天?

  也是有些之前沒看過的攤子,但本子真的很少,不過有些滿有趣的攤,譬如中古 LARP,聽起來就是在辦中古歐洲風格真人對打的組織。



  本子雖少,還是要買,戰利品奉上:


  跟不久前原創場的買法比起來,我真的收斂很多啦,周邊和本子各一半,水母那個是玻璃杯墊,我覺得風格很像水裡寫字的預設大頭貼

  而水墨明信片,我原本只想買岡部倫太郎,可是不拆售 怎麼沒有真由里 OAQ,其實那攤角色很多,還有不少東方的老角色,還有間桐櫻、貞德……但我覺得倫太郎這張氣勢最足,如果是東方那種本來就很容易聯想到水墨風格的,感覺反倒還好,空想科學中二研究者以水墨風呈現反而亮眼,不知道是不是配合紅栖莉的顏色,倫太郎手上那支筆也塗上紅色,覺得在視覺上畫龍點睛。

  最大本的漫畫是《死者 X 的捉迷藏》,旁邊藍髮明信片是送的,畫風喜歡、漫畫技法成熟,然後對破題有興趣,就買了,等車的時候已經看完,是少年們溫馨友誼的悲傷故事,以這樣薄薄的漫畫本來說,劇情還滿完整的。

  最後一本《Nothing Impossible 事務所 I》,作者似乎對 tag 很苦惱,但我看到奇幻懸疑微百合就買了(或許還因為翻開看到滷味),還沒看。



  不過我今天最震撼的戰利品應該是這個:


  其中一個倉庫突然擺了一堆桌椅,和一堆食用系少女的立牌,我找了一下就發現邊攤是在賣吃的,覺得這樣滿好的,正好逛場的時間跨中午,每次都很餓,不過價格口味和份量就不挑剔了。

創作回應

山梗菜
每次參加動漫展或同人活動時,最煩惱的就是午餐問題了[e5]
2018-12-15 18:40:16
千晴
真的,最近常辦的花博又不方便買東西吃
2018-12-15 18:49:48
哈利歐☆
花博我覺得還行 出去有711
駁二的話是真的要走蠻遠的
2018-12-15 23:00:32
千晴
其實到大義倉庫區旁邊園區外有些小吃啦
2018-12-16 00:37:03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