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將居家改造成IKEA風】DIY星空圖牆面

潤島 青 | 2018-11-20 05:06:59 | 巴幣 43 | 人氣 942


這邊是最近快融進牆內的阿癸,大家想必看標題會很納悶為何要改造成IKEA風?

//- 前情提要 -//
阿癸的房內一直都只有一張沒卵用的沙發床,約莫從學生時代最後一兩年開始,它就出現在我房內,拜阿癸長越大越有認知障礙的娘親所賜──

阿癸:「媽,我房間快沒空間了,能幫換成單人沙發床嗎?橫向攤平的那種……」
基於阿癸是能一人背包行,住再爛汽車旅館都願意省旅費的人種,就連在學校住宿都因懶得買床墊,直接用冬季厚棉被鋪在床板上(鋪兩層)當床墊睡,還這樣完美地度過了三年(?)

不忍說其實還滿好睡的喔//// 而且脊椎會很直不會有側彎的疑慮(重點)。

但顯然我跟我娘親的電波不在一個頻道上,你懂水瓶座都有他們特殊的思路(大概只有水瓶座能理解的那種思考模式),以致我的雙人床被換成一張折兩折的雙人沙發床(直向攤平)。

這還是沒卵用啊

房間的空間依然狹小,等阿癸畢業回家長住後問題就出現了,阿癸的膝蓋處剛好在沙發床第二條折線的位置,以致長久睡下來阿癸的腿肌有萎縮的危機

感覺到腿肌漸漸無力加上生存空間越來越狹小的阿癸終於受不了和家人該該:「必須換掉它!」
於是沙發床從房內咻地飛到了準備丟棄的家具放置處,而阿癸暫時睡在離家工作的手足房內,同時間開始玩起整理房間的灰塵遊戲(然後整理書堆和櫃子直接扭到了慣用手腕,這是後話了)

一邊很實在地發揮工設系的頭腦和家人討論訂製的床架結構與力學問題,最後在外面師傅製作床架的過程,阿癸終於決定為未來居家舒適度做改變,那就是──

//- 把居家改造成IKEA般的舒適風格! -//

天知道這張圖有多難P圖,房間小,很難拍全景。且左邊完全是弧度夾角;預留的藍色框框為床架靠牆裝上去後刷黑板漆的範圍,因為刷過金粉的牆面黑板漆會刷不上去,所以先預留區塊;文末將放置這張圖的拼接原始圖檔

題外話
阿癸一度想把那扇門塞保麗龍用油性補土補平紋路,然後用貼皮的方式貼上木紋,但怕之後沒時間處理就先刷成同色系了。

很失控難灑的金粉,牆面局部細看。
點點灑了很多次,一次灑完又用調很稀的乳膠漆再覆蓋上去,最後才簡單灑點點。
點點的漆與偏黃色的藕色牆面是同個乳膠漆。



前置作業大概是購買了青葉電腦調色的乳膠漆兩桶,看著色卡選色號的感覺,真的是有種爽到在天上飛一樣的感覺,大概OS跑過:「老天鵝!本癸有朝一日也能痛快使用電腦調色漆!好爽rrrrrrr」的謎之工設系才會出現的讚嘆OS愛護你的孩子,絕對不讓他們讀工設系

期間從家裡挖出能用的水性補土就會覺得心滿意足:「噢!太棒了不用加買補土了,我是世界上最富有的人!」但是當挖出一罐完全乾透不能用的老鷹牌汽車補土時,又會瞬間覺得自己是世界上最貧窮的人,以致本癸又去買了鍾情一生的蝴蝶牌汽車補土

為何需要補土呢?因為牆面年久失修,許多大小劣文遍佈,雖是內部房間的隔牆,但阿癸這種強迫症當然是不會讓它們逃過我的手掌心,沒錯!這就是阿癸補完牆、用砂紙磨平後直接手肌酸痛無力的真兇;當時連手掌指關節下方的肌肉和骨頭都隱隱作痛呢。

但自從我家買了某日牌肩膀肌肉酸痛可用的塗藥,隔天就像被麻痺的一樣完全感覺不到酸痛HP瞬間補滿,又能繼續工作了呢!(但事實證明一切是幻覺,在甩牆面點點時慣用手的肌肉又再次抗議了人參好男X)

補完牆面的土還有夾角內的三角櫃也要補磨一番,當時家人購屋時這個櫃子就一副做得很隨便的樣子,堪能用但整個醜得不可思議(木屑外露,一副趕工隨便做做有就好的樣子)說它是櫃子?還以為是初學者的拙劣作呢。

而補櫃子勢必使用油性補土了,又到了工設系最銷魂的化工臭味滿溢的時間,吸香蕉水的毒氣r 吸補土和硬化劑的毒氣r 真是吸好吸滿,相信大家之後看見阿癸寫出更ㄎ一ㄤ的小說都不意外呢。
而油性補土乾後十分難磨,硬度大概比水性補土加四五倍吧?那時還沒入手日本塗藥,那幾天阿癸體驗了什麼叫做「手の天堂路」

因為全部作業只有阿癸一個人完成,所以費了大概三個星期(含養傷時間+師傅延期時間),終於將牆面、櫃子補完刷完,喔對,還有個最銷魂的最後作業,上金粉!
在本癸獲得3M號稱可以防塵的口罩前,阿癸的肺和喉嚨大概也鍍金了,一般的活性炭口罩沒卵用無論是之前磨牆和磨櫃子時,或是灑金粉時,阿癸的口罩靠近鼻子的地方永遠都有粉塵存在,不知道的人還以為那些白白的粉是阿癸的花式吸X法呢;如果發現之後阿癸的小說越來越母湯,那一定就是吸太多金粉和補土粉末的關係

上乳膠漆是全部作業裡最考驗手的穩定度,但同時也最讓人喜愛的部份了,毫無臭氣可言,調水即可稀釋使用;全部作業裡最考驗美感和修身養性的是刷金粉+消光漆+香蕉水,怕牆太濕一直開除濕機,不敢開冷氣,刷藍色大面牆的時候,整個臭得極致,外加上沒卵用的口罩,本癸第一次刷時直接刷到急性中毒,兩天渾身都很不舒服無法工作(別忘了那金色的肺X)

最後造就大家看見的這篇IKEA風上篇(沒有下篇了!)

這幾日接下來主要都會發雞肋城市的短篇:綠之城、笑傲神遊。
以上////感謝大家看到這裡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牽雲
https://i.imgur.com/XkB93YT.gif
真好奇是怎樣的沙發床,感覺很棒 (重點誤
直覺妳媽應該只是覺得很棒就買了,沒有想太多……當下妳有反應說不舒服嗎?
2018-11-20 10:11:47
潤島 青
我很傻眼,就是要減少佔地,結果又買龐然大物,她還死不退貨
2018-11-20 11:32:48
花花⋈
有神快拜啊啊啊!(#
不得不說真的很漂亮啊❤
2018-11-20 12:48:00
潤島 青
謝謝花花的稱讚(•ө•)♡
2018-11-20 17:45:58
黃勤(金絲眼鏡)
超強
2018-11-20 21:36:23
潤島 青
被黃勤說強,我害怕(゜o゜;
2018-11-20 21:39:47
黃勤(金絲眼鏡)
覺得會刷油漆的人都很厲害XD
2018-11-20 21:41:37
潤島 青
原來是這樣嗎(・ิω・ิ)
2018-11-20 23:09:16
欣雨
掉金粉的十八銅癸
2018-11-21 18:48:54
潤島 青
乾,你有點太了解喔,那時我的手臂都是金色的X
2018-11-21 19:10:17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