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同人文】新世紀福爾摩斯/神探夏洛克(BC)-情非得已13

作者:塵埃│2018-11-03 16:50:45│巴幣:0│人氣:106
13.   (第三季第一集改編--約翰視角)
〈1〉
我跟著夏洛克,莫名其妙地走入一個尚未開通的老舊地鐵站,像隻無頭蒼蠅似的穿梭於那九彎十八拐的潮濕地下道。
「呃,雖然這麼問有點遲,但是我們來這裡做甚麼呀?」
然而,他卻完全無視我的問題,只管像個機器人般大步大步地往前走,而且我嚴重懷疑他有增快速度,故意拉開與我的距離。
「喂,我在問你話呢!」
我加緊腳步,上前一把抓住他的胳膊,希望他別再像小孩子般幼稚地耍著脾氣,另一方面,也是因為我真的無法忍受這種被他完全忽視的感覺。
「恐怖分子要趁今天反恐法案的投票表決時,炸掉整個議會,所以現在我們要找一節有炸彈的車廂。」
夏洛克板起臉孔,並用那機關槍的語速,平鋪直敘地訴道。
「等等,所以你的意思是…議會的下方有個威力足以炸掉議會的炸彈?」
「對。」
有那麼一瞬間,我的腿著實地軟了一下,像個洩氣的游泳圈。
「天呀,這麼嚴重的事情你竟然沒跟我說。」
我掏出手機,試圖打給雷斯垂德探長,希望他能盡速派遣人力來幫忙。
「你在幹什麼?」
「報警呀。」
「不要!」
他霸道地搶走我的手機,並把它塞入口袋。
「夏洛克,這可不是遊戲,議會需要疏散!」
著急的情緒讓我繃緊全身上下每一根神經,迫使我不顧他人眼光,在大庭廣眾下不斷拉扯他的大衣。
「約翰,冷靜、冷靜點。」
然而,他卻如此輕而易舉地將我推到牆上,並用單手牢牢地鉗住我的手腕,使我不得不停止動作,彆扭地維持著某種隨時都會被強吻的羞恥姿勢。
「警察來了一向只會礙事,自己做還比較方便。」
「這樣合法嗎?」
面對夏洛克放大好幾倍的撲克臉,我只得撇開頭,克制自己別再用異樣的眼光盯著他的唇看。
「約翰,法律是用來規範普通人的,而我,不是普通人。」
說完,夏洛克鬆手,後退一步,拿出藏在袖子裡的小鍋鏟,神不知鬼不覺地撬開通往內部的鐵門。

〈2〉
車站的內部起初很正常,但到了中途卻像是運動節目『極限體能王』的場地般,動線顛簸得讓我覺得那些工人在建造這裡時,根本就是處於酒醉狀態。
我們著實費了好大的勁才走到最深處,那既濕冷又陰暗的軌道。
「呃,夏洛克,那是通電的嗎?」
看到他就這麼毅然決然地從月台跳到鐵道,我先是整個人傻在那裡,思考著自己是不是也要跟著跳。
「不碰到就沒事了。」
是呀,廢話,當然不碰到就沒事了呀,問題是碰到的話就等著被烤焦吧。
唉,想是這麼想,但我還是硬著頭皮,拖著笨重的身軀,小心翼翼地爬下去。
「欸?那些是…炸彈包嗎?」
這時,我無意間看到上方,與議會連接的管道內壁,黏著一個個紅色且閃著光的奇怪包裹。
「是的,他們打算要利用通風管道,呵~心思真是縝密呀,你看…」
夏洛克在前方,指著停駛於盡頭的車廂。
「進去的時候要小心。」
他邊開鎖邊小聲地提醒著,好像很怕我誤觸到甚麼會讓大家同歸於盡的機關。
然而,事情的發展跟我們預期的卻有些不同。
「夏洛克,車廂是空的。」
我們把所有地方都找遍了,可裡頭就是沒有一點炸彈的蹤影,整節車廂毫無異狀。
「你確定?」
突然,他應聲掰開車廂中間,那微微凸起的板子,發現底下藏有一個神秘的金屬儀器及好多錯綜複雜的線路,而讓我渾身汗毛都豎起來的,則是那被暫停在兩分三十秒的計時器。
「車廂沒裝炸彈,因為它本身就是個炸彈。」
「噢,所以…接下來要怎麼做?」
我巴不得立馬離開這令人起雞皮疙瘩的鬼地方,因為我實在無法想像這個炸彈的威力有多大。
「我不知道。」
不會吧夏洛克,在這緊要關頭你竟然回我不知道該怎麼辦,別逗我了。
「那就好好想想。」
「你為甚麼覺得我知道該怎麼辦?」
「因為你是夏洛克.福爾摩斯,你聰明絕頂。」
翻了一圈白眼後,我語氣勉強地說道。
「那也不代表我知道怎麼拆除一個大炸彈,為何你不試著拆拆看。」
「我不是拆彈部隊,我是個醫生。」
「還是個軍人,你總是掛在嘴邊。」
他酸溜溜地反駁著,並用手電筒閃了閃我的臉。
「呃,不然我們能不能直接把定時器拔掉甚麼的?」
「那會引爆。」
「看,你還是知道該怎麼拆嘛!」
我不懂為甚麼夏洛克偏偏挑這個節骨眼來跟我鬥嘴,別忘了我們現在可是在一個不定時的巨型炸彈裡呀!

〈3〉
啪嚓啪嚓───
在我們毫無預警的狀態下,整節車廂的日光燈頓時亮了起來,而那計時器也伴隨著電力的恢復,開始無情的倒數。
「我的天啊。」
兩分二十七秒、兩分二十六秒、兩分二十五秒……
「你為甚麼不報警?」
「你能不能…」
突如其來的沉重壓力,緊緊掐住我的脖子,令我缺氧、頭暈目眩,甚至近乎窒息。
「你為甚麼總是不報警!?」
此刻的我難掩額頭上爆出的一條條青筋,聲音沙啞地對他大吼。
「現在說這個沒用。」
「你沒辦法拆除炸彈又不報警!」
我徬徨地在原地打轉,內心翻騰得彷彿有好多個意見相左的人在打群架。
「走吧,約翰,你先走吧…」
夏洛克臉色慘白地望著我,無助地說道。
「跑還有什麼意義?因為我肯定跑不遠,而且…」
算了,現在不是爭論的時候,我必須冷靜、冷靜!
「夏洛克,意識殿堂,啟用你的意識殿堂!」
「那有甚麼用?」
「你不是把天底下所有的知識都存在那裡嗎?」
兩分五秒、兩分四秒、兩分三秒……
「所以你覺得我的腦子裡存著拆彈指南嗎?」
「對!」
「也許?」
閉上眼睛,夏洛克邊抓著那毛躁的捲髮,邊把腦袋裡的資訊通通翻過一遍。
「拜託了,好好想想吧,拜託你想想!」
他緊鎖眉頭,表情扭曲,要不是情況所逼,我還真不忍心看到他這副痛苦的模樣。
「我、我做不到!!」
他跪倒在地,慚愧地摀住自己的臉,嘴裡不斷重複著『對不起』、『對不起』…
一分三十九秒、一分三十八秒、一分三十七秒……
「噢,天啊。」
我萬念俱灰地扶著鐵桿,背對著自責不已的夏洛克,一時之間還真不知該如何反應,畢竟我們兩個就快要被炸得支離破碎,連一點殘骸都不留了。

〈4〉
「約翰,原諒我,請你原諒我所帶給你的所有傷害。」
夏洛克雙手合十,表情異常誠懇、嚴肅地說道。
「這、這一定又是你的把戲對吧?」
我露出猙獰的笑容,極度的希望、極度的渴望這一切都只是他對我的愚弄。
「不是。」
「你想讓我說點好話…」
我不斷說服、欺騙自己,只求他能夠恢復成平常意氣風發又自以為是的樣子,然後大肆嘲笑我的笨,大肆嘲笑我的蠢。
「這次不是。」
「你只是想扮好人,儘管你做了…那些事…」
我緊握住鐵桿,咬牙切齒地把所有事情都狠狠咒罵一輪。
「夏洛克,你知道、你知道我曾希望你不要死。」
「那你許願的時候應該謹慎點。」
夏洛克低下頭,嘆了一口氣,又接著說道:「我要是沒回來,你就不會站在這裡;我要是沒回來,你還有大好的將來。」
「給我閉嘴!」
我不想聽在夏洛克尚未回來時,我應該過得多麼多麼快樂,因為這從來不是真的,縱然我在人們面前是笑著的,但內心仍無因他們泛起半點漣漪。
「約翰,事到如今,你會後悔在墓前所說的話嗎?你會後悔喜歡上我嗎?」
頃刻間,我心頭那團越燒越旺的憤怒火焰,因他這疑問而立刻停止蔓延,接著又宛如被澆了大量冷水般地迅速熄滅,我的腦袋唰地變得一片空白,差點失去思考的能力。
原來,他早已發現了?我喜歡他的事…雖然我深知紙很快就會包不住火,但我沒想到那張紙竟會如此地薄弱,就像不曾存在過一樣。
算了,反正再過幾秒鐘,我熟知的一切都將陷入火海,化為細小的塵埃,隨風飄散,我又何必再強裝那無謂的自尊?
「夏洛克,你是我所認識的人當中,最好也是最聰明的,所以當然,無論你做了甚麼,我都會原諒,而且…」
「嗯?」
他哭了,那個不苟言笑的冷漠偵探,在我面前,滴下了炙熱的眼淚。
「無論你有沒有回來,我的心都不會變,喜歡你的心…」
我指了指胸口,抱著一種豁出去的態度,繼續說道:「永遠、永遠都在!」
儘管『永遠』這詞在他眼裡可能一文不值,但對我而言,是個只屬於他的承諾。
而現在,我只想闔上雙眼,像平常一樣靜靜地待在他身邊,如此,便足夠了。


或許,我們倆的結局,在第一眼看到彼此時就已寫定了。
不是同生,即是同死。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18308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BC|福爾摩斯|同人文|情非得已|神探夏洛克

留言共 1 篇留言

兔子貓
約翰的告白真暖心,好想「抱緊」處理[e16]

11-09 15:41

塵埃
想要抱緊後再親個幾口XDDD11-10 00:0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UKEEPMERIGHT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同人文】新世紀福爾摩斯... 後一篇:【同人文】新世紀福爾摩斯...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aterfall10絕大部份巴友
金庸武俠穿越同人《何妨吟嘯且徐行》,逍遙二仙少年時的歷險,歡迎到我的小屋瀏覽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2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