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同人文】新世紀福爾摩斯/神探夏洛克(BC)-情非得已12

作者:塵埃│2018-10-28 21:44:31│巴幣:0│人氣:85
12.   (第三季第一集改編--約翰視角)
〈1〉
心跳,好快好快。
我將手掌攤放在胸口,感受著因他而起的悸動。
曾經是軍醫的我,待過槍林彈雨、危機四伏的戰場,見過無數血淋淋的內臟、殘肢與屍體。
陪在我身旁的往往不是朋友與親戚,而是會讓人性麻痹且無感的『生死』與『留去』,我戲稱世間再也沒有任何事能起伏我的心情,可是自從遇到他後,我卻會不自覺地開始關心,為他的一言一行、一舉一動而喜、而泣。
而如果方才那一吻真的落地,那我跟他是否會從搭檔、朋友,昇華成情人關係?
當他一步步靠近我時,我承認我慌了,縱使在過去有過幾次被告白的經驗,但如今,把我逼到牆角,又跟我調情的對象,是毫無戀愛經驗且與感性完全絕緣的夏洛克.福爾摩斯呀,他方才所做的一切著實讓我感到萬分驚恐,尤其是那句直接到讓我渾身起雞皮疙瘩的「我想吻你。」
「我想吻你。」
好吧,或許這對剛出院的我來說太重口味了…
即便我已經知道了他的心意,但是,噢,真該死,夏洛克怎麼能在我狀況不好的時候展開攻勢呢?要是我承受不了,昏倒了怎麼辦?而且他到底為什麼能如此鎮定地說出這些煽情的話語呀?
想到這,我的臉又不爭氣地燙了起來,像個初嘗禁果的青少年。
「閉嘴麥卡夫,我已經不是小孩子了!」
突然間,夏洛克用力地摔上話筒,臉色難看的朝我走來。
「約翰。」
「怎、什麼?」
我坐挺身子,瞪大眼睛看著他,試圖裝得若無其事。
「我要出去一趟。」
他將晾在一旁的大衣穿上,動作俐落而優雅。
「蛤?你又要去哪裡?」
我下意識地抓住他風衣的袖子,中斷他豎起領子的動作,深怕他會再度一聲不響地離我而去。
「約翰,這次的案子很…」
「很危險,是的,我知道。」
我接著說道,沒有一絲猶疑,反倒是夏洛克在原地愣了幾秒,才反應過來。
只見他玩味地勾起嘴角,笑了笑,隨後,便拉起我的手,出了門,如同以往的招了輛計程車。
「蘇門答臘路,謝謝。」

〈2〉
在舒適的黑色皮椅上,我和夏洛克並肩坐著,悠哉地觀望一一掠過窗子的建築與車輛,但是與其說我們是在欣賞久違不見的景色,不如是在為方才的事感到尷尬,進而保持沉默吧。
可這次我真的萬萬沒想到,率先打破僵局的人竟然是他,因為一般來說都是我先按耐不住那悶死人的寂靜。
「約翰,你都不好奇嗎?」
夏洛克稍稍起身,拉上了隔在司機與乘客之間的透明板,問道。
「咳…好…咳咳,好奇什麼?」
我握著拳頭在嘴上輕咳幾聲,順勢往旁邊挪了挪屁股,企圖不著痕跡地拉出一段安全距離,以免他又做出一些甚麼賀爾蒙衝腦的事情。
「誰綁架了你。」
他瞥了我一眼,滿臉寫著『你想太多』的不耐,搞得好像是我情緒太過於敏感一樣。
不過,說真的,我還蠻慶幸他的問題竟如此地『正常』。
「其實,我不怎麼好奇。」
「……」
「……」
「……」
「哦。」
就這樣!?我給了他一個連我自己都覺得匪夷所思的答案,而他卻只是閉上眼睛,默默地吸收,不深究其中的原因。
「不問我為什麼嗎?」
我戳了戳他的肩膀,希望能把他的注意力拉到我身上,即便是一點點也好。
「你這不是要說了嗎?」
他脊椎打直,雙手擺放至膝頭,莫名其妙地盤起腿來,模仿僧人打坐的動作。
「約翰,我洗耳恭聽。」
儘管我不知道他這麼做意義何在,但我仍是繼續說道:「因為…」
「我是夏洛克.福爾摩斯最致命的弱點,我相信以後會有更多人利用我來威脅你。」
明明只是短短的幾句話,但講到最後,聲音卻變得有些許破碎,或許是因為我吐出了我最不想、最不想面對的事實吧。
「呵,精闢的推理,看來你有進步了嘛。」
而他的語氣卻像是泡了幾百回的茶般平淡,沒有一絲起伏,好像完全不在乎自己的安危。
「聽著,夏洛克,我不想變成你的弱點,所以,呼…」  
沉靜幾秒,深吸了一口氣後,我才有勇氣說接下來的話。
「如果以後我又遇到了甚麼危險,拜託你,就不要管我,自己先逃吧。」
我不是故意把氣氛弄得這麼凝重,但遲早有一天我們都必須把話說開,而我認為,現在是最佳時刻。
「那如果遭遇不測的人是我呢?你能做得到你要我做的事情嗎?」
彷彿啟動了某個禁忌的開關,夏洛克的態度瞬間變得十分嚴厲,甚至有點到了咄咄逼人的程度。
「當然做得到,我會…跑得遠遠的…」
這輩子我說過很多違背良心的話,但後座力從來沒像現在一樣,那麼悔恨、那麼傷心過。
「是嗎?」
「是的,就是如此…」
我不敢看他,只管盯著窗外,任失控的淚水沾溼眼眶。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17680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BC|福爾摩斯|同人文|情非得已|神探夏洛克

留言共 1 篇留言

兔子貓
好像有虐心的起點開始了[e23]

畢竟感情總要受到一些考驗,才會刻骨銘心。

希望約翰往後再苦,也能獲得幸福。

11-02 11:19

塵埃
一定會的XD
放心放心11-03 16:4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UKEEPMERIGHT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同人文】新世紀福爾摩斯... 後一篇:【同人文】新世紀福爾摩斯...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flys8028大家
美食、旅遊相關的部落格,有興趣歡迎走走 https://www.fatnyanya.com/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2:5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