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同人文】新世紀福爾摩斯/神探夏洛克(BC)-情非得已09

作者:塵埃│2018-10-18 17:08:00│巴幣:0│人氣:175
09.   (第三季第一集改編--麥卡夫視角)
〈1〉
凌晨四點十七分,我終於打點好所有事情,把各個媒體高層的嘴先封好,讓夏洛克還活著的消息暫時不要公諸於世。
儘管法院已經還他一個清白,但時機仍尚未成熟,一切都還處於預備階段。
「哦,我還有兩個小時又十三分鐘可以休息。」
對著凝結的空氣,我暗自咕噥著。  
如墳場般死寂的夜晚,讓睡意伺機而入,它起初像溫和的潮水,慢慢磨蝕掉我的意志,之後,它便一波波地像海嘯般席捲而來,沖走了我平常的理性與敏銳。
我慵懶地癱坐在褐色的三人皮製沙發上,疲倦地揉揉緊鎖的眉頭,心繫著那個總是讓我牽掛的弟弟。
是呀,這次他真的豁出去了,依據監控人員給我的視頻,呃…我記得是晚上九點十二分的時候吧。
夏洛克一接到對方傳來的恐嚇簡訊後,便急忙地飛奔出門,一把搶走了路人的重機跟安全帽,揚長而去,他無視警察的臨檢,鑽了小路,甩了尾,駛過地下道的樓梯,花了短短十分鐘就騎到了起碼需要一個鐘頭路程的教堂。
我那個傻弟弟,為了要救約翰,把『臨陣不亂』這四個字拋諸腦後,竟赤手扳開那些著了火的木頭,我的天呀,真不知道他到底在想什麼,故友縱使重要,但…唉…這一點都不像他的作風。
總之,約翰被及時送入急診,四肢有多處開放性傷口及輕微燒傷,肺部也有灼傷,醫生說他目前陷入昏迷,而夏洛克,雙手脫皮,還長了幾個水泡,顯然是二度灼傷,但我估計他很快就會康復。
噢,該死的,我真的好想好想睡。
「蜜雪兒,送我到蘇菲亞醫院去。」
我輕敲著手機上的迷你鍵盤,傳訊息給我二十四小時待命的秘書。
「先生,去那裡做什麼?」
一分鐘後,她回信,我幾乎可以透過螢幕,看見她剛被鈴聲吵醒,一頭亂髮地從床上彈起來的模樣。
「看他們怎麼樣了。」
我簡單明瞭地敘述原因後,便按下了傳送鍵。
五秒鐘後,手機邊震動邊發出了微弱的光芒:「您可以託人去看呀,先生,您真的得休息。」
「快點。」
無視她的建議,我打開水龍頭,洗了把臉,試圖利用大量的冰水凍結肆意的睡意。
咖啡因什麼的,對我的腦袋根本一點用都沒有,唯獨知覺上直接的刺激才能讓我保持清醒。
「我已經在門口了,先生。」
最新的訊息從眼前閃過,我立即套上了一件深灰色的大衣,拿起公事包,出門,上車。

〈2〉
「你在幹什麼!?」
出於反射性的咆哮,劃破蘇菲亞醫院平常時的寧靜。
在純白走廊上,無論是掛著行動點滴的病人,還是在椅子上候診的老人,抑或是正值大夜班的醫生,皆不約而同地帶著半疑惑半驚嚇的眼光,望向905病房。
「別對我大吼,麥卡夫,你要怪就怪那個幫我們療傷的護士今天宿醉。」
回敬我一個無禮的白眼,夏洛克戴著黑色的皮手套,小心翼翼地捏起鑷子,挑起殘留在約翰手中的木屑。
「你可以再找別的護士呀。」
我無力地把重心放在手中的傘上,習慣地傾斜一邊身體。
「我才不想讓那些笨手笨腳的人碰我的醫生呢。」
「你的醫生…」
我困惑,下意識地重複關鍵字眼。
「有什麼問題嗎?」
充滿挑釁的眼光再次投注在我身上,攻擊性明顯比剛剛還高,我知道我不該再為那四個字多做解釋。
「到時候水泡破掉,可別也奢望有人會照顧你。」
「呿,我才不需要他們。」
輕哼了一聲,他不屑地撇開頭,就像隻任性的波斯貓豎起長長的尾巴,高高在上地用鼻子瞪著人。
是呀,仔細想想,夏洛克需要的東西確實屈指可數,尼古丁、咖啡、懸案跟…
「我不懂,明明心跳跟脈搏都恢復了正常,肺部也沒太大的問題…」
他將鑷子放置一旁,轉手拿起沾水的棉花棒,往約翰慘白的嘴上點了點。
我可以看見那高傲的大理石臉孔瞬時落寞了起來,雖然他變臉的功力可以媲美川劇,但這次給我的感覺卻意外地不同。
「到底為什麼就是醒不來?」
他雙手合十,抵住下巴,用百思不得其解的眼神望著約翰,彷彿把他當作是一個沒有答案的謎題。
「有些人體反應是不可預測的,所以我無可奉告。」
謊言的最高境界,就是參雜著些許真相在裡面。
「不過,昨天晚上在收拾你的爛攤子時,媽咪突然打電話來,她說她想跟老爸一起來看你,而我也告訴了他們地址,順便也附上兩張車票。」
「麥卡夫!」
刻意忽視他的反應,我繼續說道:「再猜猜看怎麼著,他們就快要到了,媽咪堅持要坐夜班車,或許是想在倫敦玩個幾天吧。」
「麥卡夫!!」
他起身,握緊拳頭,凶狠狠的瞪著我,就像個隨時準備開打的叛逆青少年。
「你明知道我想陪在他身邊!」
「別幼稚了,夏洛克,哪怕你在這照顧他三天三夜,他也不會復原得比較快。」
許多電影都用這種老掉牙的拍攝手法來賺人熱淚,可見拍的人跟看的人都是多麼地愚蠢、多麼地可笑。
「該死的,你幹嘛跟他們說那些呀!」
碰──
拉門被應聲甩上,從他的語氣跟離開的步伐便可清楚看出他憤怒及焦慮的程度。
果然,還是很在乎他們嘛。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16577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BC|福爾摩斯|神探夏洛克|同人文|情非得已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UKEEPMERIGHT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同人文】新世紀福爾摩斯... 後一篇:【同人文】新世紀福爾摩斯...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anxin95107所有老師們
翻譯菜鳥一枚,放了些蔚藍檔案的翻譯作品在小屋裡,有興趣的歡迎挑看選看( • ̀ω•́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7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