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同人文】新世紀福爾摩斯/神探夏洛克(BC)-情非得已08

作者:塵埃│2018-10-16 22:31:33│巴幣:0│人氣:103
08.   (第三季第一集改編--約翰視角)
〈1〉
「再見,哈德遜太太。」
「再見,約翰,下次來的時候打通電話,還有,順便把鬍子剃一剃,它讓你顯老。」
噢,老天,為甚麼大家都嫌棄我的鬍子?
雖然對於後面的要求有些不甘願,但我還是禮貌性的點了點頭、笑了笑,小聲地回應。
「好…」
她對我揮揮手後,便輕輕闔上了門。
看來我回家後,真的得好好跟哈莉談談她那『獨特』的審美觀了。
「先生先生…」
突然,一名裹著黑色大衣的女子從對街走來,用一口異國腔調叫住了我,並滿臉疑惑地指著手中的迷你地圖。
「這家禮品店要怎麼走?」
我瞅了一下地圖,卻也不自覺地給予她一個更為困惑的表情。
I will burn you.
鮮紅又潦草的麥克筆筆跡衝擊我的視覺,極度不討喜的字眼讓我瞬間頭皮發麻,背脊發涼。
而當我想要拔腿就跑時,有人突然從後面將我重重撂倒,我的雙手硬是被以一種不規則的形狀折在身後,模樣簡直就像是摔角比賽中,狼狽且落魄的那一方。
大失方寸的我本想大聲喊叫,但卻被一股落在脖子上的刺痛給封住了嘴,不久,我感覺到原本清楚的意識被一絲絲地抽出腦袋,大量的奇怪藥物在血管內擴散,嚴重地麻痺了我的神經,讓我就這麼不受控制得癱軟在人行道上,連一根手指都動不了。
我被注射了什麼?                                                                                              

〈2〉
「唔!」
我被深深扎入眼睛的尖物給驚醒,此刻,我發現自己身陷一個伸手不見五指的魔窟,它不止充滿未知、充滿恐懼,周遭還滿是如刀子般鋒利的木屑,或大或小的,讓我坐立難安,渾身不舒服。
我盡全力地想大聲喊叫,但聲音卻好似被牢牢上了鎖般,無論怎麼樣都無法吐出任何一言一語。
當我將身子往後移,試圖挪出一點可容身的空間時,才驚覺自己的手腳被粗糙、厚重的麻繩給綑綁得好緊好緊。
而外頭,除了孩子們震耳欲聾的嘻鬧聲外,我還聽到幾個大人在稀稀疏疏的交談著。
嗶波嗶波──
嗶波嗶波──
等等,那是甚麼聲音?
「火燒不起來。」
「可能木頭太潮濕了吧。」
「那加點汽油吧?」
「好,那你先看著他們,別讓他們離太近,我去拿汽油。」
什麼!?他們打算燒了這裡?不,我得逃出去!
蠕動著被五花大綁的身體,忍受著如在爬天堂路的疼痛感,我像隻無頭蒼蠅般跌跌撞撞地朝著人聲較大的方向匍匐前進,即便濕黏的鮮血不斷地流淌出來,我也沒空管到底是哪裡受了傷,因為現在我唯一在乎的,就是要活著,一定得活著回去!
然而,求生意志卻馬上被淋在身上的大量冰涼液體給溶解,化為永無止盡的無助與害怕。
「好了,應該可以了,點火吧。」
「救…命…」
我扯開嗓門,卻只換來沒有任何人能聽見的氣音,緊接著,前方的飄逸橙色小點以驚人的速度朝著我蔓延開來,宛如被充沛滋養般,瞬間變成一片吃人的紅海,四周的環境由悶熱轉換為要命的滾燙。
而當我一回神,火焰便立刻爬上了我的褲子及外套,一步步地腐蝕我的皮膚。
好燙、好燙…
就在此時,某個開啟聲音的機關突然間被打開:「救命呀!救命!」
我一邊嘶吼,一邊笨拙地滾動身體,撲滅越燒越旺的火勢。
「咳…咳…」
但是無論我如何掙扎,仍是阻止不了如野馬般奔騰的濃煙灌進鼻子,我無法呼吸、無法喘息,到最後甚至被燻得無法睜開眼睛,只能讓猖狂的黑暗伺機而入,我簡直可以想像自己被烤成焦屍時的樣子有多麼悽慘。
老天,我願意花任何代價換取腳下乾淨的土地,哪怕只有短短的一秒,我也願意。
「約翰!!」
「……」
「約翰!!」
是誰、是誰在叫我?
一雙大手從煙霧中竄了進來,迅速地拉著我的衣服往外頭拽,讓我脫離了這生不如死的烈獄。
我可以感覺到新鮮的空氣再一次溫柔地撫摸著我的臉,像是夏天的微風,又像是天使的羽翼。
「喂!別睡呀,保持清醒!」
呵,夏洛克,見到你,總是很高興…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16418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BC|福爾摩斯|神探夏洛克|同人文|情非得已

留言共 1 篇留言

兔子貓
真可怕,約翰無緣無故被火燒(汗)  好在夏洛克來救人了[e19]

10-17 14:13

塵埃
真的...好理家在XDD10-17 21:5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UKEEPMERIGHT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同人文】新世紀福爾摩斯... 後一篇:【同人文】新世紀福爾摩斯...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88931122所有巴友
歡迎諸君來參觀老僧的小屋,內含Steam與Google Play遊戲、3D角色模組、Line貼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5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