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同人文】新世紀福爾摩斯/神探夏洛克(BC)-情非得已06

作者:塵埃│2018-10-13 23:07:49│巴幣:0│人氣:130
06.   (第三季第一集改編--約翰視角)
〈1〉
「不用擔心,應該只是輕微感染而已。」
坐在我面前的,是我今天第八十九號病人,沒錯,目前為止,我已經上了整整十五個小時的班了。
這段期間,我一粒米也沒吃,一滴水也沒喝,眼睛幾乎沒闔過地瘋狂工作,我想,唯有如此,才能讓我不再想起…那個混蛋。
照理說,他沒死,我應該要高興地跪下來痛哭流涕才對,但不知為何,我就是開心不起來,可能是因為這空乏無味的兩年歲月,潛移默化地消磨掉我做為人應有的知覺,讓我逐漸忘記該怎麼笑、怎麼哭了吧。
該死的!夏洛克,你能想像當我親眼目睹層層陰冷的土壤覆蓋住你的棺材時,我的靈魂也被狠狠撕成兩半,一半不甘願的附在體內,另一半則是非常樂意地隨你而去?
唉,算了,那傢伙怎懂得人心的複雜性呢?
「我在對街開了一家店,賣雜誌和光碟…」
白鬍子病人翹著腳坐在椅子上,粗魯地甩了甩他手中的尿管。
他的話讓我有些反應不過來,畢竟我的注意力早已自行在腦袋轟出個洞,然後展開翅膀,迫不及待地飛到了九霄雲外。
「哦,是唷?」
我瞪大眼,有些敷衍的回應道。
只見他二話不說,用乾瘦的食指勾起地上的塑膠袋,迫不及待地一一拿出裡頭的東西。
「我帶來一些好玩意兒,你可能會很喜歡。」
蛤?竟然是…A片?還有…一大堆色情雜誌。
「《禁果》精彩刺激,後勁十足,還有還有,這部《情慾關係》採用第一人稱的鏡頭,讓我們可以直接欣賞到那波濤洶湧的…」
他咯咯笑著,眼睛還因太過興奮而瞇成一條細縫。
「我不需要,謝謝。」
為了阻止他再用更多煽情的字眼說下去,我趕緊搖頭,斷然拒絕他的推銷。
「那這部《雙面羔羊》呢?它不止有劇情,還有很多高難度的床…」
「不好意思先生,我目前還沒有這方面的需求,呃,如果你沒有其他事情的話,外面還有很多來看診的病人。」
我連忙起身,打開門,下達逐客令。
身為一名好醫生,常常得把「閉嘴!」、「給我滾!」等諸如此類帶有憤怒情緒的話生吞入肚,並以最快的速度消化成另外一種較為含蓄、委婉的文字。
非常無奈,但為了這家醫院的名義(還有微薄的薪水),我們也不得不馴服內心深處,那隻被困在地牢,卻又不斷掙扎的兇猛野獸。
「哦,華生醫生,你該不會是…」
挑起花白的眉毛,他豎起食指靠著臉頰,不懷好意的斜眼打量著我。
「gap…呃,不不不,gal,不、也不對…」
他拖著下巴,故作思考,並以某種輕視的態度說出一個個充滿暗示的詞彙。
「啊!對了,是gay啦,醫生,你是個基佬嗎?」
聽到這問題,我心頭一怔,反射性地緊捏門把,腦中不禁閃過那人的臉。
「是…又怎麼樣?」
我背對他,以一種幾乎聽不到的音量說道。
我喜歡夏洛克.福爾摩斯,非常喜歡,但是在他眼裡,我只是個能忍受他怪異行徑的室友,只是個耐心十足、沒脾氣的好好先生,只是個隨call隨到、智力在一般水平之上的得力助手,沒啥特別的,就只是個不被在乎的『工具』。
「噢,那是被幹的,還是幹人的呢?或是…」
從他口中說的每個字,都顯得格外刺耳,好似扎入身體的細針,不至於致命,卻讓人痛苦得想死。
求求你不要再戳我的痛處了!拜託你,別再說了。
「幫人含的?噗哈哈哈哈哈~」
他邊拍著大腿邊瘋狂的大笑著,一點都不覺得臉紅,反倒是我,早已被羞慚的眼淚堵住喉嚨,氣得鎖緊拳頭、全身顫抖。
下一秒,我舉起手,暈眩感席捲而來,眼前忽然一片黑暗,再下一秒,原本坐在椅子上的白鬍子病人就這麼抱著腹部在地上打滾,表情痛苦地發出微弱的哀嚎聲。
天呀,我剛剛做了甚麼?

〈2〉
我在這所醫院工作兩年了,精神狀態從來沒像現在那麼失常過。
「華生醫生,你今天怎麼會突然對病人動粗啊?」
綁著凌亂包子頭的見習護士-露西·維金斯,一邊幫我掛上『停止看診』的門牌,一邊問道,聽她的口氣,並沒有要特別責怪我的意思,只是感覺非常非常的困惑。
「沒有啦,我只是最近發生了點事…」
我揉揉佈滿血絲的雙眼,接著把身子往後傾,以一個最輕鬆的姿勢陷入柔軟的米色沙發椅中。
「欸?平常那些難搞得要死的病人都沒辦法讓你動一下眉毛,沒想到…」
雖然口罩掩蓋住她一大半的臉皮,但我還是看得出來她有多麼地吃驚。
「發生了什麼事呀?」
她轉手遞給我一杯剛泡好的熱咖啡後,便如準備聽父母說睡前故事的小孩般托著腮,倚在我桌上。
「就只是個討人厭的傢伙罷了,沒什麼。」
我喝了一口,習慣性地稱讚道:「味道很香,謝謝。」
「…」
「…」
「好吧…」
露西垂下眼簾,輕嘆一口氣後,繼續說道:「華生醫生,先喘口氣吧,我幫你爭取到半個小時的休息時間。」
她輕拍我的肩膀,順勢撢一撢我袍子上的灰塵後,便抱起文件,帶上門,默默地走出我的辦公室。
我本以為她早已習慣了我刻意的疏離,但沒想到她竟還會因為我的一言一行而感到沮喪,這道築在我心中的帶刺高牆,到底甚麼時候才會崩塌瓦解?到底甚麼時候才會停止傷害那些關心我的人?
這問題無論我怎麼絞盡腦汁地思考,答案往往只有一個…
我是否該去找他,冷靜地把事情說清楚呢?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16113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BC|福爾摩斯|神探夏洛克|同人文|情非得已

留言共 1 篇留言

兔子貓
約翰的心情不被重視,還得接受外人的異樣眼光和評論,真叫人難受><

話說這系列同人文是偏向BL的嗎,好意外也好驚喜[e16]

10-15 10:48

塵埃
對,是BL向唷~~
真的很謝謝你的支持!!![e12]10-15 15:0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UKEEPMERIGHT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同人文】新世紀福爾摩斯... 後一篇:【同人文】新世紀福爾摩斯...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obster0627全體巴友
大家可以多多來我的YT頻道看看哦(*´∀`)~♥https://www.youtube.com/@lobstersandwich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5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