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連載翻譯】被我殺死的她解著謎題 3-7

作者:奈炑│2018-09-09 14:49:23│巴幣:4│人氣:112
3ー7 Sweet Memories


 我們在回程路上買了霜淇淋,品嚐香草的香甜同時,走到外婆家門口,迎來蜂蜜色的溫和夕陽。
 看著逐漸朝山腳落下的太陽餘光,讓我想起了幼稚園的時候,母親跟我說太陽也要下班回家了,所以得跟它說再見哦。被鄉愁邀請的我朝著天空揮著手,這個儀式中途被衣知佳那充滿好奇的眼神捕捉到。我心想要她不要笑,不過她卻意外地看著我同樣揮起她的手。在我背後的飯倉也做著。

 「人啊,只要一來到在任誰也不知道自己的地方,就能變成小孩呢」
 「你在說什麼啊,我們就是小孩啊」

 在玄關告知家人我們到家之後,迎接我們的是晚飯的香氣與歡迎回來的聲響。在廚房外婆與母親一邊有說有笑,一邊開始處理晚餐的最後加工。她們的關係好到就跟真的母女一樣。
 吃著眼前的壽喜燒吃到咋舌的我們,隔壁和室傳來川普訴說著情勢嚴峻的聲浪。不久後,開始排順序入浴,輪到衣知佳了。

 「飯倉,妳會跟家人一起出去嗎?」
 「會哦,不過如果是跟家人的話,隨時都可以,這次則是因為不曉得能否跟嘉手島同學一起出門」
 說是這樣說,不過妳這傢伙一定會強行跟來吧。

 「能去就盡量去。在這之後要是後悔也來不及了」
 飯倉那貌似有些寂寞的眼神,讓我煩惱著不曉得該看哪裡,只好打開電視盯著談話節目裡的藝人。
 僵持了一段時間後,隨著從客廳傳來外婆聽起來很高興的聲音,還有父親有些困擾的聲音。外婆在桌上把相簿打開,雙親正看著以前的照片。

 「這是在凜太郎出生以前的照片喔,正太郎,你還記得嗎?」
 「真懷念,但又覺得好害臊」
 「一翻開來看,真的變得還真多呢,爸爸也是」

 父親苦笑地抓頭,母親則是用那雙溫柔的眼睛仔細端詳著照片。我將頭窩進兩人之中,看著相簿裡的照片。
 以某處的神社祭典為背景,被拍攝的三人。全部都是二十幾歲左右。三人穿著浴衣,把紅天狗的面具戴在頭上的父親在正中央,左手方是將白色羊面具戴在頭上的母親,然後右手邊則是戴著黃色羊面具,貌似男人的身影。不曉得父親那時候是不是喝了酒,臉看起來很紅,心情也不錯地歪頭靠著男人的頭大笑。是個心情很好的紅鬼。年輕男性的臉被面具遮住看不見,但他也往父親的頭靠著,似乎關係很好。

 「這張照片是誰拍的?」
 「是我哦」
 外婆笑著回答我。

 「典史到底去哪裡了呢」
 父親低語,凝視著照片中的男性。母親則是一旁注視父親的樣子。

 「老爸是在說右手邊的人嗎?」
 「是啊,他是我的摯友」
 「正太郎跟典史從中學時期就是超級要好的朋友。做什麼都是兩個人一起。是正太郎拯救了過去曾被別人欺負的典史哦」

 父親看著我的眼睛配合外婆的補充點頭。

 「說是這麼說,我是希望典史能更正經一點阿,所以才會經常對他說教」
 「畢竟正太郎最喜歡典史了呢」








原作者:とろーちはる 

小説家になろう Page : 點此 こちら

原文: 點此 こちら

Picture:kamomekun Pixiv:點此 こちら

翻譯:shibamontomorito

作品已經過原作者授權,請勿再次轉載。
看更多投稿作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12418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夏天的尾巴|成為小說家|小説家になろう|美少女|妹妹|炎夏|暑假|青澀|過去|祭典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howard87113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連載翻譯】被我殺死的她... 後一篇:【連載翻譯】被我殺死的她...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uaing123道德/良知在哪裡?🙂
正當路不走,盡搞些下三濫的手段,老愛玩陰的,真的不知道該說些甚麼🙂🙃🙂🙃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2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