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連載翻譯】被我殺死的她解著謎題 3-9

作者:奈炑│2018-09-11 19:50:23│巴幣:6│人氣:119
3ー9 思考著沒有被生下來的妳


 田園般的賦閒生活就這樣持續了好幾天。我為了這一天而準備的七個道具(笑)——包含(笑)命名的人是衣知佳——完全沒有任何人去使用,衣知佳滑著手機在看網路上的部落格,飯倉則是在房間的角落以絕妙的平衡坐在平衡球上看著食品衛生學的雜誌,而我一邊聽著風鈴的聲音一邊躺在地上幫忙衣知佳的暑假功課。

 「今天大家就一起去中谷濱神社參拜吧」
 要返家前兩天的早上。我們三人在洗手台前刷牙,我忘了帶自己的杯子,「為什麼都帶一些沒有用的東西,反而生活用品都會忘記呢~」雖然衣知佳發著牢騷,還是借給我杯子漱口。這時,已經起來準備的父親將這句話脫口而出。

 我們換好衣服後,用步行的方式走到登山步道,在這之後向稍微傾斜地柏油路踏出了第一步。為了時髦而穿上的涼鞋,不曉得是不是穿不習慣,有點不合腳。每碰到一次涼鞋帶,腳的大拇指就發出一次悲鳴。今天的氣溫從早上上坡時就在榨取我們身體的水分,十分炎熱,而且還有逐漸升溫的傾向。想著去程和等等還要走回頭路就失去了幹勁。

 稍微走一段路後,道路漸漸變得平坦,眼前左右各延伸一條由石頭鋪設而成,連綿不斷的石板路。在那上方,能看得到鳥居。
 雖然已經有預料到是辦祭典的地方,但神社比我所想的還要大。在一整面大粒沙子之中,僅些許程度的敷石擺出一條參拜之路。鳥居、手水舍、神社建築、繪馬殿、商店等等建築物被分配在適當的位置,在這中間還有五、六層的石階繼續延伸到裡面。

 「終於到了—」
 就這點路而言絕對不是很遙遠的距離,但在這猛暑之下,爬著不習慣的坡道,已經足夠讓我們身心俱疲。搖晃著路途中買的麥茶寶特瓶,持續前進。

 突然間看不到父親的身影,我看向周圍,發現他正在鳥居前面低下頭鞠躬。

 「這是為了衣知佳重要的將來。必須得向神明虔誠地表達敬意」
 被這樣一說,要是我們不這樣做感覺也對衣知佳過意不去。雖然衣知佳在一旁說沒關係沒關係,但我們還是回到鳥居敬了禮,之後聽從父親的指示將手清理了一遍。

 「雖然要在那邊的拜殿參拜,在這前面也還有路。稍微在爬些石階,上面也有能參拜的地方哦。既然來了就到頂端再繞回來吧」
 面對父親的提案,衣知佳鼓起臉頰,而母親也說「不可以太過勉強外婆喔」,兩人似乎得到了共識。但是被這麼說的本人卻強硬地表示「畢竟這是為了我可愛的孫女」。母親很強硬,外婆也很強硬。

 ——欸?
 越是接近拜殿,我的心就越是感覺不安。這感覺到底是怎麼回事?我貌似忘了一件很重要的事情。
 我們各自準備了香油錢,前往拜殿。配合著父親搖鐘,全家人同時拍手,將香油錢丟進箱子裡。

 「吶,老爸」
 我在一旁叫著剛拜完的父親。

 「怎麼了,凜太郎?」
 「我們每年都會來這裡嗎?」

 父親露出了帶點寂寞的微笑。
 「這樣啊,你好像有跟我們說過你的記憶變得曖昧不清。因為你跟平時一樣,所以我索性就忘了這件事,抱歉。因為爸爸我工作很忙,沒有每年都來哦。只有重要的事情才會來這邊參拜」
 「以前是在什麼時候來的?」
 「爸爸跟媽媽決定要結婚的時候、你出生的時候,還有媽媽懷衣知佳的時候」
 「阿」

 我太過驚訝而說不出話來。
 我回頭盯著衣知佳的臉。察覺到我視線的她瞬間愣住,看著我擺出悲痛的表情,噘嘴地拍著我的肩膀。

 「凜哥你怎麼了?別擺出那麼可怕的表情啦」

 我想起了衣知佳的事。為什麼我會忘記這麼重要的事情。
 因為*異位妊娠,衣知佳沒有被生下來。這個事實,我是在國中的時候被告知的。


*指胚胎在子宮以外的地方著床所引發的併發症。









原作者:とろーちはる 

小説家になろう Page : 點此 こちら

原文: 點此 こちら

Picture:kamomekun Pixiv:點此 こちら

翻譯:shibamontomorito

作品已經過原作者授權,請勿再次轉載。
看更多投稿作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12668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夏天的尾巴|推理|成為小說家|小説家になろう|美少女|妹妹|炎夏|暑假|青澀|過去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howard87113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連載翻譯】被我殺死的她... 後一篇:【連載翻譯】被我殺死的她...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overozone《小剪男孩》
暎子的興趣喜好大公開!小屋更新自創角立繪&人設,對OC有興趣的朋友歡迎來看看(´▽`ʃ♡ƪ)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5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