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命運石之門0>> 同人短文(上):夢中夢的、TRUE END?

作者:桐桐噗│Steins;Gate 命運石之門(史坦斯閘門)│2018-06-10 00:30:36│巴幣:2│人氣:404
以下雷:
本篇同人故事時間設定在命運石之門0第八集, 红莉栖親吻岡部,傳下一封簡訊(「ハイルナ」(別進去))之後,所發生的世界線的變動。
 
  請大家細細品味--
 

 
  「ハイルナ」(別進去)
  红莉栖在最後的最後,告訴我「這只是一場夢,忘了它吧」。
  不過,红莉栖,你絕對不會記得,在另一個世界線也和我相吻的你(命運實之門本篇動畫後期),卻說了截然相反的話。
  很痛苦啊,千刀萬剮都無法比擬的那種痛。
  麻由理不存在的世界線,我不要;红莉栖被我捅死的世界線,我……
  這沒有辦法的啊,沒有人是神,作為人的我只能在命運的安排下使盡習慣這些那些事──
  「遇見你,我三生有幸。」
  還未習慣她嘴唇的溫度就被抽離,在意識恍惚中就聽見红莉栖仿佛道別的話,那感性、酸楚、苦澀的告白。
  緊接著,就是簡訊(「ハイルナ」(別進去))的發送聲和Reading Steiner啟動的嘔吐暈眩感。
  從一個夢裡,醒來、嗎。
  红莉栖、麻由理,我啊,拯救不了任何人,儘管驚醒了,也還是爬不出黑洞一般的憂鬱。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岡倫?」伴隨微波爐「叮」的一聲,一道嬌小稚嫩的聲音也進入我的雙耳。
  「岡部?你來了倒是說一聲啊」
……?
  「岡倫?」
  「岡部!Amadeus的報告帶來了嗎!」
  「兇真!歡迎回來,新~年快樂~~~」
  嗯嗯嗯嗯嗯嗯?
  現在的我,正愣愣地站在實驗室(Lab)的玄關處。
  「原來的世界線、現實嗎?」
  語畢,我感受到兩道特別銳利的視線,在我脫口而出「世界線」這三個字之時。
  我緩緩睜開眼,首先定焦在眼前龐大的物體上。
  桶子、比屋定、真由理、菲利斯全都受寵若驚般的窺探著這裡。
  我才是最受寵若驚的那個吧……
  因為,在這個世界線回歸的她。

  「……真由理,真由理!」
  我失神地往前衝,在眾人面前踉蹌了一大步。為了緩衝而張開的大手,勾在了麻由理同時間舉起的雙臂。
  「嗯!岡倫,麻由理一直都在這邊哦!」
  向上仰望的麻由理的臉頰,有著聖母般的憐愛和小孩子天真般的稚氣。
  想必是嚇到實驗室內所有人了吧,如時間被凍結起來的沉默證明了這件事。
  
        「麻由理,別再離開我了……」這種小學程度的任性,我毫無掩飾地表達了出來。
        恰似要回應我羞死人的發言,也順道打破除了相擁兩人以外的沉默,右方犀利的聲音同時宣告著她的存在──
        「新年快樂啊,岡部。一回來就在演哪齣啊,還以為你又要『助手』、『助手』胡亂地亂叫呢。嘛,不過你現在這樣才算正常吧。」
        這是、誰的聲音?
        抱著的是麻由理沒錯,但眼角的她竟是那矛盾似的存在的、红莉栖?
        「红莉栖……,你怎麼在這──」
  「岡倫,這樣太不尊重牧瀬氏囉。」
        「搞啥啊,我一直都在啊。不知道誰上次嚷嚷著一定要在新年以前完成這玩意,所以在實驗室熬了好幾天呢。雖然晚了一點還是做出來了,吶,你看──」
  「海馬體燒壞了嘛這傢伙」,邊唸唸有詞的红莉栖邊把一個奇形怪狀的插天線的「遙控木椅」用搖把操控了出來。
  「吶、岡倫,一定是累了吧。Lab的大家都在等你哦,要吃點東西嗎?」
        將我輕輕推離她身邊,麻由理臉上的表情從因擔憂而眉頭稍皺漸漸恢復以往爛漫的微笑。
        「嗯、啊……」
        比麻由理的出現更讓我震驚的是,就像是違背世界的定律而存在,一副泰然自若在那的红莉栖。
        「……犯傻了嗎岡部,別這樣一個勁兒的看啊,有點害羞啊」微微脹紅的臉,再一次對我強調红莉栖,她的真實性。
        時間是正午,Lab一如往常,採光不良的室內僅透了一丁點兒的光,但這已經足以讓我解讀她或羞紅、或指責、或無可奈何、或認真的各種神態了。
        「红莉栖,這又是夢嗎?為什麼──」
        為什麼,我迎來的只有那萬分之一秒的雀躍,緊接著就是那種孤獨又無依無靠的無力感呢?
        我本應該要接受的是,红莉栖的死亡和麻由理的重生、的啊。
        眼前上帝嘲弄般的事實,又是怎麼一回事啊?
        騙人的吧。
        我重重地跌坐了下來,在雜物日趨漸多的實驗室內,用剩餘的哭喊聲填滿了這狹小的空間。
  「我啊,我……嗚嗚嗚……嗚啊啊啊啊……」手大力捶著老朽的木地板,直至打穿誓不方休的絕望的力道。
        『遇到你,我三生有幸。』這是那端世界線红莉栖對我說的最後一句話。
        這句道別的話,迎來的卻是再次的重逢,謊言重重的重逢?
        「我肯定還沒醒來對吧?偉大的神啊,快啊、快把我打醒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要創造多少次「只有我的回憶」,要經歷多少次「說不出的痛」,神明你才能滿意?
        微波爐再次的「叮」了一聲──
      
        「兇真?」
        「岡部?肯定是其他世界線的來的……發生了什麼事嗎!快向雷斯基年教授……」
        「菲利斯炭,真帆炭,噓──」
        红莉栖也用食指示意了在場的所有人「安靜」,搭搭地走向萬念俱灰的我。
  「岡部……倫太郎,『Happy new year』來著?還有大新年的,我們當然都在呀,你說要慶祝的呢。」一股溫暖心頭的觸覺襲上後頸,红莉栖用雙手摟住了我,臉頰靠上了我的側臉,細細囁嚅──
  「吶,你又從哪個世界線回來了?」
  現在我才驚覺到,在我脫口而出「世界線」這三個字時,其中一道敏覺的視線就是來自於她。
  所有恐懼的核心、猜疑的起點、不安心的來源,我將它們濃縮成一句,一個勁兒往外丟──
  「红莉栖,告訴我,這是不是夢?」
   
  「別問我啊,只有你知道、吶。」

(待續)


   
影片來源:youtube。
改編自原作<<命運石之門0>>。
   

   
下篇產出中,還請大家稍等XD
命運石之門系列為一個不折不扣的神作,很高興有這個想法產出一篇同人文。
如果喜歡的話,還歡迎看看我的其他同人作品:

看更多投稿作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01828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海洋世界」夏日小說募集|Steins;Gate 命運石之門(史坦斯閘門)|告白|戀愛||青春|冒險|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stan0895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桐桐噗】<<... 後一篇:【短文】【桐桐噗】血腥瑪...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uneHangLee大家
跟幾位同伴寫了篇詩,大家來看看吧!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2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