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知節》十二.再會

作者:解虫│2018-05-08 20:01:58│巴幣:2│人氣:42
  為了迎擊王世充的大軍,瓦崗軍精銳盡出,李密親自率領主力中軍,並以王伯當為副將,然後徐世勣率主攻的左軍,程咬金為擾敵的右軍,而秦瓊則擔任先鋒,蔡建德作其副將,這是咬金和建德首次分開作戰。

  在行軍前,蔡建德已告知了咬金,與崔大小姐會面的時間和地點,就在兩軍短兵相接後,警戒稍為回落的第三晚,於戰場不遠處的廢棄村莊裡。

  然而,咬金卻忐忑不安,不單因為李密,還因為已很久沒見過崔知節了。總感覺面對千軍萬馬都比面對她還更輕鬆,可是,他又很想看她一眼。

  他所率領的右軍,就在他胡思亂想的過程中來到了戰場,先鋒戰已經開打,秦瓊明顯地壓制住了王世充的先頭部隊。

  「叔寶那傢伙……不愧是張須陀老爺子手把手教出來的。」咬金感嘆道,或許在短兵相接上,兩人不相伯仲,但要說到領軍衝鋒陷陣,自然是秦瓊更勝一籌。

  「這樣下去,王世充撐不撐得了三天啊?」蔡建德不在身邊的日子,咬金又開始了自言自語,但還是填補不了那點寂寞。

  「程將軍,糧草到了,請查收。」一個書生文官突然來到咬金身後,嚇了他一跳。

  「好的,我這就來。對了,你是……」

  「在下房彥藻,負責糧草調度的。」

  「喔!房兄,辛苦你了。」

  「舉手之勞。」

  咬金不喜歡這個房彥藻,卻不知道為何,只是本能地討厭。

  接收了糧草後,咬金再爬到樹上觀戰。形勢有所改變,不知為何秦瓊的攻勢緩了下來,讓王世充有了喘息的機會,第一日的戰事,就在這形勢下結束了。

  第二、三日的戰事也陷入了僵持狀態,雙方皆不急於投入軍力,最後也就這樣草草收場,但誰都感覺到,這只是風暴前夕的寧靜。

  時間來到交戰後第三天的晚上,咬金雖然不安,卻還是來到廢村,途中遇上了久違的建德,二人又開始聊個不停了。

  「嘿,我就猜到是你拖叔寶的後腿。」

  「若不這樣,我怕王世充撐不了三天啊!」

  「哈哈,我們真是心有靈犀呢。」

  「還笑,我很擔心啊,到底是王世充輕敵,還是瓦崗軍太強?」

  「那你倒戈瓦崗軍不就好了?你不說我不說,沒人知你是細作的。」

  「你說的甚麼話啊!?那我的家人怎麼辦,他們都在崔家手裡!」

  「若果他們都在你身邊呢?你會怎麼選擇?」

  建德呆住了,然後開始思考。

  「不用想也知道啦,你肯定會繼續效忠崔家吧?」

  「你怎知道?」

  「我們相識了多久,還不知你是甚麼人嗎?」

  「那你呢?你會怎麼選?」

  「當然是和你共同進退。」

  「嘿,你是在哄女孩子嗎?把這些話留給大小姐聽吧!」

  雖然也沒分開多久,但咬金的確很懷念這種互相嘲弄的廢話時間。聊著聊著,二人來到了約定的地點,廢村裡那間仍亮著燈火的破廟。

  二人徑直入內,映入眼簾的,是個身穿暗藍色村民服飾的女子,雖然身穿粗衣,卻仍難掩其高高在上的姿態,眼神依舊銳利,只是多了幾分疲態。咬金那本已淡忘的感覺,一瞬間全都回來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98210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隋唐|歷史|程咬金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crabstory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知節》十一.對奕... 後一篇:《知節》十三.新任務...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obster0627全體巴友
大家可以多多來我的YT頻道看看哦(*´∀`)~♥https://www.youtube.com/@lobstersandwich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4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