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知節》十八.臣服

作者:解虫│2018-05-23 13:33:20│巴幣:0│人氣:44
  楊廣死後,洛陽的王世充、江都的宇文化及以及長安的李淵各自立了新君,甚麼天無二日,在亂世中倒變成了一派胡言,除了三個新的隋帝外,竇建德亦自號為長樂王,再加上魏公李密,儼然成為五雄爭霸之勢。

  但隨著宇文化及率軍西征,形勢又再急劇轉變,這一年,注定是風起雲湧的一年。

  「世勣,你的脖子痊癒了嗎?」

  「你真是不會觀言察色啊!」秦瓊毫不客氣,一拳扣到咬金頭上。

  「你幹甚麼?我只是關心同僚而已!」

  「好啦,別吵了,那都多久前的事,早就好了。」世勣回道。

  「那就好,若果還心懷芥蒂的話,等會就很難盡抒己見了。」

  「魏徵兄,你們文官也要去開會嗎?」咬金問道。

  在通往魏公府的路上,瓦崗軍的巨頭們一個又一個地相遇。

  「當然,這可是危急存亡之秋。」房彥藻也加入了眾人的行列。

  「嘩,看這陣容,似乎真的有大事要發生啊。」

  秦瓊望著咬金,等其回話,但咬金卻別過了臉。

  「怎麼了?」秦瓊問。

  「剛才好像看到有個美人兒走過。」

  「我們在說大事啊,你可不可以認真點?」秦瓊說。

  「婚姻難道就不是大事嗎?」

  這次換秦瓊別過了臉,不想理睬咬金了。

  然後眾人就此一同去到魏公府,王伯當、崔世樞等人都早已在大廳裡了,這次會議似乎真的事關重大。

  咬金他們就座後不久,李密也現身,一來就問:「宇文化及打過來了,相信大家都知道了吧?」

  「當然知道。」房彥藻回道。

  「來就來啊,看我把他們打回長江去餵魚!」咬金說。

  「那現在大隋有三個皇帝,大家也都知道吧?」李密再問。

  「三、三個皇帝!?哪裡冒出來的啊?」秦瓊問。

  「是因為王世充,宇文化及和李淵各自都立了新帝,所以才會有三個皇帝。」崔世樞望著秦瓊講解道。

  李密續問:「這就是在下召開這會議的目的了,三個皇帝,那麼我們該效忠哪一個?」

  王伯當拍案而起:「效忠!?為甚麼?密公啊,我們瓦崗軍不是要自己打天下的嗎?」

  「時移世易了,當初我等是憑戰績得勢,然後憑檄文聲討楊廣十大罪而得了大義,情勢兩得下方能橫行天下,收歸天下義士。」李密坐了下來,撫了撫茶杯,然後續說:「但現在,王世充閉門不戰,讓我等再難有戰績,再加上楊廣死後,連大義也失去了。」

  「這樣就要投靠朝廷了嗎?而且,新皇帝能容得下我們這群反賊嗎?」王伯當問。

  李密從懷中掏出了一封書函,並讓眾人傳閱,眾人讀後,無不露出驚訝神色。

  「正如信中所言,洛陽的皇帝有感王世充等人專橫跋扈,希望能借我等之手除之後快,而且還已秘密冊封在下為太尉、尚書令、元帥……甚至是真正的魏國公。」李密說:「只要除去宇文化及,那在下就可到洛陽輔政,而我等瓦崗軍,就能由賊軍蛻變成國軍了。」

  廳內鴉雀無聲,眾人都在用力思考,顧不上說話,因為條件實在太誘人,所以眾人都不遺餘力地去細思,以防有詐。

  只有咬金完全不信任皇帝所開的條件,但他卻不能說出口。

  「我還是不能接受,國軍又如何?投靠朝廷後,瓦崗還能是瓦崗嗎?」王伯當說。

  「我們能一輩子當賊軍嗎?」秦瓊道。

  眾人再度無言。

  「比起接不接受,我更擔心這是計。」魏徵徐徐道出。

  世勣和應:「的確,這條件實在太誘人,很難不去想這是陷阱。」

  「兩位想太多了吧?新帝只是個傀儡,為了擺脫那些位高權重的人控制而來找密公協助,不是很合理嗎?這就像漢末時獻帝對付曹操的衣帶詔一樣。」房彥藻說。

  「最重要的,是瓦崗軍中的大家都累了吧。」咬金說。

  李密重重地點了點頭:「沒錯,既然已回不了頭,就惟有向前行。」

  於是,在瓦崗軍決定遵從洛陽新帝的密令,出兵討伐宇文化及。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99870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隋唐|歷史|程咬金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crabstory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知節》十七.新歲... 後一篇:《無常之符 —傾聽三國英...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88931122所有巴友
老僧的Steam遊戲新作《蘿莉RACING》特價中,歡迎參考 : https://store.steampowered.com/dev/alex94i60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3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