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3 GP

[達人專欄] 【伊澤瑞爾&拉克絲】老夫老妻30題 30.生同衾,死同穴

作者:草壁英彥│League of Legends│2018-04-24 09:51:25│巴幣:46│人氣:1442

  ※題目出自《老夫老妻30題》。

  


  《生同衾,死同穴》

  伊澤瑞爾突然很不安。

  他剛才做了一個夢,夢的內容真實得讓他渾身顫慄,惡寒的感覺比被夜曲的大絕籠罩還要更嚴重,驀然驚醒的他費了很大的勁才控制住自己從床上彈起來的驚惶感,卻無法阻止自己的身體猛地震了一下,劇烈的心跳、沉重的呼吸,直到現在還無法平復。

  映入眼簾的是一川亮麗的金。他瞥眼看見床邊的窗簾下,已有幾許金光如岩石的罅隙間泉湧而出的溪流般頑皮地傾洩進房裡,沐浴在他懷裡的那一束燦爛上,把拉克絲的金髮照耀得更加美麗,彷彿拉克絲的金髮正是陽光拉成絲的產物。

  好美,美得令心裡竟泛起一絲刺痛。伊澤瑞爾顫抖著唇,想呼喚拉克絲的名字──那個象徵光的名字──卻發不出聲。

  拉克絲。他在心裡輕喚,拉克絲。

  象徵光的名字。多美的名字。拉克絲。伊澤瑞爾從未如此珍惜地咀嚼她的名字。

  只是,在伊澤瑞爾擠出聲來以前,拉克絲先發出了聲音。

  「嗯……伊澤……?」

  剛才,伊澤瑞爾驚醒的時候,儘管竭力抑制,但由於兩個人的睡姿是伊澤瑞爾的手摟著拉克絲、拉克絲枕著伊澤瑞爾的手臂入睡,伊澤瑞爾這一個幾乎要整個人坐起來的驚醒,自然也差點把拉克絲給勾了起來。太鮮明的衝擊了。

  「怎麼了……?」拉克絲睜開眼,還有些迷糊地看著伊澤瑞爾,困惑地眨了眨雙眸:「嚇我一跳,想說怎麼突然震了一下……伊澤?」

  伊澤瑞爾的手還枕在拉克絲的頸上,隨著拉克絲微微擺頭,金黃色的長髮流洩在伊澤瑞爾的手臂上,那梳過肌膚的感覺令伊澤瑞爾有種將手臂浸入綠洲清泉的沁涼感。

  拉克絲倒是沒留意到這件事,因為她發現伊澤瑞爾──自己的戀人、她的配偶──總是洋溢著自信笑容的臉龐,此時卻憂鬱得像要滴出水來。她不曾看過伊澤瑞爾如此憂傷的模樣,也不曾看過那雙總是煥發光芒的眼眸,竟是如此地盈滿悲傷。

  悲傷得彷彿他下一刻就會消失。

  那讓拉克絲怵目驚心,心頭一驚。

  「伊澤?」拉克絲疑惑地看著伊澤瑞爾,連忙自兩人一同蓋著的被窩裡抽出手來,顫抖著將手撫上伊澤瑞爾的臉頰,像在確定自己的戀人還完好如初地躺在自己身旁:「你……怎麼了,作惡夢嗎?怎麼突然……」

  「我……」

  被拉克絲擔心的眼神看著,伊澤瑞爾鼓動著喉嚨,卻是將眼光飄向了床頭。

  床頭櫃上,倚著的是他的護身符臂甲、與拉克絲的魔杖。

  同樣都是呼喚光芒的武器,亦是他們賴以在英雄聯盟立足的憑證,更是──促成他們相識的源頭,是他們的故事共同的起點。

  若非伊澤瑞爾那年在蘇瑞瑪古墓裡找到了它,他不會有機會成為英雄,在正義之地與拉克絲相遇。

  若非拉克絲自幼擁有出類拔萃的魔法天賦,她不會有機會成為英雄,在正義之地與伊澤瑞爾相遇。

  如果伊澤瑞爾沒有成為英雄;如果拉克絲沒有成為英雄。

  現在的他們,又會各自在什麼地方?還能在茫茫人海裡相遇嗎?

  嚴格說來,對於這兩樣東西,他們兩人的心情都是矛盾的──硬要說的話,就是一種在身邊討厭、沒有又掛念的東西。他並不喜歡在英雄聯盟裡打打殺殺、鎮日翻滾於戰場互相爭鬥的生活;她也不是真的那麼喜歡,把自己的天賦拿來當成殺人的工具。

  所謂英雄的道具,呼喚光芒的武器──對,武器──終究只是殺人用的工具。即便也能作為自保的工具,但置身英雄聯盟時,他們注定要用燦爛的光芒,本該帶給他人希望與夢想、為他人指引明燈與方向的道具──拿來殺人。

  摧毀對方的希望,只為了成就己方的希望。哪怕知道所謂的英雄聯盟不過就是召喚師之間荒謬可笑的遊戲,這樣的日子,依然讓人厭倦麻木,甚至作嘔。

  那麼,所謂「英雄」──充其量只是召喚師們手上殺人如麻的戰鬥工具而已,不是嗎?



  「我啊……」伊澤瑞爾轉回身,重新迎上拉克絲憂慮的眼神。

  吁了口氣。方才夢境中的畫面似乎還在視網膜上銘刻著。

  「拉克絲,如果有一天……」他的指尖在她的臉頰上留連。這個因為「你一定會回到我身邊,我也一定會回到你身邊。我們一定會再見,所以又何須道別呢」而從來不說再見的女孩,他的戀人,一個倔強得令人起敬的女人。

  就在剛才的夢境裡,他與她為敵。

  那是整個世界彷彿都被光暈籠罩的霎那,他就置身於光之庭園之中,身邊的一切都因為眼前過於刺眼的光芒而朦朧起來,宛若被輕柔推送的晨霧,將他捲入無從逃躲的死亡甬道中。

  過於刺眼的光芒,來自前方與他對峙的光之少女。她堅決地躍起,一頭燦爛金髮在陽光中飛揚如一簇盛開的花,須臾裡令伊澤瑞爾猶如置身夢幻,竟被眼前排山倒海的壯麗驚艷得動彈不得。

  「如果有一天……」他顫抖著唇。

  然後是山洪爆發般的流光,與被瞬間產生的高熱蒸得扭曲的空氣,迎面而來的光輝刺痛著伊澤瑞爾的雙眼,卻又美得讓他無法別開目光或閉上眼睛,只能眼睜睜看著那巨大的光芒如漩渦般匯聚在躍起的拉克絲面前,那把雕飾精緻的魔杖上。

  不管什麼樣的東西,都會在這道無堅不摧的光焰中破滅吧。

  他張著眼睛,將拉克絲的身影牢牢印在心上,任由以她為名的光芒將他淹沒,吞噬,乃至徹底蒸發,灰飛煙滅。連一片灰燼都不剩下的,完全消失的死亡。

  死亡──



  「……如果有一天,我比妳先走了怎麼辦?」



  多麼可怕的假設句。

  伊澤瑞爾覺得自己的舌尖像在發麻,話才說完就開始後悔自己為什麼要脫口這個問題,連喉嚨都依稀乾澀了起來。

  為什麼要問這種問題呢?他與她的幸福時光是一定會不斷持續下去的,像他們這樣生同衾、死同穴的戀人,為什麼要煩惱這種杞人憂天的可能性?為什麼要去擔心這種……無法預料的天災人禍?

  沒有比身為英雄的他們本身,更明白命運有多惡意的人了。

  再驍勇善戰的武士,也有一天會淪為蒼白的枯骨;再博學多聞的智者,也有一天必須捨棄自己的畢生所學撒手人寰;即使是頂天立地的英雄……終究是,必須承受生老病死的,血肉之軀。

  沒有什麼,比「強大」更能讓人體會到自己「弱小」的事物了。

  死亡。這個尋常生活裡多少人能輕易掛在嘴上講的辭彙,此刻讀來卻讓伊澤瑞爾莫名地渾身不舒服。

  如果有一天,他必須離拉克絲而去;如果有一天,拉克絲必須離他而去。

  他不願做這種假設,偏偏一旦想像起來,巨大的不安就像咆嘯的海洋,將他捲入看不見光的深淵之中。

  如果有一天。如果有一天──



  「不怎麼辦。」

  而拉克絲看著伊澤瑞爾像是要哭出來的臉,輕柔一笑,卻是伸手抱住了伊澤瑞爾。

  伊澤瑞爾一怔,看著拉克絲將手放在他頭上,細細地摩娑著他與她相同顏色、同樣亮麗的髮。

  「因為我知道你不會離開,伊澤瑞爾。」她呼喚他的名字。



  如果有一天我先離妳而去,如果有一天你先離我而去。

  請不要難過,請不要悲傷。

  因為你就是我的光,我就是妳的光。

  如果有一天我先離你而去,請不要難過,因為我會活在你的光裡,永遠陪著你。



  「你會的,不是嗎,伊澤瑞爾?」

  拉克絲的聲音,比初晨的陽光還要溫柔,聽得伊澤瑞爾的耳根都酥麻了。

  「……是啊,我會的。」他回答,眼淚卻不知何時已茫然流下,被拉克絲親暱地吻去。

  「所以,不要擔心這種事。你會永遠都在……我也會永遠都在的,伊澤。」

  「……嗯,我會永遠都在。永遠都在。」

  伊澤瑞爾也伸出手抱住拉克絲,心中的不安終於完全散逝。

  只剩下隔著緊貼的胸膛,傳來的心跳與體溫。

  


  晨光灑落。  



不要站在我墓前哭泣
我不在那兒,我沒有睡去

我是耳邊撫過的千縷春風

我是雪上閃耀的點點晶芒

我是熟谷上的陽光,燦爛

我是秋日裡的細雨,無悵

當你在寂靜的黎明中醒來

你會看到我在展翅高飛

就如自由盤旋的鳥兒般安祥

就如,黑夜裡那柔和的星光

不要站在我的墓前哭泣

我不在那裡,我沒有睡去


──《化為千風》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96642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League of Legends|LOL|英雄聯盟|伊澤瑞爾|拉克絲|Ezreal|Lux|EZLUX|永遠に続いてく幻|離開的時候,就當我飛翔,自由飛翔

留言共 2 篇留言

AUO金閃閃
最喜歡這對CP啦ヾ(*´∀`*)ノヾ(*´∀`*)ノ

04-24 14:39

草壁英彥
[e16]04-24 18:14
白煌羽
辛苦了

04-24 21:3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3喜歡★fish82120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伊澤瑞爾... 後一篇:【生存報告】幫學姊宣傳她...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god44675566喜歡動畫的你
有許多動畫心得與點評出爐囉~ 可以上我的YT去看看,不知道會不會有你喜歡的呢?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