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命運石之門】Mayuhi in front of Steins;Gate (下)

千晴 | 2018-04-17 18:23:52 | 巴幣 8 | 人氣 360





  我抱著倫倫不能帶回過去的手機,和達魯一起,在傍晚的無線電館頂樓等待。

  大概才過一、兩分鐘,消失的人造衛星又突然出現在原位。

  艙門打開,鈴羽小姐拖著被鮮紅汙染的純白,出現在我們面前。

  「倫倫!」我衝上去抱住蹲在地上的倫倫,感覺到懷中不斷的顫抖。

  「放心吧,他並沒有受傷。」耳邊是鈴羽的聲音。

  我偷看倫倫埋在胸前的臉,但他越縮越緊。

  「我……殺了她。」他的聲音夾雜嗚咽,「這次是我親手殺了她啊!明明是一次又一次幫助我的人,幫助我拯救真由里、幫助我獲得幸福的人。」

  「倫倫叔叔,時光機還有一趟的燃料……」

  「沒有用的,世界線還是收斂了,做什麼都沒用,我只是再一次殺死她而已……每次看到真由里的笑容,我就回想起自己按下刪除鍵的那一刻,太痛苦了,我不想再一次又一次做一樣的選擇,讓我休息好嗎?我好累……這三個星期,已經太長了……」

  倫倫的聲音越來越小,我抱緊他,「不哭不哭」卻怎麼也說不出口,是因為我,是因為真由嘻,才讓倫倫努力這麼久,還是只能犧牲重要的伙伴,明明知道倫倫是最重視伙伴,做事不到最後絕對不會放棄的人,但沒辦法說出請他加油,不可以放棄,不可以讓真由嘻害死紅栖莉小姐,因為他已經為了真由嘻,非常努力過了。

  為什麼真由嘻沒有 Reading Steiner 呢?好想幫上倫倫,一點點都好。

  「喂,倫倫。」達魯拿來毛巾和水桶,把軟趴趴的倫倫接過去,用力擦起來。

  我看向門開開的時光機,就算走進去,我也不知道該怎麼做吧?鈴羽小姐站在時光機旁邊,專心看著倫倫,一點也沒注意真由嘻。

  我抬頭,天空已經變成橘紅色,像是某種懷念的、傷心的事,我沒有向天空伸出手,而是轉身走下樓梯。

  走得很慢,因為沒有營業的無線電館已經陷入黃昏的黑暗,也因為積在眼眶裡的淚水模糊視線,如果夢一般的懷念已經讓我這麼愧疚,難怪記得一切的倫倫會露出非常哀傷的樣子。

  這幾天,只要看到真由嘻,倫倫就會想起那個,被我們犧牲的人吧?

  カオスになる 終わりの無い痛みを抱えて──
  (化成為了渾沌,擁抱著痛苦永遠無止境──)


  懷中突然響起的聲音嚇了我一跳,是倫倫的手機,會是誰的訊息?琉華子?菲麗絲?

  描ける夢は? Ah──
  (描繪的夢境是?啊啊──)

  我打開陌生地址的來信,但是信件沒有內文,只有一個附加檔案,好像是影片。

  「咦?」我突然發現信件上的寄件時間,「2025 年 8 月 21 日──這是,15 年後?」

  難道,連手機郵件也會時光旅行嗎?

  總之先點開影片看看,在意識還沒想出結論前,我的身體就先行動了。

  螢幕上出現一個模糊,但很眼熟的人影。

  「倫倫?」我脫口呼喚。

  「真由里。」彷彿在回應我一般,熟悉的聲音傳出手機,「應該說,我所懷念的,睽違十五年的真由里,很抱歉讓妳這麼難過。」

  這真的是倫倫嗎?總覺得好像……變酷了?我不由心跳起來。

  「但這是計畫的必要條件,讓未來一年將累積的痛苦一次爆發,讓十五前的我能夠誠實地面對妳,一起改變世界、扭轉我們的命運。」

  真由嘻跟倫倫……一起?

  「β 世界線的我們雖然相戀,但這份幸福是犧牲克莉絲汀娜──犧牲牧瀨紅栖莉換來的,所以我越是感受到幸福,就越是為了對紅栖莉的愧疚痛苦,但十五年前的我,一想到在 α 世界線得知真相後大哭的妳,就怎麼也不願意再讓妳知道我在其他世界線經歷過的事,在隱瞞的過程中,我不知不覺鬆開妳的手,等我終於發現的一年後,妳已經離我遠去。」

  雖然聽不太懂,但就像現在的我不知道該對倫倫說什麼,只好離開倫倫一樣吧?

  「當初妳說不想犧牲紅栖莉的時候,我因為自己的害怕,強迫妳放棄了,明知道妳一直等著我主動說出來,卻因為自己的擔憂,始終不對妳說,於是我重新開始研究時光機,想要再一次嘗試拯救紅栖莉,好讓自己能堂堂正正回到妳面前。」

  「這是為了妳、為了我的自私而生的作戰──Operation Verðandi!為此,我要請求妳的協助。」

  我?倫倫……需要我幫忙?

  「過了這麼多年我才真正明白,把自己的真心說出來,是唯一的解決方法,讓妳知道十五年前──不,從二十年前的岡部倫太郎就一直沒有說出的話,我需要妳,就算妳什麼都不做,只要每天在我身邊,讓我看得到就可以了,是因為妳,我才能做了這麼多。」

  我知道,我應該一直都要知道的。

  「請喚醒十五年前的我吧!告訴他作戰計畫已經備齊,打開 7 月 28 日那封郵件就會明白,告訴我有個重要的伙伴,無論再怎麼瘋狂的事都會陪著我做到,世界上無論如何都還有這個人可以對她誠實。」

  影片中的倫倫向螢幕邊緣伸出手,在按下停止鍵前,最後低聲說:「拜託妳了,希望還來得及,見到三十一歲的妳。」

  畫面一陣搖晃,在完全消失前,好像聽到什麼恐怖的爆炸聲,我盯著全黑的手機螢幕,然後開始奔跑。

  從黑暗中的樓梯一路跑回頂樓,黃昏微光裡,倫倫身上滿是血漬的衣服已經換掉,但他還是垂著頭,蹲坐在時光機前。

  啪──

  手心熱辣辣的,我甩了倫倫一巴掌。

  「啊……」倫倫抬起頭,我們終於看到彼此。

  「倫倫很難過,對吧?」

  他張著嘴巴。

  「倫倫也想救紅栖莉,對吧?」

  他擰起眉頭。

  「倫倫不想讓真由嘻覺得愧疚,對吧?」

  終於,眼淚滑出他的眼眶。

  我抱住倫倫。

  「真由嘻現在都知道囉,倫倫的真心話,只要說出來就好了,不管快樂的事、悲傷的事、憤怒的事、懊悔的事,只要是倫倫的事,真由嘻一直都等著你說,雖然真由嘻不太聰明、常常聽不懂倫倫在講什麼,但我可以一直在你身邊,所以,請對我誠實,好嗎?」

  倫倫把我緊緊抱住,淚水伴隨哭聲落在我的肩膀上,奇妙的是,我反倒覺得輕鬆起來。

  「我想……我想救紅栖莉,但我害怕……怕妳會消失,怕到不敢讓妳自己決定……怕妳會做出犧牲自己的決定。」

  「倫倫不要害怕。」我輕輕拍著他的背,「真由嘻是最清楚的,倫倫做事絕對到最後都不會放棄,因為是倫倫不放棄地陪著我,真由嘻才能跟奶奶告別的啊!還有一次機會,帶紅栖莉回來真由嘻身邊吧,這樣倫倫、真由嘻,都不會有遺憾了。」

  「可是,怎麼想都……」

  「7 月 28 日的郵件。」

  「咦?」

  「是你告訴我的,7 月 28 日的郵件,阿普瑞遜沒哈……」

  「掌握現在的女神作戰?」倫倫接過他的手機,迅速操作起來,達魯和鈴羽小姐也圍過來看,從十五年後傳回來,「欺騙世界」的作戰計畫。

  「哈哈……哈哈哈哈……」

  令人安心的,鳳凰院凶真的笑聲再度響起。

  「讓我在一個小時之內體驗到一年的痛苦嗎?真不虧是到了三十三歲依然狂氣的瘋狂科學家!好吧,這個紅栖莉消失、真由里寂寞的世界,就讓我來改變吧!」

  半個小時後,倫倫再度踏上時光機。

  「啊,真由里。」他在鑽進機艙前回頭,交給我的是一支手機,「拜託你了,在這裡等著我吧。」

  我點頭:「我也有件事想拜託倫倫。」

  「欸?」

  「如果你成功了,剛剛發生的事情,真由嘻又都會忘記,對不對?」我看著倫倫的眼睛,他也很認真看著我,「那麼,請幫真由嘻記著,這三週一直到現在發生過的事,等你回來,一定要告訴真由嘻喔!」

  「好的。」倫倫點頭,「這十幾個、二十幾個三週之間發生過的所有事,通通都告訴妳。」

  約好了喔。

  我看著時光機在眼前消失,等待全新的未來,我想那一定會是,我們一直牽著手的未來。







No. 225                               薇兒丹蒂
中二病                       ㄨㄟˊ ㄦˊ ㄉㄢ ㄉ一ˋ
Verðandi。在北歐神話裡出現的諾恩(Norn=命運之女神)三姊妹中的二女。三姊妹據傳在世界樹──伊格德雷西爾(Yggddrasil)──之樹根附近,培育伊格德雷西爾的成長。薇兒丹蒂為掌管「現在」的女神。





  這次發文前,我本來臨時想改結局,會比較符合我的時間觀和強調真由里的幫助,但因為會跟鈴羽的部分有所矛盾,所以還是作罷。

  事實上,在「透明的星塵」中,我一直有個遺憾,倫太郎還是沒親口告訴真由里,她並不是重擔,而是很重要的幫助,尤其在真由里為倫太郎擋下車禍而死的那個世界線,聽到真由里最後的話,我真的對倫太郎生氣了(一下子代入、一下子跳脫,超忙的我)。

  在 α 世界線的最後,三個人把一切說開,倫太郎和真由里才得以互相告白,那是很美好的互相理解,但回到 β 世界線後,真相又回到倫太郎心中,我看著兩人的幸福,心中卻隱隱不安,在這裡所寫到一年後的未來,是我覺得確實可能發生的事,也是我一貫以二創小說代替感想打算說的話。

  倫太郎的手機音樂取自《Choas; HEAd》的 OP〈Find the Blue〉,我當初玩就很喜歡這首歌,所以在遊戲中取得後就拿來當手機鈴聲,歌詞是我自己參考 google 翻譯的,意外也很符合情境。

  最後的世界線變動率,來自遊戲改圖,跟鈴羽口中的命運石之門只差一點點,因為我想倫太郎跟誰在一起對世界大概不太重要XD,應該是也是個沒有第三次世界大戰、沒有 SERN 掌握世界的世界線。

  《命運石之門 0》下個月就會上 steam 了,我想應該會無敵打臉吧XD,不過我還是會等中文版出現再去那個世界線確認的!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