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烏托邦】短支線-N.G.N.L.

米登病毒第X型 | 2018-04-03 14:56:46 | 巴幣 8 | 人氣 100


【那些都是道聽塗說的】

★☆★☆★☆

席登,某間連鎖書局

在遇見喬之後,皛終於得以過上正常的生活,像這樣悠閒的在書局看書根本是幾天前想都不敢想的。她現在手上拿著的,是關於席登觀光景點的旅遊雜誌,她津津有味地享受文章的內容及漂亮的照片,心中也多少產生些憧憬。

這時,有一群不知道是甚麼種族的人也來逛雜誌區,怕生的皛畏懼的縮到一旁繼續看她的書,原本皛是沒有特別注意他們的,直到他們開始談論起「傳送者的話題」。

「嘿,當初你是發生了甚麼事才會跑來這裡啊?」其中一個人問正在他旁邊選雜誌的人說。

「我嗎?嗯......我只記得我剛失戀喝了酒,搖搖晃晃的......清醒過來就發現自己倒在街口那邊的公園了,你呢?」

「我創業失敗欠了一屁股債,想說自己無父無母沒什麼牽掛,而且也沒有說對誰而言特別重要,就想不開跑去跳河自殺......再一次張開眼睛發現自己沒死成還跑到了莫名其妙的地方,為此哭了一陣子呢,哈哈」他苦笑著回答。

「你居然跑去自殺?!也太有勇氣了吧?」

「正常來說不是要先安慰我嗎?」他推了另一個人一把「嘛,不過來到這裡剛好能讓我重新開始,說不定是上天願意再給我一次機會吧?」

「重新開始嗎...?那我要不要在這裡開始我人生的第二春呢~好想有個魅魔女友喔~」

「變態欸你」之後盡是一些沒營養的談話內容......

而聽到這,皛也不禁開始思考自己為甚麼會出現在這裡。

『讓我重新開始嗎...?這樣的我真的可以嗎?』她在心中如此自問。

在來到這個世界之前,自己總是在歧視下度過每天的日常,度過那不堪入目,所謂的「日常」,而在「那件事」發生之後,雖然這樣的情況有所改善,但迎接皛的卻是更為殘酷的日子。

想脫離每天被人霸凌的日子,代價居然這麼高,這是皛幼小的心靈承受不起的,想自我了結的想法日益膨脹,就在瀕臨臨界點時,她徹底的消失了......

從她原本的世界。

那是個平凡的一天,一如往常的在接受輔導室的照護之後,皛打算回到教室,卻在回頭關門後發現,眼前的景象變得無比陌生:走廊不見了,取而代之的是一面年久失修的牆,仔細一看,這裡是一條暗巷,皛再次回頭,背後卻也只剩下一面牆,輔導室的門連個痕跡都看不到。

突如其來的狀況讓皛不知所措,她下意識地透過能力去觀看周圍,卻發現自己的確來到了一個詭異的地方,而更讓她感到不自然的是尾椎及背後傳來的異樣感,皛回頭確認,發現自己長了一對白色惡魔翅膀跟尾巴。一切都太突然了,皛小小的腦袋一時之間根本反應不過來。

在那之後,皛獨自在街上流浪了一段時間,甚麼自殺的念頭都沒有了,或許暗示著她對世界仍抱有些許留戀,而就在快要餓死之際,她被一個奇怪的大叔救了,他自稱為「喬」。

而他,也是第一個,除了皛的父母外,稱讚她「很可愛」的人。如果當時沒有被傳送到這裡,現在的皛說不定已經是一具屍體了

或許,上天真的是為了給陷入絕望的人們重新開始的機會,才把他們帶到這裡也說不定。

想著想著,不明所以的幸福感湧上心頭,讓皛的嘴角微微上揚。

『有些想做的事情呢...可是會成功嗎?』皛抬頭看看時間,是時候該回去了,不然喬回來找不到人就不好了。

『應該會成功吧...』皛放下雜誌,踏上回「家」的路。

將要熄滅的光被重新點亮,如今它有了全新的開始,它照亮了眼前的道路,即使陰影仍在它的背後,但它不會回頭,現在不會,未來也不會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