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德島後傳:後日談(二)女王高峰會

作者:鯤島囝│航海王 ONE PIECE 系列(原:海賊王)│2018-01-12 21:18:00│巴幣:8│人氣:2354
鶴冷眼旁觀這個混亂局面。維奧菈臉色發白,泰克要開路,撥開圍上來連問「女王陛下,抗議人士說的是真的嗎」「您真的和前王下七武海多佛朗明哥有特殊性關係嗎」的媒體。



※本作是短篇番外,共15000字,故事內容接續原著《德雷絲蘿薩篇》或小屋海賊同人《悲慘德島》,也可獨立閱讀。










(二)女王高峰會

        抗議口號不絕,吸引不少媒體過去拍攝,泰克指揮王室侍衛隊清場驅離,維奧菈要他們小心留意。

        只見幾個穿得花花綠綠、抖腳站著三七步、手插口袋或抽菸的混混們,拉著布條,手舉看板,上面寫著「海賊女王」、「唐吉訶德奸細」、「亡國禍水」、「蕩婦」,還有人衣服上面印著大大的「婊」。

        「這個女人是唐吉訶德家族的『紫羅蘭』!從她一直想要用唐吉訶德家族的武器發動戰爭,就知道她根本不是力庫王族的人!她是好戰的女人!可恥的海賊!」

        維奧菈低聲要泰克派人注意這夥人跟誰接觸,那個小鬍子男人又高聲叫道,「什麼聯合軍事演習,區域治安,都是假的!證據就是,多爾德不支持她!為什麼不支持她──」

        「閉嘴啦!你什麼東西!!」

        「滾開!垃圾狗蛋!」

        「──為什麼不支持她?因為她是被多佛朗明哥幹過的破麻!是蕩婦!」

        「唐吉訶德家族有那麼多人,誰知道她被幾個人幹過?德雷斯羅薩的女王是海賊的妓女,你們能接受嗎!我們能接受嗎!!!」

        這麼難聽的叫囂,讓本來歡騰迎接女王的人潮,一部分人暴怒失控,有好幾個人衝上去,「說什麼幹話」「你媽沒教你話不能亂說」「我才幹你媽啦」「王八蛋」,侍衛隊勉強隔在中間把人架開,衝突還沒能平息,又有人說「她真的是唐吉訶德家族的大姊頭」「為什麼唐吉訶德家族的人可以作國王」,場面亂成一團。

        鶴冷眼旁觀這個混亂局面,低聲向副官交代了幾句。維奧菈臉色發白,泰克要開路,撥開圍上來連問「女王陛下,抗議人士說的是真的嗎」「您要不要證實自己真的不是唐吉訶德家族的幹部」「您真的和前王下七武海多佛朗明哥有特殊性關係嗎(註一)」的媒體,送她上車回王宮,維奧菈拒絕,強迫自己冷靜的施展「心靈透視」,試圖看穿鬧事者的陰謀詭計。

        人群中的蕾貝卡又氣又想哭,「你憑什麼這樣說維奧菈阿姨!?你知道是誰不要命去阻止多佛朗明哥的嗎!你知不知道那有多危險,她差點就死掉了!」

        「有誰看到?那都是你們在講啊!我只知道多佛朗明哥是被最惡世代的草帽魯夫打敗的啦!咦?那個女人果然和海賊關係很好嘛,難道她連草帽魯夫也──」

        「!?」那人被猛然一拳揍倒,從人群中忽然撥出一條路衝出來的獨腿高大男子拳勢兇狠,但那人卻現出莫明其妙的奇怪神色,彷彿本來應該可以躲過這拳一樣,卻手足不知道被什麼無形的力量牽制了一下。

        「我不知道你們是哪裡來的小癟三,你好好想一下你在這裡羞辱的女王,就是保護你們可以在這裡安心吃飯睡覺的大恩人!」這人正是居魯士,他憤怒的提起小鬍子男,「為你的無知和無禮,跟力庫女王下跪道歉!不然你就是羞辱我們所有德雷斯羅薩的人民!」

        「我又不是德雷斯羅薩的人民,報不報恩跟我沒關係,」小鬍子男冷笑,隨即扯開喉嚨大叫,「紫羅蘭!你敢說你沒有做過唐吉訶德家族的幹部!?你敢說你沒有遵從多佛朗明哥的命令迫害欺騙人民?你敢說你是德雷斯羅薩貞潔的女王嗎!!」

        海兵卻突入包圍抗議人潮,鶴的副官拿出一張海軍懸賞單,朗聲道,「『溝鼠』尤里,是懸賞兩千萬貝里的海賊,包括現場共一十二名手下,海軍依法就地逮捕。」

        幾個混混想趁亂丟了布條牌子逃走,卻不知道被什麼提線操縱了一樣,舉止僵硬遲緩,沒有一個能僥倖逃走,悉數被海兵五花大綁押回軍艦。

        鶴雲淡風輕地道,「呀咧呀咧,海軍發布的懸賞令有全世界逮捕權限,女王陛下不介意老太婆搶這個小功勞吧?」

        維奧菈笑說不會,卻心口直跳,忍不住環顧起周遭,滿目只見義憤填膺的民眾,內心驚疑不定。

                        

        中午。王室內閣會議。

        『為了維護德雷斯羅薩全體國民,力庫王室,還有我個人的名譽,我不會回答任何會傷害國民情感和個人人格的問題。我也不會回應任何意圖使德雷斯羅薩元首的公眾形象受損的惡意指控,這是我身為現任國家元首,對國民的尊重......』

        『用未經證實、且無關國民幸福利益的言論,強加在任何一位國家元首身上,都是加深社會分裂的惡意企圖。我身為現任的德雷斯羅薩女王,我的責任是團結國民,解決國家的經濟和安全問題──』

        電視的聲音被調小,內政大臣說,「您的回應很完美,陛下。而且我們也提供媒體『溝鼠』和他的手下在國內的犯罪活動,這很快就會被認為,是遭受自衛隊打壓的犯罪者惡意的中傷。」

        維奧菈沒有食慾吃飯,「中傷的目的是一目瞭然的。但『溝鼠』這種通緝中的犯罪者,竟然不惜公開活動,也要這樣攻擊我。有查到他們最近和什麼人接觸嗎?」

        效力於力庫王室的小人族薇卡忿忿的拍桌,「有人目擊到『溝鼠』在前天還和帶面具的人鬼祟說話,昨天又偷偷召集這些混混,一定就是為了今天要在記者會鬧事!可惡!我們還不能確定面具人的身分!我竟然讓海軍先出手!我應該馬上用『汙衊國家元首罪』逮捕那個人渣!我真沒用!」

        官房長官冷靜的道,「薇卡,桌子要被你敲壞了(註二)。」

        「薇卡,你是我新設的情報調查長官(註三),今天海軍能夠馬上證明那些人是犯罪者,並立即逮捕就夠了。你們的偵查和諜報能力很傑出,我不希望未來的後繼者以為,這個機關只是為了維護元首個人名譽......」

        「陛下,您有這樣的涵養和氣度,我們都是非常敬佩的。只是您也很受到國民愛戴,大家只是也不願意尊敬的女王遭到這樣的侮辱──」國防大臣補充,「或許也是時候請前國王,針對自衛隊擴充軍備的議案表態,不要讓有心人士有操弄空間......」

        電視上的轉播持續,記者訪問到率領花之國八寶水軍參加這次聯合軍演的指揮官阿布,對於稍早的風波有何想法,阿布只是乾脆直白的說「哪裡來說幹話的爛海賊,老子一掌拍死他」,另一個來參加晚上開幕的尾大航道高峰會、某國貴族金髮男子則受訪表示,「世界各國政要領袖應邀來到,當然是仰慕德雷斯羅薩女王的高潔品性......如果還有人相信那種不入流的質疑,等於是質疑各國要人的眼光和判斷......」

        「立刻回應就顯得太刻意了,特別讓父親表態,好像我們父女之間真的有齟齬一樣。」維奧菈顯得有點疲憊,「先這樣子就好......」

                        

        前力庫王,多爾德三世的書房。

        蕾貝卡抱住維奧菈,忍不住心疼的哭出來。「我不敢相信他們用那種話講妳!......」

        從我登基以來,更難聽的流言蜚語還怕少過嗎。維奧菈安慰還很年輕單純的姪女,彷彿受害的不是她,「鶴中將給我的忠告我總算明白了。我大概猜想得到那些人是誰指使。」

        多爾德和居魯士都是一愣,維奧拉無奈自嘲,「現在想想,真是有點被逼到,沒辦法摸摸鼻子就過去了呢。和海軍的海權爭議是一個,擴充自衛隊軍備是第二個。為了領海下修到15海浬的反對票,召開接下來這三天的高峰會大概是第三個。世界大概也八百年沒出過像我這麼任性妄為的女王了吧。」

        居魯士怒道,「哼!我們身陷水深火熱十年,現在要自立自強難道還錯了?我們也不是要對外侵略,只是圖個安身立命、保護家園。難道小偷跑到家裡,我們連能不能拿菜刀都要旁的人允許嗎!」

        「居魯士,這可是謀逆的話。」多爾德擔憂的道,「維奧菈,我們不能憑空臆想。難道不能放棄福爾門特的要塞,移交給海軍,免去這些口實......」

        「父親,王下七武海制度沒有廢除,世界政府和海軍就不是可以完全信任的夥伴。維奧菈不也跟我們說過,就連海軍新世界G5支部的基地長,先前也是多佛朗明哥那混蛋的人嗎。」

        居魯士是如今力庫家主內的大家長,多爾德退位後改口稱他爸,私下裡直呼小姑維奧拉本名,更因為失去愛妻、以非人之身獨自養育女兒蕾貝卡的慘痛經歷,是維奧菈在家在外最有力的政治支持者。

        居魯士口氣沉痛,「父親,我知道你為人仁厚。但德雷斯羅薩小國寡民、遺世獨立的時代已經過去了。維奧菈要從海賊,也要從世界政府和海軍手中保護德雷斯羅薩的利益啊。你不知道今天記者會場外,那些混蛋鬧事的,怎麼拿你的保守做文章,來攻擊維奧菈──」

        多爾德錯愕,「攻擊維奧菈?」

        「居魯士姊夫,不要再說了。我沒關係。」

        蕾貝卡聽不懂政治,她只在乎維奧菈的委屈。「維奧菈阿姨,為什麼你不直接說,他們說的都不是真的就好了呢?」

        維奧菈苦笑,疼愛的摸摸蕾貝卡的小臉。「因為女王不能說謊啊。」

        「但你加入唐吉訶德家族,做幹部,又不是自願的。你是為了要救爺爺和保護人民──」

        「我如果承認了,敵人就會抓住這一點猛打。我如果解釋,就會被非難在卸責脫罪。浪費太多時間精力,在這些無聊的事情上面,真正對人民好的事情就不用談論也不用做了。」維奧菈溫柔的說,「所以我不否認,也不承認。在民眾聽到我說話的有限時間裡,我必須不斷強調我真正在乎的價值,還有我所背負的責任。那是女王真正的工作。」

        蕾貝卡聽不懂,又快哭出來。「政治也太困難了。這樣好像,女王就活該,不值得被溫柔對待一樣......」

        「還有你們對我很溫柔呀。」

        支開居魯士和蕾貝卡,多爾德和維奧菈父女兩人獨處,多爾得包著女兒雙手垂淚道,「我不知道我的遲疑,會害你失去一部分國民的信任......我願意在這次高峰會適當的時機,公開表態我支持你的一切政治決定和改革。我也會證明你的清白......」

        維奧菈額頭靠著父親的手背,非常的疲憊,又感到十分的孤寂。「父親,你打算怎麼做,我當然都沒有意見......」

        維奧菈心裡只是空洞的想,父親,你什麼也不知道。你什麼都不懂......

                        

        傍晚五點,德雷斯羅薩王宮主辦的區域高峰會開幕,各國要人無不隆重出席。

        開幕僅僅是宴會的形式,在王宮廣場布置紅毯、舞池、圓桌、媒體區,主旨在讓各國來賓放鬆認識,規劃顯得年輕自由。因此在開幕傳統舞結束、維奧菈以主辦國女王的身分致詞,說明本會中心主旨是促進各國的區域安全和經貿合作,並介紹合力牽成這場區域高峰會的貴賓花之國宰相、普羅甸斯軍師等人後,樂音流轉,美食上陣,與會眾人各自交流,媒體也允許自由訪問。

        明日的馬拉松議程才是重頭戲。即便如此,若說維奧菈在唐吉訶德家族有學到什麼力庫家訓不看重的本事的話,那必定就是高調繽紛的排場了。

        開幕前,各國要人就像走紅毯一樣用巨星般的規格迎入會場。阿拉巴斯坦的薇薇公主一身天藍色小禮服,不加多餘裝飾,盡顯青春俏麗中的勃勃英氣,可說是媒體焦點。

        維奧菈出場更是底片殺手。她一身素白合身的連身裙,開口寬領是蓋過膈下和雙臂的短披肩,胸前別著金色橄欖枝別針,典雅端美,自有女王的莊重貴氣。

        她先和前國王開舞,然後就有不少貴族紳士爭相與她交談,除了談論時事,也關心女王的行動和私人生活。

        「海洋公約下修領海到15海浬,海軍協防就方便多了。」維奧菈說著違心之論,觀察眾人爭辯五老星貿然修法,減損的各國利益。

        這樣一來,公海的面積變大,商船暴露在海賊活動的海域增加,近海漁業也要膽戰心驚。維奧菈暗想,五老星和海軍急著要部署新世界,擴大海軍海權,這一步實在走得莽撞了。但她不會得意忘形,而是要以退為進,一舉擋下這個觸及各國利益的提案。

        維奧菈要更小心,不能讓世界政府以為她是在領大家舉反旗。

        阿拉巴斯坦的薇薇公主過來跟她招呼,她早就想見一見這個女孩兒,親熱的拉她的手,要兩人姊妹相稱。「咱們都是草帽救的,雖然彼此的事都是看報紙,卻好像認識很久了一樣。」

        薇薇喜道,「姊姊最近和海軍多有不愉快,父王病體不便遠行,特要我來看一看,必要時給姊姊作調人。幸好軍演沒什麼事,我就放心了。」

        「還請妹妹回去,代我致謝。」維奧菈從多佛朗明哥那裡得知天龍人二十氏族的歷史,自然相信娜菲魯塔莉亞氏的後人有能耐調解。但此時政局詭譎,還不宜讓世界政府知道誰支持誰、誰又反對誰。她挽了薇薇的手到旁邊,說年輕人愛吃甜,給她拿了塊小蛋糕,「寇布拉國王這樣有心,我們已是足感盛情了。」

        薇薇低聲說,「我去私見了鶴中將。她為了逮捕那幾人,與CP8的人爭執。我看了新聞,只覺不單純。姊姊你這場高峰會冠蓋雲集,行事要更加小心。」

        維奧菈意外她年紀輕輕,也是心細如髮的人,隻字片語,便透露那幾人果然是世界政府幕後指使。維奧菈暗暗冷笑,知道世界政府是要分裂德雷斯羅薩國民,令他們不信任女王,好削弱力庫政權的影響力。維奧菈如今國內的支持是來自背離世界政府、向著自己的人民,世界政府私下的小動作釜底抽薪,正是兩面手法,不可不謂陰險歹毒。

        世界政府也不過是無仁無義之徒,她早已看透,不會心涼。玩味的是鶴,她出手抓住「溝鼠」一夥,算是斷了自己的追查,但又不交給世界政府,在此事上兩不相幫,確實是海軍中行事正派、中立持重的人物。難怪藤虎也信得過她。

        「妹妹金玉良言,我自然會加倍謹慎。」維奧菈靈機一動,「這些國家大事說久了也無趣,我主辦這個高峰會,也有我父親心疼我到這個年紀,還孤家寡人的意思。妹妹你幫不幫我?」

        薇薇先是一呆,然後噗哧會意,「當真麼?」

        「又不是只有他們會轉移新聞焦點,我們也會。」

        薇薇笑著請眾人注意,說女王舞姿極妙,紳士怎可冷落,「可不要以為女王難親芳澤,誰說今日群貴盛會,以後這裡不會出一個力庫王室的乘龍快婿?」

        眾人鼓掌叫好,都道原來高峰會是表面,實際上是婚齡女王也要覓色夫君。

        晚會硬派氣氛更是沖淡不少,多爾德老懷寬慰,他一直掛念維奧菈無心成家,心中擔憂,不想其實自有打算,笑呵呵的接受眾人賀喜。

        普羅甸斯王國軍師達伽瑪,是熟悉親近的長輩,知道要趁機炒熱氣氛,笑道那麼有家室的人,得先搶便宜,便拉著維奧菈下舞池,達伽瑪身材肥胖,卻很靈活,扭腰擺臀俱是對在節拍上,又是趣味又是厲害,維奧菈也露出真心歡笑,末了便給別人接過去換了舞伴。

        花之國宰相把阿布推出來,阿布不會跳舞,維奧菈笑著一面慢慢帶他踏對腳步,問及Baby-5的近況。「生了一個帶把的小子,爺爺和老哥都樂呵著呢。」維奧菈很欣慰,唐吉訶德家族中,Baby-5始終是她最牽掛的,總算託付了一個多少比唐吉訶德家族好得多的歸宿。

        阿布終究紅著臉將維奧菈交給一個邀舞的金髮年輕男子,他自稱是波賽隆納王國的親王。維奧菈一眼認出是電視上受訪的那人。

        音樂已經轉為輕慢柔和,維奧菈與之貼面低語,「你也太冒險了。雖說裝扮是看不出來,但是大兄弟已經盯上我,海上也都是海鷗。你們出入這裡也要謹慎。」

        「大兄弟盯上您,是存心讓您後門失火,無暇做出讓他們心煩的事。還不到要拔您的位子,只是警告。」與她共舞的正是革命軍參謀總長薩波。他本來出身哥雅王國貴族,年紀又輕,此刻裝了鬍子,打扮一番,絲毫看不出來竟是革命黨人。

        「老婆婆是明理的人,自家院子自家掃應該是妥當了。老爺子還有什麼不放心?」

        「大兄弟」是世界政府,「海鷗」是海軍,「老婆婆」自然是指海軍的鶴,「老爺子」便是革命軍領袖多拉格。

        他們在兩年前因緣際會,共同弄垮了唐吉訶德政權,算是識得彼此。後來革命軍人又尋線索而來,要探知唐吉訶德家族所掌控的軍火工廠,由革命軍摧毀和接收,因而與曾是幹部的維奧菈私下往來。維奧菈因著革命軍人也算是救了德蕾斯羅薩的緣故,多拉格與薩波更與魯夫關係匪淺,再加上她本對世界政府不滿,現時雖為大局不能放棄會員國的海軍保護,仍瞞著王室成員與內閣,偷偷協助革命軍。

        確保領海內暢行通關無阻,不受海軍盤查革命軍補給船隻,正是維奧菈向世界政府爭取完全海權、掩護革命軍的「自家院子自家掃」。

        「家裡客人多,少了杯碗。說不得,老爺子找了一個大手,您也識得。」

        維奧菈滿頭問號。

        她聽懂「客人多」是敵眾我寡,「短了杯碗」是極需軍火物資,但「老爺子找了一個大手,您也識得」就不知所謂了。

        「希望您能理解,這是一個困難的決定。我們不願背叛您的信任,更不願瞞著您往來。」

        維奧菈更是疑惑,這次高峰會海軍護送各國要人聚集,她本來沒有預期革命軍會派人來到,這趟竟然是薩波這樣的人物都親自出馬,一是必然有重大情事要說與她知,二是此事恐怕要生革命軍與自己的嫌隙,薩波甚至連「不願背叛您的信任」這樣重的話也說了。可問題是究竟是什麼事?

        「我們心懷蒼生,仍然不變。老爺子只盼以後是否繼續往來,由您來定奪,我們沒有怨言,只有感激。」薩波執手行了吻禮,「無論如何,您是意志與人民同在的偉大女王。我代老爺子和眾人,致上對您的敬意。」





附註
註一:「特殊性關係」一詞化用自台灣2015~2017年時事,前台北市長參選人、文化界人士馮光遠,用這個詞句公開批評馬英九總統任內駐美代表金溥聰,以關係密切而位居要津,被金以名譽受損提出告訴,詳情見此

雖然我的惡趣味在這裡可能對女主角維奧菈不太厚道,不過我也想澄清兩件事本質上的差別。馮對馬金的批判是針對公職人員在公共事務上「內舉不避親」的譴責,然而故事中記者的提問卻是八卦小道消息口吻,表面上是政治人物的娛樂花邊,實際上卻是對女性領導人性別不對等的道德檢驗和偷窺慾,在有關性別的道德期待,例如是否婚前守貞、是否已婚、是否為異性戀、是否有婚外情等等,女性公眾人物也比較容易因為上述這些項目「不合格」遭受到比男性更嚴苛的批判和更蠻橫低俗的攻擊,承受的成本也高很多。

想說的話還有很多,不過就在這裡打住,我會安排『溝鼠尤里』的指控,也是將我對國內外、中央與地方女性公眾人物承受的這種壓力寫實的呈現;比較諷刺的是,護航維奧菈的支持者也是用「幹你媽」這種字眼反擊,哈哈哈。

我覺得吧,女人需要的不是保護,而是「作為一個獨立完整的人」的尊重和尊嚴。

註二:小人族力大無窮,薇卡怪力也曾震驚魯夫的第二把手索隆。

註三:維奧菈設薇卡擔任情報調查長官,此處為本作改編情節。




後記
第一章主要是軍事題材,第二章則是維奧菈對家人、國內支持與反對者和對世界政府的政治關係。與革命軍的暗中來往則是本作改編,考慮到維奧菈經過多佛朗明哥竊國之後,對世界政府並不信任,我認為很合理。我也認為海賊王的新時代需要像是維奧菈和薇薇這樣的新政治人物。

《後日談》主要的角色都是原作人物,故事中提到的時候對原作粉應該很熟悉,但是非原作讀者就會比較陌生,所以我整理原作人物圖文列表如下,黑色字是原作內容,棕色字是本作內容:

阿布

花之國八寶水軍成員,現任當家老蔡的弟弟。目前單身。因為三國聯合軍演,代表花之國率軍參與,並且出席高峰會。為人粗魯不文,但有俠氣,維奧菈女王被流言中傷公開力挺,晚宴中與女王共舞也表現害羞笨拙的一面。
薇薇。娜菲魯塔莉亞

阿拉巴斯坦王國公主,時年二十歲,與魯夫一行結識成為好友,共同打倒前王下七武海克洛克達爾後,為重建國家,沒有隨魯夫等人出海冒險,卻是魯夫一行心目中的夥伴。擔心德雷絲蘿薩和世界政府、海軍衝突擴大,特別前來關心,後來在高峰會晚宴中幫忙維奧菈轉移焦點,沖淡政治氣息,變成女王相親舞會。
達伽瑪

普羅甸斯王國軍師,身材臃腫肥胖,曾與普羅甸斯國王為了調查多爾德的下落,進入德雷絲蘿薩競技場,後來與維奧菈、魯夫一起推翻多佛朗明哥。因為國王不爽世界政府和海軍,所以代表普羅甸斯王國出席軍演和高峰會。
Baby-5 & 老蔡

前唐吉訶德家族幹部,兩年前與老蔡對陣,因為老蔡痛斥家族任意利用Baby-5,心折於老蔡遂臨陣叛變求愛,後隨老蔡歸國成婚。兩人育有一子。
多拉格

全名為蒙奇。D。多拉格,原作主角魯夫的父親,革命軍的領袖。
薩波

革命軍參謀總長,多拉格栽培的二把手,魯夫的結義兄弟。《德雷絲蘿薩篇》為調查多佛朗明哥以德雷絲蘿薩掩護軍火走私的情事而登島,後與魯夫相認,在魯夫與多佛朗明哥最後決戰時爭取恢復體力的時間。因政治理念相近,而與維奧菈暗中多有往來,維奧菈確保領海自治權也是為了掩護革命軍的行動。偽裝成波賽隆納王國的親王盛裝出席,相關劇情請見《共和演武》第九章 陰謀蠢動。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8525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航海王 ONE PIECE 系列(原:海賊王)|德雷絲蘿薩|維奧菈|海軍||居魯士|蕾貝卡|薩波

留言共 1 篇留言

Hsin
還沒看本篇,但這個短篇讀完後覺得你真是擅長描寫政治景況!
「女人需要的不是保護,而是「作為一個獨立完整的人」的尊重和尊嚴。」
這句說得真好啊T_T

01-13 01:43

鯤島囝
不敢說擅長啦,但是很感興趣倒是真的XD

剛來巴哈的時候,不知道在哪裡看到一個屋主自介寫「女人需要被保護」,我整個笑死。這是哪個時代穿越過來的人啊?也很感慨,家父長的結構壓迫的不只女人,也壓迫男人,既把女人切斷手腳,又把照顧癱瘓殘缺女人的責任強加在男人身上,這到底滿足的是誰、又滿足了什麼啊?思考這個問題對我來說太難了,我還是見招拆招吧XD01-13 14:0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idealist1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Sdorica:Bef... 後一篇:【遺珠】【自由象限】小說...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aterfall10絕大部份巴友
金庸武俠穿越同人《何妨吟嘯且徐行》,逍遙二仙少年時的歷險,歡迎到我的小屋瀏覽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2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