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上大學我一定要交到女朋友 九(短篇小說)

作者:逆煞風│2017-11-27 21:40:25│巴幣:6│人氣:225
星空與妳
  
  在得知她名字後的接下來幾天裡,我們之間的關係都沒有甚麼進展,所以讓我開始有點著急了,因為她是從外地來的學生,於是選擇了住校的方式,每天的夜晚我都會想,會不會在我離開學校的時候就會有班上的男生又或者是其他住校的男生會去跟她搭訕。
 
  想到那個畫面的那一瞬間,我的心真的好痛好痛,我會這麼想是有原因的,因為在某天的夜晚,班上有個住校的男生,在下課後晚上大約七到八點的時間,問班群有沒有人要打陪他打乒乓球,而郭梓華在接下來就馬上回了她願意。
 
  在開學大約兩到三天的時間,他們兩人其實是很少在說話的,但是在經過了那個晚上後,現在他們見面都會聊得很開心,雖然我這樣懷疑他們絕對是極度不禮貌的行為,但是我真的……真的無法阻止自己去思考任何的可能性。
 
  正當我一籌莫展不知道該如何進展時,就想到了我也許可以藉這禮拜的觀星來更接近她。
 
  令我感到意外的是她真的來了,因為在感情上面我其實常常會碰到事與願違的情況,然而今天卻都不一樣了,她今天不只來參加了這場活動,還穿著了一身日本和服,大大的蝴蝶結擺在背後,在我們都穿著要馬襯衫要馬牛仔褲的人群中顯得格外的引人注意。
 
  「浩,今天她看起來很漂亮對吧!哈哈,雖然對我來說是還好啦!」小黑推了我一把,讓我從看郭梓華看到入神的狀態中嚇醒了過來。
 
  「啊!?什……什麼啊!」我一臉茫然的看著小黑,其實他剛剛說的話我根本沒有聽進去半句,但我還是故意裝做清楚而點了點頭並且結巴地回說:「對……對啊!」
 
  「各位同學,流星雨的時間就要到了,請們準備好你們的雙手,並在僅有的時間內趕快許下你們的三個願望吧!」負責舉辦這次活動的學長在頂樓大聲提醒著在場的所有的人。
 
  隨著時間一分一秒的逼近,同學們也像是在過跨年晚會一樣興奮地倒數了起來。
 
  「10!」
 
  「9!」
 
  在如此熱鬧的氣氛下,小黑忽然將我往前推了一把,我因為感到莫名其妙而馬上轉頭瞪了小黑一下,只見他?慌張地比了幾個有點混亂卻還是讓人可以勉強解讀的動作。
 
  「去……陪……她……她現在一個人?」在我成功解讀意思的那一剎那,又看到了小黑點了點頭並再次揮起手來就像是要示意我「趕快去」我當然不能辜負小黑的期望,立刻加快了自己的速度想要衝到郭同學的身邊,但在我跑到剩下的三分之一的距離時流星雨就開始了。
 
  全場的原本吵雜的人似乎都被流星雨的景象震撼到而安靜了下來。
 
  流星就像雨滴一樣不間斷地持續落下,其實仔細看會發現根本沒有人在許願,畢竟光是看如此美麗的景象都來不及了。
 
  但是我還是不能就此放鬆觀景,因為我的最終目的就是找到「她」並且跟她一起觀賞眼前這幅由大自然這位藝術家所創造的動態畫作。
 
  於是在我馬上重新找到了她的位置後就奮力地朝她跑了過去。
 
  「好美。」此時我又因為看到了一個更美麗的景象而呆住了,郭梓華身穿白色和服一個人站在受流星光照而稍微有點明亮的夜空中,頓時,我產生到了一種流星就是為了今天的她而誕生的想法。
 
  接著她雙手合十似乎許起了甚麼願望。
 
  在她許完願望後,我的神智這才回復過來,並又重新開始了自己原本已經停止運作的步伐。
 
  「流星真的好美。」在我終於跑到她的背後時就聽見了她說了這麼一句話。
 
  這時候的氣氛絕佳,身為男生的我應該要馬上回她一句「是啊,就跟妳本人一樣漂亮」這種老套的話。
 
  不過就在我要開口時,有一個站在她旁邊的男生突然搶先我說了:「真的好美。」
 
  而郭梓華在聽到到後馬上就迷人的笑了起來說:「沒想到你也會說這種話啊!哈哈。」
  
  兩人就這樣一搭唱開心地聊了起來,完全沒有發現其實我一直站在他們兩人後面。
 
  我看到了郭梓華和「他」聊得如此開心於是就甚麼都沒有說,就這樣安靜地離開了。
 
     雖然心中很不甘願,但是看到郭梓華的笑容……我真的覺得很開心。
 
  「就交給你乒乓球男孩,雖然我還不知道你的名字是甚麼,但是你一定要好好的照顧她。」我用手快速擦拭掉了眼角周圍已經快要落下的淚水,心底打從不甘心卻又無可奈何地說了這句話。
 
  在我往他們兩人甜蜜的背影慢慢離遠去時,眼淚還是不斷地落下,但是當下比起我自己心裡的難受,我更希望她能找到一個能逗她開心並且和她聊天自如的男生,就算它們現在不是情人甚至可能連朋友都不是,但他們早已在我心裡成為了當晚在場觀眾中看似最甜蜜的一對佳侶。
 
   往後的逃竄到了出口並且無力趴在了牆上面的我,早已泣不成聲但卻又不能讓任何人發現「我哭了」。
 
  想要嘶吼卻不行,想要放聲的大哭也不行,現在的我已經甚麼都做不到了,那種過去告白失敗的痛苦又再次朝我的內心席捲而來,雖然心痛實際上是不存在但是有時卻比真正的傷口還要痛上加痛。
 
  我的額頭緊貼著冷冰冰的牆壁,雙手也抓住了自己的胸口,並且沒有原由的不斷低聲吶喊著:「為甚麼……到底是為甚麼。」
 
  這時,有一個男生衝了過來抓住了我的手,並且二話不說地就把我帶離了活動的會場,而那個人正是我的知心好友,小黑。




看更多投稿作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80269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輕小說|友情|悲劇|愛情|大學時代|介紹|分享|心得

留言共 2 篇留言

逆煞風
這次我換了不同的手法寫 比如逗號的運用方式 不知道有沒有差別..

11-27 21:41

艾菲雅鐵塔
第一情敵出現!

11-27 21:50

逆煞風
我修改了一點點...有點變得像BL劇情開頭了 哈哈11-28 00:3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a103173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王子與黑亡靈 封面!!(... 後一篇:王子與黑亡靈 第三章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oeTakoヾ(●゜▽゜●)♡
來一起陪雪糕畫畫喵✧◝(⁰▿⁰)◜✧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2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