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上大學我一定要交到女朋友 十二(短篇小說)

作者:逆煞風│2017-12-08 17:38:12│巴幣:8│人氣:160
幸福及悲傷的交錯
  
 
  「我今天真的不想去學校耶,小黑。」雖然話是這麼說,但是現在我的其實已經走在了前往學校的路途中。
 
  「小事情而已幹嘛要把自己搞的狼狽不堪?」
 
  「但是……。」
 
  雖然覺得小黑說的有幾分道理但是我仍然失落地低著頭看著地上。
 
  「其實……妳已經很幸福了。」小黑突然說出的這一句話讓我感到了一頭霧水。
 
  「甚麼意思?」我好奇地追問起了小黑,可是他並沒有向平常一樣馬上回答我而是先沉默了幾秒鐘。
 
  「也許說了你也不會相信,其實我以前已經有跟人交往過的經驗了。」
 
  「甚……甚麼!?」我還以為是我自己聽錯了,原本以為跟我一樣是魯蛇的小黑竟然已經有跟別人交往過的經驗了。
 
  「你是騙我的吧……對吧。」我質疑的再問了一次小黑,但他還是給出了不變的答案。
 
  「我是說真的……高中時,跟他在一起的時光我真的很快樂,但是不久就分開了。」小黑神情凝重地回答了我的問題。
 
  「家庭因素嗎……還是其他原因呢?」身為小黑的好朋友這時候其實就不應該再追問下去了,但被好奇心驅使的我,對於小黑的難過,我更想知道事情的真相。
 
  「……都不是。」小黑思考了一下子後只短短說出了這三個字。
 
  「那……」我原本想繼續追問下去,但小黑因為受不了心理的壓力而打斷了我的問題並且給我了一個小提示。
 
  「好啦,別理這個了,如果你這麼想知道就就自己去查,大約兩年前的這個月有發生甚麼大事情。」說完,小黑就快步向前走掉了。
 
  我心想著,小黑都給了提示我當然不能放過,於是我就把手機快速得地從口袋中來了出來並查了所有相關的資訊。
 
  「火災、車禍,……這個是!」當我看到手機內的某一段內容後,頓時我就將舉在面前的手機放了下來。
 
  「一名女性高中被同班同學霸凌而輕生」
 
  這一輩子我敢說我都不會忘記現在手機螢幕上所顯示的這幾個大字。
 
  「小黑,等等我小黑。」
 
  我從後方不遠處奮力地奔跑後終於追到了他後,我拍了一下他的肩膀氣喘吁吁問說:「你的女友……該不會是三年前因為受不了被霸凌兒自殺的那個女孩嗎……。」
 
  嚴格上來說看到報導的內容是不可能判斷出小黑與當事人的關係,但只要他有出現在事發現場照片內的話,那一切都會不同了。
 
  在報導處的下方貼著一張記者所拍攝的照片,從照片中可以明顯地看到有一個男孩跪在地上表情看似哭得很傷心,而那個人正是「小黑」。
 
  「她……她是那麼的天真……為甚麼被霸凌的她會是她為甚麼……?」小黑突然停了下來語音顫抖地說著。
 
 「小黑……。」雖然沒有看小黑的正面,但我想他現在應該是已經快要哭出來了才對,不過那時候我並不能安慰他甚麼,因為我根本就不清楚事情的始末所以只能輕聲地叫著他的名字。
 
  街上所有的民眾彷彿只剩下了我跟小黑,沒有任何的吵雜聲安靜無比,在死寂的氣氛中小黑突然又向像什麼事情都沒有發生過一樣,轉向我笑著說:「哈哈哈,所以你真的很幸福!總而言之不要輕言放棄,就算告白失敗了你至少還可以每天看到她啊!」
 
  原本這句話應該是鼓勵人的意義才對,但是再聽到小黑的往事後,讓這句話的感覺多給人增添了一絲的悲傷感。
看更多投稿作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81395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輕小說|溫情|友情|愛情|大學時代|介紹|分享|貼圖|心得

留言共 2 篇留言

艾菲雅鐵塔
又一個悲傷過去 霸凌人的真的該消失

12-08 18:07

逆煞風
霸凌無所不在 就算有身為大人也不一定會發現12-11 01:15
人不為己,天誅地滅
這篇的文藻我覺得比起"王子與黑亡靈"好蠻多的基本上語意通順,但是這句" 但是我仍然無法完全敞開心胸失落地低著頭看著地上。"寫的太redundant的了,可以在寫的簡潔一點,期待你的新作

12-10 22:27

逆煞風
可能是因為比較靠近自己現況的關係把XD王子那一篇我已經請人幫我腳搞了近期應該可以完成,至於那一句我會想辦改改看得12-11 01:1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a103173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上大學一定要交女朋友(插... 後一篇:王子與黑亡靈 第三章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25127更新至1226回
穿越奇幻日常系小說『公爵家的獨生子』更新囉,來看看我們無厘頭的ㄎ一ㄤ少爺怎麼在異世界作威作福吧!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3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