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動畫心得】噬魂師(TV2008)

作者:異次元裡的黑白小丑│SOUL EATER 噬魂者│2017-07-31 01:09:13│巴幣:6│人氣:3018
這裡是很久沒有更新小說,理由是德國課業很重要死掉了,但是卻一直在看動畫的小丑。  

最近看了骨頭社2008四月的作品<噬魂師>,帶著又愛又失望的心情寫了這篇心得。
只能說因為漫畫和動畫都已經完結許久,所以現在才喜歡上噬魂師的自己再次感覺到冷到極致是什麼樣子。如果有推薦的同人文或者同人漫,拜託請餵食!(敲碗)

因為以往我的動漫畫心得總是斷尾,我這篇會寫的比較簡短,然後也不會像之前一樣花時間去截動畫的圖。
盡量少放據透,而且應該會噴得有點兇(所謂愛之深責之切)
基本上以動畫為主,在總體心得部分也會做出對於漫畫中後期的評價。



劇情大要
     坐落於世界不知哪一個角落,名為Death City的城市裡面,有那樣一間高中:「死武專」。聽起來相當霸氣到令人不知所措的名字,其實是一個培育保衛世界的「武器」與「工匠」,守護和平與秩序的國際組織。這裡的老師、學生日夜與化成「鬼神之卵」的人類靈魂,還有象徵著混沌邪惡的魔女們戰鬥著。
然而被封印的鬼神卻在魔女梅杜莎的陰謀之下復活,一場以殲滅鬼神為目的的激烈戰鬥也就此展開。

優點

1.動畫OP1第一個長鏡頭真的畫得非常棒。

2.骨頭社人物的表情被畫得非常有張力,比起漫畫整個增色不少。

尤其是女主角時而怒吼爆氣的表情,還有古洛那恐懼的母親的神色,斯坦博士被狂氣侵蝕的時候陷入癲狂的神態。

3.女主角揮舞鐮刀的樣子,做出了近年動畫作品中不常出現的重力感。可以感覺出女主揮舞武器時需要費盡手臂的力量,而不是在揮舞一把紙扇。

4.原作人物的背景與外表設定都很出彩,不過現在可以做到這麼優良的人物設計的漫畫很多......並不覺得噬魂師有這麼突出。

5.對於善惡的描寫,雖然不是那麼全面,可是透過斯坦博士這個角色,卻說出了一些出彩的獨白,而且也傳達了這個世界的哲學觀。

6.另外梅杜莎這個認真的反派也是一個有自我堅持的人,他身邊的自由人(Free)也有自己對世界的看法,可惜故事卻沒有多加描繪。

7.出現了讓我少女心大開,而且完全打中我的萌點的角色,也是我會願意寫這篇心得的一大原因:我愛古洛那阿阿阿阿阿阿~~
坂本真凌的少年聲線,真的一開口就讓人泛起色色的微笑.......

缺點

1.男女主角最一開始的棒讀實在太過糟糕了(跪)。雖然到了20集之後好很多,但是前面真的超級痛苦,女主角伊說話我就出戲。要不是有透過別部動畫認識破音姬,知道他現在已經是獨當一面的優質聲優,不然真的很火大......

2.漫畫版......感情戲來的突然而且廉價,有些接在正經八百的熱血劇情後面突然來露股又有情色暗示的畫面,個人很討厭這樣的安排。

3.女主角在漫畫裡面好像常常是賣肉擔當,這和他本身的個性實在太不合了。
動畫適當的刪減了這方面的元素,有讓熱血的感覺提升。

4.戰鬥力和世界觀設計不嚴謹,讓很多變強的部份讓人感覺混亂,尤其展現在主角馬嘉以及Black Star 上身,算是一個硬傷。

5.馬嘉的個性設定有點混亂和小BUG,放在總體心得裡面說。

6.很多我所喜歡的故事中對於善惡的思考,其實是作者為了處理前期不嚴謹的設定所以硬是加進來的東西,這種感覺太過明顯。有些讀者覺得作者處理的不夠、不到位,這也是沒有辦法得事情,因為那不再作者原本的計畫裡,我們看到的是亡羊補牢之後的產物,所以當然討論空間很有限。

7.基本上這部作品與很多骨頭社的動畫一樣,充滿謎樣的電波,電波到位會喜歡,不到位就會覺得無聊。或許我是以看熱血的心態來看的,所以會批得有點兇,但是他的電波我也確實接收到了,所以應該不是太過偏頗的評論(笑)


總體心得:
簡單來說,噬魂師是一部表現平平的作品,別出心裁卻不特別出眾,作者的一些堅持造成作品很電波,又在熱血漫畫這個範疇有一些重點上有缺陷,所以沒有辦法真正大紅大紫。雖然因為骨頭社改編的畫風相當精良的動畫所以有過關注度,但是動畫後期的原創結局,明顯是因為原作底子不夠硬,導致動畫設定只能崩壞。

漫畫後期劇情使人詬病,也是起源於故事設定本身不夠嚴謹的缺陷。
雖然中期劇情一度讓人看得相當爽快,可是比起其他主流漫畫,很明顯由於作者本身能力的關係,加進了他相對擅長的心靈黑暗故事,卻也加速的人物在戰鬥能力設定上崩壞的速度。

但是如果是想要欣賞作畫,這部還是做得相當好,有很多中村豐喔:)))))

#適合喜歡身心電波的人  #適合喜愛作畫的人  #適合喜歡顏藝的人  #宮野真守粉  #坂本真凌粉
#還有子安武人的粉絲也是,他在這裏面配了一位戲份重量級的人物!!!!!

另外還有針對主角馬嘉的一點不滿也在這裡補上:
當馬嘉和大部分的同伴相處的時候,可以感覺出馬嘉是個嚴肅、認真、有原則又照顧夥伴的女孩子,偶爾也有情緒炸裂的時候;比如因為自己能力不足所以害Soul受傷時,還有因為在進行團隊波長的練習時對BlackStar發火這兩點,可以看出馬嘉對任何事情都認真對待,對於自己身為職人也有極高的自尊心。

然而這些個性卻在遇到我最喜歡的古洛那時徹底崩壞。

我到現在還是沒有把法理解女主角對於古洛那無限包容、信賴、關懷的理由從何而來。雖然她身邊其他人都很強大,所以不需要馬嘉這樣去付出,但是如果作者願意安排類似的狀態,讓我能夠相信這是馬嘉原本的性格,就可以大大減低我對馬嘉性格混亂的感受。總感覺她對古洛那的在乎已經超越了身為職人應該要有的責任感、對夥伴的關切。

這已經不是對於死武專的懷疑不滿可以解釋的行為了(再加上那個懷疑和不滿都被設定的很小孩子氣)

我們也沒有辦法從漫畫或者動畫中看出,古洛那為什麼對馬嘉如此重要,即使馬嘉曾經在他靈魂深處與他交流過,也不改變那段的馬嘉真得太過善良溫柔的事實。
或許她因為古洛那過往所以感到無比心疼,或許她跟我一樣被古洛那萌到不能自己(喂),但是這些在作品中都沒有表現出來。

可能也因為馬嘉早就有了SOUL這個有點曖昧情愫的對象,作者又不能把這份感情用愛情解釋,結果馬嘉對古洛那的心情就變成懸在半空中的浮雲,讓人沒有辦法理解,而這還是劇情中驅使古洛那的一個重要要素,所以在我這個古洛那粉眼裡看來,這個個性缺陷就顯得不容忽視。


物速寫古洛那(台譯:可樂那)
                  滅絕魔劍(黑暗劍)的宿主,剛出場時的口頭禪是:你知道嗎?我的血是黑色的。
                  因為被身為魔女的母親當作實驗素材,受到相當嚴酷的對待,所以時常會有情緒不
                  穩定,並且思想陰暗的狀況。
                  被女主角瑪嘉收編到自己的後宮之後,個性逐漸改變。
                (此角色漫畫與動畫結局不一樣,在此先不劇透)

這個角色真的太讓我萌心大悅了>//////<

雖然我調查了日本、中國、台灣各地網友的同人圖與同人文,還有官方票選,古洛那的人氣都不怎麼樣,完敗給KID、Soul、Blackstar、Macka(還是其實很高?請給我一點指點)

但是他的設定真的太中我的點了
(完全符合我最中二時期對人物的審美,然而現在其實依然很喜歡)

粉紅色參差不齊的頭髮、過於瘦弱的身材、下垂的眼角、男女莫辨的裝扮、膽小怕事害羞讓人心疼的性格、過於懦弱所以背叛、缺乏愛的童年讓他跟人保持居離…….。
(血槽以空,需要急救)

扣除女主成了他生命唯一祝福,讓他的存在給女主的個性扣了點分之外,古洛那應該噬魂師中作者最用心刻劃的角色了。而且最後還是大魔王來著,根本可以說是全篇最重要的角色。

像是Kid剛出場時很亮眼,後期明顯感覺出作者沒有要讓他有更多成長,
古洛那與斯坦博士可以說是整部生命掙扎的擔當,然而一個勝利了,一個則失敗了。
古洛那的靈魂太過於弱小、懦弱,以至於他沒有辦法像斯坦博士一樣有辦法承擔自己心裏面黑暗的部分,而繼續與一般人相處,用可以被世界接受的樣子活在世界上。
所以他最後在被鬼神吞噬之後,卻可以找回神智,並且幫忙封印鬼神,或許是因為在那個他已經不存在的世界中,古洛那卻第一次感覺到真正的安心。
雖然馬嘉一直照顧著他、保護他、為他打氣,帶給他生命的光,但是不知何時馬嘉可能會離開的恐懼、其餘世界上的人對他的評價、還有他不知道要怎麼做才能被人接受的無助感,永遠不可能會完全消滅;
古洛那的弱小,讓他到了生命的最後一刻,在沒有其餘悲慘後果可能產生的時候,才終於願意相信人。
而這可能是他最喜歡,也最信任他的馬嘉,永遠不可能真正理解的事情。


以上就是對噬魂師的一些感想
基本上是為了古洛那打的,
估計期末考結束之後會一些文
並且也補上近況
在德國的生活真的很苦逼
然後念書也很不順,這學期怪了三科.....然後我還在圖書館打這篇心得(好想切腹謝罪)
不說了,如果有同好拜託告訴我
如果有好的古洛那同人拜託告訴我QAQ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66438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SOUL EATER 噬魂者|古洛那|可樂那|噬魂者|噬魂師|老番|骨頭社|電波|求同好

留言共 5 篇留言

冷宮
以前有零零碎碎看過這部動畫,覺得蠻好看的(雖然沒看到最後一集XD)
裡面有個角色說過一句話我蠻喜歡的
「因為本來就是不同的人,無法理解也是理所當然的吧,
即使如此,朋友還是朋友吧。」

07-31 23:46

雷電曉響
2020才把這動漫補完,真沒想到小時候竟然錯過這動漫OAQ

01-29 01:19

Tacia塔希亞
這部真的超對我電波的……漫畫的結局看了真的很爽,但是古洛那沒回來我真的很難過……qwqq

02-01 15:27

alson
這部有對到電波,小時候和魯路修都是我超級印象深刻的作品

04-05 01:27

alson
最有特色的應該是戰鬥場面真的很棒,尤其是你說的那個揮動武器時的感覺,整個甩出去的力道感很有衝擊性

04-05 01:3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chun7130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為什麼我們喜歡小英雄... 後一篇:【近況】有種窮途末路的感...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icky112277小說連載更新
《畫槌錄》今晚八點更新!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1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