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RPG公會】阿畢索之眼 ⧓ 穿梭危林

作者:艾茵‧埃特納│2017-06-14 19:03:43│巴幣:1,006│人氣:74


   顏世紀  =  道雷克斯
   艾 茵  =  阿芙拉




  看來阿芙拉大概是倦了,才會這樣配合自己給出的提議。道雷克斯這麼想著,卻也沒有懊惱的意思。畢竟他認為,阿芙拉同意這樣做法是再好不過了,因為他壓根沒想到其他可行的方案。

  感覺到柔軟身軀依靠的同時,道雷克斯增添了不少信心──大海盜沒被自己「莽撞」的提議嚇醒,那麼這一切便是可行的。

  他倆仍在危險的路途上,甚至可說正步步逼近險要之地。也許正因如此,阿芙拉才會在允許睡眠的情況下,輕聲疑問起現況。「我們得開始移動,留在這裡不見得是個好選擇。」雖說短暫於此停留、暫歇的安穩在危機四伏的冒險中,簡直有如在度假間小憩的錯覺。不過道雷克斯並未貪戀這時光,這麼決定後便開始起步,回覆阿芙拉的話語,這時候反倒像是種禮貌性告知。

  阿芙拉想聽什麼,道雷克斯自然是願意慢慢說給她聽。就怕她問的事情自己沒辦法解答而已。「有任何不適的感覺請務必告訴我。」移動於樹林間,難免會受到枝葉等物的干擾。軀體在此時緊密得宛如相互依偎著,道雷克斯會希望腦海間也能或多或少地應證彼此的想法。

  落下步伐之前得相當確定底下是無陷阱的,視線留意有無其他蹤影在周遭出沒。最好不要被剛才見著的那兩群人發現,不然應該不可避免要進行一場刀鋒之戰?


  背上的大海盜短暫地沉默,好似正在理解道雷克斯所說的。思緒的轉動有些遲滯,然而並沒有反駁了這一項提議,只是安靜地點頭,背對著的道雷克斯大概看不見,只能感覺到臉頰側細微的幅度變化。

  「方向你知道嗎?」打起精神來看了看周遭的樹林,阿芙拉從懷裡拿出指南針,指尖推開盒蓋,金色的指針轉動著方向,直直地朝著斜前的方向。將手伸得長一點,讓道雷克斯也可以看見。接著就順手塞進道雷克斯胸前的口袋裡。

  將長劍握在手中,橫過男人的身前,也不會阻撓他的行動,方便一但需要隨時可以抽劍或是充當防衛,「我會替你注意周遭。」海盜一直以來都習慣淺眠,她想也能夠在危急發生時醒來。

  「沒事。天黑前……要找個安全的地方待著。」她說,矢車菊藍的眼睛裡閃過一瞬的迷茫,暫時性地想不起來還有甚麼需要交代或是叮囑的了。

  溫順地繼續依靠在寬厚的背上。兩人貼的極近,海盜的呼吸起伏比常人都輕了點。似乎因為兩人之間的肢體接觸,道雷克斯彷彿可以感覺到海盜的疲倦,沒有明顯的排斥情緒,好似也接納了他的意見,只是隱隱好像有過極短暫的疑惑,但很快地那些思緒就沉沒不見。

  海盜臉頰貼著他的肩頭,陷入睡眠之中。


  其實道雷克斯自己也有一個指南針。阿芙拉把指路的器物交予道雷克斯,他明白其間的意思。

  大海盜連睡著時也不曾鬆懈,防守的姿態猶如習慣一樣自若,道雷克斯也就沒有理由要她收起持劍的手來好好睡覺了。阿芙拉沒有干預行走,他理當配合對方的打算。

  「知道了。」夜晚視線不佳,背上還背著人趕路,恐怕徒增危險。在大步跋涉的途中,他已立定了歇息的時刻。道雷克斯感覺阿芙拉疲憊得較能接受他給出的意見,雖然他並非對自己的決定不具信心。但總歸而言,這樣的情況應該代表著這項提議是可行的、阿芙拉認為這段期間是較為安全的,所以放心將領路的權力下放給道雷克斯。他沒有察覺到太多阿芙拉的遲疑,即便相當留意周遭的狀況。

  在彼此都安靜不語的時刻,道雷克斯背著阿芙拉朝向阿畢索直直前進。他猜想每走一步自然是更接近那時看見的海盜團,畢竟他們來這裡的目的該是為了阿畢索而來。


  彷彿是因為海盜陷入了睡眠的關係,道路克斯一路走來的路上,彷彿隱隱約約地可以感覺到了周遭的樹木葉叢搖曳晃動的不安分,看起來沒有什麼變化,只是空氣裡多了幾分躁動不安的氣息。

  但那些無法確切肯定是什麼樣的生命的東西,好似在顧忌著什麼而沒有輕易對著兩人發動攻擊,只是在道雷克斯背著阿芙拉經過之後,有些鬼祟地跟隨在後面,但很快就會因為離開根生土地太遠而作罷。

  也許繼續深入,他們很有可能就會遇上一個膽敢對他們發動攻擊的生物。那時候打破了現在微妙的平衡又不知道將會是怎麼樣的場面了。也有可能會是由其他團夥引起,因為這島上不只有他們在呀。

  與此同時,從島上的四周也有不同的隊伍朝著一致的目標而來,誰又會狹路相逢呢?


  「......」有東西跟上來了。雖然背上貼著一個人趕路,但那些異樣與風吹草動都不是人在沈睡時做出的無意識擺動。

  道雷克斯仍在行走,他用餘光偷瞧跟在自己後頭的,究竟是何方神聖。效果不好也無妨。只見他伸手取出胸口袋裡的懷錶,看以來煞有其事的端詳、高舉又平放在掌間。「嗯?......嗯...」還有一會時間才會入夜,不過也該加緊腳步準備才行。

  剔透的玻璃錶面在翻轉的過程裡,顯示出此刻的指針位置以外,更映照了來者的身影—看來「他」具有威脅性。

  可惜。道雷克斯以為,有些鬼鬼祟祟的傢伙可能是冒失的鹿或是兔子,顯然他想得過於美好。在這森林,能陪伴他的大概只有在美夢中酣睡的,讓人聞風喪膽的大海盜而已。

  不曉得阿芙拉都做什麼夢?如果是夢見奪寶類的事,那不就是她在平常時間的一個樣?這只是道雷克斯對阿芙拉的片面了解以至於他大腦裡就是這樣想像的。

  不知天高地厚的兩人是外來者,卻大膽地踏足於此,相較之下埋伏在不遠處的那「人」又會是什麼身分呢?

  他開始貼近樹木以作掩護,並且盡量以往下個樹木前進作短暫遮蔽的移動方式。

  不曉得周圍有無可以歇息的位置?但假若後頭沒有放棄跟隨,或者開始發動攻擊,他必要出面將這個隱藏的麻煩解決掉。


  To be continued……





  嗚呼呼!現在要換個地點了!朝目的地出發!
  飛奔吧!道雷!
  (身上多了一個顧著睡覺的負重(想把她丟下去(X



 Christopher Michel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60956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RPG公會】|RPG公會|阿芙拉‧海雷丁|奧格‧特爾‧道雷克斯|對串紀錄|阿畢索之眼

留言共 2 篇留言

顏世紀
想把人丟下去的這個想法,如果真的出現的話就太失禮了www(崩角的前奏?
這下子一刻都不得閒!

08-19 04:45

艾茵‧埃特納
這是說說(?)wwwww
睡大覺跟疲於奔命的差別!太過分了!(?08-19 04:57
電擊の馬猴燒酒
別怕,出事叫道雷打電話給阿達歐隨傳隨到

08-19 08:58

艾茵‧埃特納
是超級英雄馬達歐!08-19 09:3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cc409779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公會】阿畢索之眼... 後一篇:【RPG公會】阿畢索之眼...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艾特諾法斯特戰記】 (9)
【魯伯特軼聞集】 (1)

【RPG公會】 (11)
指間流沙(角色個資) (12)
泛黃紙卷(相關設定) (9)
絢麗史詩(公會主線) (34)
框中記憶(公會活動) (86)
借書滿架(短篇小說) (35)
筆尖細描(繪圖創作) (36)
命運交會(對串記錄) (42)
斷簡殘編(相關資料) (18)

【伯恩茅斯書店的悠然】 (2)

【東京雨雪與南法陽光】 (1)
如果是這樣的未來 (5)
手指與海馬迴的共舞 (1)
浮光幻影的18才 (5)

【妄想系作家與責編的二三事】 (1)

【HGWS】 (4)
公主.天使 (2)
騎士.野獸 (22)

【詩與歌】 (1)

【台北森林】 (1)
【恰逢日光】 (6)
【重言輕諾】 (1)
【凱風自南】 (0)
【只道尋常】 (0)

【七號郵局】 (2)

【Lucciole Town】 (4)

【Infinity Moon】 (3)
通告行程 (13)
日常生活 (3)
工作規劃 (0)

【SilverCarnival】 (4)
通告履歷 (51)
生活甘苦 (10)
工作行程 (11)

【角落】 (2)

【COC】 (27)
阿黛菈.狄菲斯 (1)

【DND】 (1)

【妖夜綺談】 (3)

【神璽之恩】 (3)

【閣樓裡的二十三封信】 (1)

【百題故事】 (12)

【歡樂慶典】 (0)
春神祭 (2)
我與副侍衛長的二三事 (0)

【勇造穿搭】 (4)

【即興揮灑】 (2)

【凝墨流彩】 (3)

【短文】 (90)

【隨筆】 (69)

【蒔茵草堂】 (3)

【細緻生活】 (4)
【年度回顧】 (11)
【紙上筆跡】 (14)
【輕聲哼唱】 (10)
【盒裝珍藏】 (13)
【瑣碎細語】 (89)
【塵封紙簍】 (22)

未分類 (234)

tyu15826大家
蓋婭薔薇—亞獸之戰已更新,儘管貝歐等人努力對抗,但是仍不敵強化的911,最終卡米娜只能做出選擇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