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RPG公會】阿畢索之眼 ⧓ 信任與船

作者:艾茵‧埃特納│2017-06-25 03:10:49│巴幣:10│人氣:78


   顏世紀  =  道雷克斯
   艾 茵  =  阿芙拉




  「知道了……應該是植物。」阿芙拉握住劍柄,劍尖立地,試著從坐姿順勢站起來,以武器撐過一部份的重心,握著劍柄活動手指,隨後開始觀察整個山洞的環境與空間大小。

  「沒有問題。」海盜搖頭,因為問題並不在這裡,她抬頭看著山洞頂,隨著道雷克斯走到身邊而轉頭看他,「你……來這裡之後有感覺任何不對勁嗎?身體或精神?」

        
  雖言沒問題,阿芙拉的疑問卻讓道雷克斯冒起冷汗。他不曉得阿芙拉所指的事情是什麼、更別說是哪裡不對勁了,能想到的異狀只有「自己來到山崖的這段期間,體力透支了些許。」,或是「阿芙拉在這段時間裡可能中暑了。」。

  道雷克斯對阿芙拉搖搖頭,以關切的眼神往她臉上看去,「恐怕沒有。能說說有什麼不對勁的事情嗎?」他以為在背行的過程裡夠留意阿芙拉的感受了,可顯然這事他大概沒辦法察覺?道雷克斯已開始覺得,無論如何都得想辦法弄清楚這其中存在的問題才行。

  「有異狀可以直說的,不要獨自承受?」道雷克斯只能嘗試引導阿芙拉多少分享一下自己的感受,畢竟以過去的情況而言,只要阿芙拉保持沉默,他都難以理解這之間是否發生了些什麼。


  「看來有異狀的暫時只有我。」

  阿芙拉沉默思考幾秒,伸出手捉住道雷克斯的手掌,看來一切都很正常,只是這麼近的距離之下,仔細一點卻能夠發覺阿芙拉在伸出手的過程都很正常,卻在收握指尖的時候有細微的不連貫與遲滯,平常倒也無妨,只是關鍵時刻使用武器不知道會不會造成誤差。

  這麼展示完之後又收回手,連續的握拳放開、握拳再放開,試圖找回沉穩的雙手。阿芙拉又想了片刻才說:「這島不對勁。」

  「上島之後我開始覺得有些疲倦。我以為是休息不足。」阿芙拉短暫停頓,梳理思緒,「但是方才你叫醒我時,我卻覺得很難清醒。我應該在你行動的時候,都有所察覺,但我不記得是怎麼來到這裡的。雖然沒有睡熟,但一陷入睡眠就很難掙脫。」

  「早前,那夥人來時還不到這種程度,現在連身體都有點遲鈍。」又捉住道雷克斯的手使力握了握,「我會盡量保持清醒,但避免意外等會食物跟飲水拿出來可能得要攜帶著,免得你叫不醒我就麻煩了。」


  他認為阿芙拉是在逞強。幾次緊握,都無法找回尋常,足以證明這件事情是絲毫不能讓人放心的。

  只可惜,在這個險惡的環境裡,說出這樣的見解,展現的姿態也未免過於高些。藍眼睛從握著的纖手上移開視線,似是想到了什麼,便說:「先前有遇過這樣的情況嗎?」道雷克斯的一雙眼眸直視著阿芙拉。這番疑問的回應,或許該如他眼瞳間透露的訊息一樣──是要真實而無欺瞞的。

  「現下如果有我能做的,請務必告訴我吧。」當然,除了被動接收指令以外,道雷克斯也自行盤算了一下彼此的狀況,以他所想,認為兩人應該不宜在阿畢索逗留太久。這裡不太適合人類在此生活,一路走來的判斷,發現各種資源都難以取得。

  好像該加快腳步了,只不過,阿芙拉的狀況究竟僅如表面上示範的那樣嗎?道雷克斯蹙眉並懷有疑問地探究著。


  「沒有,這種情況還是第一次遇到。」阿芙拉說,卻露出了笑容,看起來並不緊張,這樣的表情在此刻不合時宜,卻像海盜一直以來的表現,「沒什麼好擔心的。」

  「冒險總會需要承擔一點風險。雖然在意料之外,但還不到那麼糟糕?」她說,聽起來像是安撫道雷克斯的話。

  「看來你沒受這座島影響,之後得靠你多加警戒周遭了?」阿芙拉估量了一下山洞的大小,接著走到洞口處向外探望,確認沒人之後重新將白色單人船從亞空間拉出來,接著掏出船上的飲水和食糧,足夠分量後卻沒有將船收回去。

  「過來,我教你怎麼操控這艘船。」阿芙拉對道雷克斯招手,「如果到時候我醒不過來,你得帶我們出去。」


  阿芙拉的還是一貫游刃有餘的樣子,讓道雷克斯放心了些許。如方才的提醒拿出食物後,正意外為何沒將船隻收回去時,這份疑惑便得到了解答──教他如何開船。「?」道雷克斯頓覺遲疑,但他也沒有拒絕的理由,就順應著要求,走近船隻跟阿芙拉學習如何駛船。

  「沒問題,不過希望這件事可別成真才好?」他可不是對自己的學習力感到懷疑,而是希望阿芙拉別以這樣的前提唬弄人。


  「以防萬一?可以的話,我也不想?這艘船對我來說很重要的。」阿芙拉說,語氣自然,正因為如此反而聽得出認真之意,看來這艘船的確對於她有非同一般的意義,只是基於現況的評估而做出的取捨,不然大海盜的船大概是誰都無緣碰得到的。

  「你會秘術……魔法?……嗯、不知道你那邊是怎麼稱呼的。總之是非肉體的、那種能量使用的能力吧?」阿芙拉看著道雷克斯,她能夠感覺到他身上不同於身體氣力之外一股自然能量的循環。

  「這艘船可以靠你身上的能量來換取移動的能力,詳細原理比較複雜。」某方面來說,大概也是海盜之所以可以橫行海上的一部分原因,感覺還懶得多加解釋。

  「這裡是船舵,掌控方向;這是桅杆與風帆,這個操作索具是用來控制風帆的,能夠影響船的快慢與方向。風帆上有風向線。繳盤用來固定和盤繞索具。這艘船本身是機械與木造的混合體。但是基於這艘船有特殊的裝置,所以你注意這個就好。」

  阿芙拉帶著道雷克斯繞了一圈,大致介紹了一下船體,接著才是主要的重點:「這個把手能夠控制推進器。操控就能直接加快船速,也能夠改變飛行的高度。能夠在陸地與海面飛行。她本身具有一定的能量可以持續航行。然而如果你將自己的能量注入其中就會轉換成動力。」

  他們在來的路上,道雷克斯沒看見阿芙拉使用推進器,全然當作帆船在航行,看來都是她使用魔力在當作動力。

  「如果是海上非一般的異常氣候而導致無風,就無法單純靠風帆航行,因此需要動力。但基本上不太會發生。逆風時候風帆方向不對會成為阻力,因此需要調整。你只要會操控船舵與風帆方向,會開啟推進器這樣就可以了。」海盜耐心十足地手把手教著道雷克斯。


  To be continued……





  任務終於走過半了,現在開始準備加速!(添加柴火
  道雷!不要辜負了阿芙拉的信任!
  下一屆船長選舉,就靠你上了!(X)



 Christopher Michel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62080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RPG公會】|RPG公會|阿芙拉‧海雷丁|奧格‧特爾‧道雷克斯|對串紀錄|阿畢索之眼

留言共 1 篇留言

顏世紀
是赫赫有名的大海盜的船耶!(・∀・)
開船全速前進!(還沒有

03-07 02:48

艾茵‧埃特納
GG的話會一起死掉哦(≥◇≤)^☆/03-07 02:5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cc409779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公會】阿畢索之眼... 後一篇:【RPG公會】星空幻想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艾特諾法斯特戰記】 (9)
【魯伯特軼聞集】 (1)

【RPG公會】 (11)
指間流沙(角色個資) (12)
泛黃紙卷(相關設定) (9)
絢麗史詩(公會主線) (34)
框中記憶(公會活動) (86)
借書滿架(短篇小說) (35)
筆尖細描(繪圖創作) (36)
命運交會(對串記錄) (42)
斷簡殘編(相關資料) (18)

【伯恩茅斯書店的悠然】 (2)

【東京雨雪與南法陽光】 (1)
如果是這樣的未來 (5)
手指與海馬迴的共舞 (1)
浮光幻影的18才 (5)

【妄想系作家與責編的二三事】 (1)

【HGWS】 (4)
公主.天使 (2)
騎士.野獸 (22)

【詩與歌】 (1)

【台北森林】 (1)
【恰逢日光】 (6)
【重言輕諾】 (1)
【凱風自南】 (0)
【只道尋常】 (0)

【七號郵局】 (2)

【Lucciole Town】 (4)

【Infinity Moon】 (3)
通告行程 (13)
日常生活 (3)
工作規劃 (0)

【SilverCarnival】 (4)
通告履歷 (51)
生活甘苦 (10)
工作行程 (11)

【角落】 (2)

【COC】 (27)
阿黛菈.狄菲斯 (1)

【DND】 (1)

【妖夜綺談】 (3)

【神璽之恩】 (3)

【閣樓裡的二十三封信】 (1)

【百題故事】 (12)

【歡樂慶典】 (0)
春神祭 (2)
我與副侍衛長的二三事 (0)

【勇造穿搭】 (4)

【即興揮灑】 (2)

【凝墨流彩】 (3)

【短文】 (90)

【隨筆】 (69)

【蒔茵草堂】 (3)

【細緻生活】 (4)
【年度回顧】 (11)
【紙上筆跡】 (14)
【輕聲哼唱】 (10)
【盒裝珍藏】 (13)
【瑣碎細語】 (89)
【塵封紙簍】 (22)

未分類 (234)

huaing123道德/良知在哪裡?🙂
正當路不走,盡搞些下三濫的手段,老愛玩陰的,真的不知道該說些甚麼🙂🙃🙂🙃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2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