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2 GP

【畫之境界】睡蓮

作者:的路人甲│2017-04-04 23:43:49│巴幣:24│人氣:321
  這邊是早上六點多起來,九點半回鄉下拜拜,然後在大太陽下穿毛外套走了一個小時的路然後中暑到偏頭痛痛的整天的某甲(揮手)

  不得不說,自己會刮痧至少可以急救…=口=,但救不全啊我哭,只能將就了><!

  好的,我們還是必需面對現實…

  快來填來不及填的坑吧QAQ!!!



  當我醒過來時,四周一片粘稠。
 
  像是異空間般的世界,盪著一種不真實的流動感。
 
  光線像是只集中在某些特定部位,讓四周顯的昏暗,我身上穿的白衣散發微弱螢光,讓我依稀能看到周圍全是粘稠的各色液體,一塊一塊的,像是加了太多麵粉的濃湯,整個附著在身上,而我,半身浸泡在其中。
 
  甩了甩有點發暈的腦袋,有點慶幸我是跌坐在其中,而不是臉朝下趴著,要是這樣的話,早就死了吧?
 
  我試著站起來,扯動的粘液帶有一種奇異的阻力,像是在制止我離開它,但一但稍加施力,它便落下,乾脆的好像剛剛的阻力是騙人的。
 
  我試著在粘液中向著發光處前進,扯動的粘液出現了條狀的紋路……真的很怪啊!越靠近光源,越能看到粘液的顏色,大部份是深淺不一的藍,少數的綠跟紅,還有最亮的明黃跟白,光源就是來自它們。
 
  而那帶有漸層、又不同「厚度」……對,竟然是厚度,這粘液不像水有水平面或是波紋,而是有高高低低不同的厚度,而這線條跟顏色的分配……
 
  我想,我大概知道這裡是哪裡了……
 
****
 
  自從慢慢淡出演藝工作,到公司暫停營運後,我離開螢光幕又重回半工半讀的學校生活……不,應該說,我從沒停止過工作,只是比之前更穩定的上學吧!雖然跟那些同學還是一樣維持著不遠不近的距離,但曾經當過藝人果然還是有點影響,常受到一些惡霸騷擾,害我常常因為打架而被留校察看。
 
  真受不了那些惡少,既然有種找上門來威脅,就要有被受害者還擊的心理準備啊!還好意思哭著找老師告狀……真是。不過因為之前太常缺課讓老師的印象不好,於是啞巴虧還是得吃,就多了個寫美術鑑賞報告的作業。
 
  我還記得當截雨看到我在看「你不可不知道的100位西洋畫家及其創作」時候的微妙眼神,讓我忍不住直嚷「想笑就笑,何需隱忍!」他這才狠笑了一頓,後來擦了擦眼淚問。
 
  『怎麼?難得看到你會k這種書啊?聽說你最近「很忙」不是?』
 
  『還不就是太忙了?忙到被老師加課啊……』我沒好氣的回他,但也對他的消息管道覺得可怕,他不會在我們學校有線人吧…?想想還真有可能啊!
 
  『所以,你要寫哪幅的?』他翻了翻我手上的書,內容算是簡單帶過,每個畫家也只能收錄幾幅畫,感覺重點不是很足。
 
  我接過書,無奈的翻到我本來想寫的畫家介紹那,他驚訝了一下。
 
  『你想寫莫內的睡蓮?』
 
  『我之前在別本書裡有看過他的作品,很有印象,但這本裡面收錄的不是我看過的那幅,而且簡介也寫的比較簡單……但之前那本在圖書館又找不到,只好先借回來堵著用,圖我上網找看看…』
 
  『不寫梵谷或達文西,米開朗基羅之類的?』
 
  『那種熱門作品早就被人選走了啦。』我無奈嘆了口氣,他無言了。
 
  『……到底是有多少人被罰寫美術報告啊?』
 
  『差不多六七十個吧?最後一場還蠻激烈的……』我回憶了一下,『我的肋骨差點被打斷,還好只是瘀青。』
 
  『……』他真的無言了,但他並沒問對方,因為他知道不用問。
 
  『你要不要轉校啊?我們學校也有大學部啊。』
 
  『……再說吧!反正再兩年就畢業啦。當然啦,得先把之前不夠的學分補足啦……要是能修外系的課的話,我四年級就可以不用去上課了吧。』
 
  雖然聽的出他的遲疑,但這久違的問題還是被我帶掉了。明明知道錯不在他……但還是……暫時放不下,應該吧。
 
  他嘆了口氣,『那好吧,你繼續看,我先去上課了。』
 
  『拜拜,路上小心!』
 
我站起身,送他出了門口,再回過頭來翻看這本書……然後呢?後面發生了什麼事?為什麼我一點印象也沒有?
 
****
 
  我靠近了發光源──幾筆橫七豎八的黃白色條,帶出了不可思議的光影變化。簡單而神秘。這已經是我在這裡的第三天了。
 
  我當然沒有辦法計算時間,只是很奇妙的,在這個世界的「天空」……這只能算是相對位置啦。總之,只要抬頭看,就會發現一個小小的長方型空間,不自然的標出電腦字體的「DAY1」,而現在,字體已經變成「DAY3」了。
 
  在這個世界裡,並不會感到飢餓,但卻會覺得口渴。那種渴是心理上的渴,但卻會牽動生理,讓人很想找個什麼來喝下去……正常的水這裡自然是沒有的,有的只有粘稠的色塊海,望之無際的色塊海。
 
  失去了時間的觀念之後,人會放空。漸漸的被世界麻痺,連帶的五感都會受到牽連,我開始聽見那細小的「咕咚」聲。像是濃稠的炎漿的滾沸聲,又像是嚥水所發出來的聲音。
 
  好渴。
 
  好渴。
 
  好渴。
 
  這樣的飢渴感不停的燃燒我越來越鬆懈的理智,於是我第一次嚐試舔了口色塊水,一種複雜而奇異的感覺竄遍全身,激起了我全部的防禦神經。
 
  說不上味道,就像只是在品嚐空氣一樣。無色無味,但我知道我嚐到它了。嚐到它的厚重,嚐到它的神秘,嚐到它的靜默,淡淡的思緒流入體內,但來不及感覺到它想表達的事物,瞬又流出。
 
  它帶走的,卻不只是那種飢渴感。連我自身的存在,也被它帶走了一部份。
 
  我心裡清楚,當我喝掉跟我一樣多的「色塊」時,我將會被這世界吞噬,證據就是我身上的白衣,出現了一小塊的色斑。
 
  沾染上顏色的地方,再也不會發出光芒,而是與這個世界同化,帶著相同的色彩,一同靜默。
 
  DAY5,短暫的失神後,我意識到我正仰躺在色塊海,望著上方的電腦字體發呆。當我站起身後,我遲了幾秒才意識到,我竟然只剩下半身……
 
  不知道什麼時候,腰部以下的部位,早以全部被色塊吞噬,留下彷彿被啃食後,參差不齊的斑駁界線,我第一次打從心裡升起恐懼。
 
  ──也許我,回不去了吧。再這樣下去的話……
 
  因為,即使在如此恐懼的時刻,我還是……很渴,很渴。像是從來沒這麼飢渴過的,緊盯著我手捧起來的色塊,它好像不再那麼粘稠了。帶著種柔軟的感覺……對……就像水一樣。
 
  我閉上眼,顫抖著將它舉到嘴前,嚥下。
 
****
 
  DAY7。我漂浮在色塊海裡,已經分不清我跟它之間的界限了。我就像是它的一撇敗筆,只等待畫家注意到,便能一筆抹去。
 
  失去了身體,只剩下臉部的我,無力抗拒色塊的侵襲,它們一點一滴的把我的意志抹去。
 
  此時,我的腦海裡浮現的不是死去的雙親,而是截雨出門前,那明明擔心,卻故作無異的背影。
 
  ……原來我們,都想騙自己啊。我輕輕的閉上眼睛,在色塊中漸漸下沉。沉重而寧靜,一切的一切都像被收進了某個堅固的盒子裡,上了鎖,等待。
 
  ……是要等待著什麼?
 
  當我想到這個時,我被一種溫熱的觸感晃醒。
 
  「雷盟,怎麼睡在這裡?你報告寫這麼久嗎?」
 
  我迷糊間,眨了眨雙眼,視線逐漸對焦。我趴在電腦桌前睡去,而眼前,正是那幅,我印象中的莫內「睡蓮」。
 
*****END,全文共2501字****

  冏死我了艸//

  又是最後才打字。老實說我找這題目好久了啊啊,然後我一直把「睡蓮」記成是梵谷的,難怪我去圖書館翻很久都找不到(跪下))

  本篇出場的人物大家都懂(?)

  >>主角:雷盟
  >>副角:截雨

  然後我畫來不及上色了呵呵,畫了整個半天,我痛哭

  以上QAQ//(好久沒寫這麼多字了啊啊啊)

  參考網址:【名畫檔案】睡蓮
宣傳一下?
推麵包上麵包車附設推坑俱樂部
聽說是個被簡稱為「坑會」的地方艸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53407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畫之境界|莫內|睡蓮|雷盟|截雨

留言共 8 篇留言

齊格菲奇恩・高雄尼克
GP[e35]

04-05 23:46

的路人甲
謝謝GP!!!(嚼04-08 23:23
齊格菲奇恩・高雄尼克
一[e35]

我已經搶到雙重頭香了(一箭雙雕)(+掌聲鼓勵)(^o^)。[e23][e35][e34]

04-05 23:46

的路人甲
太厲害了QAQ!!感謝GP餵食,我回復活力了~~[e19]04-08 23:24
芯玥兒
這夢境感覺有點可怕呢

04-05 23:51

的路人甲
真的,我也覺得很可怕[e15]…(那你還寫成這樣!04-08 23:24
RavenNess
完美錯過這個活動xD

04-06 00:02

的路人甲
(拇指
我完美的在錯過一次後小宇宙炸裂壓線趕出……勉強交稿[e5](你好意思04-08 23:25
小天
有一種...把水彩水喝下去的感覺...(X)

04-06 15:26

的路人甲
!!!!!

超精準描述[e19]
不過可能是油彩水?(被揍飛04-08 23:25
流銀似水
全面啟動[e6](x

04-06 19:08

的路人甲
這部我還沒看過呢![e15]04-08 23:25
Rinoa (閉關中)
終於看到雷盟了

04-06 21:51

的路人甲
真的艸///
好久沒讓他出場了[e5](你好意思說04-08 23:27
小伊
看到開頭拍拍小甲~感覺不太好呢Q_Q
然後發文時間~華麗地壓線了,超猛XDD
感覺好像在看雷盟的夢中七日觀察日記(喂

04-08 14:04

的路人甲
(蹭蹭小伊

最近身體很不好,所以對於天氣的適應上就差很多了…(哭
這兩篇真的是華麗的壓下去了艸///

的確是夢七日觀察日記無誤(然後省略很多片段,太好了X04-08 23:2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2喜歡★goodfriday1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頭貼塗鴉二彈】結果放上... 後一篇:【畫之境界】喬伊x維納斯...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oeTakoヾ(●゜▽゜●)♡
來一起陪雪糕畫畫喵✧◝(⁰▿⁰)◜✧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2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