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遊戲】神大人的心臟(かみさまの心臓)翻譯註解

熊熊硬幣 | 2017-03-06 11:06:18 | 巴幣 1002 | 人氣 1250

1.
「真是笨啊。」K停了一下,又答道。
「我真是笨啊。」
他一下子站在那裡,再不移動,定定看著地面。

我不由得吃了一驚,彷彿覺得K一瞬間,
由小偷變成了強盜似的蠻橫起來。
但是,我終於發現他的聲音是多麼有氣無力。

>>這段話是夏目漱石長篇小說「心」的節錄內容。

2.
女主角叫做エカチェリーナ(卡嘉...),語源好像是來自俄羅斯女皇(俄語:Екатерина)的名字,維基百科是翻作「葉卡捷琳娜」。


3.冷凍橘子
日本小學生吃的營養午餐,有附一種叫做冷凍橘子的點心,就是把橘子剝皮拿去冷凍庫冰起來,然後等結凍後再吃。


4.歌帝梵巧克力
歌帝梵巧克力,是一個巧克力品牌連鎖店,創立於比利時,2007年11月20日由土耳其Yıldız Holding所收購。現今約有數百間零售店設立於世界各地。台灣有23家分店。


5.YURAYURA帝國(搖擺帝國)
YURAYURA帝國(日語:ゆらゆらていこく)1989年成立的日本的搖滾樂團。以迷幻搖滾而知名,並且曲風迷醉,成為樂團的特色。2010年3月31日,樂團宣布解散。


6.關於那些遊戲軟體名稱的捏它
「海鮮獵人G」→很明顯就是來自「魔物獵人」
「歡迎來到魚類之海」→「歡迎來到動物之森」
「超級兄弟brothers」→很明顯是來自「瑪莉兄弟」
「恐龍王國SD」→「古代王者恐龍王 7個碎片(古代王者恐竜キング 7つのかけら)」
「潛飯諜影」→「潛龍諜影」

     >>10個中有9個日本人會把潛龍諜影 (Metal Gear Solid) 看成潛飯諜影 (Metal Gear Risotto)
所以作者乾脆把這個當作梗。Risotto是義大利燉飯的英文。


「超人高校」→「超人高校」
     >>Sky High是迪士尼2005年夏季所推出的電影,並不同於傳統一般的超人英雄類電影,該片將超能力英雄的苦惱與困難借著一位少年超能者的體驗呈現出來。

「雷鳥SD」→「雷鳥」
     >>台灣翻譯叫做《雷鳥神機隊》,是英國的科幻人偶影集。

「犯醉心理」→「犯罪心理(クリミナル・マインド FBI行動分析課)」
     >>是由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於2005年9月22日開始播出的美國犯罪電視劇。

7.有一段全是俄文的,因為這遊戲引擎沒辦法輸入俄文,所以我用了英文翻譯。這是俄國文學家杜斯妥也夫斯基的長篇小說作品《罪與罰》,出版於1866年,在他窮困時倉促完成,與《戰爭與和平》並列被認為是最具影響力的俄國小說。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