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台灣慈濟賑災經驗 列入英國中學教科書

—— | 2017-02-11 00:32:25 | 巴幣 6 | 人氣 238

台灣慈濟基金會投入人道賑災、國際救援多年,豐富的慈善經驗最近獲選列入英國牛津大學出版社教科書《宗教研究:佛教介紹》,該書內容講述慈濟如何在戰爭中,運用佛法付諸實際行動,幫助流離在各國的敘利亞與中東國家難民。

《宗教研究:佛教介紹》為英國14到16歲學生使用的AQA認證之宗教研究課程教科書,該書主要介紹世界當代佛教團體,並以主題研讀方式,引導學生深入了解佛教的信仰理論、歷史發展與行動實踐,其中有關「宗教力量如何膚慰對戰爭傷害下的難民」研讀章節,將以來自台灣的慈濟基金會做為範例與介紹。

慈濟指出,該教科書中介紹,在土耳其伊斯坦堡,慈濟義診中心提供各式醫療服務,照顧因敘利亞內戰而逃離自己國家的難民,成立後三個月內,已服務了逾一萬名患者。而義診中心更招募同為難民的敘利亞籍醫生來為病患服務,不只沒有語言障礙,也能讓失去工作的醫生發揮良能,且所有的醫療服務都由社會善款來支付,失去家園來到他鄉的難民無須付一毛錢。

《宗教研究:佛教介紹》引述,證嚴法師認為「苦難的源頭,並不單單因為物資缺乏而導致,而是心靈的貧乏所造成,現代社會很多的問題都是因為沒有慈悲心」,因此在慈濟裡有句話「濟貧教富,教富濟貧。」就是希望能啟發人人的愛心,心靈富足,就會感覺到幸福,也盼因戰爭顛沛流離的難民,能因為這份愛,消滅仇恨的種子。

慈濟基金會指出,這本由牛津大學出版社出版的教科書,係將慈濟作為佛教實踐慈悲理論的力行典範,並在該專題的結語,認為以大愛為主的宗教力量能使受難者放下怨恨,志工無私付出,盼能為災民注入愛的種子,減緩災害帶來的傷痛,這是證嚴法師從一開始「為佛教、為眾生」的理念,也是慈濟體證佛陀教法的驗證。

台灣慈濟賑災經驗 列入英國中學教科書|即時新聞|台灣|on.cc東網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