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轉譯文】(動畫版同人)Outer Frame 第9—10節

作者:CLOW.READ│偶像大師 灰姑娘女孩│2016-11-12 05:10:03│巴幣:0│人氣:1131
IdolM@ster Cinderella Girls

Animation Project

側傳同人

Outer Frame
~第一章

原作:羽野源一郎

(pixivnovel id=5847457)
(譯者:白銀劍士)

1— 蒙灰的公主與滿身白灰的磨坊主人*
(譯註:實指銀葉菊,標題為其英名“Dusty Miller"字面直譯取意;又稱雪葉菊或白妙菊;二章將有相關劇情,片假漢化將直譯白妙菊,英名片假才譯銀葉菊)


  玻璃鞋被狠狠擲到魔法師的面前。鞋子砸上他的臉後墜落地上,摔得粉碎。

  他施下的法術解除了——在進入城堡參加舞會之前,法術便先解除了,被打回原形的潦倒少女們痛罵起魔法師來。

  跟說好的不一樣;
  很想參加舞會;
  從沒聽過法術會解除;
  想受到王子或是貴族子胄的青睞;
  想過上耀眼奢華的生活;
  全部都化為烏有了,都是你害的。

  魔法師垂著頭,承受著女孩們的咒罵。
  她們在毫不留情地把魔法師痛罵一番後,離開了他。

  魔法師無力地跪倒——

  ——地上留下的,只有摔得粉碎的玻璃鞋……


***


  還好第二天是休假。楓起來照鏡時不禁如此想著。

  沒想到好造不造,居然夢見到那次和他照面時的對談。眼下不禁濕潤起來,眼角和鼻腔也不禁充血起來。因為大哭了一整夜,她的眼角和雙瞼都有明顯的紅腫,這樣根本不能出工作。

  正好是休假真的太好了。

  楓看了看牆上的掛鐘——那掛鐘是指針刻度式的普通時鐘,而長短針皆已走過了頂端。

  「過了十二點……」

  時鐘指針的角度勾起了異樣的寂寥感,楓以雙臂緊緊抱住了自己。

  留在家中也只會鑽牛角尖、胡思亂想。

  『出外走走吧。』

  公主蹣跚地走出了自己的房間。


***


  場景轉到346製作總公司的『灰姑娘計劃』專案室。

  短髮女孩的尖聲大喊響徹了房間,相對地製作人則只是好不容易擠出了聲音回答。
  「所以我已經說了,出道是已經有定案的。企劃內容本身正在商討,正式出道會——」

  「那即是甚麼時候!?我們真的能當上偶像嗎?老是只叫人家去訓練訓練訓練!」

  「高垣小姐當初也是——」

  短髮女孩伸出手指打斷了製作人:
  「又來了!你老是這樣!老是只會說高垣小姐高垣小姐的!」
  她的眼角飆出淚水並隨著尖聲叫喊而飛散,讓積壓在心中的不滿一次過爆發出來:
  「老是說高垣小姐這樣做、若是高垣小姐她就會那樣做甚麼的,總是只拿她來跟我們比!我們不是高垣小姐!!」

  「!!」
  ——他馬上語塞。
  他確實在不經意之間就會提到楓來舉例,無意識地把她們和楓放在一起比較了。他可能只是透過她們去看著楓一個人而已。
  終於自覺到這回事的製作人只是愣住了。

  心中絞痛起來。

  她們那有如利針刺過來般的視線使製作人感到一陣恐懼——他居然沒有正眼觀望過候補生們,反而依然被偶像.高垣楓這個框架困死著,那樣的自己是何等軟弱、膚淺。
  他似是覺得被人家看穿了這件事,於是本能地產生了想要逃開的衝動。

  「……明明是個大人,卻不會正眼看著人家來說話嗎。」
  冷眼看著眼前這個大人被指責得狼狽不堪,長髮女孩只有發出這麼一聲嘆息。

  這句話如同利刃般砍在製作人的心頭上。

  「原本被發掘之後想在這裡努力看看,但說真的,恕我難以再奉陪下去了——還有妳也是。」
  可是長髮女孩要說的不只製作人一個,她還把矛頭轉向了短髮女孩那邊。

  「甚麼啊!」

  「我們只是新人,妳應該懂得,正式出道需要花上許多時間是難以避免的事。老是嚷著想要出道想要出道,像個小鬼似的只會抱怨東抱怨西的,妳不害臊的麼?」

  「——!!」
  短髮女孩瞪大了眼。

  「不、不能吵架啦。」
  雙馬尾女孩介入進來,可能是想嘗試緩和兩人的險惡氣氛,態度卻實在顯得太過虛弱了。

  於是冷徹的詞鋒刺向了第三個目標:
  「還有妳,有甚麼想說的就老實地說出來呀,別老是不出聲。從來不懂發表自己的意見,只會看人臉色,然後躲到別人身後好保住自己。妳這樣太詐了。」

  雙馬尾女孩變得一副快哭出來的樣子。

  「果然我是沒法忍受在這裡奉陪下去了。我會用我自己的方法走下去。」

  「妳、妳要離開?」

  「不錯,我會去另一家的事務所當研修生。因為那邊還是新建不久,我這種級數的他們也接納了。」
  長髮女孩突然拋出了移籍的消息,看著房中所有人的眼神中帶著明確的嘲笑意味,彷彿是在諷刺『我在暗地裡做了行動你們不是都完全沒有發現嗎?』似的。

  接著長髮女孩一個轉身便要走,製作人一時失措地提高了嗓門:
  「請等等!妳們之後還要以偶像身份——」

  「——像你這種只被前一位負責的偶像牽絆住不懂放下的可憐人,我不想受你照顧。」

  連挽留都不接受了——長髮女孩帶著冷淡的態度,就此離開了這個房間。


***


  楓戴上了鴨舌帽子和假眼鏡,出到了街上。即使化眼妝也蓋不住眼皮的紅腫。與其說是因不想被看出是藝人而變裝,不如說是單純不想讓人家看到她現在這副不堪的模樣而已。

  現在是週六的中午過後,是街道上充滿生氣的時間帶。摩肩接踵的行人們每一個在楓看來都耀眼眩目得難以直視。

  她只是在街上漫無目的地走動,步伐沉重而呆滯。

  表情沮喪消沉的楓只是無意識地走到自動販賣機前買了一罐牛奶咖啡——但是當她看到罐子時便馬上想起那位魔法師買給她的時候的事,眼角又開始濕潤起來了。
  現在哪怕只是看到少許能勾起跟他有關的事物都會讓回憶瞬間重現,使她又再難過起來。

  太不像自己了。連楓都為這樣的自己感到動搖。

  儘管喉嚨已被滋潤,心靈卻依然乾涸難耐。

  楓隨意地繼續閒晃,就如以前隨波逐流地活著那樣——回過神來,她已坐在公園的長椅上。

  今天的自己真的很莫名其妙。楓仍然兩手緊握著罐子,抬頭環視了一下。

  由於是正午過後不久,公園內人潮十分疏落。望向四周,公園裡除了楓就只有老婆婆、母親和女兒一家三代在遊玩。
  她聽到女兒的聲音,大概知道她是個幼稚園生,因為這年紀的小孩子發出的聲音是又高又響亮的,甚至會覺得吵耳的程度。

  實際上,這把聲音也確實尖銳地刺著楓的雙耳,使她聽得異常辛苦。

  聲音的主人正在公園中跑來跑去——然後狠狠地摔倒了。

  小女孩放聲哭了出來,哭聲比剛才的聲音更大、更尖,讓楓感到不快起來。

  在家也好在外面也好都要那麼痛苦嗎?
  然而儘管萌生這樣醜惡的情感,楓的身軀卻自動地動了起來——

  她毫不猶豫地走到小女孩身邊,扶起了她,然後輕輕摸著她的頭——
  「沒事嗎?有哪裡痛嗎?」
  ——直到上一秒還在的惡感卻已不知往何處去了,稍一回頭自己便已經做出『他』原本想做的事,並安慰著小女孩。

  無法看著哭泣的人不管——而自己很自然地便做出和他一樣的舉動。這事實使現在的楓既高興又傷感。

  至於完全不知道公主身上複雜的內情的小女孩,很快便收起了淚水看向楓——然後雙眼瞪圓:
  「啊,是小楓姐姐!」
  楓突然被小女孩的大喊嚇到。

  幸好這時公園沒有人來。

  「吶!吶!大姐姐是高垣小楓是吧!?真人!」
  「喂、喂,住手啦,妳這女兒真是的!」
  女孩的母親趕了過來並出聲教訓。

  沒想到一下就被看穿了。體會到童眼誠不可欺這事實的楓只有暗自咂舌。但反正周圍也沒有人,倒也不忍辜負小女孩的期待。

  『那就乾脆給點服務好了。』

  「是沒錯哦。我是高垣楓哦~能看穿我妳真聰明~」
  楓勉強自己開開玩笑,除下了假眼鏡和帽子。

  看到偶像真人近在面前,小女孩的情緒便變得更加高漲了。
  「真的是真人啊!真的是真的小楓姐姐啊!」
  小女孩似乎非常高興,還不斷一下一下扯著母親的長裙襬指著楓大聲說話;母親則是沒想到居然真的是楓本人現身,驚訝得說不出話來。

  「之前我有在電視上看到妳!真的很漂亮哦!」

  被小自己恐怕不只二十歲的小女孩加個小字讓楓覺得怪怪的。

  「呵呵,謝謝妳哦。」
  為了這位小小粉絲,楓竭力地壓下痛苦情緒,努力露出最燦爛的笑容。

  那位老婆婆此刻也來到這對母女的背後。
  「好啦。不該直接用手指指著別人哦。」
  老婆婆雖然聲音不大,卻能清晰地傳入耳中。被責備的孫女兒一臉抱歉地向楓低頭道了歉。

  
  母親帶著小女孩去了自動販賣機那邊——這是老婆婆出於讓孫女兒暫時離開楓身邊的考量而刻意讓她們去買飲料。

  楓現在和這位老婆婆一起坐在長椅上。

  「很抱歉嚇到妳,高垣小姐。妳難得休假……」

  「喔不,請您不必在意……」

  雖然老婆婆出聲道歉,但實際上於楓而言有人伴著是求之不得——因為若繼續自己一個待著,一定又會胡思亂想了。

  「我的孫女兒偶然地在雜誌上看到了您的照片,興奮地大聲嚷著妳好像公主殿下——」老婆婆高興地瞇起眼笑了,「那之後她就成了高垣小姐妳的粉絲了。」

  ——粉絲。
  這字眼使楓的表情再度黯淡下來。

  沉默一會後,先開口的是這位長者:
  「……可能是我多管閒事,是不是發生甚麼令妳痛苦的事了?」

  「……您看的出來啊?」
  即使假裝開玩笑,也看得出楓的笑容明顯有些扭曲。

  比起嘴上的回答,看表情更容易得出答案。這樣想著的老婆婆緩緩地點頭,然後開口述說:
  「這算是很久前的事了——」

  「咦?」

  「我的女兒在年少時和她的男友分了手後,便帶著現在高垣小姐那樣的表情回家。一開始問她原因的時候還只是單音節地在回答,在我這個為人母親的看來,實在很難不去在意哪。」

  被說到『表情』的當下,楓並不知道自己此刻的表情而摸起了自己的臉。

  因事情早已過去而只能苦笑,只是老婆婆的表情看起來卻是對當時緬懷不已。

  「果然……本人所懷著的不安和悲傷是會不自覺地感染到身邊的其他人呢。」

  能感染到身邊人的不安和悲傷。
  楓反芻著這句話時,正巧小女孩和母親一起回來了。小女孩低著頭走到楓面前,然後下定決心似地抬起頭來:
  「請給我簽名!」
  並遞出了自己的手帕。

  母親立刻又斥責起來了:
  「這女兒真是的……」

  「不會,我不介意哦。因為我也想道謝。」
  因為遇到了這女孩,現在自己不必再獨自苦惱。這算是為此而表的謝意。

  「咦?」看著母親完全摸不著頭腦,楓接過了手帕。

  「麻煩您了!」小女孩深深鞠了一躬。懂得如此有禮地向人家拜託事情,楓覺得她是個好孩子。

  看著要簽上名字的手帕,上面有個花紋吸引了楓的注意——那是一棵植物,白色的、像是覆了一層粉的外表給人印象尤其的深,連不熟悉花草植物的楓都不可思議地記得它的名字。

  那花名是——
  「白妙菊(DustyMiller)……」
  楓手上的筆悄然停下。

  「小楓姐姐,怎麼了嗎?」

  「呀,對不起哦。因為圖案很漂亮所以看呆了。」

  小女孩得意地挺起胸膛:
  「對吧!?這是婆婆給我的!我很喜歡它!」

  「呵呵,婆婆真是溫柔呢。……好了,這樣可以嗎?」
  回過神來的公主在小女孩的手帕上簽下了名字。
  接回手帕的小女孩瞪大雙眼看著自己的手帕猛瞧,那雙大大的眼睛顯得比陽光還耀眼。

  「哇~!謝謝妳~!」小女孩緊緊把手帕抱入懷中,然後興奮地開始到處轉起圈來。

  「媽媽妳看妳看!」然後她跑到母親身邊炫耀她的寶物。

  「真沒妳辦法……不過,太好了呢。」母親摸著女兒的頭,向楓示意道謝。

  楓也回了一禮,帶著安穩的表情看著眼前的光景——
  她想起了那時候看到的許多雙眼——第一次演唱會落幕時那些觀眾的眼神,它們和現在這個小女孩一樣無比耀眼。

  「我也要向妳道謝,謝謝您。」老婆婆這句話又拉回了楓的注意,「那塊手帕原本是我的,設計已經是很古老的了。但那孩子卻很喜歡它。」

  她們兩個一起看著在愉快地轉圈圈的小女孩,她把手帕緊抱在懷中的樣子正好如實表示了她有多珍重這件寶物。

  「多虧了高垣小姐簽了名,我確定她會更加珍惜這手帕了。真的很謝謝您。」

  看到老婆婆深深地低頭向她致謝,楓不禁輕輕笑了出來。

  「很棒的笑容呢,高垣小姐。」

  『很棒的笑容——』
  老婆婆的一句話,使楓的腦海中瞬間閃過『他』的身影。

  「說起來……」祖母又再開口,「您知道白妙菊的花語嗎?」

  「不……這方面我就不太熟悉了……」
  楓並不太懂得花語,但如果有所謂的酒語的話她應該可以自然地洋灑灑說出一堆吧。

  老婆婆一改剛才柔和的聲線,換上凜然的口吻:
  「是『支持著你』。」

  瞬間,楓目瞪口呆,無法動彈。

  老婆婆並不介意她的反應,繼續說了下去:
  「那塊手帕能給高垣小姐妳簽上簽名,我感覺得到其中一定有不可思議的緣份。在今後,我知道會有數不盡的事情在等待她經歷,其中必定也有許多痛苦的事。在那些時候,妳簽上了名字的這塊手帕,大概也能給予我孫女兒鼓勵吧——我是這樣想的。」

  楓仍然呆著不動,老婆婆又說出了下一番話:
  「人呢,受到的目光可是比自己以為的還要多哦。因此我覺得,若是能夠看到高垣小姐能繼續以偶像身份繼續活躍下去,那位妳所珍重的人物應該也能得到鼓勵而得以努力下去吧。」

  她的觀察力竟然敏銳至此。楓訝異的同時也不禁說出了自己的不安:
  「真的在看著嗎?他……」

  「當然在看著。看高垣小姐那麼痛苦的神情,我就知道妳有多麼思念那位人物了。能讓妳如此牽掛的人物,怎麼可能不會守望著妳呢?」
  老婆婆握緊拳頭,有力地表示。
  雖然只是毫無根據的感情論,但聽在楓的耳中卻是無比珍貴的鼓勵。

  「而且,人啊,自然是想看到笑臉多於沮喪的臉呢。」
  說著老婆婆把目光投向不遠處的母女,楓也一起看了過去。

  兩人看著的那位母親正在和女兒遊玩,那充滿慈愛的表情正是為人母親會有的。

  「我的女兒也像那樣當起了一位偉大的母親。能看著自己的兒女長大成人,是為親最大的快樂啊。」

  「那剛才說的女兒是……」

  楓的沉吟讓老婆婆苦笑了一下:
  「本來這是不該她本人在場時提起啦。不過事情也已經過去很久了,那孩子應該不會介意啦。」

  聽罷楓也一起露出了微笑——是完全沒有一絲扭曲的自然笑容。

  楓在心中反覆咀嚼老婆婆剛才的話。
  痛苦的時候,自己的簽名會給予別人鼓勵——
  和使人高興、得到快樂的使命不同,那是偶像.高垣楓領會到的嶄新使命。

  沒錯,我是個偶像。只要尚有一名粉絲在,我就不可以倒下,也不可以逃走。為了那些願意和我一起登上階梯的粉絲們,我必須繼續發放光芒。
  然後,要去支持那個人。
  即使不能再和他接觸,也要用自己發光發熱的事實去支持他。要把我的光輝照到他身上,告訴他:「你所培育的偶像已經成長到這個樣子了。」這個事

  小女孩注意到楓的視線,便又跑了過來。
  「小楓姐姐,怎麼了?」

  「呵呵,沒甚麼啦。沒問題哦。」
  沒有偽裝、真正的笑容——楓決定把它首先展現給這位小小的粉絲——她為自己帶來了重新站起來的契機,因此是最該給她看到的。

  「我差不多該走了。」
  楓站了起來,緩緩地表示道別——如同那時向曾經培育自己的事務所道別時那樣,表達出最深的謝意。

  「我也和孫女兒一樣會繼續支持高垣小姐的。」
  「拜拜~小楓姐姐!!」
  祖孫一同送上聲援,母親則是輕輕低頭致謝道別。

  楓面向正前方,邁開了步伐。

  為了粉絲們,

  為了至今以來一直支持自己的人們,

  還有為了他——

  ——我要繼續發光。

  下定決心後,楓的腳步中重新有了高貴的氣質和強大的力量。

  時鐘的指針不停歇地轉動下去,季節也同樣地流轉下去。
  新的一年即將來臨。

  離匯演開始,已僅餘少許時間了——


***


  為了進一步飛躍而新成立的計劃——本應成為其頭陣之將的三位灰姑娘候補,已經消失了。

  一個辭去了346,移籍了——她似乎事前已跟許多方面做好溝通,移籍一事大概也很順利;

  一個直接放棄了當偶像——她似乎是無法忍受要成為偶像所需經歷的嚴酷現實;

  最後一人因為這層衝擊而陷入混亂,因此不再到事務所露臉。

  其後那最後一人——也就是雙馬尾女孩的父母登門造訪,並代為轉交了她的退社信。

  父親略為顯胖,母親則是顯得聰慧且五官端正。

  父親額上略帶汗水,向製作人致歉:
  「我們的女兒給您添了這麼多麻煩,非常對不起。」
  九十度鞠躬,言行相當一致。

  「該道歉的是在下。因我的能力不足,讓令千金經歷了這麼不愉快的事……請問,令千金她的狀況如何……?」認為是自己害得她陷入混亂不願再見人的製作人戰戰兢兢地問道。

  「還可以,她起碼是能上學……」

  得知她並沒有困住自己,算是一點安慰了。

  現在還能趕得及,即使只剩下她,也要好好加以引導、讓她綻放光輝——

  身為製作人的責任感驅使他向前傾了一下,慎重地表達出自己的要求:
  「如果可以的話……我希望再和令千金再見面一次,請問可行嗎?」

  「見面……是嗎?」

  「是的。在下希望直接見面、當面道歉……」
  首先是要道歉,他認為必須先從零開始——

  「抱歉……我想,不見會比較好……恕我們……心領了。」

  ——連謝罪都不被允許了。

  父親帶著真心感到遺憾的表情拒絕。

  「請問……是為甚麼?」
  『不該再深問下去了。』——製作人的腦袋中某處發出了這樣的警告,可是或許是人性使然,他仍然問了出口。

  「抱歉失禮,小女說……她害怕製作人您。」

  製作人當場感到頭像是被大錘子重重敲了一記。

  父親似因歉意而不知該再說甚麼了,因此母親代為接口:
  「小女說,她不知道製作人在想甚麼,一起活動時也感到很不安。」

  這位母親似乎相對是個較冷靜的人,淡然地開口說話。

  「我很抱歉。作為家長,我們也知道用這種理由來退出是非常羞人。但我們也著實不希望讓自己的親女兒置身於莫名其妙的混亂狀況中。說得直白點,再把小女交託給346貴司實在是……」

  只是說『346貴司』,算是母親個人的仁慈了吧。真話大概就是『不想把她交託給你了,我們很不安』了。他們兩個都是個不錯的人,明明事關親女兒,卻依然顧慮到他這邊的顏面。

  ——但這份溫柔也使他最為痛苦。


  把女孩的父母親自送到公司正門並目送他們離去後,製作人回到了計劃專用室。

  他關上了房門,環視著被分配到的這個房間。

  排列著的辦公桌是簇新的。連同房間在內的一切全都是新的,予人華美的印象——但都只是表面上的漂亮。

  房間面積很大,很寬廣——但甚麼都沒有。
  空蕩蕩的,就如自己那般空虛。

  製作人走到辦公桌邊,新的辦公椅也予人不小的豪華感——相反的是,自己是多麼的潦倒。

  事已至此,說甚麼沒出息、不岔氣,只能徒然空笑。

  製作人露出自嘲的笑容後,便帶著面具般的表情坐到椅上,再也不動——

  ——不,是再也動不了了。



1—10 爾後,化身車輪


  風正在吹。

  大風似要吹走一切似的狂暴,走在路上的『他』也正在逆風中前進著。

  『他』高喊「風啊,止息吧!」,揮動了手杖——不錯,他是魔法師。

  可是,手杖卻沒有任何反應。
  魔法師愕然無語。

  風依然猛烈地吹,似是在嘲笑他似的——吹走了長袍、吹走了手杖,身上所持有的通通都被吹走了,風依然無情地吹著他。

  太難忍受了。魔法師雖然伏在地面上,手腳卻無處可抓,被吹得遍地滾動。

  風似是鎖定了他,毫不留情繼續吹著。

  魔法師被吹得不停滾動,像個車輪般,無止境地滾下去——

  他開始覺得,總有一天便會習慣滾動時的痛楚,繼續這樣下去也並無不可了……


***


  新年。
  冬季匯演已臨近,卻被強行要求放假——

  此刻公司內部應該為自己的處置而議論紛紛吧。

  新計劃才剛起步就栽了大筋斗,即使不被解僱,也定會被逼投閒置散降去閒職。

  但是,自己將受到何等待遇,對此刻的他而言已經沒所謂了。
  他只是帶著空洞的眼神走在街上,途人都對他避之則吉。

  平常就老是遭人害怕了,被嫌惡還倒是頭一遭。不過也沒多少差別吧。

  連他的思考也已經漏洞百出。但是有一個字眼還能使他這具空殼瞬間有反應的——

  「咦,那不是高垣楓嗎?」

  ——『高垣楓』。

  聲音經耳朵傳進腦袋的同時,他感到全身血流開始翻湧起來。

  「!!」
  空殼急忙四下張望。

  突然慌忙動了起來的男子引來了周遭的奇異目光。

  然後這具空殼找到了他要找的人物——

  「甚麼嘛,原來你說的是螢幕上的影像啊。我還以為見到高垣楓真人咧。」
  「歹勢歹勢,抱歉沒說清楚啦。」

  年輕男子們在看的是掛在大樓外的巨大顯示屏。這座大樓因為會現場直播演唱會之類的影像因而非常有名。

  年輕男子們看著螢幕繼續閒談:
  「說起來她今天是在這大樓裡開演唱會呢,現在在直播啊?」
  「那不就另一意義上的真人了嘛。真是太好啦,能看到令人憧憬的小楓啊。」

  『令人憧憬的楓』——這句話勾動了這具空殼最深處的某些東西。他再次看了看四周,路人們大多都停下了腳步,出神地看著螢幕,不論男女老幼都是。

  其中他留意到一個年幼的小女孩,她和母親一起在看,小手從口袋中取出了手帕並握緊在胸前。

  「媽媽,果然小楓姐姐又漂亮又可愛呢!是個公主啊!」
  女孩雙眼放光地看著螢幕上的楓,母親則是溫柔地摸著她的頭。

  空殼抬頭再次望向螢幕上的楓,看到她那耀眼的光芒和充滿氣質的站姿,是個名副其實的公主殿下。
  
  這時候忽地吹起一陣風——像是要捎來甚麼訊息似的。

  「啊!」
  因突然的風而受驚的小女孩不慎放開了手中的手帕,它隨即被吹到空中,不停翻飛飄動。它大概會就那樣不停隨風飛舞、最後落到地上吧。

  可是今天的風似乎相當愛惡作劇,把手帕往空殼這邊吹了過來。空殼反射性地伸出手,幸運地抓住了它。

  接著他感覺到一陣氣息和奔跑聲向他接近。他低頭一看,有一個小女孩正向著他衝來。

  「叔叔!謝謝你!」
  小女孩開口道謝,並不為他的外表所動。

  空殼勉力擠出僵硬的微笑,把手帕遞給小女孩——這時他便正好看到了,手帕上寫著的文字。

  「這不是……!」

  察覺到他的目光所在,小女孩露出了得意的表情:
  「這個呢,是人家的寶物哦!」

  ——他沒看錯,那是楓的簽名。


  事緣於那首次演唱會。
  在跟店方商談過後,楓需要在場內派發的精品上簽名。那時候空殼便被楓問到意見。
  「請和我一起想簽名怎麼嘛。」(譯註:見二期15話楓回)
  滿臉淘氣地說著慣常的冷笑話,他不禁困惑起來。

  回想起來,那時候曾經為了想好好回應她的冷笑話而在搞笑上下過苦功,雖然也好像從來沒展現過甚麼成果。

  被有冷笑話癖的高垣推著,他坐了下來。楓則在他旁邊坐下,距離卻極近。

  想著似乎自從唱片出道那時以來,她便總是會主動縮短距離。

  二人用桌上的空白紙來相互探討簽名格式的提案,想著哪個比較好?怎樣簽才會有充滿高垣楓的風格?這也不是那也不是地抱頭苦思著。

  那時光是構想簽名已經用盡心力了,但現在想來也是和楓相處的一段愉快回憶之一,雖已失去分享對象卻依然是重要的回憶。


  「叔叔,你沒事嗎?是不是哪裡痛?」
  聽到小女孩的詢問,空殼才赫地回過神來。

  小女孩的母親也隨後趕至,擔心地看著他。

  「請問……您是不是身體哪邊不舒服呢……?」母親誠惶誠恐地問道。

  舉起單手示意母親自己沒有事後,空殼——不,製作人他露出略為扭曲的笑容,諄諄表示:
  「希望妳……能珍惜……這件寶物。」

  「嗯!」
  和一臉擔心地看著他的母親截然相反,小女孩則是笑容滿面地回答了他。

  他終於重新站了起來,臉上已再也不帶任何表情——

  謝過兩母女之後,製作人轉過了身,邁開了步伐。


***


  悲傷嘆息終日的公主已不復見,她選擇了成為能迷倒蒼生的美麗偶像繼續發放光芒的道路。

  然後,這位獨自踏上了新的路途的公主,聽到了幾則消息:
  在計劃正式起動前的當兒,三個偶像候補生一起辭任了;
  該計劃的負責製作人為了重新站起來而到處奔走;
  幸運的是,他並未被革除計劃的負責人職務。

  無疑,那三人同時一起辭任的事確實令楓震驚,但她更擔心的是她那前任負責人。

  然後有那麼一天,楓在總部中看到這麼一幕——製作人和一位可能是他的助手的女職員一起走動。

  楓只是看著兩人的背影。
  那個幾番渴望想要見到的所念之人就近在眼前。
  原本她真的想不顧一切衝過去抱住那碩大的背,

  可是,那已不再被允許了。她不能因為一己任性而使他困擾。

  他的步伐非常實在,而他身邊也有擔當助手的女子在。

  因此,楓決定了只在遠處守望著——那個他,最重要的他。

  但卻沒有察覺,他已丟失了『某項重要的事物』——


  那行屍走肉般的空殼已不復見。他的步伐強而有力,再也沒有之前那般充滿破綻的樣子。他那徒有人形卻無感情、如像機械般的步姿就如像車輪那般,但這對本人而言卻也不值一提。

  楓她依然擁有如那小女孩般的美好支持者。

  重新認知到這件事實的他感到非常驕傲。即使只是那樣,他也覺得足夠了,之後甚麼都不需要了。

  他真的丟失『某項重要的事物』了——


  能看到你向前進的樣子,我就安心了。
  雖然不能再一起走下去,但我依然支持著你。
  所以請你繼續去當一個最棒的魔法師吧。
  我會用我的方法繼續發放光芒,
  像個公主殿下般發放光芒。


  能看到妳光芒四射的樣子,我便已經獲得救贖了。
  一起走過的日子我會忘記,不然的話就會成為妳的絆腳石。
  即使只有妳一人,希望妳也能繼續做一個美麗的公主。
  我會用我的方法繼續前進,
  像一個車輪般前進。


***


  如是者,曾身為魔法師的他便化身成車輪了。

  可是他並沒有發現,他自己給自己施下了法術——將己身化作車輪的魔法。

  車輪的魔法何時才被解除,則是稍後的故事了——




~《Outer Frame 2》待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38266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偶像大師 灰姑娘女孩|同人小說|武內P|高垣楓|轉譯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darksilver1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轉譯文】(動畫版同人)... 後一篇:【轉譯文】(動畫版同人-...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j9697012勇造百貨
勇者造型太貴了!不知不覺就買衣服買到破產Q口Q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4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