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FFXIII】It's Your Round - 最終章

SnowTrace拓語 | 2016-09-27 12:39:16 | 巴幣 0 | 人氣 246


這個時候,他才發現自己遺漏了最重要的一點。
食腐獸是伏擊型的魔獸。為什麼會忘記?

「啾啾……啾啾啾……啾啾……」

「糟!……」
他朝反方向一跳,卻聽到更多的聲音出現。
數量似乎更多了……霍普撐起身體,從密閉空間出來的身體還沒辦法活動自如,剛站穩的姿勢顯得有點狼狽。
從身上取出了空翼,他沒想到會是在這樣的狀況下被圍攻,再遠一點,是更大的食腐獸,可就眼前的狀況……他得先想辦法脫離包圍圈才行。

「霍普!別動!」
怒火劍從他的右側飛過,耳邊是被劍劃開的風壓,呼嘯聲傳來的銳利感讓他不敢馬上移動,直到從前方衝出的騎士繞過他,取回了刺中魔物的劍,才聽見雷光的下一句話。

「還好,你沒事吧?」
霍普回望騎在馬上的騎士,高大的身影讓他一時間不知該回什麼,只是慢慢點了點頭。
「很好,上來,我們趕快離開這裡。」雷光伸出了手,作勢要拉他上來。
霍普剛想伸出手,但是大地的震動卻讓他無法平衡,沒來得及握住的手拉開了距離。從土中竄出的藤蔓裹住雷光的左腳,將她甩上了天空。
突然上下顛倒的視野讓雷光的反應慢了幾拍,隨即將目光鎖在位在下方食腐獸,在怒火劍切換為槍的同時,她扣下了板機。

並不難連想發生了什麼事,食腐獸發現了他們,而且非常生氣。所以攻擊入侵者。
雷光稍微在內心嘆息一下,還好手上還握著怒火劍,除了近戰,遠程的槍戰也難不倒它。

失去主人的奧汀在地面搜尋,在聽見槍響的瞬間抬起了頭,然後開始進行轉變,直到食腐獸因為疼痛鬆開了觸手,人型的祂精準地接住下墜中的雷光。當雷光與奧汀雙手相握之時,她再次的飛向空中,穿過拋物線後的俯衝直達頭頂,食腐獸伸出藤蔓般的觸手,不過這次是為了防禦。
怒火劍刺穿了其中一隻,或許是路希的力量,被穿透部分開始變的透明,最後如水晶一樣碎裂粉碎,如同剛剛被刺中的小食腐獸一樣。
霍普注視著這連串的變化,驚訝得說不出話來,雖然自己與召喚獸之間也會有互相合作抗敵的時候,這麼炫麗又流暢的技藝卻是他沒見過的。也只有雷光才能以這樣的方式戰鬥。
食腐獸們開始後退,似乎是忌憚眼前太過強勁的敵人,但並沒有逃走。雷光站在霍普與食腐獸之間,儼然一副守護者的姿態。用眼神與氣勢震懾著魔獸。奧汀站在她的身後,有如護衛著公主的騎士。
顯然地,這次又被雷光給救了,霍普如此想著。每次在最驚險的時候,雷光總是能夠救他於危險之中,俐落解決敵人的那個凜然身姿,或許真只有奧汀擁有的那股強大力量,才是能夠與雷姊並肩,稱之為夥伴的存在。

雷光再度衝了出去,一邊閃避飛過臉龐的種子,另一邊跳過腳下竄出的藤蔓。

「來啊!」
一聲令下,奧汀再次化身為馬,掃除那些阻擋在前方的小食腐獸,少了干擾,破空而去的怒火劍直指額頭,利用樹幹的反作用力,彈跳而出的雷光差點就可以一擊必殺。

「嘖!被閃過了。」
落地後的雷光可惜地說,本以為那麼大的身體閃避能力會比較差。卻意外地非常謹慎,提早被避開了攻擊。

原本青綠色的外表像是被激怒一樣轉紅,重壓般的氣勢迎面而來,胸口的窒息感揮之不去,
當兩人還在回復逐漸模糊起來的意識時,地面的震動比先前更加劇烈,甚至有崩散的跡象。霍普向後退了幾步,卻馬上想起雷光與敵人的距離比起他,還要更近。
但才剛想要接近,眼前被大量從地面竄出的藤蔓擋住了去路,他只聽見了一系列的撞擊聲,揚起的沙塵遮蔽視線,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當煙塵逐漸散去,他只見到奧汀的身影變得透明,甚至在最後一次的攻擊中直接化成粉末消失。

霍普注視著空中飛散的粉塵,不敢置信奧汀在這轉眼間就失去了力量。雖然召喚獸的現身是有一定時限,但從不會這麼快就消失,況且還是奧汀。而在祂原本站立的位置下,是手肘彎曲,雙膝跪地的雷光,劍身則因為承受不住上方壓下的重量而深陷。她喘息著的呼吸像是被奪走氧氣般痛苦。

明明前一刻還處於優勢的。到底是發生了什麼?
小食腐獸們突然都跑到了雷光的四周,像是感覺到她的痛苦,方才的懼怕的情緒已經消失。取代的是好奇跟試探。
咬牙撐著有如背負了極大的重量,想要站起的力氣無法提起,反而朝一旁跌去。但在著地之前,周圍被淡藍色光芒包圍,雷光感覺脫力的狀況舒緩許多。但是麻痺的感覺依舊,無法握住怒火劍的手,也沒有召喚獸,等於失去最大的攻擊手段。
霍普簡易的分析,雖然雷光剛才的速度很快,但是並沒有擊破敵人,持續不間斷的攻擊,反而讓體力在負面狀態下而流失得更快,直到超出負荷,就會突然頹敗。

霍普這才驚覺那股異味並不純粹只是一般的體臭,而是藥效較慢發作的毒藥。
原本還施展著防禦及舒緩異常攻擊的魔法,在這樣的狀態下,他無法利用魔法進行攻擊,但若要犧牲防禦,就會來不及保護雷光。

那麼,現在他能做事,只有一件。

怒吼著的食腐獸再度舉高了觸手,雖然被打掉一隻,卻沒有減少擊中後的殺傷力。一旁的小食腐獸跳了開來,就像在預告即將落下的攻擊。雷光雖查覺到前方有異樣,卻提不起勁閃躲。無力感在大腦及四肢擴散。就連霍普的抗性魔法效果也極其有限。
垂直下墜的風壓讓她害怕,但在那陣風吹過之後,卻沒有被擊中。

「亞歷……山……大……?」

自從首次召喚後,這是她第二次見到霍普的召喚獸,可能是倒地的關係,在她眼前彷彿有種更加高大的感覺。只要在祂的身後,前方不論發生什麼都會被阻擋下來吧!……那如城牆般的壯闊身型讓她有這樣的感覺。

「雷姊!」越來越近的,是霍普急切的語氣。
「霍普……,抱歉,本來以為很順利的,卻沒注意到這是陷阱……反而變成傷兵了……」

雷光帶著抱歉的心情,很認真地檢討著。看到霍普用力地搖頭,讓她忍不住想笑。

「原來你已經可以順利地控制亞歷山大,看來我擔心真是多餘的。……你還好吧?霍普。」

撐著她的肩膀微微震動,大概是因為離食腐獸太近,還是受到了毒氣影響,霍普忍不住用手遮了一下口鼻,但在咳了幾下之後,隨即又扶起雷光,雖然失去了大部分的力氣,若有人協助的話,還是有辦法行走的。霍普指揮著亞歷山大抵擋,一邊將兩人帶離會被波及到的戰鬥圈外。
雷光低下頭,要不是意外地中毒過深,她也希望是由自己保護對方,畢竟,對方比自己年紀還小,自然而然就會站到前方。

但現在……

「這次就讓我來保護你吧……雷姊。」
是因為意識開始模糊了嗎?為什麼她覺得腦袋變得更加沉重……

保護?……會是誰?我嗎?
快要閉上的雙眼努力地想要睜開,她側過臉,見到的是銀白的髮,還看似稚嫩的臉龐,卻有著堅毅眼神。
然後,她笑了,自然而然。

「……恩」

§§§

小食腐獸們還在原地叫喚著,不過大概只是為了自保所做的虛張聲勢,在雷光再度站起之後,牠們便不再靠近。或許是連續兩隻召喚獸的威力過於強大,兩人趁著這個空檔。順利地走出谷口。

在走出最後一個岔路之後,終於踏出淘汰之斷層,只要到了這裡,裡面的魔物似乎不會再追擊,就好像有什麼不成文的規定,或許是法爾希的力量,將這裡與外界作了區隔。
看樣子是不會再受到牠們的威脅。霍普收起空翼。望向雷光的目光顯得遲疑,離開這個毒霧環繞的空間之後,他感覺得出來,雷光的體力正穩定地恢復中,慢慢地,他不需要再用太多力氣攙扶。亞歷山大也在此時消失。就像是完成了護衛任務一樣。
「你的召喚獸,真的很強大。」雷光力氣逐漸回復,雖然還有點有氣無力,但是談話上已經沒有問題。

「是嗎?我覺得跟奧汀比起來,還有很多空間。」
雷光搖搖頭,然後回答。

「不,雖然奧汀是優秀的騎士,依靠的也不過是速度跟戰鬥的能力。但亞歷山大不同。」
「不一樣?」
「恩,若真要比較,那樣的力量說不定更為強大。」

霍普顯得困惑,亞歷山大雖然身形是有比較魁武的感覺,但他感受不太到那麼強大的戰力。
        「比起勇猛突進,守護的力量溫柔許多。但是那股堅定的意志,不只能夠阻擋敵人。也讓被守護的人,心中湧現新的力量。」
        
       「新的力量?」
雷光想起見到亞歷山大出現在她眼前的那個瞬間,當時的心情。

「就是『希望』……真的是很符合你的召喚獸啊!霍普。」
霍普停下了腳步,看著手腕上被黃色手巾包住的烙印,猶豫地說。

「……我不認為,自己真的擁有這麼強大的力量。」
雷光側過臉,不知不覺已經回復了力氣,可以走在霍普的前方。
她轉身,再度走近他的面前,看著霍普還在觀察那個才甦醒沒多久的烙印,雷光伸出手握住他的。
「你已經證明你的力量了,就在剛剛。」

霍普緊張的說不出話來,只是愣愣地看著對方,一邊思考著這句話的意思。
雷光逕自走回剛剛的道路上,遠眺著像是在找尋著什麼。

「找到囉!」

霍普趕緊跟上她的腳步,站在同樣的地點,想要跟她看見一樣的風景。
        「是一大群陸行鳥,看來我們運氣很好。」
        雷光微笑著,表情像是鬆了一口氣。「這樣回到營地就快多了。」她這樣說著。
霍普還想到了一些話,但是總覺得現在說感覺還太早。

突然間,雷光衝了出去。還愣在原地的霍普,沒有馬上想到是什麼。直到發現雷光的目的地是遠方的陸行鳥群,才也跟著跑起來。

「雷姊!你偷跑!」
「我們又不是在比賽!」

陸行鳥們陸續抬起頭。顯然兩人的行為引起了牠們的注意。
「霍普,你看!」

          雷光指著一大群在草原奔馳的陸行鳥,那強壯又優雅的姿態讓人難以移開視線。

「輸的人就負責煮飯三天吧!」
「欸!剛剛不是才說過不是比賽嗎?」

到底誰才是小孩啊!霍普感到哭笑不得,卻笑得無比開懷。






Fin

-------------------------------------------------------------------------------



後記:

終於把這篇的最終章發上來了~
藉這次把戰鬥場景練習的非常透徹,對於場景跟動態的描寫嘗試的還蠻開心的.
但也有比較覺得不足的地方,就是兩人的感情線.雖然在這個階段好像本來就比較曖昧.
儘管互相牽掛與默契之類的部分有有描寫到,但還是覺得兩人互動有點少阿
想吃愛情多一點的人可能會覺得養分不足>>>老實說我也低血糖惹(沒人問

本來有想說結束的點要在回到營地後還是更後面再收,
但是卡到了場次時間......嘛......只好先停在兩人要一起回去的時間點.好像比較有個階段性結束的感覺.老實說我自己也是覺得還有東西可以再補充,畢竟本來是有想到一些的,只是想到了再接下去大概會自然而然的爆字數收不完,忍一忍還是先讓大家看到這兒.

之後會以外篇的方式補上後續.畢竟戰鬥結束了,發糖什麼也比較方便(嗯?

至於有再追的同學大概有發現我前幾天放了新的文,是以FFXIII-2為背景的故事.
在寫It's Your Round 的同時,突然驚覺其實我還沒寫過FFXIII-2的文(LRFF倒是有不少回憶&後續)

再怎麼說會讓我掉進這坑的最初就是因為FFXIII-2的大霍普跟雷光.
有種繞了一大圈後回家見爸媽的感覺>>>說什麼

如果沒有意外的話,下一篇的風格會比較類似Faded Memories,
除了小屋會陸續發表之外,如果趕得及就會在FFonly上出本,來不及的話就會是無料形式^^

那麼,就在下次發文的時候見囉~

SnowTrace拓語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