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4 GP

重溫20年前的感動!1984年版忍者龜介紹---起源

作者:八極│忍者龜│2010-09-02 15:14:58│巴幣:8│人氣:15494

前言:


聽到這首歌,應該勾起了不少人的回憶,想當年我在幼稚園時期是每天時間一到就守在電視機前面,有機會買玩具就拼了全力的收藏周邊商品(連cosplay道具都有XD),連FC的第一款遊戲也是忍者龜,可惜好景不常,忍者龜的熱潮也是經不起時代的考驗,卡通停播後也慢慢的淡出了玩具市場,而我的興趣也從忍者龜改成了鋼彈(又是一個花錢的無底洞!)
 
直到最近,在巴哈逛了
 
兩位巴友的小屋,兩人都對自己以前玩的遊戲,都抱持著極強烈的熱情!甚至PO上小屋,讓更多人知道或是回憶起這款遊戲的存在,不讓這些經典遊戲消失在歷史的洪流之中。讓我又不禁又重新回想,我以前灌注熱情在上面的動畫、卡通、玩具、遊戲、漫畫中,是否有開始被淡忘的作品存在?
 
後來在各個小屋閒逛後,勇者系列以及藍光人系列等動畫已經有很多人寫過了,而且介紹一個比一個詳細;特攝系列更有不少魔人等級的巴友作出完整的文章;一時之間還真的想不到適合的,直到……………..
 
(感謝windowsxd01的翻譯)
柳丁在0:42的時候唱的歌,我才終於恍然大悟,對!!就是忍者龜!!
這就是這篇文章的誕生的關鍵~
 


介紹:(部分出自維基百科)
忍者龜(英語:Teenage MutantNinja Turtles,縮寫TMNT,簡稱Ninja Turtles),忍者龜源自幻影工作室(Mirage Studio)在1984年發行的美國漫畫, 漫畫《忍者龜》是美國一個著名的漫畫,其由凱文.伊斯曼(Kevin Eastman)及彼德.拉特(Peter Laird)始於1984年開始創作,並由獨立出版社(Mirage Comics)出版。


登場人物:


史林特(Master Splinter)
受到輻射而由人類變為老鼠,是忍者龜們的師父,擁有老鼠的嗅覺以及鑽洞能力,年齡似乎進入更年期,所以戰鬥能力並沒有比四個徒弟還強。
喜歡的食物是自製的壽司。
 
達文西(Leonardo)  
配戴藍色眼帶,四隻忍者龜的領袖,武器是雙劍,以戰鬥能力來說也是屬他最強,個性較為冷靜。


拉斐爾(Raphael)
配戴紅色眼帶,駕駛交通工具-烏龜車,武器是雙叉,以歌曲的內容聽起來他是比較屬於個性衝動的人,由於武器比較特別所以是我當年最喜歡的一隻。


多納太羅(Donatello)
配戴紫色眼帶,忍者龜中的智多星兼發明家,武器是長棍。動畫第四集已非常快的速度把烏龜車改裝完成。個性在四人中是最溫和的。


米開朗基羅(Michaelangelo)
配帶橙黃色眼帶,忍者龜中的開心果,武器是雙截棍,繩標的使用頻率是四人之中最高。個性屬於頑皮過動,歌曲內容提出他喜歡開派對。
 

四人的都是以文藝復興的藝術家為命名,喜歡的食物都是披薩,小時候我吃披薩時曾經想學忍者龜一次吃一個(也就是八塊),當然結果是失敗的= =。
上面是他們平時在大街上行動的變裝,不過很快就會穿幫吧……


艾波
歐尼爾(April O'Neil)
第六頻道的當家記者,忍者龜的好朋友,常是情報的來源或被挾持的人質,重看才發現身材不錯XD。


敵方人物:

克朗(Krang)
反派的幕後黑手,是粉紅色的大腦怪物,沒有身軀,只能駕著人形機器人,和許瑞德雖是盟友,但是經常互相算計。
 
許瑞德(Shredder)
本名川崎(Oroku Saki),腳族忍者的領袖,穿著盔甲戴著面具,個性機警奸詐,但劇情需要,他還是得當個腦殘。


剋鼠(Mouser)
第三集初登場的雜魚部隊,由於體型小,速度快,非常難對付。


比巴
(Bebop)
戴著眼鏡的變種疣豬,頭腦簡單四肢發達,和洛克史迪是雙人組。
洛克史迪(Rocksteady)
強壯的變種犀牛,同樣是頭腦簡單四肢發達,和比巴是雙人組
(最上圖為人類時的模樣)
兩人原本是紐約的小混混,加入腳族部隊後被許瑞德注入和忍者龜相同的輻射液體成為變種人,原本是克朗計畫製造變種人制衡同樣是變種人的忍者龜,但是這兩人實在是太笨導致這個計畫基本上是完全失敗的。


腳族部隊
(Foot Soldiers)
克朗一夥最低階層的機器人部隊。
 
 
忍者龜如何出現的?:
得從史林特開始講起,原本他是紐約一個訓練忍者的組織首領,但是他的徒弟川崎,卻一直想要取而代之當上首領。
 
直到有一天,一名忍者世界德高望重的前輩來探視史林特,川崎故意將匕首偷放在史林特的背後,讓前輩以為他有暗殺背叛的打算,憤而褫奪史林特的權位並且由川崎頂替。
身無分文的史林特無家可歸,只好躲在下水道里居住,並且以老鼠為伴,而命運似乎不希望他太寂寞,
一位小男孩不小心在街上跌倒,將他養的四隻烏龜流到下水道去,讓史林特又多了四個"兒子"
 
而另一方面,川崎取得了腳族組織首領的地位,積極擴張地盤,認識了外星生物──克朗,克朗給了川崎許多科技上的知識,而川崎也隱藏了自己的身分,改名許瑞德,開始以征服世界為目標做出一連串侵略行為;但許瑞德也害怕史林特的高強實力,不敢正面對戰,而改用克朗製造的輻射液體倒入下水道希望感染他。
但也感染到其他四隻烏龜,而這個輻射液體雖然感染他們,但是卻是讓他們基因突變,突變方式是以感染者最常接觸的生物作基因融合,史林特最常接觸老鼠,所以變成半鼠人;四隻烏龜則是最常接觸身為人類的史林特,所以變成烏龜人。
(以上這張為第一次登場的圖!)
原本五人是想要在下水道過著與世無爭的生活,但是身為記者的艾波,再一次的竊盜案中得知了腳族的存在而要被許瑞德滅口,忍者龜則正好出手相救,進而演變成忍者龜與腳族的全面對抗………
 
忍者龜動畫的優缺點:
過了將近18年再重看它,居然不覺得無聊,雖然劇情的走向都是
 
剛開始的悠閒哈拉->案件發生->調查->得知兇手打架->許瑞德又被趕跑。
 
而且經常穿插一些小笑點
原本艾波和忍者龜們要在披薩店吃飯,結果艾波先行離席卻一直未歸(被抓走了),正當四人感覺不妙時,忽然飛來一封刀子插著紙條,原本以為是恐嚇信,但結果是帳單(冏)
雖然是不好笑的美式笑點,但是都會適時的把緊張的步調放慢,所以看起來會讓人相當輕鬆。
 
但相對而來的缺點就是劇情太單一,善惡二元論加上敵人相當的腦殘,跟看龍虎門很像XD,不過本來這部動畫就是比較設計給低年齡層看的(應該),所以感覺上到不至於那麼差。
 


忍者龜豆知識:忍者龜都一直戴著面罩,難不成脫下來會有甚麼事情發生?
這是在逛巴友的文章時有人提出的問題
解答就是:
他們睡覺時還是會脫下來的!我認為他們也是方便辨別對方才會戴上不同顏色的眼罩。當年玩具似乎為了更細緻的分別,將多納太羅的身體顏色變得較深;拉斐爾變得比較白!
 
 
結語:
雖然忍者龜後來有另一種版本的出現(白目版?),但不知為何卻沒有辦法給我小時候的熱血,如今經由其他管道看著10多年前的版本,不由得感動起來。這個動畫取材的難度也比港漫還要難,所以文章難產了一陣子。下一篇文章將會分享在紅白機出現的忍者龜三代,希望大家多多捧場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3151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忍者龜|忍者神龜|達文西|拉斐爾|多納太羅|米開朗基羅|龍虎門|美國英雄|

留言共 11 篇留言

逍遙自在好
對動畫沒什麼印象,
但遊戲當時很紅(大型電玩),大家輪流排隊玩,
還見過高手一人單打玩破關。
雖然科拿米後來出了二代,
但我還是覺得一代好玩,
因為有跟朋友一起玩的回憶。

09-02 15:54

八極
哈哈 我正好相反,我是二代有和朋友一起玩的回憶

可惜我近期會以二代先作攻略

一代就等我退伍再說啦XD09-02 22:24
絕倫逸群
超懷念阿...
我倒是跟逍搖相反
沒玩過遊戲
但動畫真是深刻!

09-02 16:59

八極
是啊!!!

事實上動畫內容我忘的差不多了= =
但是就有個FU~~09-02 22:25
又回歸人間的老骨灰
這一部的真好久了,我FC的也有玩過一、二代。
那幾款的動作性與遊戲性不錯,不過沒破過。冏

後來還有出忍者蛙,遊戲也蠻好玩的。

09-02 17:20

八極
哈哈~~骨灰大的熱血系列就是我之後FC遊戲攻略的參考對象^^

敬請回味!09-02 22:27
小奇奇
想當初我玩FC的版本玩很兇阿XD

09-02 17:51

八極
我也玩很兇XD
不過沒天分09-02 22:27
業風 翼
記得,鼠師匠當初好像翻作史達林……XD
當時那幾位名字都取名人的名字,所以滿好記的 XDD

09-02 17:56

八極
我還真的忘記了@@

我習慣叫他師父了09-02 22:28
s1552662002
好懷念阿...尤其是那首歌

難怪之前在看柳丁時想說怎麼這麼熟悉XD

09-02 18:52

八極
看完柳丁唱的歌真的觸動我心弦啊

感謝柳丁居然是這麼復古的人09-02 22:29
鯊魚貓
你忘了說這就是讓巴西龜大舉入侵的動畫=3="

09-02 20:09

八極
??我真的不知道了XD

雖然之後長大我和烏龜一直有不解之緣09-02 22:29
剣 飛竜
咖哇邦卡!!

真令人感到懷念啊~

09-02 22:04

八極
有空飛龍兄也該介紹這部了XD

霹靂貓都出現了說~~~~09-02 22:31
鯊魚貓
作者就是以巴西龜為原形所創的~
因為大受歡迎...(廢話!)
當時讓不少巴西龜被進口...來養不過你知道的...也變成麻煩的外來種之一了=3="

09-02 22:36

八極
原來如此,受教了!09-03 00:19
普通人

09-02 22:51

八極
多謝支持!!09-03 00:19
約翰‧F‧兩津氏
大型電玩很好玩喔

09-02 23:01

八極
我小時候都沒機會玩大型電玩QQ09-03 00:1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4喜歡★jefflich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不准笑系列部分片段推薦!... 後一篇:我的第一款FC遊戲---...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yzgdivina喜歡虹咲的LLer
我的小屋裡有很多又香又甜的Hoenn繪師虹咲漫畫翻譯喔!歡迎LoveLiver來我的小屋裡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分內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