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9 GP

[達人專欄] 【小說】英雄樂章:超音速的邂逅(菁英計畫篇)8/27更新16-1紫色疾影

作者:Aoaiyaですわ~│2016-08-27 20:09:40│巴幣:41│人氣:517
16-1
紫色疾影


  從地上風乾的多處血池,將鐵鏽般的血腥味充斥在這條街上,滿地被黑布蓋上的屍體、封住整個犯罪現場的黃色警戒布條、負責調查的武裝警察,讓居住在此地的平民們,都不願在這畫面多看一眼,急忙拉起窗簾、關緊鐵門。


  「昨晚實驗室裡的科學家和守衛,再加上支援警察……總共死了八十七人。」


  對回報現況的警察點頭道謝後,索瑪看著這慘況,跨越布條往裡頭走去,蹲下身子摸了幾次地板。


  明明已經過了一個晚上,在這時常吹著刺骨寒風的皮爾托福,這塊地板卻還依稀存在溫熱。


  往旁邊排屍體的地方走去,掀開黑布,裡頭的屍體都已經過適當的處理,索瑪輕輕的將食指和中指,放在死者被割喉的傷口,緊皺了眉頭,他感覺到這種特殊魔力,和菲歐拉、易、帕斯帝夫的感覺很像。


  「又是高速者……而且比以往遇見的還要不一樣。」


  當索瑪正自言自語時,從背後聽到了兩位男子的談話聲,聽聲音越來越近,回頭一看,才知道是兩人的身分是狄歐與路西恩。


  「原來你們兩個認識?」


  狄歐先是歪頭瞧現場情況,也同樣露出「真慘」的表情,再來回答:「路西恩嚴格上說,也算是一位賞金獵人,後來獨立行動,需要情報時就會回獵團。」


  「皮城那兩位女警還正忙著監獄管理,我是聽聞了消息,就順道過來看看。」路西恩說。


  「這次的罪犯,推測有一位高速者,而從這麼有效率的暗殺、偷竊……有可能是一個組織。」


  「不只是皮城,蒂城、諾城、佐恩,和其餘小國最近也都發生了竊案,被竊物品都是稀有元素、金屬、高科技器材。」狄歐交給索瑪一張報紙,神情嚴肅的說:「而且每次發生竊案的地點,附近所有無辜平民都被殺害。」


  將報紙還給對方後,索瑪頭疼的搓揉頭皮,有些煩躁的嘆氣,苦笑道:「這就是瓦羅然的日常不是嗎?」


  「不管你解決了多少麻煩,麻煩依舊存在。」路西恩拍索瑪肩訴,接著與兩人道別後,索瑪就跑離了現場,留下一陣風以及飄散在空中的藍紋。


  路西恩伸手抓了一下藍紋,不過一碰即逝,他好奇問:「不知道你能不能狙擊到他?」


  「這個嗎……我不知道。」狄歐閉眼勾起了一道微笑,用意味深長的語氣隨便敷衍了路西恩,接著轉身就走。


  而為了返回邦交國,而正奔馳的索瑪,腦中再次回想起方才感受到的魔力,讓他有股熟悉感。


  腦中塞滿了諸多問題,而又開始頭疼起來,他決定先放下這些繁瑣事,繼續專注於眼前,加緊腳步奔跑。


  來到了戰爭學院,和雷茲約好的房間內,看到他正進行一如往常的古文書研究。研究到忘我的雷茲,就連索瑪已經刻意加重腳步聲,他還是沒有注意到。


  「喂──我來了喔!」


  在他耳邊大聲喊,加上拍擊後背,好不容易才把雷茲的意識拉回現實。索瑪看到雷茲臉上極度疲倦的臉色,眼袋以及黑眼圈都非常明顯。


  「喔……你來啦……」雷茲試著用手在桌子上出力,把身體給撐起,但卻突然無力而往索瑪倒去。


  「喂……你還好吧?又熬了幾天研究?」


  雷茲有索瑪攙扶,移動著軟弱無力的雙腿,苦笑道:「三天……或四天吧?我也不記得了。」


  把雷茲給安置在床上後,見對方如此不愛惜身體的行為,露出些許不悅臉色的索瑪,訴:「你年紀也不小了,要是一直這樣勞累身體,總有一天會倒下的。」


  瞧對方乾燥破皮的嘴唇,倒了一杯水遞給他,問:「所以,你找我是有什麼事嗎?」


  把水全喝光後,等到乾燥的口腔以及喉嚨被徹底滋潤後,再說:「這陣子發生的竊案,你知道吧?」


  「被竊的物品是瓦羅然最堅硬的金屬,以及稀有元素,這我知道,怎麼了?」


  雷茲拿出了一張照片,交到索瑪手上,一見到照片裡的模糊影像,有一名體型看似男性的人,用著右手臂的銀刀,接連刺殺了十名警衛,而他身體還放出高速者特有的光紋。


  「這是目前拍到最清楚的照片,想給你看看,說不定會讓你想到些線索。」


  但是不管索瑪在多仔細的看、想,他都無法在腦海裡撈出一點線索。把照片給收入口袋後,道:「我還是毫無頭緒……這陣子忙的事情太多了,頭有點痛……」


  「對了,因為竊案的關係,這幾天我都在計算『要用多大的力量才能把瓦羅然最硬金屬給擊碎』,計算的結果是這恐怕只有高速者才能辦得到。」


  「為什麼是高速者才能辦到?像雷玟那樣的強力型不行嗎?」


  雷茲聽到索瑪這麼一問,方才的疲倦彷彿被丟到了九霄雲外,興奮地站起來,走向他的工作桌上,在眾多雜物中尋找一張白紙,用黑筆把瓦羅然大陸的形狀畫出來。


  「強力型的符文者在怎麼努力,還是有極限。任何金屬,只要用足夠大的速度撞擊,都會受損。以金屬的密度和結構來看,如果你用合適的速度去打擊,就能擊碎。」


  「那我得用多快的速度打擊?」


  雷茲指了瓦羅然大陸的邊,開始順時鐘繞,繼續說:「速度我還沒解出來,不過距離大概是繞瓦羅然一圈。」


  聽到這個答案,索瑪難以置信的苦笑,訴:「上次在多重宇宙的通道裡跑,裝甲顯示的速度是一秒五公里,那是我最快的一次,而且還不是每次都能跑這麼快。」


  「光是繞瓦羅然一圈就要四萬零七十六公里,用一秒五公里的速度跑,一圈就要兩小時,還沒打出第一拳敵人早就跑了吧?」


  「這個嗎……不如我來幫你想想看加速的方法吧!」


  見雷茲又興致勃勃地拿出白紙,準備算速度公式,索瑪強行將他扛回床上,訴:「你夠了喔,其他的事情我會處理的,還有別幫我提升速度了,你幫我的已經夠多了。」


  「嗶嗶嗶……」來自索瑪口袋裡的通訊器發出了嗶嗶聲響,他拿出來一看,是來自地球的蓋斯特,上面顯示「SOS」的英文字母。


  「發生什麼事了嗎?我也……」


  把撐起身子的雷茲再度壓在床上後,索瑪邊快步走向門,邊伸手要雷茲別跟來,訴:「不行,你現在就在這裡好好休息,我會處理的,正好可以試試我新練的招。」


  不等待對方的回應,就直接打開門跑走,雷茲滿腦子放空,靜靜地躺在床上,想到剛才索瑪的行為,嘴角勾起了一抹欣慰的微笑。


  「就和你母親一樣溫柔呢……」


※     ※     ※


  十分鐘前,在狄希夫公司戒備森嚴的地下實驗室,倏然一道紫光乍現,那道光很快,讓人沒有反應的時間,自己的脖子就被劃出一道完美的弧線。


  才一眨眼,大廳內所有警衛、博士、平民,全都舉手試著止住血,但都徒勞無功的倒下,面色發白,一動也不動。


  來到電梯前,用銀刀硬生生切開了門,往裡頭走進,拆開了天花板蓋子,來到的電梯上方,一手抓住牆壁的凹槽,另一手用銀刀切斷纜繩,讓電梯直直往下墜。


  蹦的一聲巨響,伴隨濃煙往上飄竄,提醒了男子是時候繼續行動了。他垂直沿牆壁跑下去,電梯墜毀的地方形成出一個大洞,他運用自己的高速,繞著洞了半圈緩衝,才安全落地。


  當他走進這間圓形地下巨蛋時,一樓到三樓佇立著蓄勢待發的武裝警衛。


  「這位先生,請卸下你的武器,不准再前進了!」蓋斯特和身旁一排武裝警衛,拿著同樣的槍械,槍頭對準男子這麼喊道。


  雖然蓋斯特知道這些槍根本傷不了他,應該說打不中他,超能小組目前正前往英國,意識到事態嚴重性的他,單手持槍,另一手用能夠傳訊息道瓦羅然的通訊器,向索瑪求救。


  傳送出去後,兩眼繼續盯著對方,只見對方一動也不動,頭顱上下左右轉動,像是在觀察在這房間內有幾名敵人的樣子。


  不等男子行動,想先發制人爭取時間的蓋斯特,一聲下令:「開火!」


  響亮的槍聲緊接在命令後,男子也邁出了第一步,在他的眼中,這些子彈慢的像是沒在移動般。他先是往左邊的牆壁往上跑,抵達二樓一邊繞圈,一邊切開警衛的後頸肉,結束後上三樓,用相同的方法解決他的阻礙。


  就從剛才開槍,到現在只是過了五秒,一樓的人們就注意到兩旁以及身後,有物體掉落的蹦蹦聲。


  就當他們要扭頭查看時,男子衝過來以左右蛇行的方式,穿梭在警衛間,用銀刀刺穿他們的心口,他們連發出慘叫的時間都沒有。


  停下腳步之後,方才存留在半空中的紫光,形成了紫閃電符號。在這陣殺戮當中,唯一倖存下來的是雙手交叉成防禦姿勢的蓋斯特。


  在看到這般壓倒性的景象後,蓋斯特依然不改面色,鎮定地看對方。男子將刀身上的血跡給甩乾淨後,用正常的速度,朝蓋斯特走去。


  被對方的冷冽殺氣給逼退了幾步,直到腰椎撞上機台才停下。


  就當男子準備揮下刀刃,割開蓋斯特的脖子之前,一道藍光倏然撞開了男子,使他在地翻滾好幾圈。


  索瑪因時間問題,所以沒有穿上那套裝甲,他轉頭看蓋斯特,確定沒有受傷後,便先把他抱起,把他帶到公司外頭,然後再回來地下室。


  再次面對男子,他有一頭和雷玟同色的長髮,那套衣裝,以及他從頭到尾散發出的氣息,都和記憶中的某人非常相似,但這人的長相在索瑪現在的記憶中,非常模糊。


  「我見識過很多高速者,那麼……你又是打哪兒來的。」


  等待了許久,男子才終於開嗓,用經過震動喉嚨,而分辨不出真聲的聲音訴:「你不是我的任務。」


  說到最後一個字時,對方便一個箭步往前衝,瞬移到索瑪面前,抬起右手臂上的銀刀,正準備往他心口刺去。


  索瑪對這點速度還能反應過來,他同樣舉起右手的藍劍,從下往上,將銀刀給打上去,再用左拳揍向對方的胸膛。


  「啪──」


  索瑪眼球往下一移,意外地瞧見被輕鬆接住的左拳,對方絲毫沒有一絲被打退的跡象。


  男子一個旋轉,把索瑪整個人給甩出去,撞毀了五花八門的機台,背部因此感到劇痛的他,乾咳了幾下,強迫讓自己的視線清晰,注視男子出現殘影的身軀。


  看了索瑪幾秒後,像是聽到了些什麼而用手調整耳機,最後瞥了單膝跪在地的索瑪一眼,往外跑走,索瑪見狀,也撐起還隱隱作痛的身子,跟了上去。


  從公司內部飛出了紫光和藍光,兩道光線就在這燈燭輝煌的大城市開始追逐,穿梭了人來人往的大街小巷;穿越了車水馬龍的十字路口,把未被路燈照明的暗巷,也跟著被紫藍閃光給照亮。


  男子跑上了一棟高樓,索瑪先是停下來,仰望著這高樓,起碼也有五十層。 但要是被他給跑了可就傷腦筋,接著鼓起勇氣往上跑,看見對方的紫色軌跡,在抵達最頂層後,突然折返,往下直衝。


  因為方向的關係,讓男子的速度加快了許多,讓索瑪來不及反應,被對方一手抓住臉,往下砸去。


  意識到就算用護盾保護,自己還是會受到嚴重的傷害,於是索瑪雙腳重新站在牆壁上,撐住衝擊力後,藉著地心引力,將男子與自己互換位置,並踹了他一腳,加重墜落力道。


  用藍劍插進牆壁,目前吊在半空中的索瑪,俯視底下的男子,竟然毫髮無傷地站在原地,於是他又把劍給拔出,往下移動。


  索瑪這時才想起,自己還有新學會的招式,正好可以將對方當作測試品。


  他回憶起前幾個禮拜,在房子後院,由雷玟當作導師,教導自己如何將符文力當作放射性的衝擊波。


  他站穩馬步,將右手的劍藏在左腰,左手掌心放置在劍身上,然後用全身的符文力,藉手掌導入劍裡。


  周圍的樹木花草、路燈轎車都開始為之晃動,站在索瑪對面五公尺的男子,似乎是加重了警戒,也蹲起馬步成守備姿勢。


  「去吧!」和高喊一同噴發的藍色月牙狀衝擊波,筆直地朝男子襲去。


  只見他又重新站回立正姿勢,單手一擋,簡單的就把這記衝擊波給接下,但還不光光只是擋下,他順著衝擊波的力道,身子迴轉了一圈,在這個過程中還加入了屬於自己的符文力,讓衝擊波轉變成紫色。


  讓衝擊波反射回去索瑪那兒,直接命中他,往身後的鐵壁撞上,力道之大,讓鐵壁都凹進去了一點。


  索瑪還想再戰,但卻因全身發痛的身軀向大腦強烈反抗,讓他想爬起來,卻又痛得倒地,在看見這景象後,男子不再理會他,離開了現場。


  索瑪注意對方已經逃走後,也暫時放棄的躺平在地上,一邊大口喘著氣,一邊微張疲倦的眼皮,看著無雲遮蓋的晴朗夜空,無奈地想著。


  「這些壞人到底是從哪裡來的……」


  To be continued……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30376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League of Legends|索瑪|雷玟|菁英計畫|塔隆|超音速的邂逅|雷茲|路西恩|皮爾托福

留言共 6 篇留言


頭香(打滾

08-27 20:12

Aoaiyaですわ~
恭喜頭香,請慢用~08-27 20:14
洛雅.愛的戰士
今天你跟幾何說好一起更新就是了(書蟲滿足狀態

08-27 20:14

Aoaiyaですわ~
全都是巧合!嚇不倒我的w其實是因為快開學了QQ08-27 20:15
五夜的午日❀いつよ
加油(同樣是要開學的人

08-27 20:19

Aoaiyaですわ~
ok~~08-27 20:22
Hi Im Tim
87人……

08-27 21:39

Aoaiyaですわ~
隱藏彩蛋~08-27 22:26
夏夜凜風
把水全喝光後,等到乾燥的口腔以及喉嚨被徹底滋潤後,在說

是再嗎w?

08-27 22:23

Aoaiyaですわ~
好像是再吧w常常會搞不清楚w08-27 22:25
Aoaiyaですわ~
以改過,感謝挑錯w08-27 22:27
Jay
更新速度好快阿,想到後天要開學但暑假作業都還沒動...

08-27 23:26

Aoaiyaですわ~
後天開學+1QQ話說之前有過一天三更w08-27 23:3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9喜歡★av26485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小說】英... 後一篇:[達人專欄] 【小說】英...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目前主推 (0)

輪椅學姊想找到無出其右的存在意義 (0)
先行版 (5)
《戀人未滿篇》 (35)
《遠足篇》 (21)
《運動會篇》 (5)
《學生會活躍篇》 (15)
《文化季篇》 (15)

笨蛋學弟未來想成為什麼樣的人呢? (0)
《前導篇》 (4)
《母子篇》 (27)
《烏克蘭篇》 (5)
《暑假篇》 (3)
《文化季II篇》 (0)
《畢業季篇》 (0)

重小說系列 (0)
《齊柏林女僕長什麼都不會》 (22)
《在遠處為你的幸福祈禱》 (17)

畫畫OWO (0)
2020 (20)
2021 (44)
2022 (24)
2023 (21)

──────如果我是蝴蝶────── (0)
你願意以交配為前提當我的戀人嗎? (12)
你願意以交配為前提當我的戀人嗎?2 (12)
你願意以交配為前提當我的戀人嗎?3 (18)
Epilogue (2)
你願意以交配為前提當我的戀人嗎?裏 (7)
甜死不負責番外 (39)
如果我們有廣播劇,你/妳願意來聽嗎? (5)

車庫 (0)
貞子小姐 (16)
爆乳辣妹X胖胖店員 (4)
八尺大人 (11)
新八尺大人 (9)
狸貓 (1)
仲村系列 (1)
看護婦 (7)
原創 (14)
巨乳神待JC住我家 (5)

────大根系列─── (0)
【學園エルフ】醉酒篇 (3)
【學園エルフ】沙灘篇 (2)
【學園エルフ】溫泉篇 (3)
《回國時已經各種成長的青梅竹馬》 (7)
《雙馬尾巨乳雌小鬼JC與拉麵師傅》 (6)
雜短文 (4)

亂亂寫 (4)
Zapper (1)

二創系列 (0)
勝利女神:妮姬 (16)
Hololive (2)
神奇寶貝 (11)
Fgo (32)
星期一的豐滿 (3)

──────────── (0)
日記整理 (188)
每日香圖 (133)

4.0前 (202)

未分類 (33)

pauk0308台股
不要再跌了拜託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5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