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0 GP

[達人專欄] 英雄樂章:超音速的邂逅(冥血篇)31回:幻覺

作者:Aoaiyaですわ~│2017-07-25 01:45:58│巴幣:20│人氣:910
31
幻覺


  刀光劍影、電光石火之中,隱約見到三道光束,分別是藍、紅、紫的顏色,用讓人無法反應的速度,狠狠切開血紅魔獸的身軀。


  索瑪每砍下一次魔獸的頭,就四處張望,尋找要求分開行動的雷玟,直到確認對方正勇猛殺敵後才放心。


  「嗄──」


  「唔!」索瑪回頭,就撞見一隻魔獸高舉自己鋒利的爪,不過這隻手臂被塔隆投擲的三枚飛鏢給切斷,之後魔獸又被塔隆賞了一腿。


  「正視前方!那傢伙可不是這點程度就需要為她操心的人。」


  面對塔隆的斥責,索瑪露出了明白卻依然放不太下的沉重表情,一旁菲歐拉也開始提起:「你不是常常被她揍嗎?那你應該最清楚她的能耐了,不是嗎?」


  「是啊……等等,妳怎麼知道?」


  「每當你又做蠢事、被她教訓的時候,她都會跟我們還有同事們分享,固定每禮拜五中午開講。」


  索瑪露出不知所措的神情,望向塔隆的反應,對方一眼都不看,似乎不打算正面回應這個問題。


  「怪不得每次幫她送便當的時候,我都感覺有人在我背後偷笑!」


  「嗯……雖然動作很慢,但這不斷增加的數量……還真是難搞。」菲歐拉刻意的挪開眼神,不與索瑪對上,用高跟鞋踩了一隻四肢都被切下的魔獸的臉,劍尖迅速刺入脖子,再往旁砍出。


  ──可惡……無視我了。


  塔隆瞧見遠方的天空,又飛來了許多巨鳥,巨鳥還抓著人型與野獸型的敵人。


  「敵人把士兵都派來我們這邊,代表他們可能再找某物或某人。」


  「那我們該怎麼辦?說不定他們直到找出那東西之前都不會停下,也許敵人就是要用人海戰術,讓我們體力耗盡,再一網打盡。」細劍發光、伸長成鞭子,綁住了其中一隻剛復活的魔獸,往石牆砸去,又被砸成血漿。


  「只能盡力殲滅他們了,總會有辦法的。」索瑪舉起劍往敵人群中衝去,塔隆與菲歐拉雖然不怎麼喜歡這個決定,但目前的狀況也沒有更好的選擇了,於是也提起刀衝入。


  索瑪此時開始出現奇怪的跑法,並不是攻擊敵人而是引導敵人,不久這些看似無腦的魔獸便全聚集在一起,其他兩人撞見後也理解索瑪的作法,與他開始繞著魔獸群極奔。


  藍、紅、紫的光束逐漸連接再一起,形成三色圓環,而圓環內的石磚路開始鬆動,很快地捲起一兩隻魔獸,再來三隻、四隻、五隻……直到全部的魔獸都被捲到空中,環內的龍捲風也形成完畢。


  隨後龍捲風內,三種顏色的月牙狀劍氣從魔獸群的四面八方襲去,把魔獸給剁成一片片細小的碎塊,龍捲風掀起的旋風也讓在空中的巨鳥無法控制翅膀而墜落。


  三人停下來,從天空中掉落的不只是碎塊,還有附近損壞的木頭與石塊,索瑪把劍靠在自己肩上,游刃有餘說:「在雷茲他們找出方法之前,就靠這樣來爭取時間吧。」


※     ※     ※


  雷玟上半身往後彎,躲過前方丟來的石頭,來到一隻魔獸腳旁往對方的阿基里斯腱砍去,魔獸重心不穩倒下,雷玟把魔獸的身體當作跳板,來到高空中,雙手緊握金屬刀柄,青綠色的螢光刀身就爆出刺眼的光芒,將底下的魔獸群給閃得下意識用手遮住強光。


  伴隨自身高亢的一聲呼喊,巨大的青綠衝擊波往地面飛去,一眨眼就把該地給夷為平地,魔獸群也被撕裂成一小塊一小塊的。


  匡啷一聲落地,雷玟四處張望,透過護目鏡的透視功能迅速找到另一邊正與路西恩一起作戰的卡莎,兩人對於這次的敵襲都表現得很得體,尤其是卡莎,變得越來越獨當一面,不是之前那位還需要別人保護的女孩了。


  「好……接下來該去哪邊──唔!」


  「怦怦、怦怦……」


  「這聲音……不是心跳聲嗎?是誰的心跳聲?」


  才剛踏出一步,就聽見了心跳聲,正當雷玟還覺得究竟是誰的心跳聲,會讓她聽見,一道低沉的男聲在她耳裡,抑或是腦海裡響起。


  「我知道哦……妳心中所藏著的怪物。」


  這道男聲是多麼的讓雷玟感到熟悉,總覺得自己在哪裡、哪時聽過這聲音,這時候才明白,這不停跳動響起的心跳聲,正是自己的心跳啊。


  胸口頓時感到一陣胸悶,接著身體感到一陣無力感而單膝跪地、冒出冷汗、大口喘氣。


  按了右邊耳機的按鈕,護目鏡自動分解收回,此時手掌撐在地上的雷玟,感覺到地板有一股巨大物體移動中的震動感,但卻不是非常大的物體。


  眼球往上移動,看見了一雙暗紅色的人腳,這雙腳很大,不像是一般人類的腳。雷玟抬頭想要看得更清楚時,對方也同時伸出巨大的手掌,朝雷玟的臉上摸去。


  看到對方的真面目,差點沒讓雷玟反射性的使出符文衝擊來攻擊對方,雖然對方的身材跟巨人沒兩樣,細長的紅眼睛與非人類的面部構造,讓雷玟感到一點警覺性,但她認為對方不會傷害自己。而且……對方似乎在很久以前幫助過自己。


  「哼哼……妳想起來了嗎?我曾經救過妳的這件事。」


  「你是……」


  「也對,你只知道我是曾經救過妳的人,並不知道我是誰……我的名字叫做厄薩斯,是冥血族。」說話時也用粗大的大拇指撥弄雷玟的劉海,讓自己更清楚的欣賞對方難受的表情。


  「你……你想做什麼!」雷玟強行拍走對方的手,往後跳躍幾步拉開距離,不過卻撞上某物,回過頭來,厄薩斯則站在自己身後。


  厄薩斯抓住雷玟的雙手,讓她無法逃脫,輕聲地道:「別急,我並沒有要殺妳。」


  「那就趕快放開我啊!」


  厄薩斯不管雷玟的掙扎,閉上眼睛像是在感受什麼、尋找什麼結果似的,後來露出微笑,訴:「呵呵,雖然比預期慢了一點,不過至少妳是三位戰士裡最有潛力的一位。也是最適合成為我皇后的人。」


  聽到對方說了一大堆亂七八糟的事情,雷玟實在是有聽沒有懂,但是聽到最後的皇后兩個字,便在心中燒起一陣怒火,怒斥:「你這傢伙!快放開我!誰會成為你的皇后啊!」


  「我想妳現在還不會理解的……」


  說及此,厄薩斯終於鬆手,雷玟深鎖眉頭瞪著對方,不過厄薩斯像是把這當作是一種美景欣賞,繼續說:「不過妳總有一天會的。」


  語畢,雷玟回過神來,發現自己回到剛才跪地的地方,她自己也不知道自己究竟有沒有移動半步,剛才那是幻覺?抑或是現實?


  「小心!雷玟小姐!」


  雷玟聽到背後的警告聲後,抬頭就撞見一隻魔獸準備往自己揮出直拳,而那名發出警告聲的少女,射出了五塊尖石,分別插在魔獸的頭、手、腿,將之逼退。


  「雷玟小姐!您沒事吧?對了!我的名字叫塔莉雅,是蘇瑞瑪人,也是阿祈爾陛下的護衛。」塔莉雅跑到雷玟旁,伸出手扶起對方,同時也開始自我介紹起來。


  「嗯……幫了大忙啊。」


  這時又有一名戴灰寶石的頭冠,穿沙漠風格鎧甲,手上拿十字巨型鏢的黑髮女子小跑步過來,雷玟對此人多少有點耳聞,這人原本是沙漠的盜墓者,後來蘇瑞瑪帝國復活,才得知有皇室血脈,也成為皇室護衛。這人正是戰爭女神──希維爾。


  「妳們怎麼會來?還有……阿祈爾陛下呢?」


  「妳不知道嗎?昨晚我們可是受到了大規模的破壞啊……全都是這些怪物的主人──厄薩斯搞的鬼,現在阿祈爾正在修復城邦。而且似乎不止蘇瑞瑪,連弗雷爾卓德的艾伐洛森都遭到攻擊。」


  希維爾從雙手抱胸的動作改為雙手攤開、聳肩繼續說:「我們來這裡就是為了要告知這事,於是連夜啟程來到這,就怕現在這種情況發生,但……還是發生了。」


  「吼啊──」


  「唔啊啊啊──」


  三人同時被左方的爆破聲還有索瑪的尖叫聲給吸引目光,只見那邊有一隻高達十米的巨獸站起,對天長嚎,揮動他巨大的手臂與利爪破壞建築物。而索瑪就緊抓住那隻巨獸的利爪,不讓自己被甩出去。


  來到巨獸面前,巨獸因為身體太寬,被兩旁的建築物卡住身子,行動緩慢,塔隆與菲歐拉也在一旁備戰中,雷玟大喊:「大笨蛋!你是怎麼上去的?」


  「我……哎呀!那不重要吧?總之快想辦法救我下去啊!」


  大概也發現了這景象,卡莎與路西恩也趕到,並露出對此相當棘手的表情。


  「那傢伙想要單挑魔獸群,結果魔獸群融合再一起變成這個樣子。」塔隆一旁默默解釋。


  雷玟捏著自己的鼻樑,傷腦筋地嘆口氣後,說:「總之,先讓這大塊頭無法移動吧。卡莎,妳能石化他的腳嗎?」


  「雖然體積有點大,不過我會試試的。」


  「塔莉雅,看妳剛剛的攻擊方式,妳能控制石頭對吧?待會兒妳就幫忙卡莎。塔隆、菲歐拉,我用護目鏡找到巨獸身後還有一些受困的居民,你們兩人就負責救他們出來。」


  被吩咐命令的四人點點頭,便去做自己的工作了,而希維爾站在一旁,把十字標掛回背上,伸伸懶腰說:「果然還是一如往常沒事可做啊……」


  「畢竟我們只是射手。」路西恩一旁附和,不過臉上並沒有露出不滿的神情。


  卡莎與塔莉雅來到巨獸緩慢移動的腳前,卡莎的雙眼全被綠色覆蓋,接著雙掌心對準腳,發出了淡綠色的光芒,很快地,開始從腳趾頭石化起,接著是整隻腳,最後是到腳踝部分,全都變成硬梆梆的石頭。


  塔莉雅則雙手合掌,地面的沙土、石塊混和在一塊兒,構成線狀,緊緊纏繞巨獸,力道越來越大,讓巨獸都痛苦地再度嚎叫一聲。


塔隆與菲歐拉兩人穿過巨獸腳下,衝到後方坍塌的瓦礫堆中,抱出一位位受傷的市民,看到這裡的雷玟,對還在利爪上的索瑪喊:「索瑪!你準備好了嗎!」


  「準備好什麼!妳什麼都還沒跟我說啊!」


  「解決這大塊頭就靠你了!」雷玟語畢,便不等索瑪反應,一跳就躍上巨獸的手掌,抓住索瑪的手腕,將對方使勁往天上丟去。


  「啊啊啊啊──」才一下子而已,索瑪低頭一看,自己身處的高度似乎是巨獸的兩倍高。


  「呃!放馬過來啊!大塊頭!」索瑪等到自己不再升空、即將墜落的一瞬間,右手拿著自己的藍光之劍,左手掌心發出淡藍光,光芒構成雷玟的符文破刃,只不過外表看來是半透明的。


  使勁將破刃往巨獸的頭扔下,重力加速度讓破刃直接砍進巨獸腦袋裡,再來索瑪的左手構築出塔隆的銀刀,還有易、犽宿、菲歐拉的刀、劍在身體周圍,隨著自己降落的速度一併飛向巨獸。


  刀劍從剛才破刃砍進的洞口進去,在巨獸的身體裡面胡亂砍擊,不停的進進出出、摧殘巨獸的身體。索瑪則是踏到巨獸頭頂的瞬間,讓自己進入了高速狀態,把左右手的刀劍尖插進巨獸的皮裡,沿著龐大的身軀不停奔跑、切割皮肉,直到將巨獸的皮給扒得一乾二淨才跳回地面。


  「這樣……應該就行了吧?」索瑪一屁股跌坐在地板上,疲憊說完話後,累癱在地上。


  雷玟從方才到現在就只是站在原地,刀尖對準巨獸的胸口部位,雙掌發出強烈的綠光,將符文力灌入刀身上,射出一道又大又亮的光束,貫穿了巨獸胸口。


  到這裡,巨獸總算停止動作與聲音,雷玟才確認對方已經死了,於是把刀收回腰旁。


  「雷玟姐!巨獸要倒下了!」


  不料才剛剛轉身,已成為屍體的巨獸重心不穩往前倒下,雷玟聽見卡莎的呼喊後,打算跑過去救卡莎與塔莉雅兩人,但胸口這時又開始悶痛,而且是前所未有的疼痛。


  索瑪注意到雷玟的模樣,打算靠自己的力量來救三人,但也一樣不知為何,索瑪也突然失常,無法進入高速狀態,並且也同樣感到胸痛。


  「該死……再這樣下去!」索瑪在心底咒罵著,眼前的巨獸就要壓下來時,突然出現一隻由大量沙子組成的手掌,從後方把巨獸抓起來。


  這並不是塔莉雅所做的,而是那名飛在天空中,手持金色權杖,金黃披風在陽光底下顯得格外耀眼且隨風飄逸,散發出君王氛圍的人──阿祈爾。


  「諸君沒受傷吧?」


  to be continued......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65677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League of Legends|超音速的邂逅|雷玟|索瑪|冥血|塔隆|雷茲|FALG|阿祈爾

留言共 2 篇留言

Anonymous
這回阿祈爾颯爽登場,三位戰士應該分別是
泰達米爾,史瓦尼還有雷玟吧
之前好像有看到別人分析冥血族
提到法洛士的那隻弓也是冥血族,好期待看到慨影和法洛士登場阿~

07-25 07:40

Aoaiyaですわ~
QAQ那兩位這次不會登場QAQ如果慨影在早一點出來的話,三戰士就會是四戰士 泰達 法洛士 慨影 雷玟了07-25 08:41
Anonymous
真可惜,慨影那種能夠變換型態的能力應該是很好發揮的

07-25 09:12

Aoaiyaですわ~
況且慨影跟法洛士的故事都跟愛歐尼亞有點關係,這次的故事是著重在弗雷爾卓德的部分,加上慨影又是跟劫的暗影秩序團有關,這又會讓劇情越來越龐大,導致收不回來的現象。07-25 12:12
Aoaiyaですわ~
我還沒去研究慨影的故事背景和其能力,不過看樣子他的變換型態並不是隨時想變就變吧?那把武器貌似也跟慨影處於半對立半合作的狀態,很不好著手啊w07-25 12:14
Aoaiyaですわ~
而且留一點角色給之後有可能會再開的新連載寫吧www不然都要全部寫完了ww07-25 12:2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0喜歡★av26485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英雄樂章:... 後一篇:[達人專欄] 英雄樂章:...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目前主推 (0)

輪椅學姊想找到無出其右的存在意義 (0)
先行版 (5)
《戀人未滿篇》 (35)
《遠足篇》 (21)
《運動會篇》 (5)
《學生會活躍篇》 (15)
《文化季篇》 (15)

笨蛋學弟未來想成為什麼樣的人呢? (0)
《前導篇》 (4)
《母子篇》 (27)
《烏克蘭篇》 (5)
《暑假篇》 (3)
《文化季II篇》 (0)
《畢業季篇》 (0)

重小說系列 (0)
《齊柏林女僕長什麼都不會》 (22)
《在遠處為你的幸福祈禱》 (17)

畫畫OWO (0)
2020 (20)
2021 (44)
2022 (24)
2023 (21)

──────如果我是蝴蝶────── (0)
你願意以交配為前提當我的戀人嗎? (12)
你願意以交配為前提當我的戀人嗎?2 (12)
你願意以交配為前提當我的戀人嗎?3 (18)
Epilogue (2)
你願意以交配為前提當我的戀人嗎?裏 (7)
甜死不負責番外 (39)
如果我們有廣播劇,你/妳願意來聽嗎? (5)

車庫 (0)
貞子小姐 (16)
爆乳辣妹X胖胖店員 (4)
八尺大人 (11)
新八尺大人 (9)
狸貓 (1)
仲村系列 (1)
看護婦 (7)
原創 (14)
巨乳神待JC住我家 (5)

────大根系列─── (0)
【學園エルフ】醉酒篇 (3)
【學園エルフ】沙灘篇 (2)
【學園エルフ】溫泉篇 (3)
《回國時已經各種成長的青梅竹馬》 (7)
《雙馬尾巨乳雌小鬼JC與拉麵師傅》 (6)
雜短文 (4)

亂亂寫 (4)
Zapper (1)

二創系列 (0)
勝利女神:妮姬 (16)
Hololive (2)
神奇寶貝 (11)
Fgo (32)
星期一的豐滿 (3)

──────────── (0)
日記整理 (188)
每日香圖 (133)

4.0前 (202)

未分類 (33)

zzz54872qw所有人
【敬啟:無法重來的你。】第一集終於完成!謝謝一直以來持續閱讀的讀者們!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