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小說聯合會》【審核】【連載】《戰爭惡魔》

作者:嗜風者│2016-06-26 19:59:29│巴幣:12│人氣:200
這是一篇《小說聯合會》的作品審核文。


作者:
狂暴化殘酷鬼車輪:故事簡介:吃人怪物將是拯救這個瘋狂世界的唯一解藥。愛麗絲醒來,發現身處於敵對陣營實驗室中,從此與創造她的羅姆為敵,和其他同為戰爭惡魔的姊妹互相殘殺。

愛麗絲是不容易被讀者移情的角色。她受到很多束縛,情緒和感受比較負面,除了本能的慾望之外她幾乎未對劇情造成推動,大多數的情況處於被動的狀態。一般來說故事中的主角會有較高的主動性。

卡蘿安是劇情的主要推手,她有最強的動機去做所有的事情,但是讀者卻難以深入她的內心。若要用第三人稱跳到卡蘿安的視角也是可以的。

所以,在兩次奪回領地的行動中,以愛麗絲的立場來看,進食對她來說比較重要,也就是讀者主要是看她如何吃飯。外面的混戰帶來的感受和衝擊會覺得不是那麼重要,因為愛麗絲已經達成了她的目標了,佔領的成敗是卡蘿安該憂心的事情。劇情幾乎都作在卡蘿安身上,而不是愛麗絲身上。

以戰鬥力來說,愛麗絲比其他D.O.W.還要弱小,更受到卡蘿安的控制和命令,戰事的成敗之責並不在她的身上,就算佔領沒有成功,對愛麗絲來說也不會有什麼影響。愛麗絲關心其他人的存亡嗎?

如果愛麗絲的主要動機是報復,那麼她必須要主動去尋找敵人的下落,並且主動出擊,採取有效的行動。最好愛麗絲能夠主動要求卡蘿安採取行動,或是逃離組織自己進行報復的行動。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23471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說出好故事|品味故事

留言共 3 篇留言


謝謝嗜風者的評文,讓我大概有個想法去改進目前的狀況了!

再次感謝您讀完這個故事~!!

06-26 20:59

嗜風者
其實我建議你把愛麗絲的敵人建立出來,讓第12名D.O.W.現身,把卡蘿安和愛麗絲的目標結合在一起,甚至可以安排一場戲讓12號打傷愛麗絲。06-26 21:05

好的,我現在規劃的後續第二集的內容正是著重在跟其他D.O.W.的衝突,和讓愛麗絲對於卡特等人這些人類傭兵產生感情,進而發展出一些矛盾和掙扎的情緒。卡蘿安目前定位始終是模糊且猜測不到真正內心想法,和主要目標的關鍵人物,這算是一個已經決定好的關鍵伏筆,想要再接近故事核心尾聲時再公開卡蘿安策劃這一切的目的

06-26 21:37

嗜風者
我認為關鍵在讓愛麗絲變成主動的角色,讓她有強烈的動機,把劇情集中作在她身上。其他角色我覺得倒是還好。[e2]
06-26 21:47

了解└(=^‥^=)┐

06-26 22:0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coreywu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小說聯合會》【審核】【... 後一篇:《小說聯合會》【審核】【...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hreekingdon幸運看見的你
給你一顆紅心~讓你能保有一整天的好心情~祝你有個愉快的一天喲(<ゝ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3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