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小說聯合會》【審核】【穿越到Zombie滿滿的世界就算了等級還是0】

作者:嗜風者│2016-06-22 23:52:41│巴幣:12│人氣:243
這是一篇《小說聯合會》的作品審核文。


作者:
哩哩呱哩:作品簡介:16歲女高文組的徐靜露意外穿越到未來的殭屍末日後百年世界,加入了探索人類末日前科技文明的聯盟組織,並與可靠無比的快樂夥伴們勇闖末日後世界!

這確實是一個偶像劇+喪屍末日元素的故事。我認為故事的定位新穎,但可能要看讀者買不買單。

從很多小細節可以看出作者對於故事世界設計的用心,可信度與真實性算是比較高,邏輯比較縝密。

故事的開頭足夠吸引讀者的目光,趣味性夠高,也引起了不少的迴響。

一女+多男的設計可能稍微在巴哈沒那麼吃香,但也有一定的基本盤。

許多偶像劇的元素都有被使用在故事中,搭配喪屍的背景,閱讀起來是蠻有樂趣的,但是劇情在角色回到Toowong之後就變得比較悶了,笑點的密度變得比較低了。某種方面來說也算是前後的風格有些不一致。

推薦看<太陽的後裔>這部韓劇。

男女主角的個性都很討喜,剩下的就要靠有趣的劇情來撐住,愛情戲的比重需要拿捏妥。看要往哪個方面發展,就好好地加強該元素的強度。若要放閃瞎讀者就請閃爆它。

在這裡還是要提醒一下邊際效益遞減。讀者會對於同樣的戲劇刺激產生抗體,會越來越覺得無趣,所以必須要時常換來換去,製造各種高低起伏。往後的每個事件盡量要非常直接強而有力地衝擊到男女主角,別給他們一些很簡單的事情。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23078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說出好故事|品味故事

留言共 4 篇留言

哩哩呱哩
謝謝嗜風給評~~~~~!!!!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1303/718b18ea84d5caebbd68869c6aeecc29.GIF

世界觀設定居然被誇獎了嗚嗚嗚嗚好感動QAQQQQ
好險當初有認真檢查嗚嗚嗚嗚謝謝~~~~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1303/d4229ec89e66af11e8c236f6bf2f2f0c.JPG?w=300

謝謝嗜風的肯定和建議><!!!!
我寫到後面回頭看,也有注意到自己失衡的地方,謝謝你把他們整理出來了QAQ!!!
甘溫~~~~~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1303/ccf3e2ddde20348e02f6201cd00c304d.PNG?w=300

06-23 08:39

嗜風者
如果要走愛情向的話,現在該把男主角的情敵帶出來了。如果要走雙城敵對的話,會需要凸顯兩城價值觀的衝突。我還蠻期待類似冰與火之歌中家族的衝突。06-23 11:15
哩哩呱哩
噢天冰與火的功力我遠遠還不到,不過我會慢慢往上爬的QAQQQQ

結局前的爆點也快出來了,只希望我有足夠的力道抓穩韁繩不讓劇情和篇幅失控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1303/d4229ec89e66af11e8c236f6bf2f2f0c.JPG?w=300

戀愛劇情、角色對立與因果等等,都是我想呈現的,但當初自己太貪心,什麼都想要,所以現在有點噎著了(咳咳咳咳咳)

我會努力讓他不要爛尾的,韁繩抓緊中><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1303/d876ab7ba789ee9b8cbbc002c4220c91.GIF

06-23 17:23

嗜風者
如果要寫得開心一點的話,可以參考讀者的意見和喜好作為劇情的方向,把故事的主題給定下來。

其實,"好好地把一件事情說好"比"許多事情都說不好"更為重要,少就是多。你會更好抓到目標讀者。

如果你有寫大綱的習慣,現在正好可以修改一下未來的走向,避免多走了冤枉路。
http://www.rocknovels.com/p/blog-page_24.html06-24 09:27
哩哩呱哩
OMG這是何等的神器!!!!!!
東西超多的,謝謝你!!!!!!!!!!

非常謝謝你給的建議,每個都很重要,除了一直說謝謝之外一時之間還真的不知道該說什麼,我會繼續寫的,希望能不愧對你熱心給我這些好東西。

06-24 13:44

嗜風者
http://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3097110
其實我在這裡有推薦過。

加油~!創作需要無盡的熱情~!

06-24 13:56
哩哩呱哩
哦哦哦!!謝謝!!!天啊抱歉我居然沒有即時道謝OTZ
我會每個都仔細閱讀的!!謝謝>“<

06-27 16:0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coreywu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小說聯合會》【審核】【... 後一篇:《小說聯合會》【審核】【...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oeTakoヾ(●゜▽゜●)♡
來一起陪雪糕畫畫喵✧◝(⁰▿⁰)◜✧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2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