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柯文哲趕走老榮民

—— | 2016-06-18 11:38:25 | 巴幣 4 | 人氣 120

台北市政府最近打算收回位於文山區的忠勤三莊之單身退舍,這裡在解嚴之前是台北市郊邊緣荒涼之地,也是戒備森嚴的憲兵看守所;在解嚴之後,由於不再有功能,國防部將這裡高聳的圍牆拆掉,安置因戰爭受傷、單身沒有家屬、無處棲身的退役軍人,他們在這住了超過50年,現在要面臨被掃地出門、無家可歸的境界,真令人鼻酸。

當地的余鴻儒里長為這群老人家發出最卑微的請求:「老伯伯只求安養頤年,好不容易可以有個三坪大小的房間,希望能住到終老,再活不過三五年,怎麼可以將他們趕走,完全沒有居住正義可言!⋯」

更扯的是,台北市政府仗着地主的身份(地上宿舍為國防部所有),居然要求國防部除了需趕走老榮民外還要繳納補償金(類似不當利得),看來國防部需研擬如何捍衛這些老榮民住的權益,否則必會引發強力的反彈。

賴士葆

創作回應

劍魔寒香
希望新任的國防部長還有良心
2016-06-18 12:22:31
道門基本教意派份子
現在的台北市政府就是喜歡搶小錢然後了大錢

預算亂花不見成效

大巨蛋幾百億解決不了

BOT案全部沒人要標結果流標

世大運規劃連個影子都沒看到

局處首長一個個跑掉(最近風聲說下一個是林副市長)

欺負弱勢搶小錢倒是雷厲風行

選出這個市長根本是出來作反面教材的

悲哀的台北市民
2016-06-18 17:15:25
道門基本教意派份子
對了還沒說競爭力大幅下降

去年只收到3600萬…高雄是43億3450萬

可悲啊

這就是看爽在投票付出的代價
2016-06-18 17:18:10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