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達人專欄] 【Seeds of Stars【37】囧俠情緣(下)

作者:無反應一隻R2(●ω●│2016-05-24 02:07:30│巴幣:10│人氣:177






  「珂兒,找到藥材就離開……珂兒?」軒轉身對在後方的珂兒對話,誰知那位置誰也不在,看起來也不像是珂兒自己行動的……她的配劍與暗器就掉落那位置,比起自行行動,軒更相信珂兒是被什麼東西帶走了。

  『人類,有何事?』一個慵懶卻帶著敵意的的聲音就出現在軒的右手邊,這讓完全沒感覺到任何人靠近的軒立刻退離那位置,並去看清楚對方是何方神聖──

  軒看見了的是個女人……不,那緋紅長髮上蔓生著植物,以及那如同樹枝般的手指,這都不是普通人類該有的,加上對方給自己稱呼人類。軒知道這回踢到了鐵板,不過他在意的並不是這一點。

  「珂兒是被妳帶走?」軒眼神沒有了剛才的溫和,神色中充滿殺意,言語之中透露出冷意與那壓抑住的怒氣。對方僅僅只是望著軒,即便軒已經掏出自己的武器準備應戰,緋色長髮的女人揮動了自己的手,就讓軒不得不放放下了自己的武器。

  並不是對軒施法術,她只不過是回答軒的問題而已。

  一旁出現的樹藤上綁著的是已經沒有意識的珂兒,只要一個令下,珂兒就會被樹藤給嘞死或是整個碾碎,軒看著珂兒現在沒事稍微放下心,但目前不知道對方要的是什麼,還是說她並不歡迎人類涉足此地?

  『吾與汝並無仇恨……但汝那張臉與吾所恨之人過份相像。』緋色的女人一邊說著,一邊加重了綁珂兒的力道,都可以聽到像是骨裂的聲音從珂兒身上發出了。

  「住手!要就針對我,把珂兒放了!」軒喊著,眼底已經無法鎮定,對方凝望著軒,腦中閃過了那個令她憎恨的負心漢的身影。

  只因為她的真面目是如此模樣的怪物,所以那個人就這樣拋棄自己、去找別的女人離開自己所見的範圍……越想越讓綁著珂兒的樹藤加重力道,讓珂兒幾乎吐血也喚醒了意識。

  在這時候,軒在緋色的女人思緒不在軒身上之時,軒運氣用輕功來到珂兒面前將樹藤砍斷,把人給救下來,緋色的女人見此況操弄樹根用力將軒和珂兒往旁邊打去。

  「嗚啊!」軒用自己的身體去承受這攻擊,把珂兒護的好好的,不過這揮擊的力道也足以讓有習武之人內傷的無法起身。

  「有事衝著我來……不要牽連珂兒……」勉強從地上爬了起來,軒模樣狼狽,但仍不動搖他的想法,並沒有就這樣丟下珂兒逃走。

  『原來如此……汝就這麼喜歡這女人嗎?』緋色的女人問到,眼神中是平靜。望著軒,雖然知道對方應該不會是那個負心漢,但是這過於相像的模樣仍然點起她的怒火。

  不過確實把無辜的人牽連進來了,望著軒與珂兒,她決定做一件事情來確認所謂的『愛』是何物。

  『吾能放過汝等、甚至完全治癒,但有條件。』女人手上長出了一朵鮮紅的花,上頭有奇特的紋路,幾乎是沒有人看過的。

  『吃下這朵花,即為條件。』

慍色侵絲染
緋紅目憶殤
金瞳無負情
予花問情賞

落花─慕蓉馨

  『吾名諱,慕蓉馨』
  珂兒醒來是在旅店,軒告訴珂兒任務已經完成,也已經沒有事了。

  「……」「已經沒事了,不會有事的……」珂兒抱上了軒,而軒輕聲細語的安慰著珂兒,經歷過那樣的事情不去害怕是不可能的。

  在那次事件以後,兩人繼續行走於江湖上向著某個方向前行……

  「一拜天地。」司儀對著穿著鳳冠霞披的新娘與金髮吉服的新郎大聲地發出了指示,兩人對著廳堂外的一拜。

  一旁看著的,是這對新人的師父,兩人決定成親以後便聯絡上了雙方的師父,一日為師、終生為父,徒弟結為夫妻,兩位師父皆送上了祝福。

  「夫妻交拜,齊入洞房。」拜堂儀式的結束,正式宣告這位新人成為夫妻……但,誰知這只是事情的開端而已。

  夜晚來臨,新郎將新娘臉上的紅布掀開……只見新娘表情出現微妙的變化,似乎受到了什麼驚嚇,差點拿旁邊的器皿要攻擊。

  「軒?」新娘確認性的問著對方,而被呼喚的軒看不懂對方怎麼這反應,直到新娘拿了銅鏡過來──軒的臉上無端長出了奇怪的物品還有大鬍子,軒動手要將物體移走,怎麼樣也無法。

  新娘拍了拍軒的肩膀,表示沒事吧?對於現況是很快的接受了,新娘抱了抱軒,要軒冷靜點。

  醜情花,一種少見的植物,服用者一開始不會有任何感覺,但是隨著時間的流逝會在特定的一刻展現出效果,時間因人而異,並無一定。這是在洞房的兩人去找師父求救以後,師父見這情況下的說明,因為展現型態實在太特別了,師父也只想到這種花朵。
  「珂兒,會怕軒毀容一世嗎?」師父問著自己的徒弟,也就是今日嫁給軒的珂兒,珂兒聞言搖了搖頭,不過還是想找方法讓軒回復正常。

自古金銀對
執手予子歸
情華顏誤毀
愛摯換毋追
不羨仙─歐陽軒

  兩人向師父說起了可能誤食醜情花的場合,也就是與那個像怪物的女人慕蓉馨有關的事情。師父聽了這故事以後,便跟兩人說出了醜情花是自慕蓉馨手中生長,解法不一定跟普通情況相同,目前可尋求協助的對象,是慕蓉馨的姊妹,慕蓉芯,那便是棲身於門派禁地中的神樹。

  進入禁地會經過試煉與無數門派的守護獸鎮守,除非情況特殊,否則照規矩進入一律歸為大禁,小則閉關懲處,大則逐出師門。

  無計可施的情況下,於隔日珂兒便帶著師父的書信與軒回門派向掌門請命,距離門派的路途遙遠,珂兒先寫信飛鷹傳書與掌門請命才踏上旅程。

  一開始軒還會擔心珂兒看自己的態度會有所改變,不過珂兒看著軒並不會別開視線或是表現出任何一絲厭惡。露宿於野外、在篝火前,就跟事情沒有發生一樣,珂兒是窩在軒的旁邊入眠。

  「……或許,變不回來也可以了。」守夜的軒,是這樣子想的,不論自己變成什麼,珂兒都會接受吧?

  旅途的終點,迎來的是掌門給珂兒抉擇,要另尋方法或是即使可能被逐出師門、不保證回的來也要去禁地。

  「拓拔,這就是妳的選擇嗎?」站在禁地前方,掌門最後問著珂兒與軒。即便知道情況、也看過師父的親筆書信,還是這樣子詢問珂兒,像是給予最後機會。

  「是,事後即會離開門派。」完全沒有任何猶豫的,珂兒如此回答眼前年紀與自己相仿的掌門,或該稱呼他為師兄才對。上一代掌門將這職位交給了自己的徒弟時,另一位徒弟就下山去見學修行,現在回門派目的是要進入禁地見神樹,做掌門、做師兄的怎可不阻止?

  「為了一個男人?」「是。」「以前的妳並不會這樣執著。」「以前你也不會這麼囉嗦」對話到此結束,珂兒與軒進入的禁地,留下了目送兩人的掌門與其他弟子於門外。



  禁地的內部路途上,除了陷阱與怪物之外,不乏機關解謎的要素,在機關上多半是由軒幫忙度過。

  「!」最後的守護獸是隻紅色眼睛的白毛巨貓,必須搶到牠頸部的鑰匙才可以打開前往神樹的那扇門。巨貓一看到來訪者們便是衝上還用貓手來拍擊,兩人像是老鼠一樣的被巨貓追著跑。

  「喵嗚>ω<~」巨貓撲向了珂兒,雖然感覺對方很可愛,珂兒為了生命著想還是閃過了這熱情的動作。軒在一旁使用暗器去襲擊巨貓,但是巨貓卻不痛不癢,不知為何情有獨鍾的就是撲向珂兒,就連珂兒丟飛器、拔劍相向也是照樣。

  『思凱,住手。』一個與慕蓉馨相同的聲音出現,巨貓停下了手看往門的方向,門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啟的,站著的是個白髮拖地的女人,面容與慕蓉馨相同,她看往軒的方向,最後嘆了一口氣。

銀絲飄馭獸
默望見華形
舊怨難平嘆
癡愚問證情

同根生─慕蓉芯

  禁地是個如同慕蓉馨所在環境一般的仙境,於開滿白花的巨樹底下,慕蓉芯替軒看診……
  『汝等是否已結髮?』慕蓉芯看著兩人問到,對於這問題兩人點頭回應,怎麼突然問這個?

  『吾愚妹另汝等受苦,對不住……此惡趣味基本上無傷身,解法也極其簡單。』慕蓉芯笑了笑,折了白花連同樹枝交予了看望兩人,既然極其簡單又跟是否有家室有什麼關聯?

  『行房即可,無須藥材。』一個令兩人足以停滯幾秒的答案自慕蓉芯口中說出,這解法其實在成親當天就可以了,只是兩人急於找方法而沒有去完成。

  用著複雜的心情兩人離開了禁地,掌門那裏傳話給珂兒,若兩人平安出關且持有證明,可免於責罰……珂兒與軒將慕蓉芯的一部份交出,這是對方的用意,也是證明慕蓉芯認為這一趟去她那邊是特殊事態。

  兩人並沒有在門派久留,下山居住於旅店,今天所發生的事情與得到的答案,解除方法就是將兜了一大圈子的事情繼續,說起來繼好氣也好笑……

  「珂兒,早點歇息了吧,今天妳也累了……珂兒?」軒本來想叫珂兒回隔壁房休息的……是的,房間有兩個,明明已經是夫妻還分房睡。珂兒在軒回首張望之際將軒壓到床上,凝望著對方……

  「……珂兒?」「解毒。」「可……等,衣服別脫那麼快!」對話之中,燭火被熄滅,剩下可不適合給人去觀看呢。


天光繫舍脊成全
傲視人間勿羨仙
負罪癡情尋覓處
同君笑與撫和弦
伴君歸─歐陽軒、拓跋珂兒

  鳥鳴與自海平面浮出的朝陽宣告著一天的開始,珂兒和已經回復正常面貌的軒於建築物屋頂望著這景色,事情結束了、但如同這光景一般,兩人雙手交握著,未來才正要起步。


第一次古裝打得這麼靈感湧現.......關於絕句格式呢,雖然說有參照,但是可能還是會有錯吧(#

感謝梓桑家的凡軒跟珂珂合作,讓你久等了

......古裝來說,這回靈感是爆炸啊,跟字數一樣(#

歡迎下次再找珂珂一起合作喔

公會連結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19997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星之種|デューク‧オメガ|凡軒

留言共 1 篇留言

天光雲影
頭香……(倒

05-24 14:01

無反應一隻R2(●ω●
恭喜頭香05-24 14:3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Alphashy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Seed... 後一篇:【Seeds of St...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flys8028大家
美食、旅遊相關的部落格,有興趣歡迎走走 https://www.fatnyanya.com/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2:5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