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達人專欄] 【Seeds of Stars【37】囧俠情緣(上)

作者:無反應一隻R2(●ω●│2016-05-24 01:57:04│巴幣:12│人氣:166
【囧俠情緣】愛情喜劇
人世間最美的事情是什麼?武功高強?家財萬貫?
為了尋找師傅口中的伴侶,踏上了久違涉足的江湖,果真讓我尋找到那完美無缺的伴侶!
在一切都很完美的洞房花燭夜,我看到了什麼!?我的他怎麼變成了這副醜陋德性?!
輾轉得知他居然意外吃下了"醜情花",為了拯救我的俠侶,我們踏上了尋醫旅程。
豈料,醫治他的方法卻是我的"第一次"
老天……你想玩死我嗎?
合作模式報酬 演技▲20、魅力▲20、才藝▲15、人氣▲100 薪資 20
單人模式報酬 演技▲16、魅力▲15、才藝▲10、人氣▲ 60  薪資15
合作對象:凡軒(歐陽軒)
對方作品:(宣傳圖為對方作品)



  「這回挑戰顏面癱瘓角色了……等等,這設定好像……」デューク已經早一步到片場先看劇本了,再看到自己角色的說明的時候,反應是似乎在哪看過類似的角色。近一步看設定,感覺很合自己喜好,她心情也跟著好上一個階段。

  角色她很喜歡,這種面癱卻有附加一些設定的類別,給了她不少親切感呢,身邊正好就有顏面癱瘓的朋友,算一算跟她比較好的真的不少是這樣的人呢,看表情基本上都不準確。

  在デューク看劇本設定看的正起勁之際,不遠處有腳步聲接近,讓她先放下劇本抬頭去看來者何人。是一位髮色淡金、手持跟自己一樣的劇本,神色緊張地走了過來──這位今日合作夥伴,並不是デューク認識的朋友,而是少數阿爾安排的合作者。

  「妳...妳好?」對方過來打招呼,給デューク一種好像跟自家爺爺月近渚相似感覺,都是屬於那種草食類別。

  「你好~我是今天的合作者デュークオメガ……跟你一樣演過惡凌,你演出的那一部我有看喔。」デューク笑著講,確實去看了,對角色的印象算是深刻呢。

  「看過了呀,有點不好意思,已經好一陣子沒演戲了,希望沒退步,」這句話幾乎說明了凡軒是前輩類別,對方靦腆地說完後,才想起還沒自我介紹,「啊,我叫凡軒,請多指教,デューク。」

  「那麼凡軒,先看劇本吧,你的角色好像也有不少需要注意的項目呢。」デューク笑容依舊地說著,既然對方沒有加稱謂的話,那他也不用加上先生這稱謂了。「凡軒請多指教~我還只是個菜鳥而已,如果有什麼不足處還請多指點。」

  「這回我的角色是個顏面癱瘓,但是對凡軒的角色會釋出善意甚至還會撒嬌的角色。」デューク看著劇本這樣子跟對方聊到。「頭一次挑戰呢~好期待~

  對於角色他可是抱持著期待呢,不曉得對方是怎麼想的?會對將要扮演的角色有什麼看法?

  「我的角色是個書生,個性溫和文雅,對於伴侶很溫柔,而且體貼...我應該能演得出來」凡軒說著又往後翻幾頁:「啊,我要吃醜情花呢,不知道劇組會怎麼把我扮醜呢?」

  本回有特殊設定,兩位主角其中一方要吃下變醜的東西,接著展開旅途尋醫。當中有武俠設定,也就是說會有人來指導兩人的武打動作與要怎麼套路,光是想過程デューク的興致就被點燃了。

  兩人聊了大約幾分鐘,見即將開始,デューク伸出了友誼之手給凡軒。

  「一起加油吧。」漾著笑容,デューク期待等等一起工作的情況會如何,凡軒見デューク的動作,也回握了那隻手,為兩人加油打氣。


§   §   §


  答答的馬蹄與車聲,街訪的吆喝聲與其他聲響混雜一塊的喧嘩。

  「……」一名白髮的夷族女性拉住了她旁邊的金髮書生,面無表情的看著對方。他們停在一個賣包子的攤位前面,攤主望著這兩個人,這是要做什麼?

  「啊?好我知道了。」書生笑了笑,轉身面對攤位,手伸到自己的外衣要拿東西──那個白髮女性還是盯著攤主看,沒有任何顏面表情,感覺好像在說『我其實很不高興』一類的。

  攤主見這狀況,整個冷汗都冒出來。突然有人不爽砸攤子是沒有少聽過,但是如今換到自己就……

  書生在外衣找到自己要的東西以後,那掏出的動作似乎嚇到了老闆……
  「不好意思,兩個包子。」書生笑著說到,看起來跟旁邊的女性不同,是標準溫文儒雅書生類別,見到真的是銀兩才讓老闆放心。

  「嚇死俺了,還以為碰上了。」老闆把包子拿給了兩人,收下錢跟書生說到,一旁的女性正在吃包子,氣場看的出來似乎飄出花一類的,感覺是愉悅的……雖然還是沒有什麼表情。

  「能否請問是什麼事情呢?」書生見此開口詢問,旁邊的女性咬著包子望向老闆,這可能是『我也要聽』的意思,這回不會錯了吧?

  「也不太好說……看你兩個應該是外地來的,俺只能奉勸你們在這裡不要多管閒事還是惹事比較好。」包子攤位的老闆說著,一邊把他旁邊的蒸籠拿起來,又蒸好了一籠。

  這個城鎮是靠著貿易轉運而興盛的,但是這當中也有著許多問題,例如山賊、幫派,所以老闆會怕人砸攤子不是沒有理由的,對著兩位外地人老闆解釋著,將蒸好的包子再拿了一個給顏面癱瘓的女性。

  「原來如此……珂兒,要帶點上路嗎?」書生轉頭問著正在吃包子的女性──珂兒,她聞言點頭表示要。

  書生要結帳購買一帶包子時,不遠處傳來求救聲,往聲音來源望去光天化日之下有大漢在街道上欺負弱女子,不顧周圍人群真是大膽。

  「糟……欸?」書生見情況,想過去幫助那位女子的時候,發現旁邊的珂兒不見蹤影──



  「這娘們,跟爺回去吃香喝辣不好嗎?」粗曠男性這樣說道,他旁邊的同夥也是各個來者不善模樣,一群人圍著路邊賣藝的女子。

  「大爺請饒了奴家,一家老小就靠奴家賣藝過活……」女子膽怯的回應著對方,這情況在城鎮中不少見,惡人猖狂、官衙無力掃蕩,布衣百姓幾乎只有被欺負的份。

  「嘖嘖……小妞細皮嫩肉的,應該好好被疼愛才是。」「老大,咱們也想跟這小妞玩玩!」惡徒們圍繞著那名女子,旁人就算想搭救也無能為力。

  「跟我……噗啊!」帶頭的人才說到一半,準備伸出鹹豬手之際被人給踢倒的。伸出腳的人,嘴上咬著肉包子還沒有吃完,看望著其他四個人,來者一身紫白、左邊的辮髮有著羽毛的民族裝飾的輕裝女子。

  人渣女子眼神是在看垃圾的神情,接著在一個踢腿把被她踢倒的人想拿武器的手踢開,用力地將人給踩下,力道大得讓粗曠大漢就這樣昏了過去。

  其他同夥要上前去壓制這位女子的時候,女子後方飛來了小型飛物,因為他們注意在女子身上而忽略了,飛物插在身上讓人看清楚是銀針,似乎有塗麻藥或是毒藥,讓剩下的惡徒們都倒地。

  「珂兒,你沒事吧?」書生拿著肉包跑了過來,剛剛那些暗器就是出自於他手。至於剛剛一腳踢倒人還把人採地上的女子就是珂兒。

  「軒。」珂兒轉頭看人,手上是還沒有吃完的包子,被拯救的女子已經什麼話都說不出來了,剛剛發生了什麼事情?

  「不要突然就衝出去,我會擔心的。」書生,也就是軒笑著,用手摸了摸珂兒的頭。此時,原本表情無一絲溫度的珂兒,露出了笑容,彷彿剛才的行為還有顏面癱瘓是假的一樣。

冷若寒霜面
白銀似雪光
言情君莫語
予笑靨融霜
霜情─拓跋珂兒

  被搭救的女子向兩人鞠躬致謝,晾一旁的惡徒在可以動的時候,爬了起來快點離開行俠仗義二人的視線範圍。

  「這回俠義榜上的委託有討伐山賊、尋找藥材。」軒一邊走,一邊拿著單子在看。這些任務主要是江湖武俠們可以承接的,旅行上需要的盤纏獲得的正當方法,除了表演武藝之外就是靠著這些來自官府或民間張貼的委託。

  「珂兒想從哪個呢?……果然討伐嗎?比起找東西,這個較容易。」軒看著旁邊吃包子的珂兒繼續著對話……是,珂兒回應都是用眼神或是那微妙機不可見的表情,吃東西不說話的好孩子呢。

  兩人在江湖上是有名的俠侶,所到之處、凡是作惡者都難逃兩人之手,從山賊到貪官汙吏皆是如此。珂兒把手上的包子吃了以後,跟軒拿手巾擦手、嘴,接著牽著軒的手往委託單上所指的地點走。



  「頭兒!」方才被珂兒踢倒與被軒用銀針放倒的一群人衝往他們所喊之人面前,十分的狼狽。首領停下了喝酒的動作,才要大聲問這群人要幹嘛,就看見門口處飛來了人。

  那是在外面當守衛的山賊,被人用不知道什麼方法丟了過來,可以想的是,那力道之大可以把一個八尺大漢給用飛起,這令山賊們的頭頭用著極度戒備的態度去看門口來者,也是兇手。

  跟著守衛進來的,是手持長劍看起來像是死魚眼的珂兒,門外並沒有人跟進來……就連其他應該在外面活動的山賊也沒有進來,難道說──

  「……」珂兒看著自己手上的單子,上面要求活捉山賊首領,看著前方的人眼神閃過一絲不悅。對方人馬還沒開始叫囂,珂兒就衝了上去給予踢擊,一腳踩在頭領臉上,動作之快到旁邊雜魚沒有看清楚。

  「麻煩。」珂兒俐落地將一旁的襲擊而上的雜魚砍倒時,她是這樣說道,不知道是在說留活口麻煩還是要把人帶去官府領賞麻煩

  外頭的人全部倒在地上,不是被擊暈、就是被銀針迷倒,在確定周圍的人都被自己放倒後,珂兒蹲地看山賊首領,接著左顧右盼不知道在找什麼。

  「來,麻繩。」珂兒旁邊出現了一雙手,順著手看過去是一臉無奈的軒。
  「就說別跑太快了,你看看,連工具都放在我這忘記拿了。」軒蹲下來,幫忙珂兒一起綁人,在不遠處是搬運貨物的推車。兩人把首領搬上了推車,一路推到了馬棚去,找了兩匹馬、珂兒跟軒坐在一起,山賊首領放置另一匹馬上。

  「駕!」軒駕馬前往官府,雖然說把首領放推車就好了,但是會找兩匹馬是有用處的。



  將山賊的首領交予官府,兩人騎著馬前往委託單上說的地點尋找藥材,聽說那藥材是生在設有結界處,必須依靠生物協尋……雖然有想過找狗,但是事後狗兒的去向與處理來講,還不如找馬匹,可以代步、而且是從山賊那邊搶來的。

  「那邊嗎?」軒看著馬兒毫無畏懼的往懸崖邊走去,從珂兒眼中,軒跟馬兒越過了懸崖卻以那裏為分界消失。是那邊不會錯了,珂兒同樣駕馭馬匹跟上,越過那看似懸崖的位置,眼前出現的是一處世外桃源。

  像是另一個世界一樣,不屬於季節的繁花爭豔、一旁鳥獸嬉戲,清澈泉水自瀑布傾瀉而下,與世無爭的光景說是仙人居所也不為過呢。兩位外來者很快就引來了這邊生物的注意,被注視著的兩人下馬尋找著藥材……居然是生在這樣的環境中,不曉得會遇上什麼樣的事情呢?無事結束自然是好結局,但是軒感覺自己的眼皮在跳,不祥的預感從進到這環境就沒有停過了。




字數又爆炸了(遠目

公會連結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19996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星之種|デューク‧オメガ|凡軒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Alphashy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Seeds of St... 後一篇:[達人專欄] 【Seed...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yzgdivina喜歡虹咲的LLer
我的小屋裡有很多又香又甜的Hoenn繪師虹咲漫畫翻譯喔!歡迎LoveLiver來我的小屋裡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9:3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