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SoS】戲劇 ➽ 惡凌《塵封的詛咒》

作者:柯柯│2016-05-01 08:57:15│巴幣:2│人氣:113
  他們當時都對於霸凌採取了冷眼旁觀。
  他們在心虛,每個人都像是那場悲劇的加害者。

★2016,四月 戲劇單人【惡凌】懸疑校園劇
新學期開始,學校陸續發生多起跳樓自殺事件,自殺者多為校園惡霸,一段十年前受霸凌自殺的亡魂詛咒也自此傳開。
然而,主角發現班上的轉學生每天於案發地點流連,行蹤神秘詭異,又於偶然間找到十年前自殺的學生照片,竟與轉學生長得極為相似,當他懷疑轉學生就是兇手時,又有學生在兩人談話時跳樓自盡,究竟這些案件是人為謀殺,亦或真是亡靈詛咒呢?
合作模式報酬 演技▲20  魅力▲20  才藝▲15  人氣▲100  薪資 20萬
單人模式報酬 演技▲16  魅力▲15  才藝▲10  人氣▲ 60   薪資15萬

主演:莫少戚/飾演:(主 角)秦揚
客串:范 寬/飾演:(轉學生)張祈


  打聽到轉學生放學後都會留在學校畫室練習的消息,秦揚加快腳步推開美術教室的門。
 
  正值下午,璀璨的陽光斜照進空蕩的畫室,打亮擺在窗邊的畫架,和畫架正在細細描摹的人,挺直的腰桿和專注的眼神,那人抿起嘴唇,緩慢的下筆。
 
  「張祈,你……」劇烈奔跑後秦揚粗喘著氣,面對眼前平靜的場景,質問的話語忽然卡在喉嚨裡說不口。
  都說眼見為憑。人真的是一種很容易被眼睛所見的東西欺騙的生物。
  就像傳說中學鋼琴的孩子不會變壞一樣,實在很難將這樣專注於眼前作品的人與謀殺案聯繫起來,光是在腦中想想就像是一種褻瀆。
 
  「什麼事?」
  落下最後一筆,收尾。張祈從畫前退開一步,打量了一會,才好似終於滿意般放下筆,轉過頭詢問秦揚到,一雙眼睛黑沉沉的,彷彿能夠將世界上所有的情緒都吸進那雙黑洞般的眼眸中。
 
  「咳咳,我想你應該清楚最近關於自殺的亡靈作祟的傳聞吧?」輕咳兩聲,秦揚終於找回自己的聲音,「我去找了十年前的入學記錄,發現了一件很有趣的事……」邊說,他邊從懷中拿出那頁複印的記錄──赫然是十年前自殺的那名學生的名字和照片。
  因為十年前的那些報導上,基於保護未成年和學校施壓的理由,並沒有附上該學生的照片,而畢業紀念冊上,除了照片都是畢業時臨時才拍的團體照的原因以外,事實上大家為求心安,也沒有人敢在班級名單上放上那個遭受霸凌的孩子的照片,好像這樣那個人和那場悲劇就不存在了一樣。
  因為他們當時都對於霸凌採取了冷眼旁觀。
  他們在心虛,每個人都像是那場悲劇的加害者。
 
  因此秦揚在找尋當年的受害者的身分資料上時在花了許多時間,這才在入學記錄上找到了那個人的照片。
  照片上的那個人,竟然與張祈長得極為相似!
 
  拿過那頁複印的記錄照片,張祈掃了過文件,露出一個意味不明的笑容。
  「所以呢,大偵探?這是想告訴我什麼?」用手指夾著文件,張祈不無嘲諷的開口,「我可能是一個十年前自殺的人未婚生下來的兒子?還是我是被鬼上身改造成這副模樣的?先聲明啊,我可沒有去整形,更沒有對著死人照片整容的癖好。」還沒變聲的男音高亢,卻不顯得尖銳,由張祈說來反而有股漫不經心的高雅。
 
  「呃,話不是這麼說……」被張祈狠狠的噎了一下,秦揚瞬間找不到一發現這張相片時信誓旦旦找出真相的勇氣,「我的意思是,你認不認識照片上的那個人?有沒有可能是親戚關系?」
 
  「認識或不認識,有或沒有又怎麼樣?」張祈隨手搭開一張課桌椅坐下,用手撐著頭,用那雙漆黑的眼睛奇怪的看向秦揚,「這跟你有什麼關系?」
  「這很重要,當年的死者有什麼親戚關系或者人際關係,都是很重要的破案關鍵。」秦揚對上張祈的眼睛認真的說道,「畢竟當年的那個案子也算是疑點重重。」
 
  「我和他到底有沒有關係,這不是去戶政事務所一查就有了嗎?」托著下巴,張祈耷拉著眼皮子,百般聊賴的用手點點桌子。
 
  「……但我沒有辦法……」要是有權限去調資料還用來問你嗎?秦揚皺起眉,對於張祈的明知故問感到無力。
 
  「既然你沒有這個能力,那就證明你沒有資格查這個案子。」張祈用明快的語氣打斷秦揚越說越小聲的話語,他擺擺手,不甚在意的說,「這本來就是警察的事情,不管他們當年到底是真的查不到,還是沒有心查,總之那些有能力有權力查的人都沒查出個所以然,你一個什麼都不是的傢伙,憑什麼妄想要越俎代庖的查案?」
  「你以為,誰會真正在乎你這個小人物的話?我這個沒權沒勢的窮學生嗎?還是那些有權有勢的大人物?」張祈平靜的吐出傷人的字句,他撫過桌子,緩慢的站起來,前傾著身子湊近秦揚,輕聲說,「很抱歉,我想答案很明顯,沒人會在乎,我也沒有義務要配合。」
 
  「你……」秦揚握緊拳頭,咬牙切齒的盯著張祈,這個人完全戳到他的痛處。
  沒錯,張祈完全可以不配合他的調查,也沒有人會說張祈什麼,反正在其他人眼中,他秦揚不過就是著執著於偵探遊戲的傻子,沒有人有義務陪他辦家家酒。
 
  看也不看彷彿下一刻就要揮拳打他的秦揚,張祈拿起震動的手機看了一眼,忽然挑眉道,「我覺得,比起審問我,現在你還要更重要的事情可以做……」他將手機遞到秦揚面前,黑色的眼睛一眨不眨,表情堪稱純良誠懇。
 
  「恩?」秦揚懷疑警惕的看了看張祈,才低頭看向手機。
  【[爆卦]某校又有人自殺!地點教學樓,時間……】
  秦揚悚然一驚,下意識搶過手機,拉開手機的現在時間查看,發現案發時間就在剛才,美術教室離案發的教學樓很遠,他們這邊才會什麼都沒有聽到。
  張祈對於秦揚搶走他的手機這件事不置一詞,反而有些興致的看著秦揚,好似很好奇他的下一步要如何進行,「所以……我應該算是擺脫嫌疑了?」
  陷入自己思緒中的秦揚被張祈的聲音驚醒,神情複雜的看了眼張祈,沒有點頭也沒有搖頭,只是飛快的把手機塞回張祈的懷裡,匆匆的拋下一句,「抱歉打擾了。」就拉開教室的門跑向案發地點。
  留下張祈一個人在空蕩的教室。
  看著秦揚的背影,張祈的眼神深邃,直到秦揚的腳步聲完全消失在走廊的盡頭,他才輕笑一聲,轉身去收旁邊的畫作。
  那是一幅建築物的畫作,洞開的窗戶和中央漆黑的穿堂,彷彿一隻巨大趴伏的野獸,隨時打算擇人而噬,而建築物上的牌匾赫然寫著三個熟悉的字眼──【教學樓】。

字數統計➽ 2028

  【後記】
  總而言之XD事實上,兇手其實是一個完全沒有出現的角色orz
  兇手其實是班導,最後班導也會被抓起來,
  而張祈其實是扮演一個類似事件起因的角色。
  也就是說,老師殺人的動機與十年前的案子完全無關!
  只是因為看到張祈的長相,讓老師想起十年前的霸凌自殺案,
  因此開始傳起這個流言,想用那個案子的亡靈作祟的藉口掩蓋殺人的事實。
  真正殺人的原因,是因為校園惡霸找到了老師的外遇的證據,以此威脅老師,
  老師在多次被恐嚇取財不堪其擾後,在一次被某個惡霸堵在頂樓談判時,
  一個不小心失手下把對方推下樓……從此一發不可收拾。
  在結尾部分,最後會給張祈一個作畫的鏡頭,
  上面畫的就是老師外遇證據那張照片的內容。
  所以張祈到底知不知道事情的真相?他與十年前自殺的學生是什麼關系?
  惡霸是如何取得老師外遇的證據?難道一切都是是張祈為了報復設的局?
  以上這些問題則是這部片的懸念,大概是為了拍第二集留下的懸疑結尾XD
  至於會不會拍第二集,就要看票房收入啦哈哈XD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17692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Seeds of Stars|莫少戚|范寬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tomkhons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SoS】戲劇 ➽ 三國... 後一篇:【SoS】模特兒 ➽ 指...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han790126悠露
我愛會長的推 愛公會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2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