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拳頭與瑪那》〈月下舞〉16

狼尾 | 2016-03-30 03:55:24 | 巴幣 28 | 人氣 318


       「我快被他吵死了。」紅心抱怨著。
  「還是之前背著他,我比較喜歡。」黑桃說。
  「是嗎?我覺得謝夫哥哥人很好呀。」梅花說。
 
  三兄弟早在月夜到達會議廳前就出發巡邏去,雖然不認識謝夫,但總是算有關係的人物。沒想到謝夫話夾子一開講個沒完沒了。
  月夜與莉米的性命確實是謝夫所救,到現在她們還是很感激謝夫,只是他的個性實在令人難以招架,在不知道如何應對的情況下,只好躲著他。
  「今天謝謝各位的幫忙,有機會的話在一起吃個飯吧…月夜,妳是不是我現實中認識的人?」   
  「呃……我失憶了,我什麼都記不得了!」
  「是喔,改天再見吧。」
  一臉流氓模樣的格爾巴沒對月夜拙劣的謊言做出表示,他知道同一片天空下,還是會再相遇。
  何必強迫別人呢?
  
  格爾巴婉拒了謝夫的邀約,獨自消失在人海之中。
  「我的性感男神光環又把男人逼退了,太罪惡了我。」
  謝夫撥弄頭髮,自己做出解釋。
 
04
 
  向目的地移動的半途中,月夜一行人被凱恩叫住,那位肥胖的梳著油頭的管家。
  說是叫住,倒不如說是被吸引注意力。
  凱恩躲在暗巷大力揮手,擺明不想讓其他人看見。他見眾人注意到自己以後,從懷中拿出一張小紙條,移開一旁的木桶,並把紙條塞在底下,之後一溜煙的消失在小巷之中。
  謝夫從木桶下取出那張紙條:「直接交給我們就好了,繞個這麼大圈不累嗎?」
 
  出北門右第二倉庫內草堆活板
 
  「真是簡潔有力呀。」
  月夜細看這張字條,上面的文字是使用印章一個字一個字印上去的,這樣做有兩種可能性。第一:這是活板印刷,這張字條內容曾經被大量的複印,有什麼樣的場合需要印一大堆字條給人呢?第二:字條主人不希望在紙條上留下太多關於自己的蹤跡。
  「莉米,這個懷斯曼好像不是很好。」月夜說的保守,其實內心感覺相當不妙。
  「他說過這個任務是商業機密,不願意跟我們說委託內容,想來也不是什麼好事,不過為了謝夫我們別無選擇。(謝夫開始浪漫,沒人睬理)」
  「其實我們已經拿到主要報酬了,難道我們不可以偷偷的……就這樣讓它過去嗎?」
 
  「小月夜,我覺得這樣不太好耶。」謝夫搔搔頭:「說到底我們還是跟人約定好的。」
  「我跟謝夫一樣,違反約定的話很討人厭的。」莉米罕見的與謝夫看法相同。
  「可是,這事情很可疑呀,敲可疑的。大家仔細想想,保密到家的任務再加上鉅額的報酬,還有這詭異到不行的聯絡方法,我們是不是應該多考慮些?」
  「小月夜,我懂妳的擔心,巨大的風險根巨大的報酬總是畫上等號的,這位懷斯曼…給的委託或許很難達成,但是妳想想,若是我們達成任務的話可以得到一筆賞金呢。」
  「我覺得就算是沒有錢,我們還是要去(指著紙條),因為已經答應別人了。」
  「月夜,妳覺得那個醃菜根好吃嗎?」紅心問道,月夜搖搖頭。
  「對!現在機會來了,是成是敗就看這一票,我們是絕對不會退出的。」
  梅花躲在紅心身後雙手一攤,表達了他的立場。
  「好吧,既然你們都這麼說了,那就走吧。」
  
  「我不是反對去做這件事情,這只是一種防人之心不可無的概念啦,既然大家都有這個認知要完成這就事情,那就上吧!」
  一行人依照紙條上的提示找到暗門,爬下垂直的木梯,底部是一次僅能一人爬行的地道,但地道沒有太長,可以看到終點的亮光,若不是如此,沒有正常人會想要通過這裡。
  通過地道來到沒窗子的石室,懷斯曼坐在另一端藉著燭光看書。
  夏風還是穿著一身黑衣,拿著蠟燭,守在懷斯曼旁邊。
 
  「歡迎來到我的秘密基地。」懷斯曼闔上書本,一派輕鬆的說道:「本來只是想買著做倉庫,卻意外的發現這房子別有洞天,若不是地道太狹窄,不然我肯定要塞滿果乾。」
  懷斯曼表情一變,說道:「談正事之前,我想先確認一下。」
  「月夜小姐,妳是米列希安嗎?」
  「對。米列希安不好嗎?」
  「沒這回事,幫手是越多越好,接著。」懷斯曼拋給月夜一把匕首,很普通的匕首。
  月夜疑惑的看著懷斯曼,為何要給自己匕首?不是說好不會傷害到別人嗎?
  「上次看到妳大戰獅子丸,不錯的身手,但是我想要親自確認一下,如何?」
  懷斯曼俯拾木棍,期望與月夜來一場比試。
 
  「來吧,出招吧。我有資格知道我雇用的人實力是什麼程度,雖然我已經付了一部分的酬勞,但我還是想知道妳的能力到哪哩,請見諒啊。」
  月夜抬了抬眉毛說:「以武會友,點到為止。」月夜經過南瓜男與獅子丸對戰後,對於打架這事的信心大增,若非這具新身體所帶來的能力,月夜怎麼敢與人比試。
  「這個自然。」語畢,兩人正式開打。

狹縫干涉
Copyright © 2016 olfTailP. All rights reserved.
=====================================================================

無限卡文......
嘖嘖

跟大家說說近況吧。

蘿莉魔王的部分,因為大綱只有想【必要事件】,所以在故事的節奏與目標上出了問題......
我是說,很大的問題。
故此,寫了又改,寫了又改。
一個下午打不到500字,又或是把寫下的三千字全部刪掉。
明明已經快結尾了,但是彼端的盡頭,我卻怎麼樣也看不到。

拳頭與瑪那,我很抱歉,貼的都是存稿。
這部作品是我的第一篇長篇連載,也是同人作。
裡面所發生的問題更大,也更多。
所以在第二集,不想重蹈覆轍,只是時間不夠用,一直把心力放在蘿莉魔王上面。
而且寫同人,必須要對瑪奇的世界觀做研究,老實說,我已經很久沒玩這款OLG了。

現在要為了世界觀,去翻資料,很累。
同人這種東西,根本是站在別人鋪好的道路上前進,這不是我想要的。
再說,會看同人作,無非就是想知道本傳後續,或是自己喜愛的人物後續發展。
而這兩點,我都沒做到.......

想請問各位,請大家務必告訴我。

真的有人在追“拳頭與瑪那”嗎?
請務必告訴我,有人在追拳頭與瑪那嗎?

大概是這樣。
滿滿的挫折感.....

創作回應

霜月澪
我有在追(^_^)
2016-03-30 11:03:27
狼尾
謝謝您,這樣我就必須用力寫下去了.
2016-03-30 16:49:06
非人革命軍
我沒玩過那遊戲所以你發文我就一定會看[e25]
2016-03-30 16:13:34
狼尾
文章裡面遊戲的成分超少的,想在同人裡面搞原創,就是這樣.....
2016-03-30 16:49:53
風見蘭世
從非人那入的坑,你發文我就一定會看~~~~>.O
2016-03-30 18:52:41
狼尾
非人?哪一篇呀?可以跟我說嗎O_O
2016-03-30 19:15:48
風見蘭世
就是推薦[e12]
2016-03-30 20:45:48
狼尾
嗯.....還是不知道T_T。總之感謝您(跪倒
2016-03-30 20:58:13
狼尾
我知道啦!!我終於想通啦!! 哈哈哈哈XXXXXDDDDDDDDD
2016-03-31 00:29:08
卡斯巴爾
其實cso版裡面有些人寫的同人小說也是有偏離遊戲啊,像是把cso這個fps寫成rpg之類的
2017-01-11 14:55:23
狼尾
很多人建議我,同人作不要死抱得不放,寫到最後也不是自己的。
嗯..........
2017-01-11 20:08:19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