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拳頭與瑪那》〈月下舞〉13

狼尾 | 2016-02-26 17:47:30 | 巴幣 20 | 人氣 246


  「痛死了!這石頭地面。」
  「你沒事吧?」一位精靈友善的搭話。
  如同全世界的精靈種族,瑪奇裡面的精靈也有著長長的耳朵,除此之外對魔法與弓箭的造詣更是首屈一指。
  「我建議妳可以去雜貨店或是服飾店碰碰運氣,這裡已經滿了。」
  「什麼?什麼意思?」
  「兼職呀?妳也是米列西安對吧?」
  「對呀!妳怎麼知道……喔,頭上的耳朵對吧。」
  「妳是剛到瑪奇的世界裡面嗎?怎麼什麼都不懂?如果不趕快找兼職的話,可是沒辦法在這個世界生活的喔。」
  「那個……先別說兼職了,妳知道現在是怎麼回事嗎?怎麼會突然進入遊戲世界?是全世界的人都進來了嗎?還是?」
  「停停!我不知道啦!」
  兩人的對話引起前幾位排隊者的興趣,他們好心地向月夜解釋現況。
 
  米列西安莫約在九天前,大量的造訪愛爾琳,原因不明。
  而進入異世界的人們都有個共通點,來自台灣並正在進行名叫瑪奇的線上遊戲。
  進入遊戲以後,外表會趨近於自己遊戲裡面的主要腳色,技能與強度則不一定,有人拿起長槍虎虎生風,有人冰矛火焰剉冰烤雞,也有累等五千的崩潰大哭,因為他連田鼠都打不贏。
 
  「那,這個呢?」
  月夜指了指自己的耳朵尾巴:「在遊戲中我可沒有這些裝備。」
  「姆……這跟娜歐有關係吧,聽說有兩個娜歐。一個娜歐就是原本我們認識的那位,另一位只有娜歐的外表,個性愛玩隨便,聽說還有人是被踹下平台的。」
 
  月夜聽的冷汗直流,看來有此遭遇的可不只她一位。
  從剛才對話中得知,九天前一堆人被強制移民,但自己到愛爾琳已經快一個月了呀!這是怎麼回事?
  「別太害怕,大家都很願意幫助彼此,如果你有困難就跟我說吧。」另一名男巨人說道。
  「哼哼,別為哥擔心,我有朋友我超強。」
  月夜自信的說,來這異世界她可是從來沒為錢擔心過,再說昨晚懷斯曼才說完成任務有賞金,根本不需要為錢的事情擔心啊!
 
  「我們必須要去找點錢,不然今晚可要睡路邊了。」
  莉米認真地看著佈告欄,頭也不回地跟月夜說話。
 
  月夜在大街上閒晃時被莉米逮個正著,她稍微解釋了一下剛才的對話,就急忙拉著她到佈告欄前看看有沒有什麼任務,但是佈告欄擠滿了人,所有委託張貼都被撕了個精光。
  「懷斯曼說傍晚過去找他,那我這段時間我可以到處晃晃嗎?」
  「如果妳願意露宿街頭,還是躺在某個男人的懷裡換取溫飽,那就請便吧。」
  「我們難道一分錢都沒有嗎?紅心他們的話怎麼辦?」
  「我早說了,好好感謝安德魯大叔吧。我們倉皇逃走,有好心人願意收留已經是謝天謝地了,紅心他們願意幫我們分擔,但是我們自己也要拿出一點吧?」「雖然可能不安好心。」莉米喃喃說道,下意識的縮了下大腿。
  「但是懷斯曼不是說任務有賞金嗎?應該跟他討論一下看能不能付個訂金之類的!」
  「他已經付了,那個訂金正活蹦亂跳的在餐廳補充營養呢。」
  「活的?該不會是那個黑短髮妹紙?」
  「喔……妳這麼喜歡那個女孩呀?妳有點怪怪的耶…」
 
  莉米這幾日跟月夜相處總是有種說不出的怪異。
  就外表來看,撇除那獸耳獸尾,月夜活脫脫的就是個女孩子,雖然腦子裏面不知道裝什麼,但是個女性是錯不了的。
  語氣、習慣、動作、舉止這些日常生活中顯露出來的習性,可以說是人對人最直接的認知。
  第一眼的映像︱外貌,最直接的確認方法,其中也包含了聲音身高身形這些外在。
  接下來就是對話,人與人之間的對話其中參雜了很多東西,希望得到的、希望對方可以做到的、自己的需求、願意付出什麼,經過對談,陌生的個體確認彼此的想法。
  認識之後才能得到更多的資訊,喜好、習慣、怪癖等等。
  人與人的認識就是這麼回事,把所有的資訊拼湊成對一個人的認識。
  獲得的資訊越多認識越深。
  所以,當熟識的人做出與記憶中互異之事,就會覺得這個人變了。
 
  在認識一個陌生人的時候,人們常常拿以往的經驗來驗證眼前的事物,用舊資料來比對眼前的未知,這是人類能夠爬上萬物頂點的理由之一。
  莉米也是,照著以前的經驗比對月夜,而其結果是她越來越覺得眼前這女孩,不像女性,雖然說不出是哪裡怪異,但總覺不和諧隨著與月夜相處的時間急遽增加。
  「難道,她是蕾絲邊?」莉米產生了這樣的疑惑,但表面上不動聲色,這可是一件尷尬事。
  但月夜可沒察覺到莉米心猿意馬的思緒,她還是傻傻地繼續原來的話題。
  「啊不然勒?活的、活蹦亂跳的、會自己去餐廳瞎拚的,不就是個人嗎?」
  「是人沒錯,還是妳認識的,很期待吧。」莉米把自己的注意力拉回來。
 
  月夜很容易的就猜出這個人是誰,這就是接下懷斯曼委託的主因︱謝夫。
  那位輕浮的男子,但在最後關頭卻又捨命相救,標準到底在哪裡,搞不懂他。
  現在他已經轉醒了,情理上應該要去看看他,但感覺場面應該又是在他不斷的示好下畫下結局。
  「晚點再跟他會合吧。」
  「我也覺得這樣比較好,免得他真愛真愛的喊不停。」
  「果然呀!狗改不了吃屎。」
 
  兩女討論過後,決定近傍晚時在北門口會合,那時再一起去找懷斯曼討論任務細節。
  在這之前,就各憑本事盡量地去賺取住宿費。
  時間是上午十一點,打工正式開始。
 
  「依照記憶,十二點有教堂的祝福藥水兼職,內容是挖馬鈴薯打蘋果等等,可是祝福藥水能賣錢嗎?錢才是現在最需要的東西吧。」
  月夜邊往教堂移動,一邊觀察杜巴頓城市風光。
  四周是紅瓦屋頂的石造房舍,地面也以石頭鋪設,感覺相當費工,是一個規劃過的主要都市。
  路上行人絡繹不絕,男女老少外貌多以西方人居多,大家各司其職和樂融融。
 
  「若不知道這是遊戲裡面的場景,還真以為回到了中古世紀呢。」
  月夜看著議會廳讚嘆不已。
  議會廳是廣場附近唯一的三層樓建築,更加與眾不同的是,這建築物沒有使用紅瓦屋頂,改採用如城堡般的碉堡平台,是為了設計還是實用就不得而知了。
  「等等,我記得議會廳也有任務可以接啊,打怪任務。如果目標是要賺錢的話,那還是接這種得比較適合,快速的致富!」
  月夜覺得自己腦子有時不大好使,忘東忘西,但是關鍵時刻還是能起到作用而感到高興。
  她心情愉快的步向議會廳。
 
  還沒靠近就聽到前方傳來的爭吵聲,男女大呼小叫的,而且聽用詞用語,肯定是米列西安。
  「為什麼我不能接任務?誰規定的!」
  「對呀!你們昨天明明就沒有這項規定,為什麼今天就突然出現了?是不是歧視我們!」
  「你就只是個NPC,乖乖的把任務拿出來就成了!別管什麼規定。」
 
  一群年輕面孔包圍著伊文爭吵不休,似乎是為了任務無法獲得而爭吵。
  「這是怎麼回事?」月夜搖著尾巴悄悄地混入人群中。
  「不行!我無法再釋出任何任務,這也是為了各位的安全。」伊文冷冷地說。
  議會廳前總有一名職員,盡忠職守的處理冒險者的事物,雖然他隸屬於政府單位,但實際上在處理的事件都是冒險者公會的事,她就是伊文。
  「我們自己的安全可以自己負責!」
  「說什麼都沒用,請通過檢定吧!通過檢定者即可承接相關任務!」
  「哪有這樣的。」
 
  抱怨聲四起,但也有不少人表示願意接受測試。
  「大家安靜!我們就看看新規定怎麼說啊。不遵守規定的人憑什麼領規定的賞金?」這精靈異樣的威攝氣場震住了現場所有人,廣場鴉雀無聲。
  一名高大壯碩的精靈挺身幫伊文說話,後者投以感激的眼神。
 
  這精靈的外表相當奇特,一般的精靈都有著姣好的外表,長髮尖耳俊男美女。
  但眼前的這位精靈彷彿就是專門打破規定用的。
  他的皮膚不如一般精靈般透亮,反而是黝黑的陽光系,剛正不阿的國字臉與嚴肅的眼神,嘴角朝下看起來不是很容易親近,微捲的短髮更是顯得氣質不凡,猶如流氓般的臉孔。
  他身穿獸皮裝扮,粗壯的脖子時而浮現青筋,壯碩的肌肉身材,若不是那尖耳提醒大家這位是精靈,他依定會被歸類在巨人那一區塊。
 
  伊文抓緊機會趕緊發言:「若是要接任務的話,至少要五人組隊。這就是新規定,所有的任務都必須要五個人才能承接!」
  「為什麼?人家一個人也能夠完成任務!」身穿白色制服的精靈大聲嚷著。
  「太多人來接任務,卻又無法完成任務,寶貴的時間花費在無法解決問題的冒險者身上,你們高興接任務就來大肆搜括,完成不了的也不過來放棄承接,問題放在那邊沒人解決,越來越多委託人不願意把任務放在冒險者公會了!還請各位多多包涵。」
 
  伊文一口氣把原由解釋個清楚,她大大的吸了一口氣,臉上放鬆了不少。
  終於能夠好好的說話了。
 
  廣場的混亂沒有持續太久,大家開始自我介紹招募隊友,一達人數限制馬上去承接任務。
  月夜馬上被好幾人詢問否有組隊的意願,但是都被拒絕了。她覺得若是連對話都沒辦法看著對方的傢伙,是沒辦法成為隊友的。
  剛才的白衣精靈因為年紀太小,沒有人願意組隊而四處碰壁,現在正坐在階梯上生氣著。
  隨著時間經過,現場未組隊的人所剩無幾,月夜開始發慌。
  但轉念一想,承接冒險任務也不是自己的首要目標,來這裡看看不過是解任務可以更快速的取得金錢。



狹縫干涉
Copyright © 2016 olfTailP. All rights reserved.
=====================================================================

卡文中.......卡了要兩個禮拜.......

創作回應

卡斯巴爾
解“釋”個清楚
2017-01-11 14:42:04
狼尾
QQ
2017-01-11 20:04:49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