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從未見過面的妳

作者:玄夏│2015-11-27 21:26:28│巴幣:0│人氣:96



  那是發生在我小學四年級的事了。

  每一到放學時間,在學校附近的小七總是會湧入大量的學童購買零食。當然我也不例外。還記得當時最喜歡的就是水果茶,爸媽給的零用錢也不太多,放學後來瓶二十元酸酸甜甜的水果茶真的是人生一大享受,那時的我幾乎是每天放學都會買一瓶在回家的路上邊走邊喝。

  那天非常炎熱,小四的我一如往常的進了那間小七。

  打開擺滿飲料的大冰箱,一陣陣沁涼的冷風吹透我全身上下,正當我伸出手準備拿起我最愛的水果茶時,在我前方,一隻白皙的手冷不防的從冰箱內竄出。

  「哇啊!」

  我嚇了一跳,地上散落著因受到衝擊而倒下的瓶瓶罐罐。

  「對不起、對不起,弟弟你有沒有怎麼樣?」,那隻手做著道歉手勢,從冰箱內傳來了甜美的女聲。

  我愣了一會,好奇的往裡頭瞧,卻只看到一片漆黑:「妳在裡面幹嘛?」

  「我在補冰箱呀,」接著她的手指了指地上:「可以幫我撿一下地上的飲料嗎?」

  我看了看地上,周圍選購東西的客人們個個以異樣的眼光看著我,好像我是個把弄倒飲料的壞孩子。

  「阿姨,妳害我被誤會了啦!」心不甘情不願的扶著飲料,我咕噥著。

  「叫我姐姐。」我感覺到那聲音不悅著,中間的那根指頭則是直挺挺地豎在我面前。呃,姐姐,我才四年級而已喔。

  「對不起啦,我們做好朋友好不好?」來自冰箱內的那隻手伸著,做出了握手的姿勢。

  「那我以後買東西有沒有折價?」

  「沒有。」她語氣微揚,我能想像的到她是笑著的。

  「呿。」我嘟起嘴,握住她的手,從她掌心傳來的溫度卻是低的不能再低,很冰、很冷。

  真不愧是冰箱。


  從那之後,我又多了一個每天光顧小七的理由--與姐姐聊天。而我每次一開冰箱總會見到那隻手不停的在裡面扶著快要落下的罐裝飲料,或著是一瓶一瓶的將飲料由內擺置架上。

  「姐姐,我每次來妳都在冰箱裡,不會冷喔?」

  「這是我的工作啊~我有穿外套,所以不會冷!」她略帶笑意的說著,從冰箱伸出的那隻手會隨著情緒的起伏擺出許多手勢--每一天都是這樣,她總是伸著一隻手和我聊天,有時是左手,有時是右手。

  我握住她的手:「妳看,妳的手都這麼冰,哪裡不會冷?」

  「那等你長大要來幫我的忙嗎?」

  「好啊,那等我長大姊姊還會在這邊嗎?」

  從冰箱內傳來的只有安靜無聲的沉默,等不到回應的我忍不住的喊了:「姐姐?」

  「抱歉,冰箱裡面的飲料倒了,我要整理一下,」那隻白皙的手作出了道歉的手勢.隨後拿了瓶架上的水果茶:「喏,是不是又要買水果茶?快回家吧!」

  「……喔。」接過飲料我轉身至櫃檯結帳。

  冰箱內的飲料倒了?姐姐不要緊吧?她一個人可以嗎?……不對啊,為什麼我連一點物品倒下的碰撞聲都沒聽見?我沒有多想,直直朝著回家的方向前進。


  現在想想,我好像從來沒有看過那位姐姐。


  「吶,我想看妳長什麼樣子。」我蹲在冰箱前,雙手托著頰,望著眼前那深不可測的暗處以及那隻手,冷冷的空氣不斷襲來。

  「我長的很可怕,還是不要看比較好喔。」

  「真-的-嗎-?」我不死心的追問,我不信有這麼好聽聲音的和漂亮手的人會可怕到哪裡去。

  「好啦。」接著她拿起架上的水果茶:「水果茶對吧?快點回家吧,爸媽會擔心喔。」

  「喔。」

  每次都是這樣,只要問到有關於她的事情,她總是會叫我快點回家。為了不被爸媽罵,我也只能乖乖聽她的話。

  而我,也不外乎將這位有著甜美聲音的一隻手姐姐的事告訴我最好的朋友--阿華。


  「你騙人!」阿華指著我的鼻頭憤憤說著:「我每天也都有去買飲料啊!哪有什麼甜美的一隻手姐姐!」

  「真的有!我才沒騙人!」沒有說謊的我有些生氣。

  「那今天放學後就帶我去看啊!」

  「去就去,誰怕誰啊!」我大力的拍著胸脯保證絕對會他嚇一跳,畢竟自從我開始遇到姐姐以來,可說是沒有一天不見她的呢!這次她一定也會在,絕對!

  於是我們決定放學後一起去那間小七。

  「姐姐?」放學時間,依照約定,我們站在已經打開門的冰箱前喚著,今天的冰箱溫度似乎比平常低。而冰箱內回應我的只有無聲的沉寂。

  「姐姐--?」我試探的又喊了一次。奇怪了,這個時候應該都在的啊……

  那是我第一次遇到姐姐不在的情況。

  「哪裡有姐姐?根本什麼都沒有嘛!」阿華不耐的咕噥,雙手交叉擺至胸前,顯得相當不悅。

  「有啦!等一下就會出現了,再等一下!」

  「我不想等了,阿明是騙子!」阿華拉著書包的雙肩帶賺深朝門口的方向跑去。

  「我不是!我才不是騙子!」我對的他的背影大喊,我好生氣,他明明是我最好的朋友,怎麼可以這麼的不相信我?

  店裡的客人都在看我,顧不得必定購買的水果茶,也忘了有沒有關上冰箱門,我氣沖沖的跑回家,此時此刻的我好討厭阿華,我再也不要跟他好了!

  當時的我真的這麼想著。


  而隔天,阿華卻沒來上學。
  是不是突然覺得對我太過份,所以沒臉見我?真是的,好好跟我道歉我也是會原諒他的啊!我單手撐著臉,望著他空蕩蕩的位置想著。

  門開了,進來的人是班導師,原本四處嬉鬧的同學們看見老師進門,紛紛快速回到自己的座位,在班長的口令下,我們向老師敬完禮,開始上課。

  「各位同學,老師這邊有件事情要宣佈……」

  聽完老師的話,我不敢置信的睜大了雙眼,那天,我結結實實的哭了一整天。



  放學時刻,我有如行屍走肉般的走在返家路上。該說是習慣,又或是被制約?當我一回神,我人正身處於那每天都會報到的小七。

  我下意識的打開冰箱,那隻白皙的手一如往常的在冰箱內--我所看不見的地方工作著。

  「弟弟,你來啦!又是水果茶嗎?」那隻手向我打完招呼後,便朝水果茶的方向移動。

  「姐姐……」我語一出,才發現我夾帶著哽咽,忍不住的我不禁開始嚎啕大哭。

  「怎麼了、怎麼了?慢慢說給我聽好嗎?」那隻手緊張的舞著,加上她急切的語氣,頓時讓我安心不少--還是有個人聽我說話。

  我深吸一口氣,將我與阿華的事、以及從老師那聽到的事全部都告訴那個在冰箱後的她。--阿華被貨車撞到,正躺在加護病房。

  昨天吵完架,阿華是用跑的方式離開的。或許他就這樣一路跑回家,而依照老師的說法,阿華是從小巷道直直衝出來,貨車反應不及,於是就……老師還說他現在在加護病房,昏迷指數只有四,隨時都有生命危險……

  「如果我沒跟他吵架就好了……」只不住的淚水湧出,如果…如果我跟他一起回家的話……

  「那你現在還討厭他嗎?」靜靜聽著的姐姐打破了她一直保持著的沉默。

  「不會……我…我還想跟他當朋友!」我不斷哭著,雙手、袖子到處都沾滿我的淚水與鼻水。

  「好,要好好珍惜這份友誼喔!」姐姐伸出的手進入冰箱,我不解望著,此時卻感覺從冰箱內吹出的風似乎愈來愈冷,而逐漸挾帶著冰冷的白色結晶體。

  隨著結晶體愈來愈多,風也愈來愈大,最後,我竟是雙手擋在面前,連眼睛都快睜不開了。在白色結晶體的逐漸包覆下,四周商店的景象卻似乎愈來愈暗,眼前擺滿飲料的冰箱居然開始逐漸消失--我彷彿置身於雪山。

  裡面到底怎麼了?我不就只是站在一間小七的冰箱前嗎?

  「姐…姐……」隨著風愈來愈大,要張口說話已經是十分困難,我奮力想往前,但那有如櫻花紛飛的無數白結晶卻直直向我襲來,進而掩住了我的雙眼,摀住我的口,接著是我的鼻……
好冷。真的好冷。

  ……
  ……
  ……


  當我醒過來時,出現在我眼前的是潔白的天花板,以及陣陣刺鼻的藥水味。感覺到左手的不適,插著的點滴正工作著。周圍穿著白袍的叔叔、阿姨看著我,這些景象告訴我我似乎正在醫院。

  「醫生,他醒了、他醒了!」這聲音非常熟悉,是我每天都會見到的媽媽。啊,更仔細一看,原來爸爸也在,似乎在和像醫生的叔叔說些什麼。

  「媽…媽……」喊出來的聲音小的幾乎連我都聽不到。

  「你喔!」媽媽彈了彈我的額頭:「居然在便利商店開冰箱開到失溫,你到底是吹多久啊!?好加在老師剛好經過,趕快把你送醫才沒事!」

  ……老師?我挪了下頭的角度,才赫然發現老師坐在我的右手邊。

  「……阿華!阿華怎麼樣了!?」我幾乎是跳起來問著老師。

  「阿華?」而老師卻是一臉茫然:「阿華沒怎樣啊。喔!你是在想說他怎麼沒來看你對嗎?」

  ……阿華沒怎樣?可是他明明就被貨車撞了躺在加護病房不是嗎?思考這些的我轉過身,鑽進了被裡。

  「小明,」與醫生談完話的爸爸也走了過來,手上拿著一些寫滿字的紙張:「醫生說你既然醒了那就沒什麼大礙了,不過為了保險起見,明天還是請……」

  「不要!我要去上學!」不等爸爸說完,我插嘴吼道。

  「可是……」

  「我要去上學!」

  面對我的堅持,爸媽也只好無奈的點頭答應。
  明天……我能看到阿華嗎?



  隔天,我起了個大早,快速的打理一切,我發誓,這是我第一次這麼想上學。
  抵達學校,一推開教室的門,而映入我眼簾的是阿華好端端的坐在他位置吃早餐,好像什麼都沒發生一樣,挑著他討厭的洋蔥。

  可是…可是昨天的阿華明明……?於是我上前問了。

  「呸呸呸!誰被貨車撞住院啊!阿明你頭殼撞到喔?」

  ……咦?

  「那,你還記得甜美的一隻手姐姐嗎?」我追問著。

  「……什麼一隻手?」

  「……沒事。」我轉身走向我的座位。

  阿華什麼都不記得了?包括姐姐的事、和被車撞的事?除此之外,其他同學和老師似乎也沒察覺什麼異樣,一如往常的上課、點名、嬉鬧。

  這到底怎麼回事?我在作夢?但是一切又那麼真實……?

  我決定放學後要去一趟小七。



  「姐姐……?」終於捱到放學,我照原計畫的來到小七,打開那扇冰箱門,尋找記憶中那隻白皙的手。

  而在我眼前的飲料架卻是再普通也不過的非常平常。沒有像昨天那樣的消失,也沒有補冰箱姐姐甜美的聲音和手。

  「姐姐?」我又往裡頭喊了一次。

  「弟弟,有要找什麼嗎?」溫柔的女聲響起,與以往不同的卻是來自於背後--那是個非常陌生的聲音。

  「沒、沒有!」我嚇了一跳,快速離開小七。

  從那以後,我再也沒有見到那個總是在冰箱裡的姐姐。



  深吸一口氣,我走到窗邊望著藍天。

  當我獨自一人時,偶爾還是會像現在想起那個從來沒見過面的她。我也曾經認為或許我只是做了一個夢,一個很長很真實的夢。

  唉,不管是夢,亦或是現實,如果有一天我還能再遇見她的話,我很想跟她說……


  --我曾經非常喜歡妳。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02858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玄夏|阿夏|夏夏|原創|從未見過面的妳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s09375205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我一直都在》... 後一篇:阿夏亂畫之 - 小畫家鼠...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25127更新至1227回
穿越奇幻日常系小說『公爵家的獨生子』更新囉,來看看我們無厘頭的ㄎ一ㄤ少爺怎麼在異世界作威作福吧!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4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