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2 GP

[達人專欄] 【RPG公會】我的貓咪女友

作者:艾茵‧埃特納│2015-09-28 01:24:51│巴幣:44│人氣:790


  我有一隻貓,她是我的女友。
  像個人類一樣,喝茶逛街去上班。
  我有一個她,她是我的貓咪。
  像隻貓兒一樣,驕傲矜持又任性。
  也許,我需要一本,家貓的馴養守則。


  「……」


  沉默了半晌,荒木哀搔了搔頭,伸手張開掌心將方才謄寫在紙上的文字給掩去。

  他的編輯明石優子在他的台北一行結束回了東京之後,某一個週五討論新書印刷出版事宜時候這麼對他說──「荒木老師,你的文章風格變了。」

  明石確切地指出了哪裡不同:「您的作品裡所散發的氛圍,和以往比起來,洋溢著許多幸福和溫暖的元素。」

  荒木哀看了看自己壓在桌上的手背,他知道底下寫的那五行字是多麼的活潑又輕鬆愉快。的確與他從前以來的風格不一樣。

  雖然他那時候在咖啡館裡笑著擺擺手,連連否定了明石的話,但是他現在看了看,不得不承認,自己的風格的確變了。然而他對此的改變並沒有感到任何的不適或是反感。而這一切的變化都來自於她──林茵。

  來自法國普羅旺斯的美好陽光。

  荒木哀抬起了頭。不遠處的沙發長椅上,趴著一名女性。他的目光從那雙悠哉地不停交錯搖晃的修長白皙雙腿上流連而過,滑過了起伏,落在了從休閒服底下露出纖細得過分的腰肢,再順著線條優美的背脊上移到那精緻的側臉。

  她正低垂著視線,專注地翻閱手中的小說。櫻花色澤的長捲髮披散在身上。她是他在東京狹小的公寓裏面特別亮麗的一道風景線。

  似乎對於他的目光有所察覺,林茵從小說中抬起了頭,對上了他的眼睛,立刻露出了明媚的笑容。雙手撐起了身體,下了沙發,踏著輕盈優雅如貓的步伐迎面朝荒木哀走來。

  「哀──」林茵呼喚他的名字的時候,總是念起來特別地婉轉纏綿。他總覺得那聲「Ai」,總更像是「愛」。只有林茵會這麼呼喚他,他想也許會因此而喜歡法語也說不定。

  「怎麼了嗎?」她轉到了他的身邊,彎下腰伸出雙臂環抱住他的脖頸,在他的頰邊烙上一吻。

  「沒有。」荒木哀拉過她的手,將她拉進自己的懷裡,摟住她的腰。林茵順勢坐在了他的大腿上。

  「是嗎?」林茵盯著荒木哀的眼睛幾秒,隨即不在意地轉開了視線,卻落在了他依然壓在桌面的手上。那一看就是在掩蓋著甚麼的樣子。

  「哀在寫什麼呢?」她好奇地問。

  「想看嗎?」荒木哀帶著些許興味地反問。他的法國女郎會回答想還是不想呢?

  「嗯──」拖曳了長長的尾音,林茵蹙起眉頭,似乎陷入了難以抉擇的問題似地,「如果我說要看的話,哀會給我看嗎?」

  林茵總是這樣以他的意願為先,確實是非常地溫柔。然而荒木哀卻因此而想要戲弄她。「妳覺得,我會給妳看嗎?」

  這樣問題不就又丟回來了嗎?林茵嬌嗔地瞪了他一眼,「哀給我看,我就看。」她氣鼓鼓地撇開頭,目光轉了一圈室內,看向了牆上的時鐘,發現已經時針指向了下午三點的位置。眨了眨眼睛,她回過頭時,氣已經消得不知蹤影了,柔軟的笑弧又重新浮在她的臉上,「我去泡茶,你休息一下吧。」

  她輕巧地脫離了荒木哀的懷抱,踏著貓般優雅的步伐晃去了廚房。

  荒木哀低低地笑了起來。他的法國女郎的確像是一隻貓一樣。雖然在台北小王子星際旅行與阿斯嘉特奇幻冒險時,他以為她是隻聰慧靈巧的狐狸,然而那狐狸卻在他的身畔成為了一隻收斂了爪子的貓。

  不,或許是她本來就有著尖銳的爪牙,只是很少會顯現,大多都藏匿在她溫和的表面之下,只有在攻擊與獵捕的時候才會伸出,這樣就能夠對獵物一擊致命。

  他讓這粉色的大貓居住在他家之後,忽然就比較常想起了公寓外頭小公園裡的那隻黑白相間的流浪貓。不知道牠被領養了嗎?

  大貓雖然有時會亮出尖銳爪子,但是大多都沒甚麼攻擊性,只是撓撓癢而已。偶爾會被她給無傷大雅地抓傷了幾道爪痕,但是一到隔天,她就會眨著水亮的眼睛,在他身後小心翼翼地幫他擦藥,細聲地問他,「哀,還會痛嗎?」一邊撫過她不經意間留下的傷痕。

  有時候荒木哀都懷疑,其實林茵是故意地吧。明知道細細的摩娑不疼反而癢,似是撓在心頭上。

  自己肯定是栽了。荒木哀有些無奈。但他一點都沒有想從這名為林茵的漩渦裏頭爬出來的意思,甚至是恨不得陷入地再深一點。

  他的大貓總是喜歡留下宣示主權的標記,就跟身處在自己王國至高處的女王一樣地驕傲,拒絕任何領土被侵犯的可能。荒木哀卻樂見其成,對於她的高調宣揚一點也不介懷,甚至是很坦蕩地在她面前走過來又晃過去。

  於是本來很驕傲的貓咪此刻又羞紅了臉,縮回了沙發的一角。投射過來的視線被他接下,然後就會害羞到了極致,氣急反而又撲上來攻擊。

  荒木哀低下頭,揭開了自己壓在紙張上的手。他想,他有靈感,知道該怎麼寫完這一部作品了。就讓那些說他文風改變的粉絲的震驚來得更劇烈一點吧。他不介意寫出跟他以前過往風格差很多的作品。

  「哀,茶泡好了,你要出來喝嗎?」林茵兩手端著茶,用手肘推開了沒有闔實的門,見他還在桌邊,於是乾脆走向了他。

  荒木哀站起了身,將那張紙壓入了抽屜底下。他暫時想到的大概是家貓的觀察日記。自然不能讓貓咪本人看見了上頭的字跡了。他的貓一直在給他更多的驚喜,來自法國的優雅貓兒的神秘魅力應該還有更多可以挖掘的地方。

  林茵理所當然地看見了他的舉動,她噘起嘴,氣鼓鼓地道:「哀,不給我看嗎?」雖然看來生氣,但其實不過是耍耍小性子而已。

  「妳之後會知道的。」荒木哀順了順大貓炸起的毛,接過了她手中的茶杯,端到了客廳,餐桌上已經擺著一些簡單的點心了。

  他坐在沙發上,攬過了林茵的腰,於是她順勢倚在他的肩膀。荒木哀傾身拿過了盤子裡的一塊餅乾遞到了她的脣邊。

  林茵張嘴咬下,心滿意足地彎起了眼睛。

  觀察日記就從此開始吧。至於馴養手冊,這種東西只需要他自己心知肚明就好了。



  這就是一個廚病發作不能自抑的甜閃文!
  對,還是閃光彈的大量投放!
  就是不要錢的丟閃光彈!
  靠廚文挽救我最近怠惰的寫文嗚嗚嗚嗚嗚嗚
  愛給予我無限的動力!
  其實這一篇感覺比較像是荒木哀的視角(?)
  希、希望沒崩了萌萌噠的荒木哀(掩面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97349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艾茵‧埃特納|林茵|【RPG公會】|RPG公會|荒木哀|東京雪與南法陽光|哀茵大好|妄想琴鍵|如果是這樣的未來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2喜歡★cc409779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隨筆】9月份隨筆手札... 後一篇:【SilverCarni...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艾特諾法斯特戰記】 (9)
【魯伯特軼聞集】 (1)

【RPG公會】 (11)
指間流沙(角色個資) (12)
泛黃紙卷(相關設定) (9)
絢麗史詩(公會主線) (34)
框中記憶(公會活動) (86)
借書滿架(短篇小說) (35)
筆尖細描(繪圖創作) (36)
命運交會(對串記錄) (42)
斷簡殘編(相關資料) (18)

【伯恩茅斯書店的悠然】 (2)

【東京雨雪與南法陽光】 (1)
如果是這樣的未來 (5)
手指與海馬迴的共舞 (1)
浮光幻影的18才 (5)

【妄想系作家與責編的二三事】 (1)

【HGWS】 (4)
公主.天使 (2)
騎士.野獸 (22)

【詩與歌】 (1)

【台北森林】 (1)
【恰逢日光】 (6)
【重言輕諾】 (1)
【凱風自南】 (0)
【只道尋常】 (0)

【七號郵局】 (2)

【Lucciole Town】 (4)

【Infinity Moon】 (3)
通告行程 (13)
日常生活 (3)
工作規劃 (0)

【SilverCarnival】 (4)
通告履歷 (51)
生活甘苦 (10)
工作行程 (11)

【角落】 (2)

【COC】 (27)
阿黛菈.狄菲斯 (1)

【DND】 (1)

【妖夜綺談】 (3)

【神璽之恩】 (3)

【閣樓裡的二十三封信】 (1)

【百題故事】 (12)

【歡樂慶典】 (0)
春神祭 (2)
我與副侍衛長的二三事 (0)

【勇造穿搭】 (4)

【即興揮灑】 (2)

【凝墨流彩】 (3)

【短文】 (90)

【隨筆】 (69)

【蒔茵草堂】 (3)

【細緻生活】 (4)
【年度回顧】 (11)
【紙上筆跡】 (14)
【輕聲哼唱】 (10)
【盒裝珍藏】 (13)
【瑣碎細語】 (89)
【塵封紙簍】 (22)

未分類 (234)

god44675566喜歡動畫的你
有許多動畫心得與點評出爐囉~ 可以上我的YT去看看,不知道會不會有你喜歡的呢?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2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